渦輪增壓為什麼會導致發動機出現燒機油呢

時間 2021-10-14 21:54:34

1樓:博睿通達汽修

渦輪增壓器為什麼會燒機油?廢氣渦輪增壓中的轉子,在600多度的高溫工作環境中以十幾萬轉高速工作時,給轉子進行潤滑的機油以及過濾空氣的空氣濾芯,選用不正確或者保養不及時,就會導致渦輪增壓燒機油!

2樓:常回家看看

由於在常溫條件下vw的渦輪增壓發動機氣缸和活塞的間隙較寬,在使用同一粘度的機油時,當發動機在啟動不久或發動機水溫較低時,少部分機油必然會串進燃燒室,導致機油過度的消耗。當發動機執行了一段時間或水溫升高後,由於熱脹冷縮的物理原理,氣缸和活塞的間隙明顯減小,機油便不能串進燃燒室了。

因此,vw渦輪增壓發動機對機油的消耗絕大部分時間是在發動機啟動不久、水溫較低的情況下,然而當發動機溫度升高到一定的時候,氣缸和活塞的間隙明顯減小,機油便消耗的很少,這就是vw渦輪增壓發動機愛“燒機油”的根本原因。

3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因為渦輪增壓使用過程中有磨損。磨損後間隙變大造成這種現象。 平時再冷車時不要猛踩油門可以減緩這種情況的發生。

4樓:風清雲淡

渦輪燒不燒機油,管子拆開就能看出來,平時缺不缺機油,尾氣怎麼樣,來判斷。

5樓:念雨星

對於渦輪增壓發動機來說,它的工作溫度和壓力是要遠高於自然吸氣發動機的。這對於密封襯墊來說更是噩夢,材料的老化速度會急劇加快。密封襯墊還要有著更好的密封效果,防止機油在高壓的作用下發生滲漏。

此外,氣管內的空氣經過增壓後,將與曲軸箱內空氣的壓力更為接近(相比自然吸氣發動機)。在特殊工況中,不足以產生足夠的負壓使曲軸箱內的氣體高速經過油氣分離器,將造成油氣分離不徹底的後果。

為什麼渦輪增壓容易造成發動機燒機油呢? 10

6樓:龍雲秋月

渦輪增壓容易造成發動機燒機油不是簡單地歸結到製作工藝方面的問題,具體原因如下:

1、氣缸與活塞的間隙更寬

渦輪執行時,金屬因為有熱脹冷縮的屬性,發動機氣缸與活塞之間的間隙就會因為溫度的快速升高而變小,所以渦輪增壓發動機相對自然吸氣發動機一開始設計的時候就得預留更寬的氣缸與活塞間隙,這樣汽車剛開始執行的時候,就會有更多的機油油氣竄進燃燒室,形成燒機油。

2、油氣分離器的工藝問題

現今的工藝,油氣分離器分離不徹底,部分機油蒸汽隨著混合氣進了燃燒室一起燃燒,而渦輪增壓發動機對油氣分離器的材質、設計要求更高,這樣相對來說渦輪增壓發動機就更容易燒機油了。

3、轉子通過機油潤滑與冷卻

渦輪增壓器主要由泵輪和渦輪組成,泵輪和渦輪由轉子想連,轉子工作時的轉速非常高,所以渦輪增壓器一般用全浮動軸承,由機油來進行潤滑和冷卻,這方面來講也造成了機油的過多消耗。

當某些人談到寶馬燒機油時,總是籠統得稱“幾系幾系燒機油”,聽起來就是整個車系都買不得,實際上,燒機油是發動機的問題,而不是某個車系的問題。例如寶馬5系,從2023年到現在就裝備6、7個型號的發動機,寶馬還會根據使用者和經銷商的反饋,對每個型號發動機進行針對性的改良,但發動機代號並不改變,所以單純的以“車系”談燒機油是非常不專業的行為。

德系車燒機油已經不是什麼新聞,不僅寶馬燒,大眾奧迪也燒;不僅渦輪增壓的燒,自然吸氣的也燒,這是怎麼回事?

德系車大多發動機的氣缸壁在顯微鏡下呈現為網狀形,因為德系車在加工汽缸內壁時精搪完畢後直接用衍磨沙條進行衍磨,在汽缸內壁形成了與水平線成30°夾角的網紋加工刀痕,這個刀痕的深度大約0.10毫米。

這每個細小的網孔都是存機油的“小油庫”,活塞在氣缸中上下執行工作時要比平面氣缸壁的潤滑效能更好,這也就將活塞環和氣缸壁之間的磨損降到了最低。正式由於這個原因,在活塞做功(點火爆燃)下行時就將網孔“小油庫”中殘留的機油燒掉了。

發動機氣缸的這種設計,在歐洲國家使用,燒機油要比在我國使用少很多,原因是歐洲國家道路較好,跑高速較多,發動機在高轉速條件下,網狀缸壁的網孔中(小油庫)存的機油較少,燒掉的也少。

在我國,發動機很多時間處於怠速狀態,這樣的發動機工作環境,導致停留在氣缸網孔的機油較多,燒掉的機油也就多了。

目前還在燒機油的德系車怎麼辦?

