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父去世,親戚來行禮,後院失火,親戚在救火中受傷,我應付全責嗎

時間 2022-09-20 21:05:11

1樓:耳朵大有福

家父去世親戚來行禮後。五月失火,親戚在救火中受傷,我應該負全責嗎?這個我感覺處於禮貌還有責任心,也是恢復的認的,因為畢竟是在你家為你們做情而受傷的。

一定要做到,有擔當。還是帶你的親戚去看一下傷事,怎麼樣吧?

2樓:襠底殺氣從未洩

親戚一場,又是為了救火才受的傷,你能夠承擔有關費用的就承擔了吧,不管是道理上還是情分上,這都是應該做的。

3樓:俠嵐煙裳

如果你是院子裡面的主人,你就應該負全責,因為你是這個院子的防火第一責任人,親戚因為在你家受傷,而且還是因為救火而受傷,所以你不但要負全責,而且還要給予慰問以及受傷補貼。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我覺得出於親情考慮,不是責任的問題,商量著解決就好了,沒必要鬧的很兇對吧,畢竟親戚還是要來往的,而且還是來送你父親最後一程,並幫忙救火導致的,可以適當關心下,付點醫藥費嘛,如果經濟條件允許的情況下。

如果條件不允許,我想,你那個親戚也不會找你要醫藥費的,雖然人家不要,但是我覺得你還是應該買點水果過去看下,關心下,出點醫藥費,這樣人家才不會寒心對吧。

畢竟錢掙了是用來花的,如果做乙個六親不認的人,周圍其它親戚怎麼看你了??

才是最好的處理方式。

5樓:帳號已登出

你好。如果情況像你所說的這樣,親戚在救火中受傷你是應該負全責的。

6樓:我成倒

不是先應該把人醫好嗎?既然是親戚的話又不要說責任。人一好就了是嗎?

7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你是不是全責,親戚是在幫你家救火而受傷,你都應該盡全力幫他救治。

8樓:斐平安

這個還用問嗎,肯定得全責啊,別說是親戚了,就是鄰居為你幫你家救火受傷都得負責,最起碼的道德底線,如果實在沒有錢也應該盡量彌補吧

9樓:

是的,是應該負全責的。地方是你的,而且救的也是你的地方。

10樓:雨晴

給你家救火,你當然要負責了,別說還是你家的親戚,你說是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負7成的責任,其一是在你家發生的意外,其二是在幫你做事時發生的傷情。火災無情人有情一點吧!

12樓:優溶摶剛

那就抓緊給看病吧,應該有大部分的責任任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定的責任,但不是全責

14樓:折英耀

理應全責因為是在家受傷!

家庭成員法律定義

15樓:華律網

家庭成員並不是乙個嚴格意義上的法律術語。一般的理解是:共同生活的乙個家庭的親屬。

多指父母、兄弟姐妹、祖父母或外祖父母等。我國民法關於家庭成員的規定也不明確、完整。如婚姻法沒有對家庭成員的具體含義作出明確規定。

該法第三章「家庭關係」,列舉了夫與妻,父母與子女(包括婚生或非婚生子女,合法的養子女和繼子女),祖父母、外祖父母與孫子女、外孫子女以及兄姐弟妹四類家庭關係,但除了這四類家庭關係外,是否還有其他主體之間的關係也屬於家庭關係,婚姻法沒有作出規定。一般來說,家庭成員是和你在同乙個戶口本裡的人。「家庭」在法律上等同於戶籍,「家庭成員」是指在同一戶籍內永久共同生活,各個成員的經濟收入都作為家庭共同財產的人。

「家庭成員」與「直系血親」、「親屬」並非同一概念,具有直系血親關係的人不一定互為家庭成員。

16樓:匿名使用者

1、子女成年後尚未結婚,仍與父母共同生活的,屬於家庭的成員;

2、子女成年後,如果身體健康,有勞動能力,則父母不再對其有撫養的義務。如果未結婚又沒有房子,父母仍相當允許其繼續居住,因為家庭成員間有生活扶助的義務。如果雙方關係惡化,父母強烈要求子女搬出去住,在這種情況下,父母在法律上已無撫養義務,如果雙方調解不成,那麼子女應當搬出父母所有的房子!

