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00萬年前的地形是什麼樣的,6500萬年前地球大陸的形態是怎樣的?

時間 2022-11-07 04:55:10

1樓:匿名使用者

6500萬年的地球表面,印度還沒有拼合到亞洲板塊,非洲離歐洲、亞洲也有一定距離。

但是,6500萬年正處於白堊末期,進入新生代的第三紀。第三紀經歷了6350萬年左右才進入有人類歷史的第四紀。也就是說人類文明對於地球歷史是乙個很短的時間,短到這個文明史期間地球形態還沒來得及改變。

你說的那副古地圖體現現在的地貌應該很合情合理,至於這幅圖是怎麼畫出來的,確實值得研究歷史。

6500萬年前地球大陸的形態是怎樣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上各個大陸剛剛分離開

6500萬年前人類祖先長什麼樣

3樓:羽狼一族

和現在的類人猿差不多,就是黑猩猩大猩猩脫毛後再和現代人中和一下吧。

6000萬年前的森林是什麼樣的?

4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在這個遠古森林裡,生長著的裸子植物和孑遺植物有水杉、紅杉、松類、榧、銀杏,湖邊有水松和落羽杉。森林裡主要被子植物有樟、鉤樟、五味子、山胡椒、尾果、金合歡、樺、山毛櫸、鵝耳櫪、櫟、連香樹、榆、榿木、核桃、柳樹、樸樹、櫸、臭椿、白蠟、欒樹、黃蘗、泡花樹、柔草。林下灌木有榛、莢蒾、鼠李、馬甲子、八仙花等,此外還有仙人掌和蕨類的紫萁,攀援植物有蕨類的海金砂。

此時草本植物尚未大量發展,森林裡邊無草可看。

恐龍在6500萬年前滅絕的過程是什麼樣子的?

5樓:

相信很多朋友都知道,地球是乙個有著數十億年漫長生命史的世界,在數十億年的生命歲月裡,不知誕生了多少種生物。可是這些生物它們都有乙個共同的命運,那就是滅絕消失。

直到現在,我們還沒有發現任何一種生物能夠從數十億年前一直延續到現在,生命之路就是一條不斷進化的道路,舊生命物種的滅絕消失,新生命物種的誕生,這是生命的一種進化昇華。只有如此,地球生命才能夠越來越複雜,越來越豐富,最後誕生智慧型生命人類。

三億年前的地球生命都是以海洋生物為主,後來地球生態環境發生了巨大的變化,一部分海洋生物為了適應新的環境,為了生存,只能選擇向陸地前進。它們就是陸地生物的祖先,當海洋生物選擇向陸地前進的時候,自然進化也就開始了,於是才有了現在的陸地生物和海洋生物的區別。

陸地生物雖然誕生的時間並不長,但是進化演化的速度是驚人的。並且還出現了幾個輝煌的霸主級時代,比如2億多年前的巨蟲時代,那個時代的昆蟲異常龐大,普通的蜻蜓翼展也能達到2公尺多。那是乙個昆蟲統治地球的時代,巨蟲時代結束之後,就迎來了更加輝煌的乙個時代:

恐龍時代。

相信朋友們對於恐龍都非常熟悉,它們是人類現在了解最多,探索最多的遠古生物。科學家在世界各地發現了大量的恐龍化石,通過研究這些化石,我們知道了6500萬年前那個輝煌的恐龍稱霸地球的時代。

恐龍是一種非常龐大的生物,最大的恐龍體長可達數十公尺,體高達10公尺以上。所以,恐龍時代它們是站在食物鏈頂端的生物,正是由於恐龍的強大,所以它們統治地球的時間是非常漫長的,達到了1.6億年。

並且恐龍的分布絲毫不亞於現在的人類,可以說遍布全球,這一點從世界各地都有恐龍化石發現就可以看出來。

可是如此輝煌的恐龍時代,最後還是滅絕了,對於恐龍的滅絕,現代科學家有多種說法。經過大量的探索研究,最有說服力的自然是小行星撞擊學說,那麼小行星撞擊地球之後,恐龍滅絕的過程是什麼樣的?可能有人覺得恐龍的滅絕就是小行星撞擊後的很短時間內就實現了。

可事實上卻不是如此,恐龍的滅絕持續時間是比較長的,不可能在很短的時間內滅絕。要知道恐龍不是聚集在某乙個固定的地區,不是乙個小的種族。它們數量龐大,遍布全球,一顆小行星的撞擊如果能夠讓恐龍在很短時間內滅絕,那麼這顆小行星的直徑恐怕要達到數千公里才可以。

如果真的是如此大的小行星撞擊了地球,那地球也就徹底完蛋了,也不會有現在的地球,不會有後來人類的誕生。根據科學家的研究,當時撞擊地球的小行星直徑只有10公里,這個級別的小行星還不足以帶來毀天滅地的威力。

