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蛋白和動物蛋白有什麼本質區別?人體吸收上有差異嗎

時間 2022-01-04 00:50:07

1樓:漢秀榮房春

從25種氨基酸平衡的角度考慮,質量最好的蛋白質**包括雞蛋、大豆、肉類、魚、小扁豆和菜豆。在提供蛋白質的動物類食物中,會包含很多不太好的飽和脂肪酸;而提供蛋白質的植物類食物,則可以帶來諸如複雜碳水化合物這樣額外的有益成分,同時相對於肉類來說,其酸性不那麼強。攝入提供蛋白質的植物類食物能夠幫助中和體內多餘的酸性成分。

而這些酸性成分往往會導致人體內礦物質的流失,其中包括鈣的流失。所以建議多攝入植物蛋白,合理攝入動物蛋白。

2樓:匿名使用者

人體攝取蛋白質類營養,不僅在於數量,其種類、質量也是非常重要的,即蛋白質的構成及營養價值如何十分重要。蛋白質的營養價值主要取決於消化度和該種蛋白質所含氨基酸的種類及組合。凡易被人體消化、吸收和利用的蛋白質,其營養價值就高。

從消化的角度分析,植物蛋白質因外周有纖維薄膜的包裹而難以消化,故動物蛋白質比植物蛋白質更易消化和吸收。

從氨基酸的種類及組合上看.人體蛋白質由20種氨基酸組成,其中,12種氨基酸是人體可以通過自身生化反應合成的,稱為非必需氨基酸;還有8種氨基酸人體不能合成,必須依靠食物提供,稱為必需氨基酸。動物蛋白中,一般都含有人體必需的8種氨基酸,特別是蛋製品和乳製品,故其營養價值比植物蛋白為高。

動物蛋白對各種年齡層次的人都是有益的.

但是是否植物蛋白就一無是處呢.答案當然是否定的.它的膽固醇和飽和脂肪酸含量都幾乎沒有.

同時如果混合多種一起使用,可以提高它的吸收利用率和營養價值.一般的建議都是使用要全面.混合使用最好了.

乳清是從牛奶中提煉的.是什麼蛋白我想不用多說了吧.

植物蛋白和動物蛋白有區別嗎?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說,植物蛋白和動物蛋白沒有太本質的區別,但是在氨基酸組成和數量上有一定的不同。 植物蛋白畢竟是植物中的蛋白,其蛋白的種類和相對數量與人體的要求有一定差距。如:

植物蛋白中缺乏免疫球蛋白,穀類中則相對缺乏賴氨酸等等。而且,植物蛋白的吸收要比動物蛋白的吸收相對來說要困難一些,植物蛋白質因外周有纖維薄膜的包裹,而難以被消化。  動物蛋白相對與人類的營養結構比較合,由於來自動物體本身,其蛋白質的種類和結構更加接近人體的蛋白結構和數量。

比如:人體蛋白質由20種氨基酸組成,其中,12種氨基酸是人體可以通過自身生化反應合成的,稱為「非必需氨基酸」。還有8種氨基酸人體不能合成,必須依靠食物提供,稱為「必需氨基酸」。

動物蛋白中,一般都含有人體必需的8種氨基酸,特別是蛋製品和乳製品,故其營養價值比植物蛋白略高。

4樓:丿kylin丶

動物蛋白富含的氨基酸更全面,更容易被人體吸收。而植物蛋白的氨基酸不全面,同時含有凝集素、植酸等抗營養物質,相對來說吸收度不如動物蛋白。

5樓:生活小當家小周

回答您好,親區別如下:1、**不同。動物蛋白**於禽、畜、魚類和昆蟲等的肉、蛋、奶。

植物蛋白**於植物,如穀類、堅果類等,其中公尺麵類和豆類是主要**。2、氨基酸種類。動物性蛋白質的必需氨基酸種類齊全,營養價值高,比植物性蛋白質更易消化、吸收和利用。

3、蛋白質吸收。動物蛋白的蛋白種類和結構更接近人體的蛋白結構和數量,能更好被人體利用吸收。而植物蛋白的蛋白的種類和相對數量與人體的要求有一定差距。

6樓:匿名使用者

區別大多了,蛋白質的種類就不同了,含氨基酸的種類也不同。一般動物蛋白比植物蛋白好,人體必須的8中氨基酸基本都有,另外動物蛋白裡面還有各種含金屬離子,譬如血紅蛋白、肝臟裡面的蛋白質富含鐵、鋅、銅、錳等

植物蛋白和動物蛋白有什麼作用區別?

7樓:潭菊須倩

動物蛋白與植物蛋白的區別

蛋白質可分為植物蛋白和動物蛋白。一般而言,植物蛋白與動物蛋白的差異並不多,但在氨基酸組成和數量上存在一定差異。雖然植物蛋白**廣泛,但蛋白質的種類和人體的相對數量有一定的差距之間的要求。

例如,植物蛋白在缺乏免疫球蛋白,穀物,賴氨酸等缺乏等。

植物蛋白的消化、吸收要比動物蛋白差。動物蛋白相對與人類的營養結構比較吻合,其蛋白質的種類和結構更加接近人體的蛋白結構和數量,而且一般都含有人體必需的8種氨基酸(特別是蛋製品和奶製品),所以動物蛋白質比植物蛋白質營養價值高。

8樓:丿kylin丶

動物蛋白富含的氨基酸更全面,更容易被人體吸收。而植物蛋白的氨基酸不全面,同時含有凝集素、植酸等抗營養物質,相對來說吸收度不如動物蛋白。

重組蛋白和天然蛋白有什麼區別啊,重組蛋白和天然蛋白有什麼區別

樹丹南 想買個有活性的蛋白做結合實驗,請問是買重組蛋白還是天然蛋白呢?檢視原帖 凌凌 蛋白質重組,先要全部水解為氨基酸,蛋白質的種類多就是因為它的數量大,結構複雜,空間結構千變萬化。而基本的氨基酸只有20中,所以它重組以後就可能變成完全不同的東西,控制和以前完全無關的代謝過程。基因重組只是控制同一性...

蛋白粉是什麼?有哪些功效和作用,蛋白粉有什麼功效和作用?

營養價值 蛋白粉主要由大豆蛋白 乳清蛋白 酪蛋白 豌豆蛋白 大豆磷脂 蛋氨酸等成分構成。功效作用 蛋白粉,是一種針對特定人群的營養性食品補充劑,一般是採用提純的大豆蛋白 酪蛋白 乳清蛋白 豌豆蛋白或上述幾種蛋白的組合,構成的粉劑,主要有補充蛋白質 提高免疫力 補充營養 促進新陳代謝等功效,可為嬰幼兒...

生物 胃蛋白酶和胰蛋白酶有什麼不同

在人體內,雖然胃蛋白酶和胰蛋白酶都是蛋白酶,但是主要消化蛋白質的是胰蛋白酶,胃蛋白酶在胃液中存在,可以把蛋白質消化分解成多肽,但是胃液的主要作用是軟化食物,在胃的作用下把食物磨碎成粥狀的食糜,和口腔的作用有些相似,口腔裡雖然有唾液澱粉酶,但是口腔的作用是把食物溼潤和磨碎作用。而食物的消化和吸收最主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