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學畫畫像素描但是一點基礎沒有怎麼辦

時間 2021-09-21 03:03:44

1樓:匿名使用者

素描是光與影和造型與立體的藝術,是繪畫的基礎。

如何畫好素描:

一. 像素描之前要充分做好各種線條的練習。練習直線(長橫線、長豎線下同),平塗(一條線挨一條線,成塊),弧線(半月牙形狀,成組),回環線練習(一筆連續,成組),還要做線條的由淺入深、由深到淺的成組練習。

二. 素描的簡單步驟 畫前要觀察研究物體的基本形狀,看它的受光方向,結構造型,形成的立體效果,然後用直線勾出它的大體輪廓,再依照光源,確定物體的受光(淡面)、側光(灰面)、遮光(深面)、三大部分。在深面與灰面上先鋪上一片均勻的線條,使受光面暫時空出,這樣就是用大塊大麵來表現物體,然後將各個塊麵中細部,也同樣依照受光、側光、遮光分成小塊、小麵來處理。

深面裡要留出反光部分,淡面裡要空出高光部分,使它具備五調。還要注意小塊、小麵的明暗,使它們服從大麵的統一調子,而大面又必須服從於整體。最後在這些面與面之間加上銜接的層次,使它自然、圓潤起來,直到表現出質感為止。

素描畫好後要對描繪的物體進行統籌和完善加工。

三.簡單的繪畫透視常識

1.凡大小相等的物體愈遠,其形愈小,以至於最後消失於一點,這點稱為消失點。

2.凡距離相等的景物愈遠,它們之間的距離愈應當縮短。

3.凡與畫者的眼睛同高而平行的一條線叫視平線。

4.凡比畫者的眼睛低的東西,都在視平線的下面,看見它的上面。

5.凡比畫者的眼睛高的東西,都在視平線的上面,看見它的下面。

6.站在寬廣的平地上向前看,遠方天地的交界線,稱為地平線。平視時地平線和視平線重合,地平線就是視平線;俯視時,地平線在視平線的上方。地平線是處理透檢視形的重要依據。

7.凡位置在畫者右方的景物,看見它的左側

8.凡位置在畫者左方的景物,看見它的右側。

9.凡在視平線以上的景物,愈遠在畫紙上的位置愈低。

10.凡在視平線以下的景物,愈遠在畫紙上的位置愈高。

有了以上這些繪畫透視知識如果掌握並且運用到繪畫中就不會在畫中犯常識性的錯誤,而且構圖會合理,符合視覺欣賞的美感。

四. 鉛筆的選摺 h表示硬,b表示軟。6h最硬,6b最軟。

像素描一般有3支鉛筆基本就夠了。用hb鉛筆打輪廓,用2b鉛筆勾正稿,用4b鉛筆襯陰影。在實際作畫中,只要對鉛筆效能有了了解,使用的力度能夠把握,也不必拘泥於此,可靈活掌握。

五. 素描的基礎就是多畫鉛筆寫生。可先從石膏幾何模型開始。

接著如瓷器、玻璃茶具,杯與碟、碟與雞蛋,、石膏頭像模型,文具書本、各樣質感的物件、室內場景等,一切皆可入畫。由單一到組合,從簡單到複雜。慢慢可以嘗試人物素描臨摹和寫生。

要通過學寫毛筆字書法和白描(即用毛筆表現的作品),掌握用筆的功力。

六. 要在畫的時候進入忘我的境界,不能急於求成。哪怕一天只畫一幅畫,只要全身心地投入到繪畫的狀態就會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要經常臨摹名家的素描作品,多看《繪畫透視知識》、《怎樣像素描》等一類書籍,只有刻苦、不斷地潛心專研繪畫技巧,才能成功。

2樓:p民路人甲

基礎很簡單,主要是素描各種石膏組合立方體或簡單的頭像,可以買本書,先臨摹,基礎只靠時間多練習就可以了。然後臨摹人頭像,這個對一部分人來說不怎麼容易,有些人很容易學會,可有些人怎麼畫都不是那樣,但是想把人畫的很像那真要下狠功夫,不過藝術一般講究的不是你畫的有多像,而是畫面給人的感覺,要和諧,總之很抽象,我學了兩年的時間還是沒怎麼搞明白,不過學素描挺費時間的,素描一個人頭像新手一般都要三小時多吧,不過速寫很容易,一般就二十分到半小時

3樓:愛只剩灰色泡沫

先買筆,hb到8b的筆最好買一下,買專業素描紙比較好,文具店都有賣,再練線條,從上往下掃,注意力度,可以買一本書,或上專業補習班,最重要的是堅持不懈,勤奮

4樓:匿名使用者

素面是很好掌握的 ,你只要多多練習就行了,很快就能學會。臨摹是最快的方法。

5樓:左走右走

你要想學畫畫,先練排線,然後練畫圓和方,再然後練畫立方體和球(球對於素描來說是比較重要的)。然後練上調子(一定要有過度,這個非常重要),最後練畫酒瓶(因為畫酒瓶是找比例,比例對於畫畫非常重要)等把這些基礎練好了再臨摹和寫生。希望我能幫到你。

o(∩_∩)o 祝你成功!