所以,6500萬年前,恐龍的滅絕是乙個比較漫長的時間,有可能持續了數萬年以上才滅絕了所有的恐龍。那麼恐龍滅絕的過程是什麼樣的?我們雖然無法穿越回到6500萬年前,去見證那個可怕的撞擊時刻,但是我們卻可以想象一下當時的情景。

6500萬年前,那是乙個晴朗萬里無雲的溫暖季節,一群恐龍正悠閒地在草原上嬉戲玩耍。突然,天空傳來劇烈的聲響,恐龍們抬起頭,看到了整個天空沸騰了起來,乙個巨大的火球從天而降。

恐龍們還沒有反應過來,這個火球就撞擊到了地面,緊接著一聲更大的巨響傳來,整個大地都在顫抖。這是一顆直徑達10公里的小行星撞擊地面的情景,當時的撞擊威力有多大?根據科學家的**,當時釋放的能量相對於2億顆廣島原子彈。

在這樣的巨大撞擊能量釋放中,小行星撞擊地面附近的恐龍直接被巨大的能量氣化而消失,這是第一批滅絕消失的恐龍。小行星撞擊地面真正的影響可不僅僅是產生的巨大能量衝擊波,它對於地球真正的影響是衝擊波之後引發的一系列連鎖效應,比如海嘯和**。

撞擊造成了地球板塊的劇烈**,引發了洪水和**,有一部分恐龍直接被海水淹沒,死亡於洪水中。也有一部分恐龍在**中死去,不管是撞擊附近滅亡的恐龍,還是被洪水和**消滅的恐龍,它們其實死得都不怎麼痛苦。

真正殘酷和痛苦的還是後來生態發生了劇變之後的那些慢慢滅絕的恐龍。撞擊引發了海嘯和超級火山噴發,大量的炙熱岩漿不斷噴發出來,一部分恐龍被活活燒死。火山噴發產生的大量火山灰將天空遮蓋,整個世界變得灰暗,沒有了陽光的照射,植物無法進行光合作用。

於是大量的植物死去,草食性恐龍沒有了食物**,不斷被餓死,肉食性恐龍面臨食物短缺的鏡地,也在不斷慢慢被餓死。這是乙個很難改變的死迴圈,而且地球陽光被遮蓋,也讓地球進入了冰河期,不斷降低的溫度也讓恐龍受不了。

要知道恐龍時代的氣候是非常溫暖的,溫度相對來說還是比較高的,那個時代是乙個植被非常茂盛的雨林時代。所以生活在那個時代的恐龍都是非常怕冷的,一旦地球的氣候大幅降溫,很多的恐龍會被凍死。我們可以想象一下,挨著凍還沒有食物,大量的恐龍就是在這樣的絕望環境中不斷死去,那是多麼的殘酷痛苦。

由此可見,大部分的恐龍都是被凍死餓死的,這個時間持續的時間是比較漫長的,直到後來火山停止,火山灰不斷消散,天空重新恢復了明亮,陽光再次照射進來之後。地球的生態才逐漸恢復,而這個時候恐龍的時代已經結束了。乙個新的時代正在來臨,而這個新時代就是哺乳動物崛起的時代。

通過恐龍滅絕的例子我們也可以看到,只要生存在地球上,任何一種生物都很難一直延續下去。有太多的災難會降臨地球,即使地球本身的生態環境不發生巨大的變化,也有可能會有來自地外的災難降臨地球,比如小行星撞擊。

一旦發生了巨大的生態劇變,生物大滅絕就會開始,而處在生物鏈頂端的生命,往往都不會有善終。即使是在地球稱霸1.6億年之久的恐龍也無法逃脫,那麼人類能夠逃脫嗎?

如果我們一直生存在地球上,未來的命運有可能也會跟恐龍一樣。

6500萬年前白堊紀末期的地球上發生過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隕石撞擊地球,物種滅絕啊。

7樓:吹氣球的小男孩

第五次生物大滅絕,這一次災難主要來自於地外空間和火山噴發

8樓:請叫我大神棍

小行星撞地球,地球生物的9成都毀滅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小行星撞擊了地球,地球上大部分物種都滅絕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5%的非鳥類恐龍生存的下來。

11樓:如來神掌

宇宙的隕石碰撞過了地球。

12樓:南風

隕石砸落 地球毀滅 好像是這樣的

13樓:南巷

隕石撞地球啊你忘記了嗎??

14樓:風蜂蜜柚子茶

隕石撞擊地球導致物種滅絕

6500萬年前那場生物大浩劫是什麼?

15樓:至尊寶的頭髮

你是指6500萬年前小行星撞地球導致恐龍滅亡的大浩劫嗎

6500萬年前恐龍滅絕,人類文明只有幾千年,中間地球在幹啥?

