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學習電腦程式設計。但是一點基礎都沒有。誰能告訴我先從什麼學起啊?學哪個容易些啊

時間 2021-08-11 17:29:59

1樓:中國死狗

最近很多人都在問如何學習程式設計。我覺得學習程式設計最重要的是入門,如果你入門的時候有一個好的方法和思路,打下比較紮實的基礎,對今後的程式設計工作是很有益處的。即使在學習新的程式語言也無所謂,因為它們有很多相通之處,可以相互借鑑。

我認為可以先學習一下pascal,這個語言比較嚴謹,適合初學者。pascal它被稱為教學語言,結構嚴謹,不像c語言那麼靈活,易於理解和學習。 然後可以繼續學習c語言,這個語言比較靈活。

有了pascal的基礎,在進行c語言程式設計就不會因為c語言的靈活而有問題 。後面的就可以學習vc什麼的了。

c語言的書推薦譚浩強的,比較好。

我當時學習pascal和c語言的時候是將書後的習題都做了一遍,感覺效果很好。

當然了,學習什麼語言也要看你具體準備從事什麼行業。例如你要進行嵌入式開發,c就是很好的選擇,如果是windows開發,那麼vc就不錯。還有資料庫方面的開發、網路開發等等。

不同的語言適合不同的方面。要看自己的選擇的,呵呵 。

還有很多人說自己的基礎很差,甚至中學畢業什麼的。其實這個並不重要,比較說英語,在計算機語言裡所用到的單詞量很少,而且都是常用詞,經常使用就記住了。當然,如果你要看原文資料或者幫助的話,專業詞彙比較多,不過在金山詞霸的幫助下,經常看,也是沒什麼大的問題的。

至於數學什麼的,其實數學只是培養你一個邏輯思維能力,在初學程式設計的時候影響不是很大。況且,作為一個基礎程式設計人員來說,上面還有系統分析師、專案經理,他們會把需求分析、概要設計和詳細設計做好的,你只要按照文件寫**就ok了。不過,要上更上一步的話,其他基礎知識就非常重要了,畢竟你不能寫一輩子**。

在你學習好c語言以後,個人建議好好學習一下資料結構和軟體工程。這兩門對你的水平提高都是很有幫助的。特別是軟體工程,它能夠使你按照科學的工程方法進行軟體開發,對今後的發展很有好處。

只是一家之言,有不到之處,還望見諒!

參考資料

2樓:科

在你學習好c語言以後,個人建議好好學習一下資料結構和軟體工程。這兩門對你的水平提高都是很有幫助的。特別是軟體工程,它能夠使你按照科學的工程方法進行軟體開發,對今後的發展很有好處。

只是一家之言,有不到之處,還望見諒!

3樓:匿名使用者

強烈推薦易語言

剛開始我在這個話題上搜了n便

最終還是空手而歸

後來看到網上一些教程都是用易語言編的

後來覺得挺簡單很適合入門

不妨加入吧

可以看看它的介面 http://image.baidu.

4樓:匿名使用者

買本書來看,這叫做自學成財,我就是這樣的人哦,呵呵

誰能告訴我我想學上位機程式設計,先從什麼開始學起呢,推薦幾本基礎書籍

5樓:

首先你要確定選什麼樣的語言,開發環境等,最好根據自己現有的基礎,這樣來的話就容易點兒。無論什麼樣的語言,都需要先把基礎語法學好。由於不知道你準備用什麼開發上位機程式,就不好說是哪幾本書了

誰能告訴我程式設計都是幹什麼用的?

6樓:零點一度近視

寫可執行程式程式用的

vb算是比較簡單的語言,c和c++相對要難一點,對數學有一定要求

學了c/c++,誰能告訴我想學程式設計,還應該學什麼,主流的道路?現在處於不知道下一步學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已經脫離了記語法的階段了,有兩條路適合你走。

如果不瞭解以後重點學習方向,建議先實踐,走一般應用方向。

你首先得知道:標準c/c++庫在windows下只能做些簡單的控制檯本地程式。網路和圖形介面只能藉助網路庫,圖形庫來學習。

所以你可能需要再學點圖形庫,網路庫等。boost庫是個很好的東西,建議學習(當然也可以在用著的時候再學)。圖形庫也需要學,用得比較多的有qt,mfc等(推薦qt,這是個很強大,很容易上手的庫),也有專做遊戲的庫,比如cocos2d,3d圖形庫opengl等等,太多了。

等你的能力更強,以上那些都熟悉了之後,你可以更深一步,學習軟體工程,軟體架構。把設計和編寫軟體作為一種藝術。

如果想研究學術的話,你可以學習其他專業知識,並且把c/c++當成一種工具。

計算機是研究科學的一種有力工具,而軟體是計算機的靈魂。許多領域,比如電腦科學,數學,生物學,物理學,經濟學等等都需要藉助計算機工具來研究。因此計算機應用能力及程式設計能力對於現在研究學術的科學家來說也是極其重要的。

所以你如果想在學術領域做出成就的話,可以在工作中用好計算機,用好c/c++,發揮好他們的價值。

8樓:秒殺

你應該不是計算機專業或者軟體專業的,我覺得你還是把計算機專業的相關專業課程先學好,比如資料結構、編譯原理、網路技術等這些基礎課程,雖然知識很基礎但是對自己以後的程式設計道路肯定會有很大的幫助。

9樓:匿名使用者

後臺的方向發展的話linux c++ ,應用開發的話可以學習mfc、qt、cocos2dx,mfc的工作做維護的比較多點,qt比mfc簡單,cocos2dx可以找遊戲開發有關的工作。

學哪個程式語言好

10樓:斐複次飛蘭

首先你得明白什麼是好?!!

如果講跨平臺,3最好!

如果講易學易用且快速,2最好!

如果講最流行,1最好!

關鍵看你學到什麼程度,如果想進行深入核心底層程式設計,當然3最好,但是也是最難,開發週期最慢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程式語言並沒有好壞之分,只是要看自己的應用領域,只有適不適合沒有好還是不好,可以參考一下這篇文章:什麼是計算機程式設計,程式語言有哪些,我該選擇哪門語言進行學習

想學習電腦程式設計,如何學習電腦程式設計入門。

最近很多人都在問如何學習程式設計。我覺得學習程式設計最重要的是入門,如果你入門的時候有乙個好的方法和思路,打下比較紮實的基礎,對今後的程式設計工作是很有益處的。即使在學習新的程式語言也無所謂,因為它們有很多相通之處,可以相互借鑑。我認為可以先學習一下pascal,這個語言比較嚴謹,適合初學者。pas...

想學好電腦一定要學英語嗎,電腦程式設計需要把英語學好嗎?

看你是在計算機應用那個方面發展了,如果說黑客,其實黑客好少有專職,大多數都是相關行業有一定此類的專業基礎.的愛好人事.不會英文也可以學,不過成不了大事,到了國外 或要自已編譯軟體時,就無語了.不過只是興趣或只學點這方面的軟體應用和計術基礎,那對英語也不一定要求 因為會英語不等於會程式設計,當然會英語...

請問怎麼進入計算機程式設計我想學電腦程式設計 比如我要編軟體

應用程式和作業系統都是組合語言編寫的 首先這句話是錯的。為什麼要執行在作業系統上,很簡單。作業系統的作用就是用來提供服務,簡單點講就是,作業系統主要就是用來管理計算機的所有資源。說一個很簡單的例子 比如你要寫一個軟體,你難道還要先查詢所有硬體資訊嗎?比如你怎麼知道你可以用多大的記憶體,而且硬體之間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