6樓:匿名使用者

素描本身就是畫畫的基礎,把素描的構圖,造型學好了,其他都不難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沒關係,憑自己的感覺畫就好。1我也跟你一樣,不會畫畫,慢慢就會了,只要你努力,一定能畫好.

8樓:水裡的瑜

最好找個老師學習,有老師指導知道哪畫得不好,進步得快些

9樓:匿名使用者

沒事,不要灰心,你可以從現在開始,努力的學,相信你一定會學好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先從基本的集合體畫起 連線的走向

11樓:_鄧鄧鄧

你是不是高中生呢?想學素描是想輔助高考麼?

我現在高三 之前就是選擇的美術 其實誰都是沒基礎的說白了 這些東西得多練習 久了就熟能生巧了 真的 相信我不要急於一時的效果 因為美術這些東西一時半會兒看不出成效的加油噢!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為了高考 可以進當地畫室學習 基礎也是練得

13樓:手機使用者

學點基礎 耐心開始

14樓:秋風如水

喜歡就學,做自己喜歡的。

我想自學畫畫,但一點點基礎都沒,應該從**開始?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可以從素描和色彩基礎學起。藝考高考的內容考的也是美術基礎,素描、速寫和色彩。所以學素描來打基礎無疑是很合適的,如何算掌握素描基礎呢?

第一,打型能力。這就是畫室課程第一階段一再訓練的,觀察與打型,看到物體能畫出他的外形,畫的像為目標。

第二,掌握結構和塊面。到這個階段就需要多畫結構素描,從感性繪畫慢慢過渡到理性繪畫,形狀準了後,能通過結構去反推出問題所在。

第三,光影素描,三大麵和五大調的掌握,黑白灰的協調能力,通過光影畫出物體的體積感。

第四,能深入刻畫,很多學員在畫到一定程度後無法深入就是還不能刻畫細節。

基礎分時間基礎和理論基礎。實踐基礎,說的通俗一些就是手上功夫,需要多畫,通過行為技能的訓練,提高自己的觀察力、造型能力和色彩感知力。其實僅用素描、色彩和速寫來概括這些能力是不科學的,我們可以通過學習素描和色彩來提公升這三種能力。

比如學油畫所需的基礎,就是造型基礎和色彩感知,如果想畫寫實的油畫還需要素描對光影把控的基礎。歸根到底觀察是繪畫的重要過程。理論基礎就是能幫助你提高繪畫水平,理論知識。

最基本的比如學習素描要知道三大麵五大調吧,透視形成的原因,人體結構等等。想要提公升自己的審美,也就是眼界和鑑賞水平,還需要了解美術史和多看名家作品。

初學畫畫,不要對自己太苛刻,一下就去挑戰高難度的作品,比如畫人像等等,這些畫完了也只是畫了乙個表面,沒有任何收穫的。應該由簡到難進行高質量臨摹練習,思考的時間一定要多於動筆的時間,多觀察對比,多思考作者「為什麼要這樣去表現」,做到「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那麼,時間久了,你的繪畫修養就潛移默化的提高了。

學習繪畫,個人認為天賦和後天的努力缺一不可。天賦很重要,但是後天的努力才是重中之重。每個人都是從零開始的,不斷的練習才能讓學習者不斷進步,對於自己處理不好的地方,多加練習才能克服過去,沒有任何捷徑可走。

學畫畫,本就不是一件輕鬆的事情,所以大家要努力堅持,努力的去克服各種困難!加油吧~!贈人玫瑰手有餘香,祝您好運一生一世,如果你覺得有用,請點贊**,謝謝^_^!

16樓:lv晶晶

從臨摹開始,學會陰影,立體構成,打光。 先從靜物如蘋果,雞蛋開始;然後到方塊,圓柱等石膏立體模型;漸漸再練習臉孔石膏,布加靜物。這時候可以拿一些簡單的畫去臨摹,逐漸變難。

