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亡故之人抄寫佛經,該抄哪一部,為剛去世親人抄經應該抄什麼經,怎樣迴向

時間 2021-10-14 21:33:40

1樓:匿名使用者

向樓主推薦三本經書吧:《金剛經》、《地藏菩薩本願經》、《阿彌陀經》。

我個人比較傾向於《金剛經》

抄寫時沒有特殊的規定,但是儘量心念專注、誠懇認真。用筆和用紙普通的均可可隨意。重點在於發心和為亡人迴向抄經書的功德。

2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 看《地藏菩薩本願經》 看後你自然會明白怎麼回事的

如按《地藏菩薩本願經》的內容做的話 對你本人也會有極大益處

念:那摩(南無)地藏王菩薩

《地藏菩薩本願經》:若未來世有諸人等,衣食不足,求者乖願,或多病疾,或多凶衰,家宅不安,眷屬分散,或諸橫事,多來忤身,睡夢之間,多有驚怖。如是人等,聞地藏名,見地藏形,至心恭敬,念滿萬遍,是諸不如意事,漸漸消滅,即得安樂,衣食豐溢。

乃至睡夢中悉皆安樂。

《地藏菩薩本願經》:是人更能三七日中,一心瞻禮地藏形象,念其名字,滿於萬遍,當得菩薩現無邊身,具告是人眷屬生界;或於夢中,菩薩現大神力,親領是人,於諸世界,見諸眷屬。更能每日念菩薩名千遍,至於千日,是人當得菩薩遣所在土地鬼神,終身衛護,現世衣食豐益,無諸疾苦,乃至橫事不入其門,何況及身。

是人畢竟得菩薩摩頂授記。

《地藏菩薩本願經》:複次普廣,若未來世中,閻浮提內,剎利、婆羅門、長者、居士、一切人等,及異姓種族,有新產者,或男或女。七日之中,早與讀誦此不思議經典,更為念菩薩名,可滿萬遍。

是新生子,或男或女,宿有殃報,便得解脫,安樂易養,壽命增長。若是承福生者,轉增安樂,及與壽命。

《地藏菩薩本願經》:若未來世眾生等,或夢或寐,見諸鬼神乃及諸形,或悲或啼,或愁或嘆,或恐或怖。此皆是一生十生百生千生過去父母,男女姊妹,夫妻眷屬,在於惡趣,未得出離,無處希望福力救拔,當告宿世骨肉,使作方便,願離惡道。

汝以神力,遣是眷屬,令對諸佛菩薩像前,專心自讀此經,或請人讀,其數三遍或七遍,如是惡道眷屬,經聲畢是遍數,當得解脫。乃至夢寐之中,永不復見。

持齋10天 去寺廟燒香拜佛 在佛像前讀《地藏菩薩本願經》7遍 每讀完一遍 讀如下回向文3遍,如此 自己的亡親 冤親債主即可解脫!

迴向文:

(合掌)*****(自己名字)願以此所誦《地藏經》一部之功德,迴向給**(自己名字)***累生累世的冤親債主。祁請南無大慈大悲地藏王菩薩慈悲做主,超拔他們,令業障消除,離苦得樂,往生淨土。*****真心求懺悔。

如果是專門超度特定的人,則:迴向給***和***累生累世的冤親債主。

讀經是消業障的第一步,以後堅持在心中默唸 那摩(南無)地藏王菩薩 名號,可使本人逢凶化吉 轉變不好的命運。

在讀佛經的問題上 地藏菩薩本願經是明確說明可用來讀 可消業障 可用來超度亡人的。佛經不打誑語,有此經典明確說明,不必疑惑。對於佛經,一信解百惑。

要知道超度一個人功德是很大的。《地藏菩薩本願經》:若有男子女人,在生不修善因,多造眾罪。

命終之後,眷屬小大為造福利、一切聖事,七分之中,而乃獲一;六分功德,生者自利。以是之故,未來、現在善男女等,聞健自修,分分己獲。

《地藏菩薩本願經》是一本書 讀完一遍需要90多分鐘吧

3樓:榣山少恭

可以不拘泥用什麼筆紙,只要心誠就好

至於說抄寫哪部經典,我個人建議,《往生咒》《金剛經》《地藏王菩薩本願經》

4樓:李靈桑

要我說,任何一部經典都是好的,都可以積福積德,不要執著,用慈悲心抄寫就好

5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問:為亡故的親友抄地藏菩薩本願經 ,是不是咒念親友下了地獄?

既然發心為亡故的親友抄佛經,那麼:亡故的親友在你的內心一定是佛而使你發這大願!

6樓:匿名使用者

地藏經 沒講究 為心誠即可

為剛去世親人抄經應該抄什麼經,怎樣迴向?