16樓:星辰大海路上的種花家

其實恐龍並沒有徹底滅絕,人類文明也不是數千年前突然出現的,因此從巨集觀意義上的恐龍滅絕到數千年前的人類文明有文字記載的長達六千多萬年時間裡,是空白期嗎?沒有滅絕的恐龍到**去了?人類文明又在**誕生?

一、地質史上存在空白期嗎?

在誕生最原始的生命之後,地球上就一直很熱鬧,即使是最原始的細菌藻類開始,地球就不再寂寞!因為到處都是生命的跡象,如果人類有機會踏足與地球此時同時代生命星球,想必不會有人用一片空白來形容這個星球,至少會是欣欣向榮的描述!地球上最早的生命大約誕生於35-38億年以前,從細菌藻類到真核藻類與無脊椎動物再到裸蕨植物和魚類時代......

每個時代所經歷的時間是不一樣的,生命從最低階開始逐漸向高階發展,一直到恐龍時代中期哺乳動物出現,但此時距離人類時代真正開始還有將近1.5億年!所以各位要搞清楚了,真正的哺乳動物時代是和恐龍同代的!

中國發現最早的哺乳動物:生活在侏羅紀多瘤齒獸類哺乳動物化石!

從「空白期」這個描述上看,在地球上是不存在的!除非地球剛形成的太初時代,或者稱為太古宙時代,也就是從原始星雲盤到地球生命誕生之前的時代,那確實是生命的空白期!

二、沒有滅絕的恐龍到**去了?

恐龍滅絕比較流行的說法是在六千五百萬年前一顆小行星撞擊了地球,當然無論是那種原因,總之大型恐龍在這次事件中滅絕殆盡!但有一些小型恐龍留存了下來,那麼這些恐龍**去了呢?

答案是這些恐龍經過漫長的歲月進化成了鳥類,不過要說明一下的是恐龍向鳥類演化轉變並非是從白堊紀開始的,而是從侏羅紀時代就已經萌芽了,因此鳥類時代與恐龍時代的還並行發展過將近5000萬年!

始祖鳥化石成型示意圖

三、人類時代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

我們承認的人類時代是從南方古猿開始的,因為此時已經完全具備人類直立行走的特徵,此時距今約600萬年!

顱底枕骨大孔基本位於顱骨底部正中是直立行走的乙個重要特徵,南方古猿基本已經具備,因此我們將南方古猿作為人類與古猿之間的分界線!那麼有乙個問題了,南方古猿是從什麼哪個種類進化來的呢,是拉瑪古猿,再往前是原上猿!此時已經追溯到了3500-3800萬年前!

那麼原上猿之前呢,比如最早的猿猴類物種?

生活在約5500萬年前的普爾加托里猴,這是人類通過化石鏈能追溯到最久遠的猿猴時代了!此時距離2023年還有1000萬年!當然這1000萬年也不會是空白期,因為從恐龍滅絕的災難事件中,全球生物都受到了嚴重影響,休養生息重新開始是它們的生存任務,經歷了乙個滅絕性的事件之後,在5500萬年的地質年代中發現了普爾加托里猴的化石,不應該值得慶賀嗎?

從生命誕生以來,地球一直都很忙,很多朋友一周都有兩個休息日,但地球從來都沒有享受過休假,相信您也不希望地球能夠休假!

一萬年前的人類是什麼樣子的

建議你去看一下 史前一萬年 一萬年前的世界,是謎一般的世界,科學家說那是乙個原始荒涼的世界,沒有文字,只能依靠結繩記事來傳承文明,並且人類的文明正處於起始的階段,可是隨著越來越多的考古發現,科學家又提出了史前文明的假說,認為在一萬年前存在乙個高度發達的人類文明,而那個高度發達的史前文明不知什麼時候已...

6500萬年前恐龍滅絕,人類文明史也只有幾千年,那中間的空白期都經歷過什麼

萌萌不知道 6500萬年前地球上發生了嚴重的環境事件,事件的起因可能是小行星撞 恐龍滅絕,空白期,萬年前,文明史 6500萬年前恐龍滅絕,人類文明史也只有幾千年 我覺得現在的科技還是無法得出正確的結論的。 這現在是無法來回答的,認為很可能是上乙個文明吧。 瓶蓋缺塞兒 這期間的空白期誰都不知道,可能是...

100年前的中國是什麼樣子的,100年前的中國是什麼樣子?

有兩夏子 一百年前的中國是什麼樣子? 是民不聊生的 是被其他國家是被其他國家瓜分的 l00年前的中國人們過著朝不保夕的 生活,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 本藹 不管中國以前怎麼樣?現在中國強大起來了。我們中國人都應該非常慶幸。 雖然國家衰弱,但人們很是淳樸, 琴憶彤 一百多年前的中國很窮。 善真如 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