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個企業註冊資本的問題,公司註冊資本要注意哪些問題

時間 2023-03-12 14:20:06

1樓:大笑霖

1.這種新企業剛成立可以申請一般納稅人嗎?

可以,一般要等50萬註冊資金到位。

今年成立的小規模納稅人,要申請轉為一般納稅人,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如果屬於新辦商貿企業,預計一年有80萬的收入,就可以申請辦理增值稅一般納稅人,不過是輔導期增值稅一般納稅人。

上海這邊的做法是,提供一年80萬的購與銷的二份合同(或者購銷意向書)貼足印花稅(萬分之五),填好有關**和提供有關資料,就可以申請增值稅一般納稅人了,不過是輔導期增值稅一般納稅人(輔導期六個月),半年銷售40萬,就可以轉為正式增值稅一般納稅人了。你可以與你們的專管員聯絡,諮詢一下。

2.另外如果剩下的40萬兩年內沒補齊公司要怎麼辦呢?,很難申請一般納稅人。申請註冊資金減資。

3.找**給企業增資 然後他們要抽走的 這種是違法的現象普遍麼?

不是很普遍,但是有這種現象。

4.客戶要17%的票 沒有50萬註冊資本啊?

融資的渠道找**給企業融資。

2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你們能夠達到一般納稅人的申請條件的,你們就可以在公司設立時申請成為一般納稅人。

3樓:中華郎

一、新辦企業自開辦之日起乙個月內,具有符合以下條件的,可申請辦理一般納稅人認定手續。可暫認定為一般納稅人,暫認定期最長為一年(自批准之月起滿12個月計算)。

1、註冊資本500萬元以上,2、經稅務機關測算預計年應稅銷售額超過小規模企業標準(①工業企業年應稅銷售額在50萬元以上;②商業企業年應稅銷售額在80萬元以上)的。

二、開業滿一年的企業,應符合以下條件,可申請認定為增值稅一般納稅人:

(1)年增值稅銷售額(包括出口銷售額和免稅銷售額,以下簡稱年應稅銷售額)達到或超過以下規定標準:

①工業企業年應稅銷售額在50萬元以上;

②商業企業年應稅銷售額在80萬元以上。

你這種情況,開業一年以後,如符合條件,可以申請一般納稅人,你剛開業註冊資本不足500萬,是不符合申請一般納稅人條件的。

你的註冊資本,屬於分期出資,40萬不屬於增資,而是在規定的期限內必須出資到位的問題,**增資,登記後抽走,屬於抽逃資本,是違法的,也是個別現象。被查出後會被罰款的,得不償失。

4樓:考瓦伊

你是成都的嗎?可以**問成都大業財務管理公司!他們非常的專業的!

公司註冊資本要注意哪些問題

5樓:華律網

公司註冊需要注意以下這些問題:第一選擇適合自己的企業型別;企業按組建形式可以分為****、個人獨資企業、合夥企業。目前,90%以上的企業型別為****(以註冊資本承擔對外賠償限額),而個人獨資企業或合夥企業因為投資者承擔無限責任而選擇這2種企業型別的較少。

第二公司註冊費用;公司註冊費用由行政收費、銀行開戶費用、驗資費及**公司服務費構成。不同地區對於公司註冊登記費用的補貼政策是不一樣的。每家**公司收取的服務費也略有差異。

第三特殊專案審批;屬於以下行業的公司,需要到相關部門申請特別准證,也叫前置許可。如:加油站,成品油倉儲,屠宰,教育,宗教團體,拍賣業,典當業,刻章業,停車場,律師、會計服務等專案。

6樓:網友

註冊資本的實繳的期限已經沒有承諾限制,只要不超過公司經營期限就可以;註冊資本已經沒有認繳最低限額,也就是說理論上「一元公司」可以存在,最高也沒有限制。股東所繳存的實際註冊資本,也就是會計上的「實收資本」,不再是工商登記事項,也不再需要驗資了。

一、註冊資本填寫需要注意的問題

1、註冊資本不能隨意填寫

雖然在進行工商登記時不用再管其實際繳存資金的環節,但是註冊資本還是不能隨便的填寫,首先,比如公司的投資人以及一些監管機構,都會有可能要求認繳資本 進行實際到位,如果到發現其與實際不符,就可能會採用減資的方法進行註冊資本的降低,但是這個過程費時費力,會對融資及走入資本市場程序產生嚴重的影響; 註冊資本是法律上股東對有限責任進行承擔的承諾,如果公司資產不足以對公司債務進行清償時,股東有義務按照其承諾的註冊資本對剩餘債務進行清償。

2、註冊資本中設定不切實際價值的非貨幣資產出資

有的創業者,在註冊資本中用其所持有的軟體著作權、專利權等非貨幣資產進行出資設定,實際上,從稅法角度看,個人通過非貨幣資產進行出資的分解動作是個人 轉讓非貨幣資產以及投資同時發生,應按照「財產轉讓所得」專案計算繳納個人所得稅。即使稅交了出資完成了,這些非貨幣資產在入賬後就成為了公司的資產,正常的話需要分期進行折舊攤銷,變成了公司的成本費用,直接增加了公司會計報表盈利的負擔。

二、註冊資本填寫的正確方式

開曼公司註冊資本是多少,開曼公司註冊資本要求

客戶提供下列資料和檔案 1.擬使用之公司名稱 最少提供兩個名稱,以優先次序排列 2.擬註冊成立之豁免公司的授權註冊資本。多數豁免公司的授權註冊資本為50000美金,該註冊資本是最低年度牌照費所允許的最高註冊資本。3.擬註冊成立之豁免公司計畫發行的股份類別和 面值。如果豁免公司可能會回購股份,那麼該公...

企業註冊資金的規定,公司註冊資本新規定有哪些

夢風兒 有限責任公司註冊資本的最低限額為人民幣3萬元 一人有限責任公司註冊資本最低限額為10萬元,且股東應當一次繳足出資額。股份 註冊資本的最低限額為500萬元。2006年新公司法修改後取消了按照公司經營內容區分最低註冊資本額的規定,將有限責任公司的最低註冊資本從10萬 50萬元統一降至3萬元,將股...

公司註冊後可以減少註冊資本嗎,公司減少註冊資本的好處是什麼?

柔瑗植飛舟 公司可以依法減少註冊資本。但公司減資後的註冊資本不得低於法定的最低限額。公司減少註冊資本的好處是什麼? 樂聰樂健小伴侶 減少註冊資本的好處是減少了不必要的墊資。同時也減少了公司一旦破產倒閉後所要承擔的責任。年檢,註冊資本小的企業很容易過關,對於工商和稅務,註冊資本小的企業不易引起注意。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