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發動機燒機油有什麼危害嗎,汽車發動機燒機油會有哪些後果

時間 2021-08-11 15:47:20

1樓:上海萬通汽車教育

汽車燒機油危害及其解決方法如下: 1、輕微燒:費油、動力不足,容易產生積碳,有積碳後會難著車、發動機抖。

2、嚴重燒:機油消耗量很大,發動機磨損很厲害。等機油燒沒了,發動機就要大修了!

3、判別與檢查:藍煙的濃度。常拔機油標尺,看機油消耗的速度。

解決方法: 1、如果是老舊車輛出現燒機油的話,可以適當選擇為發動機新增黏度比較大的機油來增加發動機活塞、缸壁間的密封性。當然,徹底解決燒機油的最終辦法還是要對車輛進行比較徹底的檢修,才能從根本上解決問題。

2、如果發現車輛有燒機油跡象的話,要經常檢查機油的標尺,按產品使用說明書要求定期更換機油和機油濾清器,更換**機油濾清器備件,一但發現機油損耗異常,就要去修理廠進行檢修了。

2樓:咖緋侃車

不怕燒機油,怕的是你不懂車子為什麼會燒機油,也不懂燒機油帶來的危害!

3樓:杭州萬通汽車學校

1.發動機內部大量生成積碳,更容易產生爆震。發動機效能下降,嚴重的活塞環卡死,加速氣缸與活塞的磨損,更嚴重的還會使發動機報廢。

2.三元催化器堵塞失效。三元催化器是用來減少尾氣汙染物排放的,過量的廢氣會使三元催化器堵塞失效,不僅嚴重影響發動機動力效能,更換起來費用也很高。

3.發動機的噪音,動力和油耗等都會受到較大的影響,且排放超標,汙染環境。

4樓:環晴霞

發動機燒機油的危害有很多,主要就是因為產生積碳導致發動機內的壓縮比改變,然後動力嚴重不足、噪聲變大等一系列問題。想要不產生積碳,只能用那種好的全合成機油,gt魔力紅這類的pao基礎油的是最先進的了,不過**也還好。我自己去汽修店換gt魔力紅小保養才700元。

而且動力提升很明顯,現在跑高速七八十碼也是槓槓的。

汽車發動機燒機油會有哪些後果

5樓:途虎話養車

導致後果可能抄出現:

汽車襲在缺機油的情況下bai

繼續行駛,對發動機的du危害巨大。輕者zhi造成發動機缸體

dao拉傷、燒壞曲軸及軸瓦,重者則會使發動機報廢;

拉缸或爆缸,沒機油發動機零件會嚴重磨損,影響機車使用壽命和駕駛安全;

機油的主要作用是潤滑、密封、散熱、防鏽等四大功效,機油缺少的情況下,發動機在潤滑不足、密封不好、散熱不充分的情況下行駛,會過度磨損,甚至區域性嚴重磨損或損壞,嚴重的會導致發動機報廢。

6樓:石頭也瘋狂

汽車發動機出現燒

bai機油du後會造成以下內容:

zhi積碳

燒機dao油絕不僅僅是消耗了回更多的機油而已,由於過

答量機油參與燃燒,燃燒室不完全燃燒的可能也隨之增多,更容易形成積碳,使排放超標。

氧感測器、三元催化損壞

引發各類的汽車問題,發動機的動力、噪音、油耗等各方面也會受到影響。在行車過程中,又會出現怠速不穩、加速乏力等綜合症狀,還會加速氧感測器的損壞,引起三元催化轉化器的堵塞,長期易導致三元催化損傷,更換三元催化費用需要好幾萬元。

活塞環卡死

由燒機油導致的積碳,會積聚於活塞環槽處,時間一長,容易導致活塞環卡死,使活塞環失去刮油的作用,更增加了機油進入燃燒室的機率。

發動機拉缸、報廢

卡死的活塞環還可能導致活塞與氣缸壁加快磨損,從而導致活塞密封不嚴,為燒機油埋下伏筆,陷入惡性迴圈,長期以往,必將導致拉缸,發動機報廢等結果。而萬一因此而發生交通事故,極有可能對您的生命安全產生威脅!