1、保持渦輪增壓器的清潔

2、使用高品質的全合成或半合成機油

3、車輛啟動後避免發動機高轉速運轉

4、定期檢查渦輪增壓器的密封環

寶馬渦輪增壓發動機**

奧迪渦輪增壓發動機**

機油**

7樓:士鵬鵾

渦輪增壓器的發動機容易燒機油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帶渦輪增壓器的發動機對機油的品質要求比較高,抗高溫,耐氧化,流動性好。若用到差的機油就會因為機油氧化酸性腐蝕油封及軸,流動性變差潤滑不到產生磨損。

發動機進氣系統出現的髒汙如空氣格沒有按時保養引起增壓器的磨損。渦輪增壓器發動機由於操作不當引起的燒機油,在高速行車後要注意降溫,降壓。機械式渦輪增壓器由排氣推動,溫度傳導自然會高,機油油道在高速運轉時會有高的油壓。

突然停車熄火高溫和高壓影響油封產生燒機油。

8樓:博睿通達

渦輪增壓器為什麼會燒機油?廢氣渦輪增壓中的轉子,在600多度的高溫工作環境中以十幾萬轉高速工作時,給轉子進行潤滑的機油以及過濾空氣的空氣濾芯,選用不正確或者保養不及時,就會導致渦輪增壓燒機油!

渦輪增壓發動機燒機油是怎麼回事?

9樓:w行思

開車的朋友,尤其是年輕人可能都對渦輪車情有獨鍾。小排量高功率的渦輪發動機在帶來充足動力的同時,很好的控制了尾氣排放。在不改變排氣量的前提下,利用渦輪增壓器增加發動機進氣量,提升發動機動力。

買車買渦輪增壓的,最大的優勢就是能獲得澎湃的動力,雖然排量小,但是依然可以感受到加速暢快感。有不少細心的司機說自己所開的渦輪增壓發動機的汽車,跑完高速長途後檢查發動機機油液麵,會發現機油比跑長途之前有少量消耗,擔心是不是發動機燒機油了。渦輪增壓發動機現在已經遍佈汽車各個級別,小型車、豪華車、mpv 、 suv比比皆是。

但是不少車主反應渦輪增壓發動機容易燒機油,並且某些車型燒油還特別厲害。其實渦輪增壓發動機燒機油問題確實是存在的,不光渦輪增壓發動機其實自吸的發動機也燒機油,只是沒有渦輪嚴重而已。作為一種液體,機油在發動機中長期高溫環境和潤滑工作過程中必定會有一定的消耗量,這是很正常不過的現象,另外機油的合理消耗還來自發動機工作時,此時活塞在上下往復運動時會將極少量的機油帶到活塞頂端和氣缸壁上,這對保護活塞、氣缸等零部件來說是必不可少的保護。

這部分機油中的一些會在潤滑作用之後在燃燒室裡隨著噴入的汽油一起燃燒乾淨。渦輪增壓發動機一般都使用全合成機油,全合成機油流動性好,但也意味著黏度更低。由於機油比較稀,有一少部分機油從氣缸和活塞環之間流入燃燒室,這個量也是非常小的,完全在發動機的可承受範圍之內。

所以機油消耗量自然要高一些。燒機油未必是因為磨損,而往往是配缸間隙設計不太好,並且德系車的活塞環韌性比較好,韌性好則會張力不足,張力不足的好處就是可以減少活塞環上下運動時對氣缸壁造成的磨損,但同時肯定間隙比較大。間隙大,肯定氣化後的機油就容易通過。

所以高溫高壓下機油容易氣化再加上配缸間隙過大,才是機油消耗過大的主因。這本質上是工藝問題! 如果你懷疑愛車機油消耗異常,那就應對經常檢視機油尺。

檢查時要把車先停好,拉緊手剎,啟動發動機,當汽車發動機達到正常工作溫度時,關掉發動機再等上幾分鐘,這樣是為了讓機油能夠流回到油底殼。等到機油留回去以後再取出機油尺,先擦乾淨後放進去,然後再重新拿出來檢查機油油位,如果在機油尺下端的標記之間,就表示了油量是正常的。如果在標記下面,就表示機油量太少,機油太多的話就會現在機油量在標記上面。

10樓:潭鑲之

原因:由於增壓器壓器端漏油,機油通過發動機進氣管進入燃燒室被燒掉所造成的,有以下幾種可能:

