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喝的水可能會導致身體變壞,為何說隔夜水和千滾水絕對不能多喝

時間 2022-01-04 00:55:06

1樓:木兮寫作分享

隔夜水會在一定程度上的滋生細菌,所以喝隔夜水的話,或許會對我們身體形成一定的危害,不過只要我們密封的比較好的話,那隔夜水也是可以喝的,其實沒有網上流傳的那麼嚴重。千次燒開的水確實會對身體形成一定的傷害,含有一些對身體有害的物質,但是誰能把水燒開幾千次呢?所以這種說法本身就不現實,如果想要保持健康的話,我們可以不喝二次燒開的水。

喝水確實對身體有著非常大的好處,不僅可以保證我們細胞的完整程度,而且對於清除我們血液當中多餘的毒素和雜質,都有著非常好的效果,正常情況下,成年人應該保持每天喝2000毫公升的水。那麼喝水的時候我們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1、過熱的水不要喝

科學研究表明,如果喝65度以上的水,並且長期保持這個狀態的話,就會容易引發我們食道類的疾病,因為超過65度以上的水會經常傷害我們的食道黏膜,粘膜在修復的過程當中就會容易產生病變,因此建議大家盡量不要喝65度以上的水。

2、喝自來水即可

自來水當中含有的礦物質和微量元素已經足夠我們身體補充營養需要,所以如果我們經濟條件有限的話,只喝自來水也是可以的,不過需要注意的是,喝自來水的時候必須要燒開,因為自來水當中本身含有蟲卵或有害物質,如果不燒開的話,對身體會有害。

3、安裝淨水器

如果我們生活的環境水質不太好的話,那麼我們可以通過安裝一些淨水器來幫助我們解決這個問題,因為如果我們不安裝淨水器的話,長期飲用這種不太好的水可能會引發疾病,例如腎結石就是長期喝水垢太多的水所導致的。

2樓:青島小魚聊創業

因為隔夜的水和滾燙的水中會產生一些對人體健康有害的物質,所以不能多喝。

3樓:幹煸新鮮事

因為這種水裡面含有很多有毒物質,在喝了之後會影響到自己的身體健康。

4樓:奧特曼

隔夜水是因為經過乙個晚上,會產生大量的細菌。隔夜的茶水,長時間的儲存之後,會產生致癌物質。 而千滾水是因為水在反覆燒開時候,水中的一些物質會變成硝酸鹽,對身體有一定的影響。

5樓:何春妮醫生

隔夜水、千滾水還能喝嗎?真的會致癌嗎?

央視闢謠"隔夜水致癌""千滾水不能喝"皆無依據是真的嗎?

6樓:長袖拂愁

隔夜白開水存在致癌物?

「隔夜水致癌」「涼開水放久了堪比慢性毒藥」「 千滾水對人體有害」 ……最近,有關白開水的傳聞又被熱傳,這些都是真的嗎?

專家表示,**符合安全標準的礦泉水和純淨水中,要麼只有礦物質和微量元素,要麼什麼都沒有。因此,隔夜水是不會憑空誕生致癌物質的。就算是人們最擔心的致癌物質——亞硝酸鹽,也必須是含有硝酸鹽的基礎上才會產生。

