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降水量最多的是,是缺乏的地區是

時間 2021-10-19 14:17:16

1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年降水量最多的地區是夏威夷

世界上年降水量最少的地區是阿里卡 ,0.5毫米。

2樓:黃埔無名

一降水最多

世界溼極:懷厄萊阿萊(位於美國的夏威夷州) 每年平均有335天下雨,年降水量達12244毫米

世界雨極:乞拉朋齊(印度), 年降水量10841毫米,2023年年降水量達20447毫米

二 最缺乏

世界幹極:阿塔卡馬沙漠(南美洲) 平均年降水量小於0.1毫米,2023年~2023年的91年間未曾下雨

3樓:阿克西亞

哥倫比亞的年平均降雨量超過1.1萬毫米,是世界上最潮溼的地方。印度的乞拉朋齊則保持月降水量最多的記錄,該地區在

2023年7月降雨量達9300毫米。此外夏威夷的懷厄萊山則在一年中則有350個下雨天。另外留尼汪島貝洛夫(在非洲)12小時

降水1086毫米。牙買加鮑登半島(北美洲)2天降水2086毫米。留尼汪島塞路斯(非洲)3天降水3240毫米。

世界上最乾燥的地方是位於南美洲智利北部的阿諾卡馬沙漠。到2023年為止,那裡已有400年沒有下一場雨。世界上最乾燥

的國家是埃及,它的大部土地是沙漠。

注:我國全國多年平均降水量為648毫米,各地年降水量分佈極不平衡。東南沿海和西南部分地區年平均降水超過2000毫

米。長江流域為1000-1500毫米,華北、東北為400-800毫米,西北內陸地區年平均降水量不到200毫米。新疆塔里木盆地、吐

魯番盆地和青海柴達木盆地是我國年降水量最小的地區,一般為50毫米,盆地中部不足25毫米。

世界上年降水量最多的地區是哪兒

4樓:月不落天皇

乞拉朋齊,位bai於布拉馬普du

特拉河南側卡西山地的zhi

南坡海拔

dao1370米處,離孟加拉專灣約400千米。卡西屬丘陵為東西走向,長約250千米,海拔約1500米,東端與緬甸西部南北向的阿拉幹山和那加山相接,形成了一個寬廣的向南敞開的漏斗狀谷地。

2023年,位於世界屋脊喜馬拉雅山南麓的印度梅加拉亞邦的乞拉朋齊,一年裡雨量達到了20447毫米,奪得世界雨極—乞拉朋齊了世界“雨極”的稱號。

2023年8月~2023年7月,乞拉朋齊再一次以26461.2毫米的成績,打破了它自己的記錄,蟬聯了世界“雨極”的榮譽。

5樓:夏子蔅

世界雨極-印度乞拉朋齊。

世界上降水量最多的是哪個地區

6樓:匿名使用者

【答bai】是座落在印度洋留尼汪島的

du西勞斯小村莊,它zhi是世界上雨dao量最大的一個地方,專24小時內降雨可達74英寸深屬。

美國聲稱雨水最多的是夏威夷考愛島上的瓦亞稱爾山,這裡幾乎連年陰雨連綿,年降水量為 486英寸。

印度的切拉彭吉城可以說被浸泡在季風雨釀成的洪水之中,年降雨量為1042英寸,水深幾乎達90英尺,足以浮起一艘航空母艦。

7樓:匿名使用者

荊棘谷,如果是在wow領域裡的,呵呵

全球降水最多的地區之一,有雨都之稱是**

8樓:妖妖小怪書

乞拉朋齊距離孟加拉灣約300千米處,是一個地勢較低的窪地,在雨季時,河水潰決,這裡實際上已經變成一片湖澤。因為洪水較暖,在到達乞拉朋齊之前,西南氣流先吹拂到積水低地之上,所以飽含了大量的水汽,更使乞拉朋齊降雨猛增。海拔1313米,2023年8月—2023年7月一年裡下了20447毫米的雨量,奪得了世界“雨極”的稱號,5~9月雨季中月平均降雨日數為25~28天,均居世界首位。

9樓:心呦呦我

全球降水最多的地區是印度的乞拉朋齊,被稱為雨都。

世界降水最多的地區是**?

10樓: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

印度東北部、來

孟加拉國一源

帶,是世界上降水最多的地區之一。這裡由於印度洋上的西南季風帶來大量的水汽,造成6~9月的顯著多雨時期。乞拉朋齊位於印度東北部阿薩姆邦,在布拉馬普特拉河南側喀西山地的南坡海拔1313米處。

這裡年平均降水量達到10,935毫米,是世界上降雨最多的地方。

全球降雨量最多和最少的地帶分別是

11樓:匿名使用者

印度的乞拉朋齊則保持月降水量最多的記錄,該地區在 2023年7月降雨量達降水1086毫米。

智利的阿塔卡馬沙漠,是世界的“幹極”,平均年降水量小於0.1mm,1845-2023年的91年間未下雨。

12樓:艾真飄逸的雲

降水最多的地方是印度的乞拉朋齊,另外一個就不怎麼清楚了。不好意思。

世界上降水量最多的地區是(  )a.南極地區b.赤道地區c.高山地區d.大陸東部和西部的沿海地

13樓:拜春厹

世界降水的規律之一是:赤道地區降水多,兩極地區降水少;(赤道地區太陽輻射強烈,多對流雨;兩極地區冷,空氣下沉,降水少.)赤道附近成為世界上降水量最豐富的地區.

故選:b.

14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剛剛學了這一課,懶懶噠所以來上網找,但這個剛巧我會呢,說一下吧~

不是有個“三多”嘛:就是赤道、迴歸線東岸跟中緯度的沿海地是降水多,另外還有個“三少”:就是兩級、迴歸線西岸和內陸跟內陸地區是降水比較少的,所以嘛,應該......就是b了,

o(∩_∩)o~

世界上鄰國最多的國家是,世界上鄰國最多的國家是哪一個

鄰國包括陸上鄰國和海上領國。中國陸上鄰國共14個 朝鮮 俄羅斯 蒙古 哈薩克 吉爾吉斯斯坦 塔 吉克斯坦 阿富汗 巴基斯坦 印度 不丹 尼泊爾 緬甸 寮國和越南。海上領國6個 日本,菲律賓,韓國,馬來西亞,印度尼西亞,汶萊。加起來是20個。原來在中印之間有個錫金王國。該國70年代為印度吞併,中國長期...

下列地區中,年降水量最大的是,下列四個地區中,年降水量最少的是( )A 南美洲北部B 非洲北部C 中國南部D 印度東北

a.成因 大氣環流 信風帶在此輻合形成赤道低壓帶上升,盛行赤道氣團 下墊面 海洋麵積寬廣 太陽輻射 地處赤道區域,太陽高度角大,基本晝夜平分 分佈大勢 位於赤道區域,大致伸至緯度10度左右。具體地區 幾內亞灣北岸 剛果河流域 亞馬孫平原 馬來群島大部 馬來半島。特徵長夏無冬,無季相變化。最冷月在18...

世界上跑道最多的機場是哪座,世界上高峰最多的山脈是哪座

芝加哥奧黑爾機場,這個機場一共有16條跑道 1條跑道有2頭,所以一共有16條 1950年代初期,從1931年起即為芝加哥機場的芝加哥中途國際機場小又擁擠,除了擴張之外,已無法因應第乙個飛行世代。芝加哥市和聯邦航空管制局開始打造奧黑爾成為芝加哥未來的主要機場。1955年奧黑爾首班商業班機啟航,1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