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程式設計的過程中可能會走哪些彎路,有哪些

時間 2021-08-11 17:29:59

1樓:厭食是家人

最大的彎路就是怕走彎路、想不走彎路。

糾結該學什麼語言、該研究哪個方向、該做專案還是啃演算法,生怕一失足成千古恨,踏上一條不歸路。

很久之後才發現,與其糾結選擇,不如找個點堅持下去。好比爬山,你在山腳下糾結該從哪條路上去,而實際上,每一條都能通往山頂,每一條都不會是筆直平坦的。你怕錯過另一條路的風景踟躕不前,卻不知道只要登上山頂就可以一覽眾山小。

如果一定要說個經驗教誨,那就是儘可能多地寫**、讀原始碼、讀文件。

有兩個詞,一個叫做功不唐捐,一個叫做殊途同歸。

學習程式設計的一般步驟是什麼?

學程式設計入門步驟?要成為一名程式設計高手,首先要從什麼方面學起,其次又是什麼?

2樓:

如果有時間的話:

1.先看看basic

2.再把c學好

3.重點:資料結枸.這是你程式設計的靈魂,不學好,就最好不要學程式設計!

4.組合語言,

5.物件導向程式設計(原理)

6.學一到兩種面嚮物件語言

7.學會http,asp

8.學會一到兩種指令碼語言

9.學習正側表示式!

10.多看源**,寫**.多到相關論壇上看看!

3樓:

首先 要 學習一門語言, 一定要把語言吃透,否則以後是要吃大虧的

其次 學習好一個工具 比如mfc

再次 學習好資料結構

4樓:匿名使用者

1.vb 或 delphi

2.c++ builder 或 vc.net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有10年如一日的精神,其他都是次要的。

6樓:流浪的河馬

哪方面的?....網頁?程式?還是其他的?

在我們的生活中可能會遇到哪些危險 我們應該如何應對

人類是在災難中生存和發展起來的。面對不以人意志為轉移的突發事件,抱怨憤怒無濟於事,也於事無補。這時若能保持良好的心態和理性的反應,就能積極應對突發事件,減少 和損失。心理學上有乙個 12秒自救機會 即 發生後,若能鎮定自若地在12秒內迅速躲避到安全處,就能給自己提供最後一次自救機會。否則,凶多吉少。...

生物在繁衍過程中,可能產生有利的變異,也可能產生不利的變異這句話錯的原因

一些生物的有利變化和不利變化,有些變化是有利於它的生存,所謂的有利變化。例如,小麥出現矮化,抗倒伏的變化,這是有利的變異。有些變化是不利於它的生存,叫做不利變化。玉公尺有時白化苗沒有葉綠素,不能進行光合作用,過早亡,這是不利的變化 在生物進化變異生物體的生殖過程中的重要性,繼續生產各種有利變化,這具...

(高懸賞!)學習的最終目的?心理問答 可能會很長

你說你喜歡饒舌,給你一首英語rap,你能聽懂嗎?能看懂嗎?更別提記下來了。打架,交女友能有你唱的饒舌叼?他們敢欺負你,你就寫首歌diss他們,讓他們無地自容。當然這需要知識,沒學問是不行的!為了自己的愛好最起碼把英語學好!當然其他知識也一樣重要!好好學習。這也許一定很苦!所以暫時的付出 是為了以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