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向往風景美麗的大學但是自己的成績不能考

時間 2021-09-21 03:05:45

1樓:劉文後

大理學院,湖北經濟學院

介紹   大理大學  二本   由於是在雲南,山比較多,學校就在群山之中,其中男女比例為4比6 。女生多一些

湖北經濟學院  二本   湖北經濟學院毗鄰長江,樹木多,江景好 男女比例為4比6

2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去廣州中山大學,風景全國一流的,還有大連的風景,桂林的山水,青島的海景等等,

1、北京語言大學

每間學生宿舍平均住2.3人,堪稱全國大學之首,誰叫北語的外國學生與中國學生的比例為4比1呢?

2、汕頭大學

李嘉誠重金興建,雖然教學質量一般,但生活設施絕對一流,還是資本家懂得學生的疾苦啊!

3、深圳大學

環境很好,運動設施也好,飯菜也是香的,深圳真不愧是特區之首,辦的大學也處處體現了特區的風貌,據說是仿照香港科技大學建設的。

4、中山大學

全國率先興起公寓化管理,12個本科生共用一套大三居住房,可以沖涼、做飯與電玩,樓下就是餐廳和商場。

5、廈門大學

不僅風光秀麗,而且學生生活也悠閒自得,娛樂設施很多,像個療養院,聽說新校區在基礎設施上更上一層樓,不錯不錯。

6、北京郵電大學

在住宿條件在普遍不佳的北京高校中算是佼佼者,還有專門為北郵而建的示範郵電局也為其增加方便不少。

7、清華大學

校園設施透出一種大氣,網際網路最早通到每一間宿舍,而且資源開發也是最好的,國家投大錢建設的名校沒有辜負期望。

8、暨南大學

華僑界在中國的最高學府,充分享受到了華僑的待遇,食堂的飯菜據說是全國最好吃的,價錢嘛就難說啦。

9天津大學

全國高校中最早實現201**的,最早安裝有線電視和寬頻網際網路的,處處為學生考慮的做法值得稱道。

10、同濟大學

上海高校中最早實行後勤管理現代化的,食堂質量有口皆碑,就是擴招帶來的大量人口使學校面臨很大壓力。

成績不好的高二學生怎樣考大學

3樓:昂立教育

我們一直以來有一個錯誤的觀念,只要努力就會有好的成績,殊不知,許多同學的努力是徒勞無功的,比如上課一味記筆記從不思考,高中學科複雜,知識點繁多,只是足夠努力不一定能夠提高我們的學習成績,我們要明白學習的目的到底是什麼,在學習的過程中避免錯誤的學習方法,才能夠取得好的學習成績,以下三種錯誤的學習方法一定要注意避免:

1.錯誤的學習方法——不會科學利用時間

我認為時間對每個人都是公平的。有的學生能在有限的時間內,把自己的學習、生活安排得從從容容。而有的學生雖然忙忙碌碌,經常加班加點,但忙不到點子上,實際效果不佳。

有的學生不善於擠時間,他們經常抱怨:"每天上課、回家、吃飯、做作業、睡覺,哪還有多餘的時間供自己安排?"還有的學生平時鬆鬆垮垮,臨到考試手忙腳亂。

2.錯誤的學習方法——不求甚解,死記硬背

死記硬背指不加思索地重複,多次重複直到大腦中留下印象為止。它不需要理解,不講究記憶方法和技巧,是最低形式的學習。它常常使記憶內容相互混淆,而且不能長久記憶,當學習內容沒有條理,或學生不願意花時間去分析學習內容的條理和意義時,學生往往會採用死記硬背的方法。

依賴這種方法的學生會說:"謝天謝地,考試總算結束了。現在我可以把那些東西忘得一乾二淨了。

"3.錯誤的學習方法——不能形成知識結構

知識結構是知識體系在學生頭腦中的內化反映,也就是指知識經過學生輸入、加工、儲存過程而在頭腦中形成的有序的組織狀態。構建一定的知識結構在學習中是很重要的。如果沒有合理的知識結構,再多的知識也只能成為一盤散沙,無法發揮出它們應有的功效。

有的學生單元測驗成績很好,可一到綜合考試就不行了,其原因也往往在於他們沒有掌握知識間的聯絡,沒有形成相應的知識結構。

這種學生對所學內容與學科之間,對各章節之間不及時總結歸納整理,致使知識基本上處於"遊離狀態"。這種零散的知識很容易遺忘,也很容易張冠李戴。

我們每天應該問的,是“自己的學問有沒有進步?有,進步了多少?”為什麼要這樣問?因為“學問是一切前進的活力的源泉”。學問怎樣能夠進步?重要在有方法研究。

進入知識點更多,難度更深的高中學習,我們需要通過課外補習來加強對知識的理解和記憶,以迎戰高考。昂立新課程是滬上專業培優專家,針對高中生開設了相關課程,滿足了各學科,各年級學生的需要,想要了解學科課程設定,課時次數,課程費用,授課地點的學生和家長們,可直接撥打官網**:4008-770-970。