學完素描之後要經常練習。

開始是速寫, 主要是拿著畫板去寫生,畫你所看見的所有,例如小鳥,雕像,花園,樹木植物。甚至連麵包,牛奶都可以話,要畫得像,要勤畫。

關於色彩。首先學會調出合適的顏色,所有顏色都可以通過顏料調出來。要學會色彩原理。

然後試著畫簡單的色彩,比如乙個蘋果的顏色。注意讀出紅蘋果中的綠和黃。接著逐漸變難,畫很多顏色混雜起來的色彩,比如映了夕陽的湖水,金魚缸。

光是會對實物產生色彩的。其它事物之間色彩也會相互對映。

如果有時間可以看看以下書籍《素描的訣竅》《30天學會繪畫》《頭和手的素描》《超級漫像素描技法》《水彩入門》

繪畫在技術層面上,是乙個以表面作為支撐面,再在其之上加上顏色的做法,那些表面可以是紙張或布,加顏色的工具可以通過畫筆、也可以通過刷子、海綿或是布條等。

在藝術用語的層面上,繪畫的意義亦包含利用此藝術行為再加上圖形、構圖及其他美學方法去達到畫家希望表達的概念及意思。

17樓:哈一名手繪

畫畫需要掌握繪畫基礎,繪畫基礎就是素描、色彩這些。

0基礎就從素描學起,多畫多練,同時過程中注意培養自己的繪畫意識,這樣一段時間後相信你定能掌握繪畫。

18樓:淺殤灬

對於你這種情況而言,不一定要從素描開始學,對於乙個繪畫小白,沒有系統學過繪畫知識,也可以做到動手一點一滴的開始。首先材料方面:

材料:勾線筆,平頭筆(或者圓頭筆),鉛筆,橡皮擦,水彩顏料,水彩紙(或者素描紙),調色盤,水,草稿紙

相關書籍:

推薦國美的大範本 或者樊林畫的 兩者風格都很不錯,後者以暖色調為主。

《新水粉表現實技》,黃亞奇、宮立龍著,2023年4月第一版 遼寧美術出版社。

《繪畫色彩學》2文金揚著,山東人民出版社。

拓展資料:

水彩畫的繪畫心得,從無到有的過程。

1、根據原圖繪製鉛筆手稿

用鉛筆繪製的時候盡量畫輕一點,要不然顏色淺的一些部分水彩顏料蓋不住,影響總體效果。

2、根據原圖調色

這個時候草稿紙就派上用場了,如果對調的顏色不確定的話,先在草稿紙上試一下色。也有一些專業人士是製作一張色卡,方便選色。

3、從淺色開始上色

除了大面積的背景色以外,都用勾線筆來上,比較好控制邊緣部分。一些水彩顏料會有水痕,如果上色不快一點的話,很容易留下不合適的痕跡,這種時候可以蘸點水在上面進行暈染,顏色會比較自然。

4、蘸取深色顏料來染深色部分

根據臨摹的原圖確定顏色的深淺部分,用深色顏料在深色部分再上一次色,邊緣依舊可以用筆點一點水在上面,使之自然過渡。

19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的建議還是找個畫室有老師帶一下,這樣進步才會快,當然,如果真認為自學的話,也不是不可以,就是提公升太慢。

自學的話,一般需要正確的認識你要學的東西,一般來說,自學都是通過跟著書籍中的步驟起步,不斷地臨摹,多觀察,多動腦,多動手。

還有就是注意:你要畫的東西想要表現什麼?想要表達什麼?

比如素描:明暗關係是必須的(黑白灰之間的關係),主次虛實也是必要的,要襯托你畫面重點的表達表現。

比如色彩:明暗關係(這裡不像素描死扣黑白灰,但是萬事萬物有光就有影,明暗的表現在於色彩的深淺變化和冷暖關係),環境色也很重要。

但是最好的建議還是報班,學的也要快很多。至少有問題,老師會給你指點解決,自己想再多也沒用。

我想學日語,但是之前一點也沒基礎,懂日語的朋友給提供個教材吧或者學習的方法謝謝

天使之翼2代 首先是五十音圖,這個必須要記得非常非常熟。然後就是背單詞,基本會話,常用句型等等。我現在也在學日語,學了一年多了,一直用的人民教育出版社出的 中日交流 標準日本語 新版 這書挺好的,講解很詳細,自學都沒問題,而且裡面的故事還有連續性,學起來也覺得比較有意思 推薦你用軟體學習 基礎學習 ...

我想學畫畫,主要是漫畫,可是我一丁點繪畫基礎都沒有,我也還沒想好學手繪還是用手繪板

丫丫 這個沒關係,多看看好的漫畫書,從你最感興趣的部分畫起就行,要多看多畫。有了興趣一切就都會很快的好起來的哦。加油。書本就是漫友 知音漫客 網上的一些四格漫畫也挺有意思的。這些常見的都挺好的。還有些繪本的畫技也挺好的哦。 不起眼的蘿蔔 最好的辦法就是。去書店買一本漫畫書從頭開學,如果是漫畫的話能學...

我在上海想學習素描,零基礎。請大家好一點的畫室什麼

上海乾坤畫室。徐家彙美羅城旁,號稱上海最強名不虛傳。作為國際大都市的上海,屹立於此成為最強畫室的資格,無非是本著畫室精神的一種不成功便成仁的決心,樹立了從完美教學到宗師級的繪畫技法高度。並且保留了傳統拜師學藝的優良風氣,立志通過自身的發展去感染相關行業,由畫室的精神推動建立乾坤文化。通過文化的發展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