但隔夜的茶水會產生氨基酸等物質,時間一長容易導致微生物繁衍,不宜飲用。

涼開水放久了能喝嗎?專家表示,水多久會變質,並沒有固定時間,主要受溫度等外界客觀環境影響。夏季空氣濕度較高、細菌繁殖較快,極易汙染水,引起人體腹瀉。

所以,夏季的隔夜水最好別喝,冬季的隔夜水最好裝在有蓋的容器中(如暖水瓶)。燒開的水不宜放置太久,過了幾天就最好別再飲用了。桶裝純淨水,一般建議一周內喝完。

除了細菌含量外,水中的其他物質並不會有太大變化。所以,只要水源合格,即使反覆燒開,水質也不會發生明顯的變化。因此,說「千滾水」不能喝,沒有科學依據。

7樓:山東臨沂廣播電視台

千滾水致癌隔夜水有毒,是真的嗎?營養師告訴您答案

8樓:匿名使用者

是真的,如果說隔夜水會致癌,那晚上9點燒開的水到早上的8點隔了11個小時是隔夜水,跟早晨8點燒開的水到晚上9點同樣是隔了11個小時,但不是隔夜水怎麼就能喝了,所以說根本沒依據的,而所謂的"千滾水"是一直長時間在沸騰的水,這種水最好不要喝,因為一直沸騰的水會產生大量的有害致癌物質——亞硝酸鹽,所以最好不喝,而反覆燒開幾次的水呢(也就是涼白開反覆涼了多次加熱的水)是可以喝的,裡面的亞硝酸鹽含量極少的,所以可以放心喝的,但燒開的水也不能放太久,因為亞硝酸鹽含量會隨著涼白開放置時間久而增加

9樓:斜陽紫煙

隔夜,是乙個模糊概念。什麼是隔夜?水在幾個小時算隔夜?還是跨過0點就算隔夜。其實夜間幾小時與白天幾小,對於水差別並不大。所以致癌一說就無從談起。

至於「千滾水」。煮一鍋飯要幾十分鐘。鍋中的水算幾滾?另一種情況是燉肉燉湯,有時需要幾小時甚至十幾小時,又算幾「滾」?飯不吃了,湯不喝了?

這些東西被一些保鍵「專家」忽優得沒底了。

10樓:

盡然已經闢謠,也是有實驗資料依據的啊。

千滾水、隔夜水不能喝嗎?

11樓:你好你好

水,是人類不可缺少的一種必須營養物質。最近,水又被推上了風口浪尖,有人稱「千滾水致癌!」「隔夜水有毒千萬不能喝」等等說法,引起了眾人的恐慌和疑問。

今天呢,就來跟大家聊一聊,我們常喝的幾類水,到底哪種能喝哪種不能喝呢?

千滾水呢,就是反覆燒開的水,有一種說法呀,千滾水對人體有毒,事實上呢,自來水反覆燒開的確會產生對人體有致癌作用的亞硝酸鹽,但是呢,脫離劑量談毒性是不嚴謹的,我們來看一組資料,國家規定,生活飲用水中亞硝酸鹽的含量呢,不能超過乙個毫克每公升,而開水反覆燒開20次之後的亞硝酸鹽含量呢,是0.038毫克每公升,遠低於國家的標準,因此,生活中燒開多次的水呢是安全的,我們可以放心的喝。

第2種,隔夜水。通常情況下,裝在暖瓶或者帶有蓋的容器裡的水。隔夜喝是沒有問題,但是要注意,燒開的水最多能加蓋放三天,超過時間就別喝了。

第五,65攝氏度以上的熱水,世界衛生組織將高於65度的熱飲,列為致癌物,因為超過65攝氏度,就會燙傷人體的口腔,食管表面的黏膜,長期喝65度以上的熱水呢,可能就會埋下食管癌的隱患。

現在。您知道什麼水能喝什麼水不能喝了嗎?

12樓:我是機靈姐

隔夜水不能喝嗎?實際上是可以喝的,因為水裡並不會出現大量的亞硝酸鹽,離超標還是很遠,所以是可以喝的。

13樓:祥子的好心情

千滾水、隔夜水其實都是可以喝的,雖然這些水中可能含有對身體有害的亞硝酸鹽,但是拋開劑量談毒性就是不客觀,那一點點亞硝酸鹽對人體沒有任何作用。

14樓:師大大芮

千滾水。隔夜水都是可以喝的,免得細菌比較多,雖然喝了也不會有什麼危害,但考慮到有人腸胃比較脆弱,最好還是不要喝。

15樓:沒有不開心啦啦啦

可以喝的,隔夜水也是放了幾個小時而已,千滾水也還是100度,防毒已經沒問題了,當然可以正常喝。

16樓:匿名使用者

千滾水和隔夜水致癌都建立在了二者含大量「亞硝酸鹽」的基礎之上。亞硝酸鹽在經過蛋白質、胃酸的作用下,會分解為一類致癌物質「亞硝胺」,可增加自身患消化道癌症的機率;

