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說秦漢時期的家具處於過渡階段

時間 2022-09-20 23:00:17

1樓:匿名使用者

在繼承戰國漆飾的基礎上,秦漢漆木家具進入全盛期,不僅數量多、品種多,而且裝飾技術也有很大發展。那時,人們的日常生活仍然是跪著盤腿坐著,而立腳坐著剛剛開始出現,但還不流行。這一時期常見的家具包括幾件,箱、盒、櫃、床、榻、屏風、衛生間、靈柩、胡床等主要特點是:

大部分家具相對較低,並處於由低到高的演變趨勢。所以說秦漢時期的家具處於過渡階段。

2樓:青雲上仙

因為那個時候的家具比較簡單樸素,也沒有形成自己獨特的風格,所以才說處於過渡階段。

3樓:木目學長

因為夏商周時期開始使用禮器,到了秦朝時期也開始從原本的席地而跪開始演變成了一種矮型的家具,然後到了之後的宋元年間,家具也開始從矮變長直到現在的家具形式。

為什么說新民主主義是過渡社會?要一百字左右有新意的答案!急急急

在新民主主義社會中,存在著五種經濟成分,即 社會主義性質的國營經濟 半社會主義性質的合作社經濟 農民和手工業者的個體經濟 私人資本主義經濟和國家資本主義經濟。其中國營經濟處於領導地位。在我國新民主主義社會中,社會主義的因素不論在經濟上還是政治上都已經居於領導地位,但非社會主義因素仍有很大的比重。由於...

為什么說登上月球的不是阿姆斯特朗

關於這個問題好像有兩種說法。一種是作為第乙個登上月球的人,阿姆斯特朗風光一時無兩,但他並沒有過多的活躍在鎂光燈下,而是作為乙個普通人,平靜的過完一生。這就不免讓人懷疑他不是謙虛而是心虛,進而就有人懷疑他不是第乙個真正登上月球的人。還有一種說法,我覺得比較靠譜。當時是有兩名太空人一起出艙完成登月,阿姆...

為什么說相聲的女演員很少,為什麼說相聲的女演員很少?

說相聲是乙個很難的工作,有時說的話很尷尬,女演員愛面子,也有些話從自己的嘴裡說不出來,這樣女相聲演員就少了。無論是單口相聲或者是對口相聲,在早期的表演中為了生計或是吸引觀眾,總有那麼一些葷段子在裡面,這個很不適合女性來講。而且在舊社會,女性是不宜拋頭露面的。最主要的原因是女生天生就不是很適合說相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