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國家和地區分佈最多的洲是哪個洲?有多少個

時間 2021-08-11 17:33:43

1樓:匿名使用者

非洲全稱阿非利加洲,意為陽光灼熱之地,世界第二大洲。它的面積為30,065,000平方公里(11,608,000平方英里),佔全球總陸地面積的20.3%;人口約有八億,約佔全球總人口的12.

9%[編輯]

中部非洲

中非 喀麥隆

赤道幾內亞

加彭 剛果

剛果(金)

聖多美和普林西比

[編輯]

東部非洲

衣索比亞

蒲隆地厄利垂亞

吉布地葛摩 肯亞

盧安達塞席爾

索馬利亞 -- 索馬利蘭 -- 邦特蘭

坦尚尼亞

烏干達[編輯]

南部非洲

安哥拉波札那

賴索托馬達加斯加

馬拉威模里西斯

莫三比克

奈米比亞

史瓦濟蘭

南非 坦尚尼亞

尚比亞辛巴威

留尼旺聖赫倫那

[編輯]

西部非洲

貝南 布吉納法索

查德 赤道幾內亞

多哥 維德角

甘比亞幾內亞

幾內亞比索

迦納 加彭

喀麥隆象牙海岸

賴比瑞亞

馬利 尼日

奈及利亞

獅子山塞內加爾

聖多美和普林西比

[編輯]

北部非洲

阿爾及利亞

埃及 利比亞

蘇丹 突尼西亞

西撒哈拉

摩洛哥休達ceuta-摩洛哥北部海港城市

梅利利亞melilla-摩洛哥東北部港口城市,2023年起被西班牙佔領

非洲的國家的總數達51個之多

世界上有多少個國家和地區

2樓:ooo藉口

截止2023年,世界上來共有自233個國家和地區,其中國家有195個,地區有38個。亞洲共48個國家和地區,其中48個國家;歐洲共46個國家和地區,其中44個國家,2個其他地區;非洲共61個國家和地區,其中54個國家,7個其他地區;北美洲共40個國家和地區,其中23個國家,17個其他地區;南美洲共14個國家和地區,其中12個國家,2個其他地區;大洋洲共24個國家和地區,其中14個國家,10個其他地區。

3樓:一生平安

世界上有223個國家和地區。

4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各國是指世界上各個國家,截至2023年,世界上共有233個國家和地區,其中國家有197個(主權國家195個),地區有36個的,親_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太清楚,聽說好像是有300多個國家和地區,還有一些沒統計。

6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共有233個國家和地區,其中國家有197個,地區有36個。

世界上國家和地區分佈最多的洲是哪個洲

世界上國家和地區分佈最多的洲是( )。

7樓:匿名使用者

亞洲48個國家。

歐洲43個國家,1個地區。

世界上國家和地區分佈最多的洲是哪

8樓:我的穹妹

世界上國家和地區分佈最多的洲是非洲(53個國家/6個地區):

世界上共有224個國家和地區,其中國家為193個,地區為31個.其中:

亞洲(48個國家)

歐洲(43個國家/1個地區)

非洲(53個國家/6個地區)

大洋洲(14個國家/10個地區)

北美洲(23個國家/13個地區)

南美洲(12個國家/1個地區)

9樓:兩儀

非洲,50個,,,,,,,,

10樓:種花家藍領兔子

非洲(53個國家/6個地區)

世界上國家最多的洲是哪個洲?

各個大洲中國家和地區數量最多的是哪個?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樣很久不告訴你呀,就不告訴你。

12樓:匿名使用者

亞洲,無論是面積還是國家亦或是組**口、民族,都是最多最複雜的。

中東動亂,巴爾幹動亂,車臣戰爭,兩伊戰爭等等就是最佳寫實

世界上哪個洲的國家最多哪個洲的國家最少

13樓:

是阿非利加洲,簡稱非洲,有56個國家與地區,亞洲有48個國家與地區,歐洲有44個國家與地區,大洋洲有15個,南美洲有17個,北美洲除了美國、加拿大、墨西哥以外,還有9個國家和地區.

