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龍是世界上最早的動物嗎,恐龍是地球上最早的動物嗎?

時間 2021-10-18 07:57:23

1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不是的,通過對海綿基因檢測和與其他動物(蒼蠅、魚、蛙和人)的基因比對,科學家認為,動物最早的祖先是海綿,它們在地球上已生存了至少5.6億年,距今約5億年左右的海綿化石也已被發現。

2樓:水無痕

恐龍(英文名:dinosaur),是出現在中生代時期(三疊紀,侏羅紀和白堊紀)的一類爬行動物的統稱,矯健的四肢、長長的尾巴和龐大的身軀是大多數恐龍的寫照。它們主要棲息於湖岸平原(或海岸平原)上的森林地或開闊地帶。

2023年,英國科學家理查德·歐文 在研究幾塊樣子像蜥蜴骨頭化石時,認為它們是某種史前動物留下來的,並命名為恐龍,意思是“恐怖的蜥蜴”。

恐龍在6500萬年前白堊紀結束的時候突然全部消失,成為地球生物進化史上的一個謎,這個謎至今仍無人能解。地球過去的生物,均被記錄在化石之中。中生代的地層中,即曾發現許多恐龍的化石。

其中可以見到大量或呈現各式各樣形狀的骨骼。但是,在緊接著的新生代地層中,卻完全看不到非鳥恐龍的化石,由此推知非鳥恐龍在中生代時一起滅絕了,如今僅存鳥類,大多數科學家都認可“鳥類屬於恐龍”的說法。

恐龍種類多,體形和習性相差也大,其中最大的易碎雙腔龍可能超過50米,而最小的蜂鳥可能還不到10釐米。就食性來說,有溫順的草食者和凶暴的肉食者,還有葷素都吃的雜食性恐龍。

“恐龍”一詞在西方指恐蜥(恐怖的蜥蜴),日本的古生物學家譯為“恐竜”,後來流行於中國。古希臘語蜥蜴(saurosc),特指一些巨大的有四肢有尾或兼有翼的類似蜥蜴的爬蟲。

東方譯名這種語境裡的“龍”特指該希臘語蜥蜴家族,如主龍、暴龍、異齒龍、樑龍、霸王龍、翼龍、三角龍等。就像“壁虎”的虎字是轉用性質。

雖然恐龍化石已經在地球上存在了數千萬年,但直到1 9世紀,人們才知道地球上曾經有這麼奇特的動物存在過。第一個發現恐龍化石的是一位名叫吉迪昂·曼特爾的英國醫師,而創立“恐龍’’的這一名詞的是 英國古生物學家查德歐文。

恐龍是地球上最早的動物嗎?

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是啦,恐龍生活在三疊紀,侏羅紀,白堊紀。而地球上的生命比恐龍生活的年代早數億年。最早的生物是微生物,就是藍藻。現在在夏威夷島上還有存在。

4樓:小美丶麴

不是,單細胞才最最早的 生存在海洋裡 最後慢慢進化成恐龍

5樓:島歌浮影

斯普里格蠕蟲(spriggina)時代:6億年至5.7億年前 化石產地:澳大利亞、非洲、俄羅斯 大小:

體長7.5釐米 頭部呈新月形的蠕蟲狀動物。沒有人知道它是直立在海底還是像蠕蟲一樣爬行。

6樓:玩家代言人

恐龍存在之前的地球是什麼樣子

地球上最早出現的生物是恐龍嗎

7樓:斷念凌殤

不是的,恐龍是在中生代出現的,地球上最早出現的生物應該是在古生代,顯生宙時期,那時已有了最早的單細胞生物,樓主有問題請繼續追問

地球最早的生物是恐龍嗎

8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恐龍出現是時間是白堊紀末期和侏羅紀時期,恐龍是一種多細胞的生物,相對來說已經是一種很高階的生物了,地球上最早的生物是從原始海洋中產生一種單細胞的生物,多細胞生物是經過好幾千萬年才出現的哦~

根據目前的科學.地球的最早自然是非生物的時代,然後由於化學反應(比如火山,太陽輻射),機械反應(小行星碰撞),開始形成了碳基結構的分子,之後是大分子,然後由於機率的問題,產生出一定條件下可以自我複製的分子,嚴格地說,這種結構甚至比病毒更簡單的大分子團,或者叫做有機分子團,就是地球上的最早的生物.