17樓:黑貓貓崽崽

千滾水、隔夜水不能喝,其中鐵含量在逐漸增多,而且會產生亞硝酸鹽,對水質不太好。

隔夜水,千滾水純淨水,到底能不能喝

18樓:匿名使用者

1、人們日常喝的自來水經過處理,硝酸鹽含量符合標準,很多人實驗發現,即使數次把水燒開,也無法在水中發現超標的亞硝酸鹽。相比隔夜的白開水,隔夜的茶水由於茶葉浸泡後會產生氨基酸等物質,容易導致微生物繁衍,更可能對健康不利。 「所謂隔夜水根本就不屬於乙個科學的概念,隔了夜細菌就會多麼,不隔夜細菌就會少?

」范志紅指出,水能不能喝,跟是否隔夜關係並不大,主要還是看水的放置時間和儲存環境。只要水燒開後,蓋好蓋子儲存,水質並不會壞。 如果擔心長時間暴漏在空氣中,受到細菌的汙染,只要再把水燒開一次就可以達到殺菌目的。

如果早上要想喝涼白開,可以選擇睡前把水燒開,然後蓋上密封度良好的蓋子冷卻,這樣既能避免異物落入水中,也可以防止飲用水被空氣中的細菌汙染。

2、切莫飲用重複燒煮的開水,根據實驗的證明,如果把水反覆地一再燒煮,會使水中的「硝酸鹽」轉變成「亞硝酸鹽」,而「亞硝酸鹽」會使人體裡面的血紅蛋白變成「亞硝酸基血紅蛋白」,會讓紅血球失去了攜帶氧氣的功能。 因此,如果經常飲用重複燒煮的水,可能會造成組織缺氧、呼吸急促、胸口沈悶、嘴唇及指甲呈現紫色,或是容易愛睏等現象。如果再嚴重些,「亞硝酸鹽」進入體內之後,經過胃酸作用,很可能再轉換成致癌物質「亞硝胺」了。

3、長期飲用純淨水影響身體健康 水是人類賴以生存六大營養素中最重要的一種,水中的礦物質和微量元素對人體健康至關重要。北京化工大學生命動力和水資源研究中心金日光教授指出:「水對於生命的起源及在生命延續過程中起著相當重要的作用,從這個意義上講,我們不能說水就是用來解渴的,水的深遠意義在於維持人類健康延續生命。

」人們在選擇飲用水時,更應注重是否有利於健康,純淨水是否有利於健康呢?國家***公眾營養與發展中心柴巍中博士在「2023年中國飲用水行業高層論壇」會上強調指出「純淨水具有極強的溶解礦物質、微量元素的能力,人們大量飲用純淨水後,體內原有微量元素、營養素和營養物質,就會迅速地溶解於純淨水中,然後排除體外,使人體內的營養物質失去平衡,出現健康赤字,不利於身體健康。現在許多歐洲國家都規定純淨水不能直接作為飲用水」。

美國著名水專家馬丁·福克斯醫學博士,在《健康的水》一書中強調指出:「喝被汙染的水和脫鹽水(即純水)都會對我們的健康造成傷害。」我國海軍醫學研究所給水部丁南湖研究員等人,從2023年至2023年對小白鼠進行了7年試驗,讓其長期喝蒸餾水,結果發現小白鼠生長較慢,體重下降,骨質疏鬆,肌肉萎縮,腦垂體和腎腺系...

19樓:安安

能喝,是微量元素減少,長期喝會導致微量元素缺乏

為什麼說隔夜的水不能喝?

