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億年前的恐龍是什麼樣子的 是怎麼生活的呢 清你展開想象寫一寫

時間 2021-10-18 07:58:24

1樓:小周高等教育**答疑

我們所熟悉的恐龍,不是高大威武,就是奇型怪狀。它們的種類很多,爭奇鬥勝。

但是,早期的恐龍卻不怎麼像樣。它們外型一般,個頭也不大,很難把它們與後來出現的那些五花八門的後代對上號,可見那時恐龍的分化還不十分明顯。

早期的恐龍是指三疊紀的恐龍,那時它們剛從槽齒龍類演化出來不久。由於時代久遠而且恐龍初露頭角,數量種類都十分有限,所以留下的遺骨也不多。

在歐洲、非洲和南北美洲均發現有早期的恐龍化石,雖然化石較少,但可從它們的遺骸上獲得「管中突擊豹」的印象。

較有代表性的早期恐龍是發現於阿根廷北部安第斯山的「始盜龍」,是2.2億年前(三疊紀晚期)的肉食恐龍。它體長1公尺,頭骨長12厘公尺,活著時體重估計有10千克多。

後肢很粗壯,前肢比較短小,用兩足行走。始盜龍長有尖爪利齒,爪的形狀如同鷹爪,一幅十足的「強盜嘴臉」。不過始盜龍的牙齒和骨骼都有較多的原始特徵。

在安第斯山還採得另一具儲存完好的早期肉食恐龍的化石。它站立時高1.8公尺,估計活著的時候重110千克,具有粗大的前爪餓獨特的、適於捕獵生活的頜骨及帶鋸齒的牙齒,能用後肢豎立行走或奔跑。

它的化石「告訴」我們,它生活於三疊紀晚期。

美國的亞利桑那化石。它身長2.5公尺,臀高不到1公尺,活著時體重約90千克,四肢行走,也能用後肢站立。

它的頸和尾部較長,是吃植物的恐龍,估計它可能是後來那些身軀異常龐大的蜥腳類恐龍是祖先型別。生活於2.2億年前。

早期恐龍的化石告訴我們,恐龍的身軀是如何由小變大的;種類是如何由單一變多樣的。

2樓:忻碸

恐龍是曾經生活在地球上的一種動物,我們在畫冊和電影中都看到過它那有些恐怖的樣子.那麼,恐龍生活在什麼年代呢?經過科學家的考證,恐龍在2.3億年左右就在地球上生活了,一直到6500萬年前,他們才在地球上滅絕,它們竟然在地球上繁衍生息了1.65億年左右.

這實在是乙個相當驚人的數字.科學家們考證,我們人類在地球上存在的時間大約有300萬年,和恐龍相比,才不過是它們在地球上生活時間的1/55.恐龍最早出現的那個年代叫三疊紀(2.

05億年前~1.45億年前).三疊紀的天氣相當炎熱並且乾燥,那個時候,爬行動物統治著地球.

就在三疊紀的中期,恐龍出現了.恐龍有很多種,最早出現的恐龍有虛骨龍、畸齒板龍、魚龍、幻龍等.到了侏羅紀時代,又出現了許多種恐龍,如祿豐龍、雲南龍、禽龍、梁龍、劍龍、異特龍等.

在侏紀時代,天氣不像三疊紀那樣乾燥了,雨水多了起來,好多的恐龍都生活在湖沼中.它們的體型也很大,有四五頭大象那樣重的體型是很平常的事情.到白堊紀時期(1.45億年前—6500萬年前),這一時期地球有了很大的變化,陸地分成了好多的板塊,形成了海洋和陸地,而且陸地上的火山也時常爆發.

這一時期出現了腕龍、三角龍、重爪龍、鴨嘴龍、霸王龍、角龍等等.到了白堊紀末期,恐龍就滅絕了.它們神秘地在地球上消失了.

3樓:此生2勿忘

請看虹貓藍兔3000問

以前真實的恐龍是什麼樣子的?

4樓:莫搜兩

喜歡恐龍的應該知道恐龍是出現在三疊紀、侏羅紀和白堊紀世紀的,他們是爬行動物的統稱,矯健的四肢、長長的尾巴和龐大的身軀是大多數恐龍的寫照。

恐龍在6500萬年前白堊紀結束的時候突然全部消失,成為地球生物進化史上的乙個謎,這個謎至今仍無人能解。2023年,英國科學家理查德·歐文在研究幾塊樣子像蜥蜴骨頭化石時,認為它們是某種史前動物留下來的,並命名為恐龍,意思是「恐怖的蜥蜴」。

恐龍種類多,體形和習性相差也大,其中最大的易碎雙腔龍可能超過50公尺,而最小的蜂鳥可能還不到10厘公尺。就食性來說,有溫順的草食者和兇暴的肉食者,還有葷素都吃的雜食性恐龍。而如今僅存鳥類,大多數科學家都認可「鳥類屬於恐龍」的說法。

還有的科學家說就是鳥類的恐龍,不是像電影裡看見的那麼恐怖,有長的羽毛還有長脖子,閉著嘴巴都能發聲的,還有他們的叫聲並不是吼叫而是咕咕的叫聲。

小妖說到這裡你們在你們心裡的恐龍真的如科學家說的是鳥類的恐龍嗎?而且沒有電視劇集上那麼恐怖的嗎?你們對恐龍的看法是什麼樣的呢?

