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早的國家的什麼?世界上最早的國家

時間 2023-04-19 10:45:04

1樓:回眸一笑

最早的國家:太平洋群島的吉里巴斯共和國 最晚的國家:南太平洋的薩摩亞群島。

世界上最早的國家

2樓:禾炎

從文明史起源來講,世界上最早的國家是古埃及。但是中國文明史從未間斷延續至今,按照這種說法,中國是最古老的國家。除此之外還有古巴比倫,古印度兩個古老的國家,埃及在西元前2023年左右成立了奴隸制國家後來因為侵略,戰爭等問題而逐漸消失。

世界上最早誕生的國家是:

1、如果是按照文明史的起源來說,世界上最早的國家是古埃及。古埃及文明是尼羅河第一瀑布到三角洲區域。但是它的文明沒有得到延續。

它存在於西元前2023年-642年之間。中國則是西元前2023年至今,如果按照文明延續來講,中國應該是最早的國家。

2、古巴比倫,古印度,古埃及以及中國都屬於世界上古老的國家。古巴比倫位於兩河流域,也就是現在的伊拉克。古印度文明晚於兩河流域文明以及尼羅河文明,但是早於商朝,但是它的歷史輪廓十分模糊。

3、埃及早在西元前2023年就成為了奴隸制的國家。按照起源來講,它自然是最早誕生的國家,但是後來,它不斷爆發戰爭,以及出現了侵略等問題。這些問題讓這個國家不堪重負。

埃及一直都遭受著戰爭帶來的傷害,直至消失。

3樓:ray說休閒

最早的國家是古埃及。古埃及,四大文明古國之一,位於非洲東北部尼羅河中下游(今中東地區),橫跨亞非兩洲,其西奈半島位於亞洲地區。它北臨地中海,東瀕紅海,南鄰努比亞(今衣索匹亞和素檀)。

距今約7400多年前,以法尤姆地區為中心開始出現聚落組織城邦進而形成國家,古埃及文明最早形成於約2023年前下埃及的法尤姆地區(約西元前2023年),終止於(公元639年)。2023年前(約西元前2023年)南北埃及完成統一,並建立了世界上首個大一統國家,其朝代延續並更迭長達三千年之久,一直到西元前30年羅馬征服埃及第三十二王朝(托勒密王朝)。

埃及的影響。

埃及是世界古國中的古國,有著曠古悠久而厚重的歷史與文化、博大精深、絢爛多彩,其自古以來的民族認同就是看文化,在世界文化體系內占有重要地位,地理位置、人文、經濟方面也各有特點。傳統藝術形式有 詩歌、雕塑、繪畫等,古埃及文明對後世的古希臘、古羅馬、猶太等文明產生巨大影響。

世界上最早誕生的國家

4樓:ray聊教育

世界上最早誕生的國家是埃及。埃及位於非洲的東北角,北臨地中海,文明始於西元前五千年,是世界上最古老、最早成立的國家。古埃及是世界四大文明古國之一,也是世界上最早的王國,他們建造了聞名世界的金字塔和帝王谷。

埃及到新王國生產力顯著提高,開始對外擴張,成為軍事帝國。後王朝時期,內憂外患,國力日衰。西元前525年,埃及成為波斯帝國的乙個行省。此後的一千多年間,埃及相繼被希臘和羅馬征服。

埃及的地形地貌簡介。

埃及可分為四個部分:尼羅河谷和三角洲地區地表平坦,開羅以南通稱上埃及,以北為下埃及,面積約為萬平方千公尺;西部的利比亞沙漠是撒哈拉沙漠的東北部分,為自南向北傾斜的高原,面積約為67.

1萬平方千公尺;東部阿拉伯沙漠,西至尼羅河河谷,東到紅海濱,面積約為萬平方千公尺;西奈半島面積約6萬平方千公尺,大部分為沙漠,南部山地有埃及最高峰聖卡特琳山,海拔2629公尺。

世界上第乙個國家是什麼?

最早的國家

世界上最早成立的國家是哪個國家?

5樓:幹萊資訊諮詢

埃及是四大文明古國之一。西元前2023年出現統一的奴隸制國家,古埃及連續形成了31個王朝。西元前11世紀至前1世紀,斷斷續續被亞述、巴比倫、波斯、古代馬其頓和羅馬帝國征服。

公元4—7世紀併入東羅馬帝國,古埃及文明滅亡。後被波斯薩珊王朝佔據。公元7世紀中期,阿拉伯人入侵,為阿拉伯帝國的一部分。

阿拉伯帝國後期,埃及出現了法蒂瑪王朝和阿尤布王朝。

世界上最早種植水稻的國家是哪,世界上最早種植水稻的國家是哪個國家?

愚喬啊 世界上最早種植水稻的國家是中國。水稻起源於亞洲和非洲,分為亞洲水稻和非洲水稻兩種,在非洲種植水稻的歷史可以追溯到3500多年前。而亞洲水稻的時間要比非洲的早很多,考古工作者在湖南發現了一萬年前人工栽培的水稻,同世界上其它較早栽培水稻的國家相比,早了3000 5000多年。水稻的價值及影響 水...

世界上最早發明紙的國家,世界上最早的紙出現於中國的什麼時期

逍遙 早在五千年前,在中國的紙出現之前三千年前,古埃及人就已經發明瞭最古老的紙,稱之為紙莎草紙 papyrus 也稱紙草紙,英文的紙 這個單詞就是 於拉丁文papyrus 紙莎草紙 可見這種紙在西方古代應用的廣泛和悠久。紙草紙不僅是古埃及重要的書寫材料,而且也大量出口到其他國家,成為古埃及人,古希臘...

世界上最早的姓是什麼?世界上最早的姓氏?

是風姓。據古文獻記載,傳說在伏羲氏時期已經確立了姓氏的定義,姓的本義是表示血統,但傳遞方式明確為父系,由男子繼承。文獻中第乙個姓是風姓,而不是帶女字邊的姓,姬 薑等姓均晚於風姓。在伏羲氏時期之前,沒有發現乙個能表明母系傳遞的姓的任何記載和傳說。人類最早的姓是 善 和 惡 因為不僅有 人之初,性本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