昂立新課程歡迎您的諮詢。

4樓:房峰睦思鬆

上面說高一是初中同高中的過度,很重要,那麼高二呢?它和高一實質上是同一個角色,在高中的三年中,高二處於中間學習的一年,是整個高中學習的過度,也是一箇中心,更是一個重點,有大部份的知識都會在高二出現!如果說高一重要的話,高二更重要,試想一下,如果高一學習跟不上,如果在高二努力的話,還是可以跟得上,但是如果高二都跟不上的話,到了高三要扭轉過來也是很難了,這個時候不是說時間很少了,最主要是已經沒有學習的積極性和衝勁。

這樣一來的話上大學的理想就更難了,幾乎是不可能實現。

所以現在的情形是:還有一個機會——就是高二!不管怎麼樣,高二這一年的學習不能比高一差,只有扭轉這種局勢,擺脫落後的局面,佔據學習的上風,掌握主動權,彌補高一的不足,同時再超前現有的學習狀況。

基本上只有這樣的話才能考上一間較好的大學,只少可以上本科線。當然,我所講的這都是非常理想化的,要做起來卻是很難的,要達到那是更難的,不過暫且不談達成的狀況會怎樣,我想只要有科學的付出的話,好的收穫一定是有的。

在這裡,我想就我個人的一些學習方法以及你的現狀談談個人的看法:

1、必須實事求是的、清楚的認識到自已目前所處的位置、狀態、程度。就是說目前你個人的這種學習方法、努力程度、成績是怎樣?和學校同級的那些最好的差距有多大,和以往考上較好大學的差距有多大,他們的成績是怎樣的,學習方法是怎樣的,努力程度是怎樣的,和他們作一個比較,認清你現在所處的位置,給自已一個明確的定位(是處於上還是中還是差),找到一個距離,明確一個努力的方向,確定自已的學習計劃,這個是非常重要的,只有做好這點之後才能從根本上作成與開展學習計劃,達成學習目標。

(這一點也是一個總結的過程,總結過去的長處與不足之處,以利於將來更好的學習)

2、識清自已的現狀之後,就是作成一個學習的目標。先客觀的調查一下你現在的學習方式將來能達到哪一種程度,結合個人的興趣給自已定一個學習的目標,這個目標可以是趕上某一個同學的學習成績,也可以是根據以往大學的分數線,給自已下一個分數作一個目標(這個目標也可以把它看成是你要考哪一所大學的目標,比如說某某大學的錄取分數線去年是多少,今年是多少,以一個大學作為目標也是可以的),當然在給自已定目標時,不能定得太低了,往往現在的大學錄取分數線一年比一年低,這個與招生的人數增多有一定關係的,目標適當定高一點可以促進自已努力程度的增多,收穫也就更多。當然,目標定得太高,也不利於學習的開展,那樣的話壓力太大,反而不好!!

3、明確目標之後,就是作成一個學習計劃。學習計劃是非常重要的,你要達成你現在的目標,要怎樣才能達成,這一個過程就是你要去計劃安排的,計劃的內容有:學習時間的按排,學習課目的安排(相對較差的課目應怎樣學習)、學習方法的安排,學習進度的安排,進度的安排是很重要的,它就是把總目標細分化,比如高二的上一學期,學習成績要達到多少,然後才是下個學期等一直往下安排。

4、計劃有了之後,就是實施。實施這裡有幾個關鍵:一個是一定要去做,不做什麼都實現不了;二是一定要堅持,這一點是非常重要的,堅持就是勝利,這是我成長過程中感觸最深的一點,不管什麼情況,都要學習,要拋開一切,以學習為重點,古時有“懸樑刺椎”的典故,講的就是把長頭髮掛在樑上,想睡覺都不可以,可見這就是學習堅持用功的堅強毅力。

另外,在學習過程中要善於總結,定期瞭解個人的學習狀況,以便改變學習方法和進一步努力學習。

以上所講四點實質上是一種工作方法(目標管理),我想把它用到學習當中應該也會取得一些較好效果,如果按照這四點去做的話,當然是很好的。下面我想談一下你現在這種現狀我認為應該注意的一些具體的學習方法:

1、立即下點苦工,趕上現上上課進度。也就是說你現在首先要做的是必須跟得上現在的進度,上課所講的你能接受並消化,這一點是必須的,一定要做到。

2、在趕上進度的同時,超前學習,也就是預習,這樣可以使你學習變得有主動權,基本上上課時沒有原來那累,因為老師講的你都能可以輕鬆接受並消化。這樣子一來你就有更多的時間做一些其它的動作,比如課外閱讀等。

3、在趕上進度而且取得了學習的主動權的同時,複習以前所學習的內容,包括懂的和不懂的,這樣的話你的基礎就會很好,可以彌補你高一的不足。

以上我講三點實質上就是一個過去、現在、將來三點,三點都必須要把握,當然最重要的一點還是現在,所以我講的第一點就是一定要跟得上老師課堂上所講的進度,這個是第一。以上三點是關鍵的關鍵,學習的好壞就看這三點了,一定要這樣做,而且要達到這種狀態,必須的,如果這種狀態都達不到的話,就不要談什麼上大學了??