之後分子團形成比較有體系的結構,出現病毒,病毒具有更廣泛的功能和更多的結構,成為單細胞,(單細胞生物比如細菌,是更廣泛接受的地球最早的生物),單細胞擴充套件為多細胞,多細胞逐漸結合環境,發展進化為各種各樣今天的生物.

哈佛大學早期生命研究我看見現在就能拿非生命物質比如油類和碳基分子製造類似於病毒的分子.

世界上的第一種動物是什麼(除恐龍)

地球最早的生物是恐龍嗎?

9樓:脫渟

不是,恐龍出現是時間是白堊紀末期和侏羅紀時期,恐龍是一種多細胞的生物,相對來說已經是一種很高階的生物了,地球上最早的生物是從原始海洋中產生一種單細胞的生物,多細胞生物是經過好幾千萬年才出現的哦~~

最早的恐龍是什麼?

10樓:易書科技

最早恐龍的化石,是在三疊紀的岩石中發現的。可能是始祖龍,它最早出現在2.28億年以前,是2023年在阿根廷發現的,它的頭骨與鱷的頭骨相似,長著彎曲的利齒。是一種小型的食肉恐龍。

南十字龍是早期恐龍中的一種,這種食肉恐龍身長約2米,體型雖不大,但十分凶猛,並且喜歡成群結隊地出去捕食比自己體型大的動物。成為“第一種捕食大動物的恐龍獵手”。它體重輕,後肢細長有力,便於追逐獵物,長長的顎上長著整齊的利齒,這更有利於捕食獵物。

黑瑞拉龍是從阿根廷挖掘了來的一種兩足行走的食肉恐龍。它大約生活在2.3億年前。

體長大約3米,尖尖的牙齒突出地長在上顎前部,骨骼細而輕,以小型爬行動物為食。黑瑞拉龍與後來的肉食恐龍有很多相似之處:如銳利的牙齒,巨大的爪和強有力的後肢。

早期的草食性恐龍,個頭也比較小,如匹薩諾龍以及喙牙龍,它們的身體長約1米,長著尖牙,形狀像豬,一般是食肉恐龍捕食的物件。

早期的恐龍世界裡,食肉恐龍較多,體形都不太大,但幾百萬年之後,食草性恐龍個頭越長越大,甚至超過食肉恐龍好幾倍,或十幾倍,從而成為與肉食性恐龍旗鼓相當的地球統治者,這一統治長達1.6億年之久。

11樓:匿名使用者

禽龍是最早被發現的恐龍化石。是英國的曼特爾夫婦在2023年發現的。在這之前歐洲也有人發現,只是不知道它們的歸屬,一直誤認為是巨人的遺骸。第一種被命名的恐龍就是禽龍。

世界上什么恐龍最大,世界上什麼恐龍最大?

世界上最大的恐龍 到目前為止,我們所發現的身材最大的恐龍是震龍,它的身長有39至52公尺!身高可以達到18公尺!體重達到130噸!也就是說,2到3條震龍頭尾相接地站在一起,就可以從足球場的這個大門排到另乙個大門。而如此沉重的龐然大物如果在原野上行走的話,它那碩大的巨腳每一次踩到地面都會使大地發生顫抖...

世界上是否有恐龍,以前世界上真的有恐龍嗎?

認識12種不同種類的恐龍,霸王龍,副櫛龍,食肉牛龍,迅猛龍 奇點使者 世界上還有恐龍嗎?剛果盆地深處或生活著恐龍的後代 有人哎塔我 恐龍是真實存在過得,霸王龍,食草龍都是真實存在的,以前的地球霸主就是恐龍。 歸振英都妝 現在比較認同的是6500萬年前由於火山大噴發導致絕大多數恐龍滅絕,僅存的幾個種群...

最大的恐龍是什麼龍,世界上最大的恐龍是什麼龍?

的人 最大的龍 震龍 震龍生活的時代是大約1億6千2百萬年到1億3千6百萬年前的侏羅紀晚期.在動物分類學上,它屬於蜥臀目,蜥腳亞目,樑龍科.除了震龍之外,當時生活在地球上的身體巨大的蜥腳亞目 一般稱為蜥腳類 恐龍還包括樑龍科的樑龍 身長26米 雷龍 身長21米,體重25噸 超龍 身長42米,肩部高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