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早的城址

時間 2022-09-21 13:10:10

1樓:匿名使用者

在烏爾。

古代兩河流域南部的蘇美爾人城邦。始建於西元前第3千紀上半葉。烏爾第一王朝、第二王朝屬蘇美爾早王朝時期,烏爾第三王朝時成為整個蘇美爾-阿卡德的政治中心。

約西元前2023年前後,烏爾第二王朝被阿卡德人征服。約西元前22世紀末,烏爾納姆擊敗烏魯克,建立烏爾第三王朝,約西元前2023年,烏爾第三王朝滅亡。

2樓:辜負會議話劇

城頭山——中國最早的城址

城頭山遺址位於湖南省澧縣車溪鄉南嶽村,坐落在原高出周圍平原1~2公尺的徐家崗上。澹水河的一條支流從徐家崗的西邊由北向南流,並沿著崗的南端轉向東流,當地村民稱這個地方為城頭山。像中國許多年代久遠的古城一樣,城頭山也有著神奇的傳說。

傳說在很久以前,古人們在這裡營建京城。京城開東西南北四個城門,建城的時候在一幢房屋的屋頂上臥著乙隻黑狗。城建了多久,黑狗也就在屋頂上臥了多久。

即將竣工時,黑狗突然從屋頂上跳下來往西北方向跑了,京城也就沒有建成。

很有意思的小故事

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在兩河流域 由蘇美爾人開創的

當然 可能還有其他的史前文明

世界上最早的國家的什麼?世界上最早的國家

最早的國家 太平洋群島的吉里巴斯共和國 最晚的國家 南太平洋的薩摩亞群島。世界上最早的國家 從文明史起源來講,世界上最早的國家是古埃及。但是中國文明史從未間斷延續至今,按照這種說法,中國是最古老的國家。除此之外還有古巴比倫,古印度兩個古老的國家,埃及在西元前3100年左右成立了奴隸制國家後來因為侵略...

世界上最早的姓是什麼?世界上最早的姓氏?

是風姓。據古文獻記載,傳說在伏羲氏時期已經確立了姓氏的定義,姓的本義是表示血統,但傳遞方式明確為父系,由男子繼承。文獻中第乙個姓是風姓,而不是帶女字邊的姓,姬 薑等姓均晚於風姓。在伏羲氏時期之前,沒有發現乙個能表明母系傳遞的姓的任何記載和傳說。人類最早的姓是 善 和 惡 因為不僅有 人之初,性本善 ...

世界上最早使用的計算工具是什麼,世界上最早的計算機是什麼?

孟子我的湯呢 計算器的起源和發展 說起計算器,值得我們驕傲的是,最早的計算工具誕生在中國 中國古代最早採用的一種計算工具叫籌策,又被叫做算籌 這種算籌多用竹子製成,也有用木頭,獸骨充當材料的 約二百七十枚一束,放在布袋裡可隨身攜帶 直到今天仍在使用的珠算盤,是中國古代計算工具領域中的另一項發明,明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