家庭成員間的關係,既需要法律的調整,也需要道德的調整,是否必須搬走,這要看雙方關係,如果用法律來調整,則應當搬走。

3、當父母死亡,其父母的財產應該怎麼繼承?如果有法律上有效的遺囑,則按遺囑繼承;如果沒有遺囑,則按法定繼承,法律上規定:被繼承人的父母、配偶、子女是第一順位繼承人,他們之間的權利是平等的,原則上應當是均分。

4、家庭成員並不是乙個嚴格意義上的法律術語。一般的理解是:共同生活的乙個家庭的親屬。多指父母、兄弟姐妹、祖父母或外祖父母等。

5、***與住建部於2023年4月27日聯合發布關於經適房管理的檔案,其中有「購房人」與「家庭」的說法。「已經購買經濟適用房的家庭,在購買完全產權房(即商品房)時,必須將經濟適用房轉換為完全產權房」。這裡出現乙個關於「家庭」的問題:

假如父母購買了經適房,若干年後成年的子女購買商品房,是否意味著父母也要將經適房轉換為商品房才行?婚姻法上沒有明確給家庭下定義,因此成年的子女是否仍然屬於法律上的家庭成員?相關方面並沒有乙個明確的解釋。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請問離婚家庭的孩子在學校讀書期間填家庭成員要如何填。

法律上的家庭關係有哪些?

18樓:匿名使用者

法律上的家庭關係包括:夫妻,

子女,包括婚生子女、非婚生子女、養子女和繼子女父母,包括生父母、養父母和繼父母

祖父母,外祖父母,孫子女,外孫子女,

兄弟姐妹,包括同父母的兄弟姐妹、同父異母或者同母異父的兄弟姐妹、養兄弟姐妹、繼兄弟姐妹,

兒媳,公婆,女婿,岳父岳母。

19樓:匿名使用者

夫妻,子女,包括婚生子女、非婚生子女、養子女和繼子女父母,包括生父母、養父母和繼父母

祖父母,外祖父母,孫子女,外孫子女,

兄弟姐妹,包括同父母的兄弟姐妹、同父異母或者同母異父的兄弟姐妹、養兄弟姐妹、繼兄弟姐妹,

兒媳,公婆,女婿,岳父岳母,

20樓:寥廓沙漠

婚姻關係、撫養關係、扶養關係、贍養關係、繼承關係

涉外婚姻家庭關係的法律適用原則是什麼

21樓:張巨集超律師

根據民法通則和最高人民法院的有關司解釋,涉外婚姻家庭關係的法律適用原則主要有:

1、中國公民同外國人結婚適用婚姻締結地法律。即涉外結婚以結婚行為地法為準據法。包括婚姻成立的實質要件和形式要件,均適用結婚行為地國家(或地區)的法律。

因此,認定其婚姻是否有效,也適用婚姻締結地法律。

2、中國公民同外國人離婚適用受理案件的法院所在地法律。即涉外離婚以法院地法為準據法。包括離婚的實質要件和形式要件,均適用受理離婚案件的法院所在地國家(或地區)的法律。

我國最高人民法院的司法解釋明確規定,我國法院受理的涉外離婚案件,離婚以及因離婚而引起的財產分割,適用我國法律。

3、扶養適用與被扶養人有最密切聯絡的國家的法律。對比一下勞動。這裡的撫養,包括我國婚姻法規定的撫養、贍養、扶養。

廠房買賣。最高人民法院的司法解釋指出,父母子女相互之間的扶養,夫妻相互之間的扶養以及其他有扶養關係的人之間的扶養,應當適用與被扶養人有最密切聯絡國家的法律。扶養人和被扶養人的國籍、住所以及供養被扶養人的財產所在地,均可視為與被扶養人有最密切的聯絡。

4、監護的設立、變更和終止,適用被監護人的本國法律。但是,勞動。解除勞動合同。被監護人在我國境內有住所的,適用我國的法律。

5、適用外國法律或者國際慣例的,不得違背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社會公共利益。該項原則又稱為「公共秩序保留」原則。根據該原則,婚姻當事人違反我國婚姻法基本原則或規避我國強制性、禁止性法律規範的行為,不發生適用外國法律的效力,仍應適用中國法律。

【相關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通則

第一百四十二條 涉外民事關係的法律適用,依照本章的規定確定。

中華人民共和國締結或者參加的國際條約同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民事法律有不同規定的,適用國際條約的規定,但中華人民共和國宣告保留的條款除外。

中華人民共和國法律和中華人民共和國締結或者參加的國際條約沒有規定的,可以適用國際慣例。

第一百四十七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和外國人結婚適用婚姻締結地法律,離婚適用受理案件的法院所在地法律。