7樓:勾永修籍碧

和正常的迴向一樣

迴向是佛教的特有名詞,亦是重要的修行法門。迴向,梵語parinama,又作轉向、施向。《大乘義章》卷九雲:

「言迴向者,回己善法有所趣向,故名迴向。」即希望施自己之善根功德與予他者,並以己之功德而期他者皆成佛果,迴向於佛道。通俗地說就是以自己所修之善根功德,迴轉給眾生,並使自己趨入菩提涅盤;或以自己所修之善根,為亡者追悼,以期亡者安穩。

「迴向」的原理就如手拿一根蠟炬去引燃其它的蠟燭一樣

迴向就是自己隨心的迴轉歸向自己所得功德利益的話,不是什麼專門用語,有現成的都是前輩們把所想寫好成了很順口又合適大眾的偈子,你要有文采也可以自己寫一首兩首的,沒有文采,自己隨心說不成偈子也好,隨心去說就好,白話文言不重要,只要真心實意

迴向不是數學題的答案,不是每一道題就有一個唯一的結果,迴向可以所有的事情都念同樣的迴向,也可以同一個事情不同的迴向,迴向不是特殊儀式更不是專有文章,是修行一個人的無私、慈悲、喜舍的方式

如果不知道念什麼,可以念一般經書後面都有的偈,“願意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濟三塗苦,若有見聞者,悉發菩提心,盡此一報身,同生極樂國”

也可以自己說,“*****,願以(誦經、持咒、書寫經典等)之功德,迴向給***,願***……”想回向給誰就說誰,要是沒有特意要幫助、給予誰,就說法界眾生,一般有沒有特殊指向都會先說迴向給法界眾生

8樓:惡魔鼎臣

阿彌陀佛,這位師兄真是有孝心,其實這個不難的,你抄完經書以後,就這樣迴向:**:某某某

願以此抄寫經書之功德,迴向給已故的親人:某某某,願他能早日l離苦得樂,往生淨土,永不墮入三惡道,眾生的業力不可思議,在世時,若不行善行惡多的話,死後會根據自己的業力,到地獄裡面去受苦, 如果這時你想幫他的話,只有一個辦法,他死後的七七四九天以內,你要為他多做功德,多行善事,供養僧眾,才能超拔她的苦難,其實,就算你這樣做了七分功德,他也只能得到一分,這是我在地藏經裡面看到的,婆羅門女就是這樣救她的母親,最後她的母親才能**享福,不過她母親是犯了很重的罪過,毀謗三寶,才受著無量的苦。最後你還要求佛菩薩加持你,善根增長,宿障消除。

阿彌陀佛 ,忘了說了,你可以把已經抄好的經書,拿到寺廟去焚燒。

9樓:匿名使用者

地藏經可以。推薦《僧伽吒經》 。受持僧伽吒經增長福報特別快,這個福報不僅僅是指世間的福報,而且還包括出世間的福報,現在我們處於五濁惡世,業障重,福報不足,所以很多事情都不順心,修行也障礙重重,妄念紛飛,而受持僧伽吒經卻能迅速提高福報,福報夠了,則一切都會心想事成。

10樓:匿名使用者

做善事,放生都可以。就想著把這些善事的功德都給您的親人,願他離苦得樂,來世投生善道與佛法結緣之類的。

11樓:8萬4千法門

最好是恭敬誠心的專一念阿彌陀佛佛號或“地藏經”來超度亡者,如果一定要抄經,就抄“地藏經”。

你應該全家吃素,不殺生,同時恭敬誠心為他念阿彌陀佛佛號或《地藏經》,多多益善。然後以他的名義大量放生,行善積德,供養三寶,幫亡者修福。去超度亡者。

這一樁事情,在清朝乾隆時候,彭際清居士是當時佛門的大德,他的著作也很多;還有一位高僧慈雲灌頂法師,在家出家的都是通宗通教。而灌頂法師在《觀無量壽佛經批註》裡面,這批註是他作的,他說世間極重的罪業,佛法所有的經教、經懺佛事都沒有辦法超度的,最後還有一門能夠超度,這一門是什麼?念“阿彌陀佛”給他迴向,唸佛功德不可思議,超出所有一切的法門,你去讀這本書你就知道了。

所以你問超度用什麼方法最有利,沒有比“阿彌陀佛”更殊勝的。所以你要念經,你念《阿彌陀經》,或者是念《無量壽經》,不念經就念這一句佛號給他迴向,但是要真誠、要懇切,你要念多少,專為他念的。譬如說我念十萬聲佛號超度他,你一定要念滿十萬聲。

你念一百萬聲佛號超度他,你在多少時間之內一定要把你的功課做圓滿,這力量不可思議.