下面我再談一點關於學習的一些輔助要點:

1、一定要有很強的自信心。作為正在成長的青年人,自信心的培養至關重要。不管是生活還是學習,任何事情都要有自信。

你應該看過很多比賽,運動員談感受時都說到一點:就是有自信。時時刻刻都要想到一點:

我一定可以,沒有什麼不可以的,事在人為,同樣是人,別人能做到,我一樣可以。每天早上起床後對自已說一遍:今天我一定要好好學習,我一定要考上某某大學;每天進入教室前都想到我一定可以成為全班第一,一定可以聽懂老所講的每一句話等。

不管在哪一方面,都要有不認輸的態度,一定要好強,而且相信自已一定可以做到!!什麼都不要怕,沒什麼大不了的,要敢做、敢為,上課敢說,下課敢動(我這裡所講的是好的,不違法亂紀的事)………

2、要培養對學習的興趣,要從內心感情上去學習,要對學習產生感情,不能說我學習只是為了什麼,這樣的話就會把學習的重點位置放開,也會失去一些對學習的熱情,要對學習產生感情和好感,目的是要增加對學習的熱情,只有熱情高漲,才能信心十足,精神百倍。在學習過程要把每門課程看成是你身邊最親切最友好的事物,比如說英語,英語是很難學的,當你有一天覺得英語話很好聽,很親切的時候,你就對英就興趣了,也就有了熱情。這裡可以當你講一些我在這邊的英語的事,我有一次去深圳和廣州,都碰到老外當我問路,但是我只能張著嘴:

啊、呀!什麼也說不了,從那時起,就想到,其實可以說英語很好的。興趣很重要,試著對現在所學的知識產生興趣吧!!

3、要加強身體鍛鍊,身體是革命的本錢,是一切活動的保證。在學習過程中,一定要注意身體健康,要加強身體鍛鍊,提高身體素質,只有身體好了,才能有充足的精力去學習,那樣的話學習才能更好。另外,現在有一些疾病是不能上大學的,我想這一點你們都很清楚。

在學校人很多,自然有問題的人也很多,所以要特別注意傳染病,不要隨便和別人共用餐具、洗漱用品等,不要隨便吃不衛生的食物等!!平時要抽出時間做運動,身體好學習不好沒關係,但是學習好身體不好那就問題大了,這涉及到一生的問題,必須要注意!!

4、要掌握生活中的方式方法,學習也是一樣。我在這裡所講的只是我個人的看法,關鍵在於自已的靈活運用,總結和找出適合個人發展的一種方法。不能生搬硬套,一定要很活,活學活用才是關鍵!!

甘南是有山有水風景美麗的地方這裡有什麼

說起甘南,你能想到什麼?甘南,全稱甘南藏族自治州,地處青藏高原東北邊緣與黃土高原西部的過渡地段,是藏 漢兩大文化板塊的結合部,被稱之為 青藏高原的視窗 和 藏族現代化的跳板 拉卜楞寺 來甘南,絕不能錯過規模巨集大的藏傳佛教寺廟建築群 拉卜楞寺。拉卜楞寺,位於甘南藏族自治州夏河縣,距今有三百多年的歷史...

我最嚮往的地方大峰風景區作文,《我最嚮往的地方》 作文

請問這一篇文章時多少字?我最嚮往的地方 作文 在我最嚮往的地方 學校,發生了許許多多的事情,令人珍惜,令人難忘,令人高興,令人傷心。其中有一件深深地印在我的腦海裡,至今想起來還有些後怕,就像昨天剛剛發生似的。那是乙個星期一的下午,放學後,作為值日生組長的我,連忙組織大家打掃衛生。有的拖地,有的掃地,...

形容景美人美的成語有哪些,形容山景美麗的成語

小魚於 美人 閉月羞花 沉魚落雁 傾國傾城 溫婉嫻淑 千嬌百媚 儀態萬千 美景 斑駁陸離 窗明几淨 分外妖嬈 風景不殊 古色古香 千岩競秀 千迴百轉 青山綠水 如花似錦 山明水秀 山 上,應接不暇 詩情畫意 水木清華 水色山光 五光十色 五顏六色 五彩繽紛 秀色可餐 虛無漂緲 煙波釣徒 雲蒸霞蔚 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