7樓:楊偉光

汽車發動機燒機

抄油的後果:

對於燒bai機油的後果,有些車友du往往會有這樣的思想zhi誤區,認為,燒dao機油只是消耗了更多的機油,對汽車沒有損傷,更有人認為,燒機油是對發動機有利的,提升了發動機的功率。

其實,這些認識大大忽略了燒機油的真正危害,燒機油絕不僅僅是消耗了更多的機油而已,由於過量機油參與燃燒,燃燒室不完全燃燒的可能也隨之增多,更容易形成積碳,使排放超標。同時,引發各類的汽車問題,發動機的動力、噪音、油耗等各方面也會受到影響。

在行車過程中,又會出現怠速不穩、加速乏力等綜合症狀,還會加速氧感測器的損壞,引起三元催化轉化器的堵塞,長期易導致三元催化損傷,更換三元催化費用要在好幾萬元。

由燒機油導致的積碳,會積聚於活塞環槽處,時間一長,容易導致活塞環卡死,使活塞環失去刮油的作用,更增加了機油進入燃燒室的機率。

另外,卡死的活塞環還可能導致活塞與氣缸壁加快磨損,從而導致活塞密封不嚴,為燒機油埋下伏筆,陷入惡性迴圈,長期以往,必將導致拉缸,發動機報廢等結果。

發動機燒機油的危害請車主朋友們不要忽視,一旦發現燒機油,必須馬上解決 !越早解決,付出的成本越低,更能避免大修。

8樓:免拆修

1.汽車出現燒機油來

時,首先會對發動機造自成破壞。汽車燒機油時會產生大量的積碳,積碳如果無法及時得到排解,就會沉積,導致活塞缸容易出現磨損,長時間就會導致發動機溫度升高,很快就會出現拉缸,報廢等情況。

2.燒機油會加劇機油的使用,並且會尾氣排放超標、怠速不穩,提升汽車隱患,加重經濟負擔,

3.燒機油會導致發動機燃燒室積碳增加、加速無力、車速緩慢、動力不足等不良後果。

4.長期讓汽車處於燒機油的狀態,將會導致發動機潤滑不足,會對活塞磨損嚴重,造成拉缸或報廢,加重維修成本。

面對汽車燒機油的情況,大家一定要積極的關注,及時做好對汽車的檢查和保養,及時發現問題,就能及時解決,防止對愛車造成傷害。

9樓:匿名使用者

不怕燒機油,怕的是你不懂車子為什麼會燒機油,也不懂燒機油帶來的危害!

10樓:齊春傑

造成燃燒冒黑煙 火花塞積碳增多、曲軸缺機油潤滑 造成發動機動力不足 及拉缸

11樓:匿名使用者

燒機油,發動機就缺少機油潤滑,直接影響就是拉缸,導致你發動機不能工作,那麼你就只能大修或者換發動機。

12樓:gcm新能源

加快機油氧化,降低發動機潤滑,讓各部件加快磨損

13樓:匿名使用者

1,火花塞容易損壞,變黑

2、氣缸裡面積碳重

3、尾氣重不達標

4、機油很快變黑,髒的很快

5、時間久了會導致發動機工作不正常

14樓:匿名使用者

出藍色的尾氣 比較刺鼻

15樓:飄雲流蘇

1.燒機油會導致車bai輛氧感測

du器過快損壞;

2.燒機油會導致zhi

汽車油耗增加、尾dao氣排專放超標、怠速不穩,提升汽屬車隱患,加重經濟負擔。

3.燒機油會導致發動機燃燒室積碳增加、加速無力、車速緩慢、動力不足等不良後果。

4.長期燒機油不解決,導致發動機潤滑不足,使引擎造成難以修復的損傷甚至報廢,造成維修成本大幅升高甚至事故隱患

發動機燒機油有幾種原因呢,發動機燒機油有那些原因

我的小笨笨哦 辨別方法 第一,涼車燒機油 每天早晨第一次著車時,後排氣管會有比較濃的藍色煙霧排出。過一段時間藍色煙霧消失,當天一般不會再有類似的情況發生。第二,加速時燒機油 在車輛行駛時駕駛員猛踩油門或原地著車猛踩油門時,從排氣管排出大量藍煙的情況,嚴重的在車輛行駛時當駕駛員猛加油門後,駕駛員可以從...

汽車發動機燒機油的原因,汽車發動機燒機油是什麼原因

1 使用品質不佳或粘度等級不符合要求的機油。機油質量等級低,會導致磨損加劇,另外,機油粘度過低或過高都會造成發動機潤滑不良,使活塞環和氣缸壁的磨損增加,密封效能下降,導致燒機油。2 活塞環與氣缸壁間的配合間隙過大 活塞環安裝不當或密封性變差,缸壁上的機油進入燃燒室,引起燒機油現象 另外,氣門密封圈密...

發動機燒機油的原因是什麼,發動機燒機油的原因

老車燒機油的原因以及預防辦法。機油本身是有一定的消耗的,消耗過量就是出現了燒機油的問題。影響燒機油的因素很多比如 燃油品質 行駛路況 駕駛習慣 保養習慣等等,以下原因會加劇機油消耗導致燒機油,使得車輛出現 1 燃燒室出現積碳,使活塞環的氣環卡滯,出現密封不良的情況。2 潤滑系統中產生油泥,油泥使油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