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方言最多的國家是哪個?有多少種

時間 2021-09-21 08:18:59

1樓:北馬歸來

說起世界上方言最多的國家,很多國人都會以為是我們國家,因為我們國家的省份非常多,再加上南北方差異很大,比如說北方人就根本聽不懂南方的方言。實際上世界上有很多國家方言都很多。

第乙個國家,中國。

首先要清楚一點,方言指的是同乙個語言的不同口音,比如粵語和閩南語這些同屬於漢語的語言就屬於方言,而像少數民族同胞的語音,比如藏語,維語,蒙古的語言,這完全就是另外一種語言,不屬於方言了。但是這些地方人們所說的帶有口音的普通話,則屬於方言。中國的方言多到什麼程度呢,單就福建乙個省份來說,福州話,莆田話,閩南語,客家語,閩北的建甌話,以上幾種語言之間無法正常的溝通交流。

另外某種方言內部語音語調的差距也非常的大,相隔十幾里路的鄉鎮口音也會不同。

第二個,印度。

印度的語言構成十分複雜,嚴格來說他們的語言很多都是不同語系,不屬於方言。印度諸語跨越印歐語系(中北印度)、達羅毗荼語系(南印度)、漢藏語系(東北)。像印度語支裡很多有親緣關係的語言,沒研究過真不好下結論。

不過需要注意:北印度諸語的發展糾結在一起,詞彙語法互相參照比較多,感覺上相似點多;本地人掌握的語言以及掌握語言的能力超乎想象,比如以旁遮普語為母語的人很早就可以掌握印地/烏爾都,或者沉浸在這種混雜的語言環境,他們的感覺不太好作為分類的參考。

總體來說,還是印度的語言要多一些。

2樓:沉默中吶喊

其他國家我估計沒有我們國家多吧?我國光是少數民族就要56個還有很多地方方言!

3樓:

應該是中國吧中國有五十六個民族,每個民族有自己的方言,所以中國就有五十六種語言。

4樓:喚笙姬

絕對是中國,別說民族之間語言不一樣了,有的隔個村子方言都不一樣

5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方言最多的國家是中國

6樓:肖肖曦

中國吧,56個民族56中語言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中國方言最多,合個地方都有方言

8樓:一三三十

俄羅斯有150多個民族

9樓:匿名使用者

是印度:至少有1600種以上的方言 印度是世界上語言最多的國家。一共有一百五十多種語言。

最廣為通行的是印地語,但是使用的人口不超過總人口的30%。其他重要的語言還有烏爾都語和孟加拉語。 芬蘭手機製造商諾基亞進軍印度市場時,設計了十種印度方言的手機介面;微軟在印度推出的vista作業系統共有9種印度方言版本;google印度**有5個印度方言版本…… 印度有超過兩億人精通英語。

但是,會說英語的人在印度也最多只能和兩億人進行暢通無阻的交流。印度一共有18種官方口語和52種主要方言,包括比哈爾方言和帕哈里語。 其他方言有200多種,如果細分大約在1600種以上。

10樓:公懷雁

我們國家多吧?我國光是少數民族就要56個還有很多地方方言!

中國是不是世界上方言種類最多的國家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中國雖然人口眾多,有56個民族但是方言種類不是最多的,我們北邊的俄羅斯就有1000多個民族,更別提方言多少了

世界有多少種語言?中國是人口最多的國家之一?

中國是不是世界上方言最多的國家?

12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應該是,而且僅乙個四川就有很多種方言,他們四川省內的有的甚至聽不懂其他縣市的方言呵呵

13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 中國語言分那幾大語系⑴漢藏語系⑵阿爾泰語系⑶南亞語系⑷南島語系⑸印歐語系

現代漢語的七大方言:北方話、吳語、贛語、客家話、湘語、閩語、粵語

14樓:匿名使用者

印度是世界上語言最多的國家。一共有一百五十多種語言。最廣為通行的是印地語,但是使用的人口不超過總人口的30%。其他重要的語言還有烏爾都語和孟加拉語。

全世界一共有多少個國家,多少種語言

15樓:曠野微塵

世界上共有224個國家和地區,其中國家為193個,地區為31個。

據有關資料統計,全世界共使用5651種語言,其中使用人數超過去5000萬的語言有13種:漢、英、印度、俄、西班牙、德、日、法、印度尼西亞、葡萄牙、孟加拉、義大利和阿拉伯語.按被規定為官方語言或通用語言的國家數目來說,英語佔第一位(約44國),法語第二(約31國),西班牙語第三(約22國).

被定為聯合國的正式語言的有五種:漢語、英語、俄語、法語、西班牙語.

世界上火山最多的國家是哪個,世界上火山最多的地方是哪個國家

印度尼西亞,有火山國之稱,境內大約有四百座火山。印度尼西亞 被成為 火山國 印度尼西亞 火山之國 多參加這類問答,有利於增長自己的見識!支援!呵呵,這個問題簡單,記得高中時老師說過 印度尼西亞是世界上火山最多的國家,因為它處於印度洋板塊 太平洋板塊 亞歐板塊的交界處,地殼運動頻繁,使得地殼向上隆起形...

世界上哪個國家的人口最多,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國家是哪個國家

東雲露 世界上人口最多國家是 中華人民共和國 它的人口數量是1,395,007,000。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國家是哪個國家 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國家排名1960 2018年 世界上人口 最多的國家是中國 人口數 13.04億 拓展資料 人口最多的十大國家 中國 人口數 13.04億 印度 人口數 11.04...

世界人口第四多的是哪個國家,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國家是哪個國家

比陽光還耀眼的人 世界人口最多的國家排行 第一 中國1,321,851,154人,第二 印度1,129,866,154人 第 三 美國301,139,947人,第 四 印度尼西亞234,693,997人 印尼有一億八千多萬人口,是世界上人口第四多的國家。這些人民來自不同的種族,有不同的生活習慣,宗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