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帶6歲的孫子洗澡犯法嗎,如果奶奶帶6歲孫子乘遊輪去日本需要什麼證件?

時間 2022-09-20 21:10:08

1樓:風那個吹雪那個下

奶奶在六順的孫子洗澡犯法嗎?這個問題談不上犯法。孩子一天一天長大了,我們告訴孩子。

女孩兒和男孩兒之間的區別。媽媽就應該早點兒跟孩子講清楚。媽媽當著面換衣服,上廁所不關門,乃至孩子都七八歲了還在陪睡。

所以,孩子不知道何為身體邊界感。他們不懂得維護自己,也不懂得尊重他人。這樣的結果便是,孩子很有或許在稀里糊塗中被侵略,或許無意中變成了侵略者。

構建身體邊界感是避免兒童**的要害。讓孩子知道我的身體,我自己能夠做主。假如沒有我的允許,他人不能夠**,也不能夠觸碰。

同樣的道理,我也不能夠去隨意偷看或許觸控他人的身體。

2樓:a風和日麗

奶奶帶6歲的孫子洗澡不犯法,但是這樣做不合適,畢竟孩子6歲了,說小也不算小了。

3樓:乙個愛學習的魚

不知道你為什麼問這樣的問題,在中國奶奶給孫子洗澡很正常,一點都不違法,更談不上犯法,建議孫子六歲了,可以在奶奶的指導下慢慢學會自己洗澡。

4樓:匿名使用者

奶奶帶孫子洗澡,正常啊!不存在犯法的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在想啥!你不想讓奶奶給六歲的孫子洗澡,那孩子的父母呢?如果在西方某些國家,六歲的男孩必須是父親給洗澡。但是在國內,很多都是孩子的母親給洗的,要你這麼說也是犯罪了!

如果奶奶帶6歲孫子乘遊輪去日本需要什麼證件?

6樓:錦語良言

應該是兩個人的護照、簽證,還有當地公安機關證明你們關係的證明。

7樓:匿名使用者

坐國際郵輪首先需要護照,然後根據您要去的目的地國家的需要,辦理當地的簽證。

不同的國家的簽證要求都是不一樣的,日本要辦理日本的簽證,

去的時候按跨境的需要攜帶護照原件,最好連同小孩的戶口本和出身證明原件,一併攜帶,這樣便於證明小孩和大人關係。

孫子不贍養爺爺奶奶犯法嗎?

8樓:

孩子不贍養爺爺奶奶不屬於犯法,就算是爺爺奶奶有病孩子的身體,沒有病也不屬於犯法,最多屬於不孝,負刑事責任賠個錢發個款啥的,因為爺爺奶奶和孫子畢竟是屬於隔輩子親,隔了兩輩兒,再有就是爺爺奶奶也不是孩子的,父母沒有養他沒有生他,就算是養過了也不是他們生的反應是很苛刻的,所以說就算是孫子不贍養爺爺奶奶也只能負刑事責任,如果你想要討到賠償的話,那是很難的,如果你想要討個公道的話,那更是不可能了,因為就是這個老思想觀念隔輩親毀了很多事情。

9樓:夏侯梵勤福宇

看情況,一般情況不需要贍養,如有負擔能力且父母死亡,是有贍養爺爺奶奶的義務的。

按照《婚姻法》規定:

第二十八條 有負擔能力的祖父母、外祖父母,對於父母已經死亡或父母無力撫養的未成年的孫子女、外孫子女,有撫養的義務。有負擔能力的孫子女、外孫子女,對於子女已經死亡或子女無力贍養的祖父母、外祖父母,有贍養的義務。

爺爺奶奶私自帶走孫子撫養犯法嗎?在父母都沒有允許,或者只有一方允許的情況下

10樓:賈俊峰律師

是違法的,如果是監護人不知情的情況下,親屬將孩子私自帶走,屬於拐騙是違法行為。而且孩子的父母身體健康且沒有放棄撫養權的意願,那麼爺爺奶奶、外公外婆以及其他親戚都沒有撫養孩子的資格。即使是父母離異,父母與子女的關係也不因父母離婚而改變。

法律分析

孩子監護人第一順序是父母,第二順序是祖父母,外祖父母;第三順序是成年的兄、姐。父母對孩子有法定義務的撫養權,祖父母沒有。在孩子的父母雙亡,父母沒有能力或不能撫養的前提下,爺爺奶奶才有資格爭取孩子的撫養權。

如果孩子的父母有一方健在並且願意撫養孩子,孩子的爺爺奶奶沒有資格取得孩子的法定撫養權。而且即使爺爺奶奶想要得到孩子的撫養權,也沒有爭取的權利。爺爺奶奶想要孩子的撫養權的,除非父母一方去世,且另一方放棄撫養權,或沒有盡到對孩子的撫養義務,甚少關心聯絡的,因為某些特定原因喪失了孩子的撫養能力,這種情況下,爺爺奶奶可以要求變更撫養權。

