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炎是怎麼引起的,好治嗎?鼻炎是怎樣引起的?

時間 2023-03-25 07:10:05

1樓:壺塌世訴秀

鼻炎分為感染性鼻炎和非感染性鼻炎,前者如急性鼻炎、慢性鼻炎,後者如變應性鼻炎、藥物性鼻炎。急慢性鼻炎**是受涼、個體抵抗力差、勞累等。變應性鼻炎致**素為患者過敏體質、環境因素等。

不同鼻炎**不同,對急性鼻炎,可對症處理,多喝水,注意休息,會自癒的。對慢性鼻炎,可予鹽酸羥甲唑林噴霧劑噴鼻改善鼻腔通氣,生理海水鼻腔沖洗,口服鼻康片、香菊膠囊等,若膿涕多,可用頭孢類抗感染**,必要時手術**。若是發作性鼻癢、打噴嚏,則為變應性鼻炎,由於致**素為患者過敏體質及環境,可短時間用藥氯雷他定、鼻噴糠酸莫公尺松抗過敏**,如果適合採用脫敏**。

2樓:吾乃蘿莉控

您好,免疫力不足而引起的發炎、粘膜本身不正常如萎縮性鼻炎、粘膜上的纖毛活動不正常(原發性或續發性)、肉芽腫、惡性腫瘤、荷爾蒙變化如月經週期或懷孕期、不當使用藥物、以及情緒變化等等 可以使用佛山禪城武警醫院的三法合一**,大家都說效果真的很不錯,希望能夠幫到您,祝您早日**。一、 提免克毒法: 其**主要調節人體臟腑功能平衡,快速有效殺死病變組織細胞,使周圍的血管組織收縮封閉、凝固。

它能保留鼻腔的生理功能,堪稱是目前**慢性鼻炎等的最佳方法,提高人體自然免疫力。 二、引火歸元法 : 三法合一**」以二十三味中藥以其獨特配方,加減配伍,針對病機病理辨證論治,去除體內虛火炎症,從而達到從根本上**鼻炎。

三、整體平衡**: 平衡五臟六腑,調理臟腑經絡,宣揚肺氣,益氣健脾,化瘀通竅,有效排除毒素及病菌,全面恢復肺臟功能,同時達到鼻腔通氣,過濾,分泌的生理特性, 防止鼻炎。鼻竇炎**,達到長治久安的效果。

鼻炎是怎樣引起的?

3樓:天津長庚

引起鼻炎的**有。

1.鼻癢、噴嚏、流清水樣鼻涕和鼻堵塞,是季節性鼻炎的典型症狀。

2.較輕的鼻癢鼻內有蟻行感,重時則難以忍受,連續打噴嚏,常常連續數個或數十來個,同時伴有大量清水樣鼻涕,嚴重時終日流涕不止,鼻堵塞可為間斷性或持續性,單側性或雙側性。部分病人有嗅覺減退或缺失。

3.影響面容:由於鼻堵塞經常會不自主的用手掌向上推鼻尖以改善鼻堵塞,久之於鼻背**可見到一橫紋:

由於鼻堵塞而需張口呼吸,長期可能出現「痴呆」樣面容:加之鼻堵塞可引起面部靜脈回流受阻,雙側下眼瞼**著色,形成黑眼圈。

4.也可伴有全身不適感,如疲倦、頭部沉重感等。

以上就是導致鼻炎的**和症狀。

4樓:桔杏醫生

鼻炎是由什麼引起的?

5樓:鈿暈羅衫

1.是因為平常的不良的習慣造成的,比如說喜歡挖鼻子,然後導致鼻膜受損,還有就是環境的關係會導致,可能是喉嚨或者是耳朵,因為他們是一體的,所以容易造成鼻炎。2.

鼻炎的特徵有鼻塞流鼻涕頭痛頭暈,有食慾不振,失眠等症狀。3.飲食要有營養,不要吃過於辛辣的食物,平常要多喝水,把不良的喜好戒除。

6樓:逍遙信管人

感冒,細菌。成因有很多,建議去醫院**。**鼻炎是乙個長期艱難的步驟,避免用長指甲摳鼻子,防止粘膜破裂。會導致鼻塞頭暈。建議盡早**。

7樓:匿名使用者

氣候的變化,環境的影響以及全身的因素所引起的,所以這個要重視起來,如有問題要及時就診,可以去成都民生耳鼻喉醫院檢查看看,這樣自己也放心啊,醫院口碑很好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引起的情況不一樣吧,但具體是什麼引起的可能都不太清楚,反正前前後後搞了好幾年,後面用鵝不食草熬水洗鼻子還不錯,因為太麻煩又用了含鵝不食的鼻安通噴劑噴了乙個多月莫名其妙就恢復了,總之一句話你知道怎麼引起的沒用,你得重視你的身體情況,有問題早發現早解決!