可以為過世多年的老人抄佛經嗎抄什麼呢?為在世的老人祈福身體健康應該抄什麼經呢?

12樓:南無蓮花尊豐佛

肯定是《地藏菩薩本願經》唄。

不管去世多久都可超度。生者延壽。亡者得度。

-----------------------------------

南無地藏菩薩。祝大家吉祥如意

(大寶廣博樓閣善住祕密陀羅尼)

13樓:山河大地風雨雷

善友,可以抄寫或者唸誦《地藏菩薩本願經》。祝願您六時吉祥!阿彌陀佛!

經中有云:“說是語時,會中有一長者,名曰大辯,是長者久證無生,化度十方,現長者身,合掌恭敬,問地藏菩薩言:大士,是南閻浮提眾生,命終之後,小大眷屬,為修功德,乃至設齋,造眾善因,是命終人,得大利益及解脫不?

地藏答言:長者,我今為未來現在一切眾生,承佛威力,略說是事。長者,未來現在諸眾生等,臨命終日,得聞一佛名、一菩薩名、一辟支佛名,不問有罪無罪,悉得解脫。

若有男子女人,在生不修善因多造眾罪。命終之後,眷屬小大,為造福利一切聖事,七分之中而乃獲一,六分功德,生者自利。以是之故,未來現在善男女等,聞健自修,分分己獲。

無常大鬼,不期而到,冥冥遊神,未知罪福。七七日內,如痴如聾,或在諸司辯論業果。審定之後,據業受生。

未測之間,千萬愁苦,何況墮於諸惡趣等。”

為已故親人祈福抄寫哪些**? 5

14樓:梅骨蘭風

一般淨土宗的願意抄經書和**,為已故親人可以用放生、燃燈、超度等方式祈福。經書抄過了不好處理。

想為剛剛去世的姥姥抄寫**祈福!應該抄寫什麼**,有哪些注意事項?

15樓:自然之然

抄寫心經,心經為萬經之本,靜心抄寫,全心迴向眾生就好!

想抄佛經,不知道抄哪一本,請有緣人指導一下

16樓:匿名使用者

《地藏經》《藥師經》《金剛經》《心經》《僧伽吒經》《佛頂尊勝陀羅尼經》

以上幾部佛經,比較適合你的情況,全抄或選有緣的抄寫,都可。

推薦用那種常見的小方格或帶有橫條的稿紙抄寫,筆可選用鋼筆或簽字筆。雖然也有專門的抄經本和抄經紙,不容易抄錯,但速度實在太慢了,象在描紅,個人覺得不是很好。

抄經前,洗乾淨手,有條件方便的,刷牙洗澡。每次開如抄經前,也要和讀經一樣,念前面的“淨業真言”,然後三稱“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再念“開經偈”,最後唸經題(佛經名),然後開始抄寫。抄完後記得要回向,可以每次抄完都回向,也可以一部經全部抄完後,總迴向。

隨喜讚歎抄經功德,阿彌陀佛!

抄寫佛經有什麼好處,法師詳解 抄寫佛經的好處和注意事項有哪些

宇宙外的三道題 1.金剛經所在之處即為有佛,抄寫佛經如與佛對話,舉手低頭皆已成佛.2.抄經是簡易而高效的學佛方法,與佛最近,一根小小的毛筆是你與佛溝通 的橋樑,千絲筆心即是你的凡心,如何降伏其心就在此一舉.3.抄寫佛經近者可學好中國國粹之書法 書法是開啟中國文化的一把鑰匙 遠者可在長期的佛經薰陶中破...

求宮鬥抄寫佛經戲

泥雁蘭 端頤太后 09 48 19 壽康宮 佛堂 帝母,尊太后,歷代皆然,諾以憑子貴。於我那寒地孤野終到頭,福自不斷,萬丈光芒,母儀彰顯。綿薄之力存守我夫遺江山,餘生替我兒固朝定後宮。後宮立足看似平常,之頂卻非常人所能。亦興我族後,卻不知我族親可還?榮不忘族親,更不想孤身一人,力尋本家。咐青蓮尋訪,...

從未讀過佛經的人,要抄寫佛經的話應該從哪本開始呢

販賣 的凡人 僧伽吒經 善男子,於十方面一一方各十二恆河沙諸佛如來。一一如來住世說法滿十二劫。若有善男子,說此法門功德。與上諸如來等。若有善男子,書寫此經,四十八恆河沙諸佛如來,說其功德不能令盡。僧伽吒經 譬如三千大千世界。一切沙塵樹葉草木。以如此等數轉輪王。如是輪王寧可數不。一切勇菩提薩埵白佛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