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有套房子贈與大兒子,需要二兒子到場簽字嗎

時間 2022-02-14 09:45:13

1樓:lzl瞬間

這個不需要二兒子到場親自啊,因為母親對這個房子有所有權,他參與不關二兒子的事情。

2樓:薄懋

這種情況最好讓二兒子也到場簽字,不然以後的話,嗯萬一出問題比較麻煩,但是出問題可能性比較小,但還是去一下吧。

3樓:陳律說說

您好!如果產權人只有母親乙個,屬於母親的個人財產,她自己享有獨立的處分權,贈予給大兒子,辦理房產變更登記時,不需要二兒子到場簽字。但如果房產還有其他爭議,比如雖然 登記為母親一人,但實際有過世父親共同財產份額,可能就會涉及到遺產繼承問題,那就需要其他法定繼承人到場書面表明放棄繼承份額了。

希望我的解答對您有所幫助!

4樓:

這個情況是沒有必要的,你要是想母親想把房一套房子贈與大兒子的話去到公證處去公證就可以,鄭鄭然後法律有效一那親本人開大兒子。如果是你鑰匙根據情面的話,你可以邀請,嗯,二兒子,然後那個。來也到現場也可以的。

5樓:

這個嗎只要母親本人簽字贈送合同就可以了

6樓:眠不覺冬

如果你的母親有一套房子想給你的大兒子,那麼當然需要你的二兒子去簽字放棄的。

父親想把房子贈與給其中乙個兒子,是否需要其他子女的簽字?

7樓:匿名使用者

抄贈與這種處分財產的行為,是只能限於自己的合法財產,如果是父親的個人財產,他有權自主處理,不需要其他子女的簽字。

辦理房屋贈與的手續

(一)房屋贈與人與受贈人訂立房屋贈與的書面合同,即贈與書。根據規定,房屋贈與一定要採用書面形式。

(二)房屋贈與的雙方當事人憑房屋所有權證、贈與合同等材料,按規定繳納有關稅費。

(三)辦理公證。房屋贈與必須辦理公證手續。

(四)辦理房屋所有權轉移登記手續。房屋贈與當事人到房屋所在地的房地產交易中心申請轉移過戶登記,並提交下列材料:(1)過戶申請書;(2)身份證件;(3)房地產權證;(4)贈與書及公證書;(5)有關稅費的收據。

(五)贈與人將房屋交付受贈人。這裡的交付以辦理房屋產權轉移登記為準。如果未辦理產權轉移登記手續,但當事人之間訂立了書面贈與合同,且贈與人已將房屋產權證原件交給受贈人的,也應當認定贈與成立。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房本上是你父親的名字就不需要其他人同意,進行公證後去過戶就行了。

9樓:張建洲律師

不需要。每個人都有權按照自已的意志處理自已的財產。

10樓:

從法律上來說,不需要。

不過家庭糾紛各家都有各家的難處。父親要贈給其中乙個兒專子,其它子女難屬

免有想法。還是需要家庭多溝通。

即使簽字了,該不講理還是不講理的,該反悔的還是會反悔。

家裡能講信道理就和和氣氣了。如果不能大家都滿意,只要父親堅定給乙個兒子就行了,最多父親自己寫乙個字據給兒子就行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幾個子女有意見呢

父母身體健康的情況下想把房子贈與兩個兒子中的乙個的話怎麼處理?

12樓:匿名使用者

像你問的這種情況,可以分為三種方式解決:

1、由父母同小兒子簽訂《(附條件)贈與合同》,條件為小兒子負責老人的生養死葬,二老過世後,房屋贈與小兒子,不走繼承程式。

2、由大兒子與小兒子簽訂遺產分割協議,大兒子放棄該房產繼承權,由小兒子繼承該全部房產;

3、二老寫遺囑,走遺囑繼承程式,寫明如小兒子盡到贍養義務,完成老人的生養死葬,則可以繼承該房產全部,其他財產再由二子分割。

根據《繼承法》確定的一般規則,如果以法定繼承方式分割二老遺產,則不論是大兒子還是小兒子,包括女兒,繼子女、養子女等盡到贍養義務的都有繼承權。

同時要注意,老人一方過世後,需先分割老人的夫妻共同財產的一半給在世一方,另一半則由在世的老人、全部子女按份分割遺產,分割時仍要考慮是否盡到贍養義務,生活是否困難需要分得更多財產用以生存。

例如:一對老夫妻有全部財產50萬元(其中包括房產估價和所有動產),有子女2人,則一旦老人一方過世,則在世那方老人獲得的財產為:

25萬元+25萬元*1/3,約為33萬元,而子女各分得25萬元*1/3,約為8萬元

另外,該63平方公尺房屋時老人的財產,大兒子無權決定其歸屬,老人完全有權決定該房屋是贈與小兒子還是由二子共同繼承。

如果按照我提供的第一種方式解決問題,即由老人與小兒子簽訂贈與協議,這種方式可以保證小兒子積極履行贍養義務,如果該協議公證的話,則必須由老人和小兒子的共同到場簽字。

如果是第二種方式,由兩個兒子簽訂遺產分割協議,則要二子共同到場公證。

如果是第三種方式的話,則只需要二老去公證機關就可以了。

另外提個醒,如果是老人寫遺囑,遺贈房屋給小兒子,則最好不要做公證。遺囑一旦公證,則只有公正遺囑的效力才能推翻,也就是說如果老人做了公證遺囑而小兒子不贍養老人盡贍養義務,老人也必須再做乙份推翻前面公證遺囑的公證遺囑,這樣會有點麻煩,要交兩次公證費,而且不利於督促小兒子盡義務。如果不公證,則老人有權隨時更改遺囑,這樣會比較好。

如果還有什麼不太明白的,最好到律師事務所諮詢一下會比較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唉.跟我基本一樣.現在人心都是涼的!

一,如果你是老二,現在主要問題在於房產證的名字在誰名下,老大的56平的如果在老大名下,老二的63平的想辦法叫父母過到自己名下,如果父母不同意,只能選贈與.問題是現在就要確定此事,那麼不要選遺囑,變數太多,只能選贈與(帶條件的贈與).

二.就是父母的贍養問題,兩個兒子都有養老送終的義務,為什麼現在的房子給老二就要自己養呢?如果是父母的意思,那沒辦法,但法律規定是所有孩子都有義務的.

不知道你的情況是否和我一樣,兩種房子都有房產證可以這樣辦,如果63平的沒有房產證,比如是折遷協議的,則贈與是無效的,或者等有證了再贈與,或者現在寫遺囑.

父母健在把平房子贈與兒子還需要女兒簽字嗎

14樓:放手不能愛

產權人在思維清晰的情況下可以自主贈與,不需要女兒簽字。但是根據現實中的情況,為避免以後兒子與女兒鬧矛盾,還是請女兒簽字的好。

15樓:趙輝煌律師

不需要,因為父母有權處理自己的財產。

16樓:隨思主人

需要的,還要公證處公證。並且公證的時候家庭成員都要到齊。

17樓:聆聽_聽雪老師

如果這個房子是你父母的,而且父母完全同意把這個房子贈予兒子的話,是不需要女兒簽字的。如果這套房子是父母的合法財產,而且父母有健在的話,那他就有處置權,他想把他贈予兒子也好,贈予女兒也好,都是不需要兒子或者女兒簽字的。他們的這個權利是受到法律保護的。

這個是有別於父母不在的時候的繼承關係,如果是繼承的話,那麼就需要女兒簽字了。

老明有兒子大兒子叫大哥二兒子叫二哥,請問小兒子叫什麼

我不恨你 已知他們的父親叫老明,大兒子二兒子三兒子中,三兒子最小,所以三兒子應該叫 小名 即小明。 5966劉 老孫有三個孫子,大孫子叫老大,二孫子叫老二,請問小孫子叫什麼? liang醫生 這問題,回去問你爸,沒有意義的問題,叫什麼都可以 諶盈 腦筋急轉彎 老明有3個兒子老大叫大哥老二叫二哥,小兒...

我家兩個兒子,大兒子已結婚,二兒子26歲,戶口都在一起,想分戶,能分嗎

鍵盤上的筆 你這個已經絕對達到豐富的條件了,首先你有兩個兒子,大兒子已經結婚,他就可以有權利單獨的把他的戶口分出去,這樣既方便孩子上學也方便他老婆的的戶口轉過來,所以這是能夠豐富的,至於第2個兒子26歲首先他也可以申請單獨成為一個戶口,當然也可以和你們養老在一個戶口上,這都是可以的,看他們雙方的選擇...

為什麼婆婆老是護著大兒子而恨著二兒子

沒有這回事,這是你個人偏見,手心手背都是娘身上的肉。不喜歡,老人也是要哄的,可能是有原因吧,可能是大兒子對她關心一點。很多地方老人都比較喜歡老大 婆婆太慣著兒子怎麼辦。不管他錯對都護著他。晚上不回家也護著 50 為何不分家單過?寄人籬下本就是難處理的事。這只能說明你嫁錯郎了。他們不愛你,但是這樣家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