5樓:歷史趣

恐龍是指三角龍,現代鳥類和梁龍最近的共同祖先及其所有後代。是蜥臀目和鳥臀目爬行動物以及鳥類祖先的總稱。

早期的恐龍是什麼樣子的?

6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恐龍的種類繁多,外貌也各式各樣。我們所熟悉的恐龍,不是高大威武,就是奇形怪狀。

我想,大家都不太清楚,早期的恐龍是什麼樣子吧。其實,那時的恐龍可不像後來出現的那樣體貌各異、五花八門。那時它們分化還不明顯,外形都差不多一樣,非常「醜陋」。

早期的恐龍是指三疊紀的恐龍,那時它們剛從槽齒龍類演化出來不久。由於時代久遠,而且恐龍初露頭角,數量種類都十分有限,所以留下的遺骨也不多。

在歐洲、非洲和南北美洲均發現有早期的恐龍化石,雖然化石較少,但仍可以從它們的遺骸上或多或少地獲得它們當時的模樣。

較有代表性的早期恐龍是發現於阿根廷西北部安第斯山的「始盜龍」,是2.2億年前(三疊紀晚期)的肉食恐龍。它體長1公尺,頭骨長12厘公尺,活著時體重估計大約有11千克。

它的後肢很粗壯,前肢較短小,用兩足行走。始盜龍長有堅爪利齒,爪的形狀如同鷹爪,很像乙個強盜,所以「始盜龍」才因此而得名。

在安第斯山還採得另一具儲存完好的早期肉食恐龍的化石。從化石上得知,它大約生活在2.3億年前。

它站立時高1.8公尺,估計活著時大約重110千克,具有粗大的前爪和獨特的、適於捕獵生活的頜骨及帶鋸齒的牙齒,能用後肢直立行走或奔跑。

美國的亞利桑那化石森林公園,多年前也曾出土過一具早期恐龍的相當完整的化石。它身長2.5公尺,臀高不到1公尺,活著時體重約90千克。

四肢行走,也能用後肢站立,它的頸和尾都較長,是吃植物的恐龍,估計它可能是後來那些身軀異常龐大的蜥腳類恐龍的祖先型別。生活於2.2億年前。

從發掘的這些化石上,我們知道了恐龍的身軀是怎麼由小變大的,種類是如何由單一變多樣的。

還有乙個重要的事實就是:早期的恐龍已獲得了進步的走路姿勢,即變匍匐爬行為行走的姿勢。它們能用後肢站立、行走或奔跑。

而在那時,除恐龍外,還沒有其他爬行類能做到這一點。可以說,這是動物進化史上非常重要的一步。

習作假如你穿越到了恐龍時代你會有一段是怎麼樣的經歷請你想象寫一篇300左右的一篇作文

7樓:神級人氏

一進大門,我就看到一頭馬門溪龍的骨架,要說有史以來誰的脖子最長,你可千萬別說是長頸鹿哦!脖子最長的動物應該是馬門溪龍。馬門溪龍生長在侏羅紀晚期,距今已經有一億四千五百年了

接下來,為你介紹似鳥龍,它生活在距今八千萬年前的白堊紀晚期,住在中國內蒙古二連浩特。似鳥龍是一位短跑運動員,有一張象鳥一樣的嘴巴,它的食物為:昆蟲、蜥蜴、槳果,有時它也會偷吃別的恐龍的蛋。

還有一種恐龍,叫做堅足龍,它生活在距離現在兩億五百萬年前的辛巴威,它善於奔跑,長滿了色彩斑斕的羽毛,像乙隻大鸚鵡似的。其實,在一點六億年前世界上就有鳥類了——始祖鳥,它像老鷹一樣,是鳥兒們的祖先。

幾億年前的恐龍是什麼樣子,幾億年前的恐龍是什麼樣子的 是怎麼生活的呢 清你想象寫一寫

娛樂這個feel倍爽兒 我們所熟悉的恐龍,不是高大威武,就是奇型怪狀。它們的種類很多,爭奇鬥勝。但是,早期的恐龍卻不怎麼像樣。它們外型一般,個頭也不大,很難把它們與後來出現的那些五花八門的後代對上號,可見那時恐龍的分化還不十分明顯。早期的恐龍是指三疊紀的恐龍,那時它們剛從槽齒龍類演化出來不久。由於時...

幾億年前的地球是什麼樣子的,1億年前的地球是什麼樣的?

我們生活的地球誕生於46億年前。在地球誕生至今的漫長歲月裡,地球氣候一直處於冷暖交替的變遷之中,生活在地球上的物種也經歷了5次大滅絕。在一億年前,地球上有很多生命,有各種動植物和水。恐龍是出現於二億四千五百萬年前,並繁榮於六千五百萬年前結束之中生代的爬蟲類。現在我們知道,恐龍滅絕的時間是在距今650...

3億年前蜻蜓的祖先是什麼樣子,蜻蜓古代的時候是什麼樣子的?

蜻蜓體型大小與老鷹相當,翼展接近一米 遠古時代,地球大氣層中氧含量遠遠超出了今天的標準,而古生物學家通過化石標本得知遠古時代的昆蟲體積普遍大於現代。那麼,是不是當時的高氧大氣造就了古代的巨型昆蟲?3億年前石炭紀地球上生活著巨型昆蟲,蜻蜓翼展接近一米。科學家們通過化石記錄發現,在恐龍之前,地球上就有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