第一百四十八條 扶養適用與被扶養人有最密切聯絡的國家的法律。

第一百五十條 依照本章規定適用外國法律或者國際慣例的,不得違背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社會公共利益。

22樓:期待社群教育

我不太記得,在《民政》婚姻管理那章你看看,有沒有你要找的答案

我國法律對涉外婚姻家庭關係的法律適用有哪些規定

23樓:大龍小龍的

根據最新出台的《涉外民事法律關係適用法》,對於涉外婚姻的法律適用進行了新的規定。

「結婚條件」適用當事人共同居住地法律;沒有共同居住地的,適用共同國籍地法律;沒有共同國籍,在一方當事人經常居所地或者國籍國締結婚姻的,適用婚姻締結地法律。  「結婚手續」,符合婚姻締結地法律,一方當事人經常居所地法律或國籍國法律的均為有效。

「協議離婚」當事人可以協議選擇適用一方當事人經常居所地法律或者國籍國法律。當事人沒有選擇的,適用共同經常居所地法律;沒有共同經常居所地的,適用共同國籍國法律;沒有共同國籍的,適用辦理離婚手續機構所在地法律。

「訴訟離婚」適用法院地法律。

婚姻家庭法律關係的客體是什麼?

24樓:生活中的無奈

婚姻家庭法律關係的客體——指婚姻家庭法律關係主體的權利和義務所指向的目標。

25樓:匿名使用者

婚姻家庭法律關係的客體是指婚姻家庭法律關係的主體的權利義務所指向的目標。大致可以分為行為,物和人身三大類

我國調整婚姻家庭與繼承關係的法律法規有哪些

26樓:上海李德春律師

(1) 2023年4月28日第九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二十一次會議修正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2)***2023年8月8日發布的《婚姻登記條例》,同時廢除了2023年2月1日發布的《婚姻登記管理條例》;

(3) 2023年9月25日民政部發布的《婚姻登記工作暫行規範》;以及民政部新出台的《關於貫徹執行〈婚姻登記條例〉若干問題的意見》。

(4)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的解釋(一)、(二)、(三)》及其他司法解釋

(5)《繼承法》等

27樓:野馬幫何莫

很多,例如《民法通則》、《婚姻法》、《繼承法》等等

離異家庭,家庭關係,法律

28樓:民商法苑

你沒有權利。

還好你還未成年。至於大學的學費,父母沒有法定義務承擔成年子女的教育費用,他們可以支付,但並不必須。

29樓:匿名使用者

你想分割你父母的共同財產?還要支付你成年後的部分支出?都沒人理你。

30樓:萬事**

成年了他們就可以不負責你未來的一切費用了,你想想要是能分到房子就不能拿錢,能拿錢就必須跟著一方住。

31樓:高做的女神

明白了,你有一些擔心

思念去世親人的心情短語,思念一個去世親人的心情短語

麥小粒 跟您在一起的日子讓我感覺到了溫暖和溫馨以後,我會常常想起我們在一起的日子,願您在地下含笑。 慢性蕁麻疹 一個去世的親人,我覺得這種情況下的話,你只能告訴他,希望他在天堂的時候過得很好,因為不一定在見面了。 情豆逗 思念一個去世親人的心情短語人都是要去的,活著或者是死都不是你可以決定的,他老人...

夢到去世親人很狼狽

顛沛流離 是的 夢見喪事大吉,但夢見已故親人這種事,應該是你的爺爺想念你們回家看看,二來可能長眠後的生活不是很愉快,需要你們照顧照顧。 新 所有鬼魂的夢不能輕易斷之 不能用現代的思維去理解 弗洛伊德德夢學說是潛意識的 壓抑的慾望 替代物 形象 的滿足 隱喻 而神靈 鬼魂的夢卻是直接的 有特殊的意義 ...

夢見去世親人送的項鍊少了珠子是什麼意思

名899秦 笑,開始的一頁,別讓愛寫完結篇。s h e 夢見去世的人給寶寶項鍊是什麼意思 儲採萱 別聽別人瞎說,這夢預示你活著孩子會得到先人的庇護 這個要注意了,有兩種意思。一好一壞 夢見過世的奶奶送項鍊我 致命 吉凶指數 98 由周公解夢根據數理文化得出,僅供參考 夜已央爽 可能是想你了,所以託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