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們的生活中可能會遇到哪些危險 我們應該如何應對

時間 2021-09-06 15:18:05

1樓:匿名使用者

人類是在災難中生存和發展起來的。面對不以人意志為轉移的突發事件,抱怨憤怒無濟於事,也於事無補。這時若能保持良好的心態和理性的反應,就能積極應對突發事件,減少**和損失。

**心理學上有乙個「12秒自救機會」,即**發生後,若能鎮定自若地在12秒內迅速躲避到安全處,就能給自己提供最後一次自救機會。否則,凶多吉少。日本曾有統計,發生**時被落下物砸死的人,超過被壓死的人,可見冷靜和好心態就是逃生力和減災力。

保持良好心態,往往能規避突發事件所帶來的災害。人在遭遇突發事件時,不同的人心理反應是不一樣的,心理素質較好者,也會感到緊張害怕,但大腦清醒,肌肉有力,反應敏捷,行動有力;心理素質不好者,如平素膽小怕事者,見災難臨頭會目瞪口呆,不知所措,不知趕快逃離,最終遭致危險。儘管每乙個人面對恐慌、災難、死亡等危險,都會感到擔心、害怕,這是人之常情,也是心理表現的應有之義。

但是,除了這些「應有之義」之外,人們更應該表現出堅強的一面,害怕不是辦法,擔心無濟於事,既來之,則安之,坦然面對,設法解決,這才是成熟心理的凸顯。

張寧認為,人對突發事件的反應方式,既與個體特徵有關,也與訓練有關,平素加強人們對突發事件的應付能力的訓練,特別是對心理素質較差的個體進行這種訓練,是非常有益的。

如日本的抗震防震教育是從娃娃抓起的,每年的9月1日還是全國的防災日,都要組織大規模的防災演習。而我們安全預防教育則相對匱乏,比如許多高層建築職員不掌握自救知識,沒經過逃生演練,由於無知而造成不必要的恐慌。其實,高層建築的抗震效能肯定優於普通建築,並且設有若干應急樓層,知道這些,自然就能冷靜應對了。

張寧建議,利用這次「震感」加強對公眾的「災難教育」,普及自救防範知識,增強人們應對突發事件的心理承受能力和處置能力。

2樓:謦茶一杯

自然災害,盡量避免,

他害;搶劫,偷盜,**,投毒,宗教,多學習相關知識, 有條件的話可以多實踐。有自我意識。

自害;我們自己的本性決定的。自我適度克制。

學會生存的作文,我們可能遇到哪些危險或災難該如何應對?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可能會遇到這樣的情況,爸爸煙癮很大,媽媽多次勸爸爸戒菸,可他就是不聽,請你勸勸

有告訴他說吸菸有害健康,還會告訴他你是我的榜樣,是我成長路上的鏡子,也會用愛去感化他的,還會陪他說話也會買很多零食給他吃讓他有事做,畢竟煙癮不易克服,我會盡力幫助他 爸爸你是家裡的頂樑柱。我們都非常崇拜你,以你為榜樣,你為我們的家付出了許多。我們和媽媽都需要你,我們都非常愛你,你有好的身體是我們全家...

去美國生孩子,可能會遇到的問題有哪些

1 過海關被發現是孕婦,然後被盤問,直接遣返2 遇到黑中介,黑月子中心,條件差 3 非移民簽證赴美生子,信譽記錄不良,以後美籤都難籤4 孩子美籍後,回國讀書費用高,孩子小,也無法一個人赴美讀書5 若干年後移民政策可能改變,父母可能無法得到移民籤 快樂達人 看 北京遇上西雅圖 即可找到答案 赴美生子及...

在各種交友軟體上聊天,有可能會遇到真愛嗎

有的人可能覺得在各種交友軟體上聊天是遇不到真愛的,因為每乙個人都好像不是真心的。但事實上在交友軟體上聊天也是能夠遇到真愛的,可能概率比較小,但並不是代表它不存在。所以我認為在交友軟體上聊天,我們接觸的其實就是他們的靈魂,而不是他們的家境,或者說他們個人的經濟條件之類的,因為有的物質的人,他們是會去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