售電公司註冊註冊資本最低是多少呀

時間 2022-01-19 15:30:08

1樓:匿名使用者

售電公司准入條件。

(一)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登記註冊的企業法人。

(二)資產要求

1.資產總額不得低於 2 千萬元人民幣。

2.資產總額在 2 千萬元至 1 億元人民幣的,可以從事年售電量 6 至 30 億千瓦時的售電業務。

3.資產總額在 1 億元至 2 億元人民幣的,可以從事年售電量 30 至 60 億千瓦時的售電業務。

4.資產總額在 2 億元人民幣以上的,不限制其售電量。

(三)從業人員。擁有 10 名及以上專業人員,掌握電力系統基本技術、經濟專業知識,具備電能管理、節能管理、需求側管理等能力,有三年及以上工作經驗。至少擁有一名高階職稱和三名中級職稱的專業管理人員。

(四)經營場所和裝置。應具有與售電規模相適應的固定經營場所及電力市場技術支援系統需要的資訊系統和客戶服務平台,能夠滿足參加市場交易的**、資訊報送、合同簽訂、客戶服務等功能。

(五)信用要求。無不良信用記錄,並按照規定要求做出信用承諾,確保誠實守信經營。

(六)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條件。

第六條擁有配電網運營權的售電公司除上述准入條件外,還需具備以下條件:

(一)擁有配電網運營權的售電公司的註冊資本不低於其總資產的 20%。

(二)按照有關規定取得電力業務許可證(供電類)。

(三)增加與從事配電業務相適應的專業技術人員、營銷人員、財務人員等,不少於 20 人,其中至少擁有兩名高階職稱和五名中級職稱的專業管理人員。

(四)生產執行負責人、技術負責人、安全負責人應具有五年以上與配電業務相應的經歷,具有中級及以上專業技術任職資格或者崗位培訓合格證書。

(五)具有健全有效的安全生產組織和制度,按照相關法律規定開展安全培訓工作,配備安全監督人員。

(六)具有與承擔配電業務相適應的機具裝置和維修人員。對外委託有資質的承裝(修、試)隊伍的,要承擔監管責任。

(七)具有與配電業務相匹配並符合排程標準要求的場地裝置和人員。

(八)承諾履行電力社會普遍服務、保底供電服務義務。

第七條 已具有法人資格且符合售電公司准入條件的發電企業、電力建設企業、高新產業園區、經濟技術開發區、供水、供氣、供熱等公共服務行業和節能服務公司可到工商部門申請業務範圍增項,並履行售電公司准入程式後,開展售電業務。除電網企業存量資產外,現有符合條件的高新產業園區、經濟技術開發區和其他企業建設、運營配電網的,履行相應的准入程式後,可自願轉為擁有配電業務的售電公司。

2樓:全企創發展****

售電公司准入條件。

資產要求

1.資產總額不得低於 2 千萬元人民幣。

2.資產總額在 2 千萬元至 1 億元人民幣的,可以從事年售電量 6 至 30 億千瓦時的售電業務。

3.資產總額在 1 億元至 2 億元人民幣的,可以從事年售電量 30 至 60 億千瓦時的售電業務。

4.資產總額在 2 億元人民幣以上的,不限制其售電量。

開曼公司註冊資本是多少,開曼公司註冊資本要求

客戶提供下列資料和檔案 1.擬使用之公司名稱 最少提供兩個名稱,以優先次序排列 2.擬註冊成立之豁免公司的授權註冊資本。多數豁免公司的授權註冊資本為50000美金,該註冊資本是最低年度牌照費所允許的最高註冊資本。3.擬註冊成立之豁免公司計畫發行的股份類別和 面值。如果豁免公司可能會回購股份,那麼該公...

問個企業註冊資本的問題,公司註冊資本要注意哪些問題

1.這種新企業剛成立可以申請一般納稅人嗎?可以,一般要等50萬註冊資金到位。今年成立的小規模納稅人,要申請轉為一般納稅人,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如果屬於新辦商貿企業,預計一年有80萬的收入,就可以申請辦理增值稅一般納稅人,不過是輔導期增值稅一般納稅人。上海這邊的做法是,提供一年80萬的購與銷的二份合同 ...

我國設立保險公司,註冊資本最底是多少

樓茂學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保險法 第七十三條 設立保險公司,其註冊資本的最低限額為人民幣二億元。 黃寧婧 你好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保險法 規定.設立保險公司.必須經保險監督管理機構批准.同時具備下列條件 1.有符合保險法和公司法規定的章程.2.有符合保險法規定的註冊資金最低限額二億元.3.有具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