鼻炎是怎麼造成的呢?有哪些辦法可以**?

9樓:c春夏學姐

有很多人從出生開始就備受鼻炎的困擾,一般來說,鼻炎可以分為四種急性鼻炎,慢性鼻炎,過敏性鼻炎,萎縮性鼻炎,但是不管是哪種鼻炎,對於患者帶來的痛苦都是巨大的,鼻炎會導致患者呼吸不暢通,出現各種各樣身體不適的症狀,而導致鼻炎的原因也有多種多樣。?

首先鼻炎有遺傳因素,像這種鼻炎是最難**的,其次,感冒沒有及時**也會引起鼻炎,再者,有些過敏性鼻炎和患者自身的免疫力有關,免疫力低下,那麼患上鼻炎的概率就會大大增加。?

而在我們生活中,一般只有急性鼻炎是可以完全**的,其他型別的鼻炎都只能通過藥物或者醫學的手段緩解疼痛,爭取不讓鼻炎再次發作。

藥物**。首先大部分鼻炎都是通過藥物**的,而且大家去醫院的時候,醫生也會首選藥物**,這種方法來**患者的鼻炎,每位患者的年齡及症狀都有所不同,所以大家一定要去醫院仔細的檢查,確定好自身鼻炎的型別,這樣才能讓醫生對症下藥。?

手術**。其次,鼻炎還可以通過手術**,大部分過敏性鼻炎,萎縮性鼻炎,慢性鼻炎患者可以嘗試微創手術進行**,在近幾年來我國的醫療水平已經達到了乙個很大的提公升,而且根據以往的案例,微創手術**鼻炎的效果也是非常好的,但是微創手術**鼻炎的手術難度較高,所以對於醫生和醫院的要求也特別高,如果有想要通過手術**鼻炎的患者,一定要仔細和醫生進行溝通,這樣才能真正**自己的鼻炎。

鼻炎是乙個非常痛苦的事情,在研發做的時候一定要吃一些利於鼻炎的食物,平時少吃辣,少喝酒,多多運動,盡量提高自己的免疫力。

10樓:乙個

有很多種原因都會造成鼻炎的,可能是因為自己的呼吸道受到了感染,也有可能是因為自己在使用藥物之後出現了殘留,最後引起鼻粘膜充血,最後引發成鼻炎,也有可能是因為在感冒之後沒有及時進行醫治,所以如果想要**的話,就需要去醫院檢視,做乙個檢查,最後再通過專業的方式進行**,少聞花粉。

11樓:匿名使用者

鼻炎是一種鼻腔炎性疾病,由病毒、細菌、變應原、各種理化因子以及某些全身性疾病引起的鼻腔黏膜的炎症。病毒感染、遺傳、鼻黏膜易感性、抗原物質都會引起鼻炎。**主要分為藥物**和手術**,藥物**可以通過鼻腔清洗、鼻內激素、抗組胺藥、抗膽鹼藥、減充血藥、白三烯受體阻滯劑等使用進行,手術**可以採用選擇性神經切斷術、下鼻甲粘膜部分切除術等。

12樓:小李美死了

經常抽菸,喝酒,沒有及時**感冒,內分泌失調,這些情況都可能會造成鼻炎,應該喝一些**鼻炎的藥物,這樣就可以有辦法**。

13樓:行樂樂樂行

有可能是因為遺傳的因素,也有可能是因為出現了過敏性的情況,也有可能是因為平時接觸到的過敏原或者是上火導致的,首先就是可以提高身體素質,多吃蔬菜,多吃水果,還有就是可以噴藥。

14樓:lingpao王

引起鼻炎的原因有很多,會有區域性**、菸酒過度、內分泌疾病或失調、環境因素等導致鼻炎的發生,所以,一定要引起重視。

慢性鼻炎通常採用藥物**,因慢性鼻炎主要的表現為鼻腔不通氣,所以通常選用含或不含激素的鼻噴劑進行**。若鼻炎型別屬於過敏性鼻炎,需輔以抗過敏的口服藥物**,若長時間**後效果仍然不好,需及時就醫,做進一步檢查,從而選擇合適的**方式,可能還需採取手術**的方式,手術**效果相對較差,主要選用藥物**。

鼻炎是如何引起的?