(1)增壓器回油管不暢通,機油在轉子總成的中間支承處積留過多,沿轉子軸流入壓氣葉輪。

(2)靠近壓氣葉輪一端的密封環或甩油環損壞後,機油由此進入葉輪室,然後隨室內增壓後的空氣一同經進氣管進入燃燒室。

(3)空氣在被增壓器吸入的過程中,空氣流遇較大阻力(如空濾芯堵塞,進氣膠管被吸變形或壓扁等),壓氣機進氣口處的壓力較低,造成機油滲漏進入壓氣機內,隨壓縮空氣一起進入燃燒室內燒掉。

11樓:博睿通達

渦輪增壓器為什麼會燒機油?廢氣渦輪增壓中的轉子,在600多度的高溫工作環境中以十幾萬轉高速工作時,給轉子進行潤滑的機油以及過濾空氣的空氣濾芯,選用不正確或者保養不及時,就會導致渦輪增壓燒機油!

12樓:匿名使用者

《爭鋒》 王慶 吳曉天 馬軍 27至39集片頭曲《夢在燃燒》 湯子星 吳曉天 馬軍 40至52集片頭曲

渦輪增壓發動機更容易出現汽車燒機油的情況嗎?

13樓:免拆修

渦輪增壓發動機出現燒機油的情況呢並不常見,帶有渦輪增壓器的車型,一般不會存有燒機油現象,而對於燒機油均是渦輪養護現象造成,因此,對於帶有渦輪增壓器的車型建議注意以下使用建議,建議使用合成潤滑油和定期更換、清潔空濾,其次,在行駛過程中,車輛高速運轉後,切勿立即熄火。突然熄火,機油潤滑會中斷,渦輪增壓器內部的熱量也無法被機油帶走,容易造成渦輪增壓器轉軸與軸套之間“咬死”。此外,發動機突然熄火後,通往渦輪增壓器的機油停止流動,如果此時排氣歧管的溫度很高,其熱量就會被吸收到渦輪增壓器殼體上,將停留在增壓器內部的機油熬成積炭。

當這種積炭越積越多時就會阻塞進油口,導致軸套缺油,加速渦輪轉軸與軸套之間的磨損,甚至產生“咬死”的嚴重後果。

14樓:摯愛

德系車燒機油,主要是發動機的設計問題。但是這也是德系車動力比較好的原因之一。只要燒機油不是特別嚴重,在正常損耗之內就不用特別擔心。

儘量用德國gt這類pao基礎油的全合成,可以防止燒機油過程中產生積碳,這樣就少了後續燒機油的很多問題產生,可以保護發動機

15樓:瞿攘僬鄰

渦輪增壓把空氣壓縮,增加進氣量,某種程度上壓榨了發動機的動力,這樣會有更多燃油混合氣進入油底殼中,然後再進入油氣分離器,造成了比較大的工作負荷。所以,渦輪增壓車對於油氣分離的設計要求比自吸發動機更高,很容易出現設計不合理,更容易導致的燒機油問題。這也就要求渦輪增壓的發動機使用機油要更加註意,儘量使用耐磨、高品質的全合成,我自己用的gt魔力紅,反正一分價錢一分貨。

而且渦輪增壓的動力感覺確實好,別買了自然吸氣再後悔。

渦輪增壓發動機用什麼機油好,渦輪增壓發動機用什麼機油好,什麼型號,級別的,謝謝了

渦輪增壓車型,建議使用全合成機油。有四類車建議使用全合成機油。1.渦輪增壓車型,建議使用全合成機油。2.大排量車型,建議使用全合成機油。3.內缸直噴發動機,建議使用全合成機油。4.常在極端氣候行駛的車,建議使用全合成機油。選擇機油的時候一定要注意。由於渦輪增壓器的作用,使進入燃燒室的空氣質量與體積有...

為什麼渦輪增壓發動機更省油?渦輪增壓為什麼省油

因為燃料燃燒釋放的能量不是不變的!那是和排量大的車比。有渦輪的車可以以較小的排量達到較高排量的動力!比如你是可以達到左右的動力!又比的車省油!和同排量的比不省!需要注意的是發動機在不同的執行工況下,油耗率是不同的!注意是油耗率,不是油耗 通過減小發動機的排量和增壓,可以將發動機的常用執行區有更靠近發...

渦輪增壓和SIDI發動機那個好,渦輪增壓發動機與自然吸氣哪個好

渦輪增壓發動機功率大,動力強勁。sidi發動機主要提高燃油效率。首先我們來弄明白什麼是渦輪增壓。渦輪增壓的英文名字為turbo,一般來說,如果在轎車尾部看到turbo或者t,即表明該車採用的發動機是渦輪增壓發動機了。渦輪增壓是利用發動機排出的廢氣慣性衝力來推動渦輪室內的渦輪,渦輪又帶動同軸的葉輪,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