注意的是爺爺奶奶要有撫養能力,如果祖父母年事已高或由於經濟原因無法撫養的,撫養權會由順序監護人承擔。

【個人建議】

與爺爺奶奶說明情況,友好協商。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一千零七十四條 有負擔能力的祖父母、外祖父母,對於父母已經死亡或者父母無力撫養的未成年孫子女、外孫子女,有撫養的義務。有負擔能力的孫子女、外孫子女,對於子女已經死亡或者子女無力贍養的祖父母、外祖父母,有贍養的義務。

第一千零八十四條 父母與子女間的關係,不因父母離婚而消除。離婚後,子女無論由父或者母直接撫養,仍是父母雙方的子女。離婚後,父母對於子女仍有撫養、教育、保護的權利和義務。

離婚後,不滿兩周歲的子女,以由母親直接撫養為原則。已滿兩周歲的子女,父母雙方對撫養問題協議不成的,由人民法院根據雙方的具體情況,按照最有利於未成年子女的原則判決。子女已滿八周歲的,應當尊重其真實意願。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違法的,在監護人不知情的情況下私自帶有孩子屬於拐騙違法行為,由於孩子的父母在世或者說擁有監護權,違反了刑法第二百四十條,拐賣婦女兒童,處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奶奶帶著人硬搶孫子犯法嗎

12樓:來自汀溪水庫善於表達的北極星

不犯法,只能找當地**或公安機關調解。請釆納

13樓:俺老孫東鄉人

不犯法,因為他們的財產屬共有

14樓:沒有方向的眼

犯法因為他不是法定監護人

15樓:塞興朝

可以報警,讓民警去調解

爺爺奶奶不帶孫子違法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小孩父母都在並有撫養的能力時,從法律上來說爺爺奶奶並沒有撫養的義務。從情感道德上來說,爺爺奶奶是樂意帶小孩的,並且這也是當今中國社會的一種風俗,父母在外打拼小孩都交給老人。從法律上來說老人有權拒絕帶的,自己的困難自己解決。

17樓:民心

於情不忍,於心不甘,但並不違法。我國憲法規定:父母有撫養子女的義務,子女有贍養老人的義務。

18樓:非洲小白月僉

不違法。但違反我國的優良傳統。因為父母是監護人,有責任義務帶孩子,而爺爺奶奶沒有這個義務

19樓:大紅門律師服務

並不違法,父母對子女有撫養的義務

20樓:鄧蘭芳

不違法 爺爺奶奶並沒有贍養孫子的義務

奶奶帶孫子出走不讓媳婦看孫子算犯法嗎

21樓:小販

你要知道,孩子的監護權在父母,而不是在祖父母

2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算犯法,可以告她.當然,一家人,好坐下來好好溝通.

奶奶帶孫子,到底該不該?

2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不應該的。孩子應該由自己的親生父母撫養的,包括教育,平時飲食起居照顧等等。祖母只不過是看在親情的份上幫忙搭一把手。法律上沒有規定祖父母要撫養孫輩的義務。

24樓:東愛瑛

我的建議是奶奶不應該管孫子,因為人家把兒子養大了成了家挺不容易的,奶奶要是主動要管孫子作為乙個兒子兒媳都要感謝老人,人生不管也不能責怪人家,

25樓:啦啦

個人認為並不應該。老人應該安享晚年,有他們自己的生活,當然如果他們很樂意,有時間帶孫子,那可以帶下,但是並不能強求或者寄希望於他們來盡這個責任,而且就算奶奶帶得好,終究抵不上父母對兒女的一種關愛,不能替代,還是要盡量自己去照顧孩子,而且老人有的觀念和想法稍稍有些退後,對孩子教育方面可能也存在一些問題。

26樓:只是可以嘛黒

不該,那叫奶奶自願,奶奶喜歡

沒有該的,奶奶又不欠你。

奶奶的孫子有繼承權嗎

首先,有遺囑遺囑優先,只有沒有遺囑,才按照法定繼承 以下為法定繼承的規則 1.第一順位繼承人為配偶 子女和父母,如果你奶奶的配偶 父母都過世了,那麼就是老大和老三了。有第一順位繼承人的情況下,由第一順位繼承人平分遺產。2.如果有被繼承人子女早於被繼承人死亡,那麼該子女的子女可以代位繼承,也就是代替其...

99歲的爺爺要和100歲的奶奶離婚,做孫子的應該支援嗎

胸手只有一個丶 99歲的爺爺想要和100歲的奶奶離婚,做孫子的應該怎麼辦呢?這不是廢話嗎,當然要哄啦!有沒有聽說一句話 小小孩,老小孩?老人到了一定年紀,就當他們是老頑童吧,看他們多可愛啊!都一大把年紀了還想要離婚,肯定要哄一鬨啊,而且還要祝福他們幸福到永遠!我的爺爺和奶奶,在他們七十多歲的時候,我...

奶奶今年本命年做孫子的可以給奶奶買禮物嗎

找出你奶奶的屬性,買尊本命佛吧,保佑她健康長壽,快樂吉祥。奶奶死的送我乙個金戒指做紀念,今年兒子本命年,我可以把這個金戒指送給兒子嗎?奶奶送的東西肯定是可以給兒子做紀念的,這都是貴個老兵找老輩人留下的古蹟啦,那給自己的孫子他在給自己孫子,他當然是非常好,我送給你兒子也是保佑 我覺得奶奶走的時候留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