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原始的恐龍是什麼樣了,最古老的恐龍是什麼?

時間 2021-10-18 07:58:24

1樓:手機使用者

早期的恐龍是什麼樣? 現在發現的最早的恐龍骨骼化石儲存於三疊紀晚期的地層中。恐龍專家們認為古老的恐龍已經找到了,他們主要是:

丁字龍、埃雷拉龍和始盜龍。 丁字龍生活在距今2.25億年前的三疊紀晚期,發現於巴西,是一具不甚完整的骨架,還分不清是鳥臀類還是蜥臀類。

它長約2米,後肢長而纖細,能快跑,兩足行走,後肢可能有5個腳趾。頭較大,口內有刀刃般的牙齒,是肉食性恐龍。丁字龍在阿根廷和美國西部也有發現。

埃雷拉龍發現於阿根廷,生活於三疊紀晚期(2.25億年以前),有人認為是蜥臀類恐龍,也有人認為是原始的、類似蜥臀類的恐龍。它長約5米,重約180公斤,但動作敏捷,是吃肉的。

有耳骨,已有聽力。長長的爪子適合抓捕獵物,上下頜俱雙關節的咬合面能有力地咬住併吞下大塊的肉。有6釐米長的帶鋸齒的牙齒,有利於撕裂肉塊。

在出土埃雷拉龍的地方,找到了迄今為止最原始的恐龍,叫始盜龍。始盜龍體長只有1米,頭骨長12釐米。它的後肢粗壯,前肢短小,兩足行走。

上頜的牙齒彎曲而有鋸齒,很像食肉恐龍的牙齒,但它前面的牙齒呈葉狀,有些像吃植物的恐龍的牙齒,下頜也沒有關節咬合面。總之,在牙齒和骨骼上始盜龍都有較多的原始特徵。研究者這樣描繪始盜龍:

“它是赤身**的小流氓,經常會猛然襲擊一些獵物,然後將它們撕成碎片。” 最早的植食性恐龍發現於2億多年前的侏羅紀早期地層中,那就是在南非的賴索托城發現的賴索托龍。這是最原始的植食性恐龍,長約1米,身體結構輕巧,頭部有10釐米長,眼睛大,嘴很長,有角質的尖喙,下頜纖細,有變化的牙齒簡單的排成一排。

前肢短,拇指有抓握能力,後肢的拇趾呈釘狀,用後肢走路,跑得很快。這種恐龍以植物為食,偶爾也吃小昆蟲。生活在三疊紀晚期和侏羅紀早期之間的槽齒龍也是最早的植食性恐龍之一。

2樓:稱彩皮會欣

是類似南十字龍和虛形龍那樣的恐龍,是一切恐龍的始祖,就連板龍也是它們的後代。

最古老的恐龍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恐龍專家們一直在尋找恐龍的祖先以及最古老的恐龍。到目前為止,許多恐龍專家都認為,和活在距今2.35億年以前(三迭紀晚期)的丁字龍、埃雷拉龍以及始盜龍是比較古老的恐龍。

丁字龍是原始的、類似蜥龍類的恐龍,有2米多長。埃雷拉龍長約5米,動作敏捷,與丁字龍一樣,是吃肉的恐龍。始盜龍體長只有1米,在牙齒及骨骼上都顯示出原始特徵,也是吃肉的。

由於研究材料的限制,現在科學家還弄不清原始恐龍的情況。隨著新的恐龍被發現,對這一問題的看法肯定還會得到修正

有個叫中華黃河恐龍網的**,你可以去看看,有很多恐龍的知識。

最早的恐龍是什麼?

4樓:白羊她的貓

截止到2023年7月6日,發現的最早的恐龍是始盜龍。

在目前已發現的諸多恐龍中,始盜龍是最原始的一種。2023年,始盜龍發現於南美洲阿根廷西北部一處極其荒蕪不毛之地——伊斯巨拉斯托盆地,該地屬於三疊紀晚期地層。始盜龍是小型肉食動物,長約1.

5米,能夠兩足行走。

始盜龍的上下頜上,後面的牙齒較像帶槽的牛排刀,雖屬肉食恐龍,但前面的牙齒卻像樹葉狀,又與素食恐龍大致相同。這一特徵表明,它有可能是葷素都吃的恐龍。有科學家認為:

始盜龍所具有的各種特徵表明,很有可能是所有恐龍的祖先。

5樓:那個閃電

在已發現的諸多恐龍中,始盜龍是最原始的一種。2023年,始盜龍發現於南美洲阿根廷西北部一處極其荒蕪不毛之地——伊斯巨拉斯托盆地,該地屬於三疊紀地層。

始盜龍又名曉掠龍,始盜龍是小型肉食動物,長約1.5米,能夠兩足行走。始盜龍那鋸齒狀的牙齒毫無疑問向大家表明了它肉食恐龍的身份,而且它擁有善於捕抓獵物的雙手,從始盜龍的前肢化石可以推測,始盜龍有能力捕抓並幹掉同它體型差不多大小的獵物。

6樓:匿名使用者

禽龍是最早被發現的恐龍化石。是英國的曼特爾夫婦在2023年發現的。在這之前歐洲也有人發現,只是不知道它們的歸屬,一直誤認為是巨人的遺骸。第一種被命名的恐龍就是禽龍。

7樓:昨夜秋風

忘了一種名字的恐龍,是英文名,生活在距今至少公元前兩億四千五百萬年前的時代,屬於三疊紀早期。

8樓:佳婦檔

始盜龍是目前知道的最早的恐龍,出現在2.3億年前.

9樓:遠古龜龍

目前發現,始盜龍是最早的恐龍。

始盜龍生活在二疊紀末、三疊紀早期,體型小(哈士奇大小吧),身材苗條,體態輕盈,吃肉,常獵食蜥蜴等小型動物,也會群體捕獵。

中國最古老姓氏是什麼,中國最古老的姓氏是什麼?

路史 只是傳說。上古最早產生的姓 姬 姜 姒 姚,此外媧 婢 妊 妃 好 贏等姓產生的也很早。這些姓都 於母系氏族。不僅古姓多與 女 字相關,就連 姓 這個字本身也從女旁,http zhidao.baidu.com question 2408459.html?si 1 據傳說,姓的最早起源與原始民族...

最老的動物,最古老的動物是什麼?

龍龍是中國神話中的一種善變化 能興雲雨 利萬物的神異動物,傳說能隱能顯,春風時登天,秋風時潛淵。又能興雲致雨,為眾鱗蟲之長,四靈 龍 鳳 麒麟 龜 之首,後成為皇權象徵,歷代帝王都自命為龍,使用器物也以龍為裝飾。山海經 記載,夏後啟 蓐收 句芒等都 乘雨龍 另有書記 顓頊 zhu n x 乘龍至四海...

中國現存最古老的民族是什麼族,世界上最古老的民族有哪些

旻若 朋友們,多關注並研究一下古東夷族吧。世界上最古老的民族有哪些 中國有世界上三個古老民族 彝族才是中華最古老的民族 有7000至10000年的歷史 現存穿越千年的十一個古老民族 中國有三個。1 羌族,民族歷史 5000 6000年。中國最古老民族 羌族 現集中於中國西部 羌族,炎帝正統後人,甲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