位置:位於東半球的西南部,地跨赤道南北,西北部的部分地區伸入西半球.東瀕印度洋,西臨大西洋,北隔地中海和直布羅陀海峽與歐洲相望,東北隅以狹長的紅海與蘇伊士運河緊鄰亞洲.

範圍 :大陸東至哈豐角(東經51°24′、北緯10°27′),南至厄加勒斯角(東經20°02′、南緯34°51′),西至維德角(西經17°33′、北緯14°45′),北至吉蘭角(本賽卡角)(東經9°50′、北緯37°21′).

面積:約3 020萬平方千米(包括附近島嶼).約佔世界陸地總面積的20.2%,次於亞洲,為世界第二大洲.

地理區域:非洲目前有56個國家和地區.在地理上,習慣將非洲分為北非、東非、西非、中非和南非五個地區.

北非通常包括埃及、蘇丹、利比亞、突尼西亞、阿爾及利亞、摩洛哥、亞速爾群島、馬德拉群島.東非通常包括衣索比亞、厄利垂亞、索馬利亞、吉布提、肯亞、坦尚尼亞、烏干達、盧安達、蒲隆地和塞席爾.西非通常包括茅利塔尼亞、西撒哈拉、塞內加爾、甘比亞、馬裡、布吉納法索、幾內亞、幾內亞比索、維德角、獅子山、賴比瑞亞、象牙海岸、迦納、多哥、貝南、尼日、奈及利亞和加那利群島.

中非通常包括查德、中非、喀麥隆、赤道幾內亞、加彭、剛果、剛果民主共和國、聖多美和普林西比.南非通常包括尚比亞、安哥拉、辛巴威、馬拉維、莫三比克、波札那、奈米比亞、南非、史瓦濟蘭、賴索托、馬達加斯加、葛摩、模里西斯、留尼汪、聖赫勒拿等.

14樓:無極刀翎

非洲:53個國家

亞洲:48個國家

歐洲:43個國家

北美洲:23個國家

大洋洲:14個國家

南美洲:12個國家

南極洲:0個國家

國家最多的是非洲,最少的是南極洲

15樓:二零某年

非洲。各大洲國家和地區的數目:亞洲49個;非洲59個;南美洲12個;北美州23個;大洋洲14個;歐洲43個.

世界七大洲中,國家和地區的數目最多的是

亞洲 49個 非洲 54個 南美洲 12個 北美州 23個 大洋洲 14個 歐洲 43個 國家和地區的數目按多少排列為 非洲 亞洲 歐洲 北美州 大洋洲 南美洲 看出,在世界七大洲中,國家和地區的數目最多的是 非洲 七大洲的地形特徵 亞洲地形基本特徵 第一,高原 山地面積廣大,約佔全洲面積的3 4 ...

請分大洲列出目前世界上所以的國家和地區名稱以及首都 首府。要

神州征途 亞洲 中 國 北京,bai日本du 東京,南韓 首爾,zhi 印度 新德里dao,泰國 曼谷,菲律回賓 馬尼拉,印答度尼西亞 耶加達,伊朗 德黑蘭,土耳其 安卡拉 歐洲 英國 倫敦,法國 巴黎,德國 柏林,俄羅斯 莫斯科,瑞典 斯德哥爾摩,義大利 羅馬,西班牙 馬德里,葡萄牙 里斯本,比利...

求世界各個國家和地區足球聯賽水平的排名

世界最權威的足球統計機構 國際足球歷史和統計聯合會 iffhs 每年七月上旬的時候都會公布世界聯賽的最新排名,在本年度入選的80個國家聯賽中,意甲 594 成功壓倒了英超 587 和西甲 482 成為世界第一聯賽。同上一年度的聯賽情況相比,西甲從第一跌落到第三,英超名次未變,依舊是第二位,而意甲在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