荊軻明知有可能會死,他為何會答應太子丹刺殺秦王

時間 2022-09-21 13:15:06

1樓:職場天明

荊軻明知有可能會死,但是答應太子丹刺殺秦王因為自己的家國情懷,因為自己大義凜然,荊軻已經把國家利益放在第一位,在國家危難之刻總要做點什麼。燕太子丹是荊軻刺秦的發起者,荊軻是這次任務的執行者,燕太子丹和荊軻都清楚這是一次有去無回的行動,不管最後能不能完成任務荊軻都無法全身而退,他已經做好了赴死的準備,能夠為自己的國家而戰,為自己的子民而戰,這是荊軻的榮幸,也是他心中最引以為傲的結局。

人固有一死,或重於泰山或輕於鴻毛。最後自己都要深埋於三尺黃土之下,那麼荊軻就選擇轟轟烈烈為國家而死。荊軻清楚這次任務風險性很大,但是這是燕國最後的希望,是燕國最後一根救命稻草。

荊軻和秦舞陽兩個人踏上不歸路,但是荊軻心中沒有一絲悲傷和波動,因為他身後有千千萬萬的燕國子民支援他走下去,雖然自己身邊只有秦舞陽乙個人,但是他心中卻裝著千千萬萬的燕國子民。

趙國和魏國滅亡之後,這個天下就沒有任何人能夠阻止秦國統一天下的腳步。在面對強秦的絕對力量荊軻沒有任何恐懼,風蕭蕭兮易水寒,壯士一去兮不復還,高漸離用一首歌描繪出悲涼的畫卷,但是荊軻此時此刻卻沒有被高漸離的歌聲吸引,他無法真正的融入其中,因為他早已被心中火熱的理想所點燃。

不管自己能不能成功刺殺秦王,都要做出自己最後的努力。這是荊軻的態度,這是荊軻的原則,在面對強秦的侵略勢力荊軻沒有表現出任何的懦弱,骨子裡散發出的反抗精神注定他將是乙個偉大的人物,荊軻值得成為人們銘記的英雄。

2樓:冰心亦悠

士為知己者死。古人思想境界較高,荊軻乃慷慨高歌之士,重義輕死,在太子丹之前沒有人如此的倚重他,不再是英雄無用武之地了,他為了心中的俠義精神答應太子丹去刺殺秦王,為了報答太子丹對他的知遇之恩。

3樓:小張啥也說

因為他覺得只有這樣做的話,才有可能徹底推翻秦國,才能讓老百姓的生活更好一點。

4樓:書上說我不想

在當時社會,作為俠士,為了大義,為了太子丹知遇之恩。荊軻,一人若能成功可以救太子丹的整個國家,所以義無反顧。

我想被判死刑立刻執行的那種,這樣可能會死的很安逸,但是我不想傷害別人我要怎麼做能不傷害人而判死刑

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好死還不如賴活著,你怎麼會有這麼可怕的想法?既然你不想傷害別人,那就證明你是一個善良的人。那善良的人又怎麼可能忍心傷害自己身邊的親人了。你是死安逸了,那身邊的親人怎麼辦?這就不是傷害別人了。凡事都要想開一點,不要那麼絕對。 只要構成犯罪 法院審判,判決後,按照程式核准 不是人為因素...

什麼是胃萎縮,有可能會癌變麼

年白蓮 你好,這要考慮是屬於慢性炎症刺激導致,基本還是不會惡變的,不要緊張,常規消炎保養. 性萎縮性胃炎為常見胃部疾病。動脈硬化 胃血流量不足 菸酒茶的嗜好等都容易損害胃粘膜的屏障機能而引起慢性萎縮性 胃炎。萎縮性胃炎時,胃粘膜萎縮而被腸的上皮細胞取代即腸化 生 炎症繼續演變,則細胞生長不典型,即間...

如果男生喜歡女生他可能會偷偷去玩女生喜歡的遊戲嗎

會的,當初為了陪她打王者,我就偷偷加練.然後遊戲成神了,結果回頭發現女朋友沒了. 他三大爺 如果這個男生真的愛女生,那他甘願會為女生付出,不僅僅是遊戲那樣簡單 希爾 那還是很有可能得,喜歡一個人就會想法設法儘量融入對方的生活,所以可能會去做很多對方喜歡的事! 這種可能性是很大的,因為想跟自己玩兒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