20樓:點點在心

夏季的隔夜水最好別喝。

在80℃以上時,水是絕對安全的,因為這個溫度足以殺死微生物。水溫降至60℃以下時,水環境就非常適合細菌生長繁殖。

水多久會變質並沒有固定時間,因為水會受客觀環境影響,比如外界溫度。

夏季氣溫超過30℃,空氣濕度較高、細菌繁殖較快,極易汙染水,引起人體腹瀉。所以,夏季的隔夜水最好別喝,冬季的隔夜水最好裝在有蓋的容器中,比如暖水瓶。

專家建議:

燒開的水不宜放置太久,過了好幾天的開水最好別再飲用。飲水機上的桶裝純淨水,一般建議在一周內喝完。

擴充套件資料

一、亞硝酸鹽不會憑空產生:

近些年,亞硝酸鹽在新聞中一直扮演著「大反派」的角色,人們對它更是避而遠之。其實,亞硝酸鹽常作為護色劑在肉類食品中限量使用,一旦攝入過量會出現呼吸困難、噁心、口唇青等中毒症狀,嚴重了會危及生命,同時亞硝酸鹽還是一種致癌物。那麼,白開水裡到底有沒有亞硝酸鹽呢。

實驗結果來看,放置一兩天的隔夜水顏色幾乎沒有變化,說明這裡邊不含亞硝酸鹽或者含量極低,放置三四天的隔夜水和千沸水呈現一定程度的紫紅色,說明這裡邊的確含有亞硝酸鹽。

其實亞硝酸鹽不會憑空產生,而是由水中原有的硝酸鹽轉化而來。它主要有兩種途徑,一種是飲用水被反覆加熱,硝酸鹽可受熱分解,轉化成亞硝酸鹽,另一種是細菌汙染,飲用水長期暴露在空氣中,在微生物的作用下硝酸鹽被還原成了亞硝酸鹽。

亞硝酸鹽對人體的中毒劑量是0.2至0.5g,而合格的飲用水中硝酸鹽的含量最高不超過20mg/l,即便這裡邊的硝酸鹽全部轉化成亞硝酸鹽,正常成年人也需要一次飲用10l的水才有可能達到中毒劑量。

正常情況下,喝一兩杯隔夜水或者千沸水其實是很難達到中毒劑量的,更談不上致癌。

1、節約用水是好事,但是也不要經常性地把喝剩的白開水反覆加熱,反覆燒開會造成水的老化,喪失了其中對人體有益的礦物質。

2,盡量不要飲用長時間暴露在室溫下的白開水,尤其是在夏季,溫度和濕度都比較高,細菌繁殖很快,長期暴露在室溫下的白開水細菌數目很容易嚴重超標,進入人體會引起急性腸胃炎,導致腹痛、腹瀉的症狀。

3、應保持良好的飲水習慣,隔夜水、千沸水雖然不會對健康造成損害,但也盡量少喝,多飲用當天的白開水,如果需要隔夜,要蓋好蓋子第二天再喝。

人民健康網-食品專家解惑五大白開水誤區

中國新聞網-喝隔夜水、千沸水會中毒嗎?

晚餐過後食用什麼食物可能會導致失眠

落落不要吃糖 很多年輕人現在晚上吃過飯之後,一般都沒有遛彎的習慣,睡得也比較晚。在半夜的時候,又很想來一頓夜宵。很多人說自己半夜睡不著,才會總是熬夜,其實有可能是你睡覺前吃過這些東西,造成的你晚上失眠呢。第一個不用說大家都知道,那就是帶有咖啡因的東西。一般年輕人除了喝飲料,喝咖啡的也不在少數。尤其是...

哪些行為可能會導致電腦被安裝木馬程式

黑客最常使用騙別人執行木馬的方法,就是將特洛伊木馬說成為影象檔案,比如說是 等,應該說這是乙個最不合邏輯的方法,但卻是最多人中招的方法,有效而又實用。只要入侵者扮成美眉及更改伺服器程式的檔名 例如 sam.e e 為 類似 影象檔案的名稱,再假裝傳送 給受害者,受害者就會立刻執行它。為甚麼說這是乙個...

寶寶亂補微量元素,可能會導致哪些問題發生?

可能會導致的問題,就是會讓寶寶出現這種營養過盛的情況,還有就是也會讓寶寶特別的難受,會讓寶寶非常的不健康,並且寶寶的身體有可能會得一些病。也會讓寶寶缺乏某些微量元素,然後讓寶寶抵抗力下降。很可能會影響到孩子的消化和吸收,還可能會影響到孩子的身體健康,會出現一些疾病,或者是會造成肥胖,會加重腎臟的負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