15樓:帳號已登出

對於鼻炎來說,是有很多種因素引起的,有時候感冒流鼻涕也會容易造成鼻炎,經常養成不良的習慣,摳鼻子也會造成鼻炎,所以說鼻炎也是有很多種的,有過敏性鼻炎,所以,在日常生活當中,接觸到過敏源也會發生鼻炎。

16樓:匿名使用者

鼻炎是由多種因素引起的鼻腔炎症性疾病,不同的鼻炎型別**各不相同。例如,過敏性鼻炎最常見的原因是環境過敏原作用於特定個體產生過敏反應,如青黴素過敏。

17樓:嘉菽

鼻炎即鼻腔炎性疾病,是病毒、細菌、變應原、各種理化因子以及某些全身性疾病引起的鼻腔黏膜的炎症。

18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 。這個的話通俗來講很可以。每個都是不一樣的。

相比較那些說的。也可以說明的具體一點。可以諮詢一下專業人士的解答。

多詢問一下身邊的人也可以。要與日常生活結合對待。

19樓:梧桐老師為你解答

引起鼻炎的原因很多,鼻炎也分多種,像過敏性鼻炎是接觸過敏源引起的,還有病毒感染等等,找到致**才能更有效的**。平時可以用吸鼻器加鹽水清洗鼻子,建議鼻炎患者平時泡些治鼻炎的草藥,用沸水沖泡做茶飲用;可消炎抗菌、清熱解毒,預防和**鼻炎等病症引起的不適。

20樓:我的小哲哲

鼻炎是一種比較難**的疾病,發病後要檢視具體引起的原因,引起的主要原因包括病毒的感染,鼻粘膜脆弱,攝入抗原物質,遺傳等等。

21樓:網友

鼻炎是如何引起的?鼻炎應該就是感冒引起的。因為你感冒的話,治流鼻涕的。所以在流鼻涕的時候時間久了,就引起鼻炎。

22樓:帳號已登出

1.病毒感染感染 病毒感染感染是其主要發病原因,或在病毒感染感染的基本上繼發性病菌感染。

23樓:雙伶伶

鼻炎是如何引起的?鼻炎多半是外部風寒引起的,呼吸系統受到損傷造成的,肺開竅於鼻。

鼻炎是怎麼造成的,有什麼辦法可以**?

24樓:花女士花卷

其實目前造成患者有鼻炎的原因比較多,具體有以下幾種情況:

患者鼻腔出現了感染,誘發鼻炎的可能性比較大。

可能是接觸了過敏原,比如真菌或油漆,化妝品等,也有可能是吸入了粉塵或花粉,當然也有可能是吃了魚蝦或容易過敏的食物,都會造成鼻炎症狀出現。

受到遺傳因素的影響,比如在家族史上,有過敏反應時,因此疾病的發病幾率就比其他人要高很多。

**方法:區域性滴用藥物可以用,急性鼻炎可以用血管收縮劑,進行滴鼻來改善鼻腔的通氣功能。慢性鼻炎還分慢性單純性鼻炎和慢性肥厚性鼻炎。

25樓:之卿木

引起鼻炎的原因大概有三種,第一種因素的可能是外界病毒細菌的感染導致,第二種因素,應該是由於全身的病變導致。例如患者如果有全身的病變,包括貧血、包括糖尿病、風濕病,長期的這些疾病導致身體的免疫力下降,會導致鼻炎。找到鼻炎的**,解決這種**,鼻炎才能把它治好。

例如全身免疫力下降,有糖尿病,可以去把糖尿病治好,抵抗力增高鼻炎就會好的。如果他有鼻中隔偏曲,鼻骨是歪的,導致鼻涕沒辦法流出來。可以做小手術,鼻中隔偏曲把偏曲的結構性的問題矯正,那鼻炎也會好轉。

鼻炎是怎樣產生的,鼻炎是怎樣引起的?

鼻炎指的是鼻腔粘膜和粘膜下組織的炎症。表現為充血或者水腫,患者經常會出現鼻塞,流清水涕,鼻癢,喉部不適,咳嗽等症狀。鼻腔分泌的稀薄液體樣物質稱為鼻涕或者鼻腔分泌物,其作用是幫助清除灰塵,細菌以保持肺部的健康。通常情況下,混合細菌和灰塵的鼻涕後吸至咽喉並最終進入胃內,因其分泌量很少,一般不會引起人們的...

鼻炎打封閉針是怎么回事,鼻炎打封閉針是怎麼回事??

1 鼻炎不能怪鼻子,得了鼻炎是因為你的內臟器官的虛弱等原因,鼻子只是出氣筒,所以不要老是在鼻子上作文章 2 慢性鼻炎,多是身體長期虛弱所致,所以你要的就是增強體質,慢慢的鼻炎自然會好很多,甚至 依據個人體質而定 3,要依靠的是自己的免疫系統才能徹底治好鼻炎,至少讓它對你影響很小了,否則,即使好了,你...

過敏性鼻炎是如何形成的,過敏性鼻炎和鼻炎怎麼區別

您好 過敏性鼻炎的發病主要有兩個方面的因素,乙個是遺傳因素乙個是環境因素。如父母或者直系親屬有過敏性疾病,其後代更容易出現過敏性疾病,包括鼻炎 哮喘 過敏性 病等。生活環境 空氣質素變差是引起過敏性鼻炎的主要因素。你好,1.鼻過敏者須避開過敏原,如花粉,家中塵蟎 毛毯或動物皮屑等。2.平時少食用冰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