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清廉的國家是哪個,世界上廉政國家中國排名第幾位

時間 2022-06-09 11:00:05

1樓:雨中漫步

全世界133個國家和地區的公務員及政治家的腐敗程度進行了排名。得分最高即腐敗程度最輕的依次有芬蘭、冰島、丹麥等。其中芬蘭以9.7分的得分連續第四年成為全球最廉潔**。

在這裡,腐敗的定義是:公務員濫用職權,以權謀私。這類現象在北歐三國芬蘭、冰島和丹麥是極為罕見的。

芬蘭人認為,健全社會的乙個重要標誌就是****的誠實可靠,不能讓任何人和任何部門有超級權力。

透明與公開是北歐國家**的乙個主要原則。芬蘭、冰島和丹麥的公共部門一切公開,所有檔案都對公眾開放,接受市民和**監督。公共機構對社會透明,公務員崗位向每個人開放。

世界上廉政國家中國排名第幾位

2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透明國際」發布了清廉印象指數(cpi),中國內地得分36分,與阿爾及利亞、南美洲國家蘇利南並列第100位。

36分是清廉指數改為百分制以來中國所獲得的最低分數,排名也是三年新低,官方進行了解釋:中國這個得分,同中國的許多公司在今年「透明國際」發布的關於公司透明措施的乙份報告中顯示的糟糕表現相吻合,在那份報告中,「八家中國公司的得分在10分制中得分低於3分」。

透明國際(transparency international)即「國際透明組織」,簡稱ti,是乙個非**、非盈利、國際性的民間組織。「透明國際」於2023年由德國人彼得·艾根創辦,總部設在德國柏林,以推動全球反腐敗運動為己任,今天已成為對腐敗問題研究得最權威、最全面和最準確的國際性非**組織,目前已在90多個國家成立了分會。它的研究結果經常被其他權威國際機構反覆引用。

3樓:匿名使用者

80位。根據週三公布的廉潔排行榜,丹麥,芬蘭,紐西蘭,瑞典,和新加坡分居榜首。索馬利亞,朝鮮,阿富汗,蘇丹和緬甸則居於榜末。

美國世界排名為19, 985 211大學名單,在日本,英國之後,在智利和烏拉圭之前。中國並不是在榜單中排名靠後的新興經濟體,印度排名為93,比去年提公升了乙個名次。俄羅斯排名為133,比2011提公升了10個名次。

中國在包含176個國家的2012廉潔排行榜名列第80。

延伸:世界上最廉潔的國家和地區排行榜前25名

1. 丹麥;2. 芬蘭;3.

紐西蘭;4. 瑞典;5. 新加坡;6.

瑞士;7. 澳大利亞;8. 挪威;9.

加拿大;10. 荷蘭;11. 冰島;12.

盧森堡;13. 德國;14. 香港;15.

巴貝多;16. 比利時;17. 日本;17.

英國;19. 美國;20. 智利;20.

烏拉圭;22. 巴哈馬;22. 法國;22.

聖露西亞;25. 奧地利;25. 愛爾蘭;

4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全球清廉指數報告由總部位於德國柏林的透明國際組織於2023年12月3日公布,丹麥和紐西蘭並列最清廉的國家。中國列80位,中國香港15位,http://baike.

世界上最廉潔的國家是哪國?

世界上最古老的國家是哪個國家?

5樓:牙牙的弟弟

古埃及。

古埃及是世界四大文明古國之一,也是世界上最早的王國, 他們建造了聞名世界的金字塔和帝王谷。西元前2023年建立奴隸制統一國家。前525年屬波斯帝國,前30年開始被羅馬統治。

公元640年遭阿拉伯入侵,2023年成為奧斯曼帝國行省。1798-2023年受法國統治,2023年成為英國殖民地。2023年獲得獨立。

2023年納賽爾推翻法魯克王朝,2023年成立埃及共和國。2023年宣布蘇伊士運河收歸國有。2023年曾和敘利亞組成阿拉伯聯合共和國,2023年改為現國名。

6樓:種花家的小公尺兔

最古老的國家是古埃及。古埃及文明形成於西元前2023年,從那爾邁國王統一了上下埃及開始共經歷了早王朝、古王國、第一中間期、中王國、第二中間期、新王國、後期埃及時期7個時期31個王朝的統治。

