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早種植水稻的國家是哪,世界上最早種植水稻的國家是哪個國家?

時間 2021-08-11 17:33:43

1樓:愚喬啊

世界上最早種植水稻的國家是中國。

水稻起源於亞洲和非洲,分為亞洲水稻和非洲水稻兩種,在非洲種植水稻的歷史可以追溯到3500多年前。而亞洲水稻的時間要比非洲的早很多,考古工作者在湖南發現了一萬年前人工栽培的水稻,同世界上其它較早栽培水稻的國家相比,早了3000-5000多年。

水稻的價值及影響:

水稻是當今世界最重要的糧食作物之一,全球一半以上的人口以稻米為主要食物**。

稻米不僅是主糧,歷史悠久的演化下,稻米還有很多對人類有貢獻的經濟作用,如米糠就是其一,米糠是米的皮層,可以榨油。在日本,米糠油被視做一種美白聖品。此外,米糠也能醃菜,甚至單獨成為一道菜,就叫做炒米糠。

據科學家研究,米糠的營養價值也相當高,除含有稻米中64%的營養,還含有90%以上人體需要的營養。除米糠油外,米糠蛋白和米糠營養素都是科學家研究的主要方向。

中國科學家群體對水稻科研做出了全球罕見的貢獻:袁隆平院士被譽為“雜交水稻之父”,朱英國院士對雜交水稻的研究作出了突出貢獻,農民胡代書發明越年再生稻等等。

2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最早種植水稻的國家是中國。

水稻的栽培歷史可追溯到約公元前12000-12023年前的中國湖南,在2023年中美聯合考古隊在道縣玉蟾巖發現了世界最早的古栽培稻。

水稻在中國廣為栽種後,逐漸向西傳播到印度。

世界上最早種植水稻的國家是哪個國家?

3樓:潛規則的**

河姆渡和半坡原始居民分別種植水稻和粟,說明我國是世界上最早栽培水稻和粟的國家

世界最早種植水稻是哪個國家

4樓:為生活更精彩

1、世界上最早種植水稻的國家是中國,古書記載,神農之時,天雨粟(降下谷種),神農遂耕而種之,炎帝時有丹雀銜九穗禾(九隻穗子的稻禾),其墜地者,帝乃拾之,以植于田,食者老而不死。人們感念炎帝的恩德,稱他為神農。而康熙皇帝對水稻栽培有濃厚的興趣,並注意培養生長期短、品質優良的稻種。

2、我國是世界上最早對野生稻進行培育、種植的國家,考古工作者在湖南發現了一萬年前人工栽培的水稻,同世界上其它較早栽培水稻的國家相比,早了3000-5000多年。

世界上最早種植水稻的國家是哪個?

5樓:七分齋

是中國。水稻原產中國,七千年前,我們的先民就在中國長江流域種植水稻。

水稻最早是哪個國家種植的

6樓:我是天王

中國是世界上最早種植水稻的國家

世界上的人工栽培稻,有亞洲稻和非洲稻兩種。目前已知的最早非洲栽培稻,考古學家認為起源於非洲西部的奈及利亞,最早可追溯到2023年前。亞洲栽培稻要比非洲稻早得多。

長期以來學術界大多認為印度是亞洲稻的起源中心,印度曾發現過公元前兩千多年的人工栽培稻遺存,20世紀70年代又發現公元前六千至四千多年的人工稻遺址。而我國河姆渡遺址和另一處浙江桐鄉羅家角遺址出土的人工稻穀距今七千年左右。2023年我國考古工作者又在湖南澧縣彭頭山發現了更早的碳化稻殼遺蹟,距今年代為九千年至八千年。

後來,考古工作者又發現了距今約一萬年的湖南道縣玉蟾巖的人工栽培水稻。一些學者認為,我國是水稻的發源地。而另外一些學者則認為:

中國和印度都應是亞洲稻的主要起源中心之一。

最早種植水稻的國家是哪個?

7樓:業餘歷史迷

中國水稻種植面積雖然不及印度,但是產量卻要比印度多。中國的水稻之所以能夠擁有高產量,主要是仰賴袁隆平院士以及其它眾多科學家所取得的科研成果。水稻作為一種糧食作物,不管是對中國還是對其它國家來說都是一種非常重要的食物,現如今將水稻作為主食的人將近世界總人口的一半。

8樓:痞子只you風流

最早種植水稻的國家是我們中國,因為在中國發現了當時古人水稻的一些痕跡,所以我國是最早種植水稻的一個國家。

9樓:藤野慧慧子

中國。據考古發現,我國湖南一萬年前就開始栽培水稻,比世界上其他栽培水稻的國家早3000-2023年。

10樓:露露臉露露臉露

中國,最早對水稻進行培育、種植。歷史非常悠久,早在六七千年以前就有了。

世界上最早種植柿子的國家是哪個國家?

11樓:易書科技

我國是世界上柿樹栽培最早、栽培面積和產量最多的國家,也是擁有品種資源最豐富的國家。據各地資源調查的不完全統計,我國柿品種原認為有864(或963)個,現在增加到1058個,分佈在陝西、山西、河南、河北、山東、湖北、湖南、浙江、江西、江蘇、廣東、廣西、福建、臺灣、海南、安徽、貴州、甘肅、雲南、四川、遼寧、北京、天津等省、自治區、直轄市。這些品種中包含同物異名品種,尚有地方偏遠未進行資源調查的地方品種。

除20世紀80年代報道的羅田甜柿及幾個變異型別和近兩年新發現的甜寶蓋、秋焰柿屬於完全甜柿外,其餘品種均為完全澀柿,至今尚未發現有不完全甜柿和不完全澀柿的存在。我國的柿子品種主要是歷史上遺留下來的地方品種,少數為芽變和偶發的實生品種。

世界上最早的國家的什麼?世界上最早的國家

最早的國家 太平洋群島的吉里巴斯共和國 最晚的國家 南太平洋的薩摩亞群島。世界上最早的國家 從文明史起源來講,世界上最早的國家是古埃及。但是中國文明史從未間斷延續至今,按照這種說法,中國是最古老的國家。除此之外還有古巴比倫,古印度兩個古老的國家,埃及在西元前3100年左右成立了奴隸制國家後來因為侵略...

世界上最小的國家是哪,世界上最小的國家是哪一個?

景田不是百歲山 梵蒂岡梵蒂岡城國 拉丁語 status civitatis vaticanae 義大利語 stato della citt del vaticano 簡稱 梵蒂岡 位於義大利首都羅馬西北角高地的一個內陸城邦國家。也是全球領土面積最小 人口最少的國家,其國土面積只有0.44平方公里。由...

世界上最早出現政黨是在哪個國家,世界上最早發現和使用石油的國家是哪個國家?

最早出現的資產階級政黨是起源於17世紀70年代英國的輝格黨和託利黨。 法國政黨可以說是最早出現的,法國大革命時期的幾輪特派,雅各賓派等.世界上最早發現和使用石油的國家是哪個國家? 漫閱科技 考古學家從來中國古代大自量的史料和出bai土的文物考證 中du國是世界上最早發現zhi和使用石油的國家。史書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