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哪個國家的自然文化遺產最多

時間 2022-02-14 09:45:13

1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是自然界本身就有的,文化遺產是人為造就的,所以不太相同啦,不過世界自然遺產比較少點,中國現在才7個!文化遺產就有很多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歐洲

歐洲共有47個締約國。其中的39個國家分布有世界遺產專案287項,包括文化遺產259項,自然遺產20項,雙重遺產8項。世界遺產專案最多的前三個國家分別是西班牙、義大利和法國,其中西班牙和義大利各擁有31項,法國擁有 26項。

美洲

美洲共有31個締約國。其中的24個國家分布有世界遺產117項,其中文化遺產74項,自然遺產40項,雙重遺產3項。世界遺產專案最多的最4個國家分別是墨西哥、美國、加拿大和巴西。

墨西哥擁有21項世界遺產,美國擁有18項,加拿大擁有11項,巴西擁有11項。

非洲及阿拉伯地區

非洲共有50個締約國,其中的34個國家分布有世界遺產專案99項,其中文化遺產65項,自然遺產31項,雙重遺產3項。突尼西亞擁有8項,阿爾及利亞和衣索匹亞擁有7項,摩洛哥擁有6項。

亞洲及泛太平洋地區

到2023年1月,亞洲及泛太平洋地區共有32個締約國。其中的20個國家分布有世界遺產專案124項,包括文化遺產82項,自然遺產33項,雙重遺產9項。世界遺產專案最多的前3個國家分別是中國、印度和澳大利亞,其中中國擁有23項,印度擁有23項,澳大利亞擁有13項

世界文化遺產最多的前三個國家是?

3樓:匿名使用者

第1位義大利41件

第2位是西班牙40件

第3位是中國35件

第4位是印度32件

第5位是法國31件

4樓:

第1位義大利41件

第2位是西班牙40件

第3位是中國35件

第4位是印度32件

哪個國家是世界上世界遺產最多的國家

5樓:匿名使用者

義大利的世界遺產(自然與文化)最多,中國第二,西班牙第三

6樓:匿名使用者

義大利是世界上世界遺產最多的國家。

自中華人民共和國在2023年11月22日加入《保護世界文化與自然遺產公約》的締約國行列以來,截至2023年,經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審核被批准列入《世界遺產名錄》的中國世界遺產共有47項(包括自然遺產10項,文化遺產33項,自然與文化遺產4項),含跨國專案1項(絲綢之路:長安—天山廊道路網)。在數量上居世界第二位,僅次於義大利(50項)。

中國是世界上擁有世界遺產類別最齊全的國家之一,也是世界自然與文化遺產數量最多的國家(與澳大利亞並列,均為4項),其中首都北京擁有7項世界遺產,是世界上擁有遺產專案數最多的城市。而蘇州是中國至今唯一承辦過世界遺產委員會的城市(2023年,第28屆)。

當今世界上哪個國家擁有的世界遺產最多?

7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遺產共有四種:世界文化遺產、世界自然遺產、世界人類口述和非物質遺產、世界地質公園 歐洲 http://www.

people.com.cn/gb/wenhua/1087/2583143.

html 歐洲共有47個締約國。其中的39個國家分布有世界遺產專案287項,包括文化遺產259項,自然遺產20項,雙重遺產8項。世界遺產專案最多的前三個國家分別是西班牙、義大利和法國,其中西班牙和義大利各擁有31項,法國擁有 26項。

美洲 http://www.people.

美洲共有31個締約國。

其中的24個國家分布有世界遺產117項,其中文化遺產74項,自然遺產40項,雙重遺產3項。世界遺產專案最多的最4個國家分別是墨西哥、美國、加拿大和巴西。墨西哥擁有21項世界遺產,美國擁有18項,加拿大擁有11項,巴西擁有11項。

非洲及阿拉伯地區 http://www.people.

非洲共有50個締約國,其中的34個國家分布有世界遺產專案99項,其中文化遺產65項,自然遺產31項,雙重遺產3項。

突尼西亞擁有8項,阿爾及利亞和衣索匹亞擁有7項,摩洛哥擁有6項。 亞洲及泛太平洋地區 http://www.

people.com.cn/gb/wenhua/1087/2583055.

html 到2023年1月,亞洲及泛太平洋地區共有32個締約國。其中的20個國家分布有世界遺產專案124項,包括文化遺產82項,自然遺產33項,雙重遺產9項。世界遺產專案最多的前3個國家分別是中國、印度和澳大利亞,其中中國擁有23項,印度擁有23項,澳大利亞擁有13項。

《保護世界文化和自然遺產公約》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於2023年11月16日在第十七屆大會上正式通過的。2023年,世界遺產委員會 成立,並建立《世界遺產名錄》。中國於2023年12月12日加入《保護世界文化和自然遺產公約》,成為締約方。

2023年10月29日,中國當選為世界遺產委員會成員。中國於2023年開始向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申報世界遺產專案。自2023年至2023年7月,中國先後被批准列入《世界遺產名錄》的世界遺產已達31處。

被「世界遺產委員會」列入《世界遺產名錄》的地方,將成為世界級的名勝,可受到「世界遺產**」提供的援助,還可由有關單位招徠和組織國際遊客進行遊覽活動。

8樓:匿名使用者

最新資料:截止2023年11月 西班牙共有世界遺產43處 是世界遺產最多的國家 義大利排名第二 我們中國第三 至2023年7月,中國已有37處文化遺址和自然景觀列入《世界遺產名錄》,其中文化遺產25項,自然遺產7項,文化和自然雙重遺產4項,文化景觀1項。

9樓:匿名使用者

西班牙有38處世界遺產,是目前世界上擁有世界遺產最多的國家;義大利有37處居第二位;中國擁有29處,排第三位。

世界上文明遺址最多的國家排名

世界上哪個國家軍事最發達,世界上哪個國家軍力最強大

早期的四大文明古國都是軍事最發達國家 我的回答奴隸制社會是軍事發達國家是中國的秦朝 世界第一 封建社會時期 中國的唐朝 元朝都是軍事發達國家 1840年以後 英國成為世界軍事最強的國家 二戰時期是德國 二戰結束後蘇聯 美國不相上下50 60年代美國通過一 二戰成為世界資本主義頭號大國 蘇聯是社會主義...

世界上有哪些因人為而消失的文化遺產

依舊秋之美 1 明清皇宮 北京故宮 瀋陽故宮 1987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授予世界歷史文化遺產。2 頤和園 北京 1998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授予世界歷史文化遺產。3 長城 北京 1987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授予世界歷史文化遺產。4 天壇 北京 1998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授予世界歷史文化遺產。5 ...

關於世界自然文化遺產的介紹,關於乙個世界自然文化遺產的介紹

獨霸天下湖南華 黃山,位於安徽省南部黃山市境內 景區由市直轄 為三山五嶽中三山之一。黃山為道教聖地,遺址遺跡眾多,中華十大名山之一,有 天下第一奇山 之美譽。酈道元 李白 徐霞客等名士都曾在此留下壯美的詩篇和歷史的足跡。黃山是中國最美的 令人震撼的十大名山之一,同時又是著名的避暑勝地 國家級風景名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