其中古埃及在十八王朝時(前15世紀)達到鼎盛,南部尼羅河河谷地帶的上埃及的領域有現在的蘇丹到衣索匹亞,而北部三角洲地區的下埃及除了現在的埃及和部分利比亞以外,其東部邊界越過西奈半島直達迦南平原。

古埃及文明是四大古文明之一。古埃及人除了建築金字塔、獅身人面像及製造木乃伊而聞名天下外,還發明了許多對後世影響深遠的東西。

古埃及的文化非常豐富。創造的象形文本對後來腓尼基字母的影響很大,而希臘字母是在腓尼基字母的基礎上建立的。此外,金字塔、亞歷山卓燈塔、阿蒙神廟等建築體現了埃及人高超的建築技術和數學知識,在幾何學、曆法等方面也有很大的成就。

7樓:皓凌

世界上最古老的國家有四個,最古老的是古埃及。在北半球的兩河流域、尼羅河、黃河、長江流域以及印度河、恆河流域相繼產生了世界四大文明。世界上的文明古國在距今2023年-2023年前,分別如下:

1、古埃及。古埃及的諾姆是迄今所知世界上最早的文明。源於尼羅河流域,約西元前2023年建國,它是先建立國家後建立城邦的。

2、古巴比倫。約西元前18世紀,源於幼發拉底河與底格里斯河 ,兩河流域目前發現的最早的古文明距今已有6000多年。雖然巴比倫現巳消失,但其影響(尤其宗教方面)卻很多流存至今。

3、古印度。源於印度河與恆河,印度文明的黎明期可以追溯到距今約2023年以前,在雅利安人入侵印度之前,印度的土著居民,其中最主要的是達羅毗荼人,就已經有了相當發達的文化。在西元前2023年左右,達羅毗荼人就已經從氏族公社演進到國家,有了城邦政治組織。

4、中國。發源黃河、長江流域,約西元前2023年。牛河梁紅山文化遺址的發現把中華文明起源史的研究,從2023年前提早到2023年前;把中華古國史的研究,從黃河流域擴大到燕山以北的西遼河流域。

現在世界上現存國家中最早建國的是中國,約西元前2023年建國,作為國家,一直沒有滅亡過。

8樓:弒天的紅魔

中國。四大文明古國 古埃及 古巴比倫 古印度 中國到目前為止歷史最長的國家是我們中國 前三國 都是已經成為歷史的了只有中國傳承了下來 古埃及 古巴比倫早就被羅馬帝國滅亡了古印度也被阿拉伯帝國 波斯帝國滅亡了 現在的這三個國家已經不是最初的那三個民族了 只有中國歷經四千八百多年沒有滅亡 最直接的證據就是文字 我們的文字從古至今都沒變化 可那三國 兩個是阿拉伯文本 乙個是印度語不是最早的梵文 中國雖然飽受戰爭之苦但是我們沒被滅亡

世界上哪些國家最清廉?有那些反腐敗的辦法?

9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很簡單的,就美國那樣,用法律管理國家,而不是靠**或者**。

世界上哪個國家軍事最發達,世界上哪個國家軍力最強大

早期的四大文明古國都是軍事最發達國家 我的回答奴隸制社會是軍事發達國家是中國的秦朝 世界第一 封建社會時期 中國的唐朝 元朝都是軍事發達國家 1840年以後 英國成為世界軍事最強的國家 二戰時期是德國 二戰結束後蘇聯 美國不相上下50 60年代美國通過一 二戰成為世界資本主義頭號大國 蘇聯是社會主義...

世界上最值錢的貨幣是哪個國家的,世界上哪個國家的錢最值錢

小徐談科技 世界上最值錢的3種貨幣,美元都排不上邊,100塊相當2100元人民幣 科威特第納爾 1科威特第納爾 3.3179美元 21.9018元人民幣巴林第納爾 1巴林第納爾 2.6504美元 17.4956元人民幣阿曼里亞爾 1阿曼里亞爾 2.5974美元 17.1452元人民幣塞普勒斯鎊 退出...

世界上最大的船是哪個國家的,世界上哪個國家地盤最大?

前子菡 世界最大的船 船名 諾克 耐維斯 國藉新加坡,1979年下水,日本住友重機生產.船長458米,寬68.56米,吃水深為24.61米 約八層樓房高 排水量564763噸,動力為蒸汽輪機,50000匹馬力,航速13節.世界上哪個國家地盤最大? 1俄羅斯,比任何一個大洲面積,都大,2美聯邦諸國,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