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宮鬥抄寫佛經戲

時間 2021-09-18 18:28:08

1樓:泥雁蘭

端頤太后 09:48:19

【壽康宮 佛堂】

【帝母,尊太后,歷代皆然,諾以憑子貴。於我那寒地孤野終到頭,福自不斷,萬丈光芒,母儀彰顯。綿薄之力存守我夫遺江山,餘生替我兒固朝定後宮。後宮立足看似平常,之頂卻非常人所能。】

【亦興我族後,卻不知我族親可還?榮不忘族親,更不想孤身一人,力尋本家。咐青蓮尋訪,然大海撈針,怎可這般易尋,願佛顯我夙願。

雙膝撐**而跪,手執香枝,微躬身而拜,畢後,遞旁青蓮供置香盞。十指緊貼置胸膛,閉眸心有念,待些時,禮還。旁青蓮攙起,步移,邊有青蓮稟,言是賢妃禁足華妃。

入耳已顯肅然,後宮不安,帝何全心顧朝,逐沉音而重厚,道】宣華妃來見哀家。

【青蓮離,臂由錦憐攙,續步。行回正殿,顧含念,自歸朝罷,塵念更甚遠,拂離皇陵,從還舊地,已然物是人非事事休。每每足踏,總是緬懷,卻又不甘昔日之隱。

入殿,持襟而坐,手拾茶盞,欲飲又退,捂良久,不飲不置】

華妃?7?4慕妍 10:05:44

(壽康宮 正殿)

(宮人挑簾入,垂首不語,抬眸欲問,其道太后宣,擱筆置硯旁,指夾宣紙,抬首笑語)那便梳妝吧。

(斜倚簪入,墨髮盡束,黛眉橫掃,攝衫起身,禁足一事心中雖有難平,卻不願與其爭休,宮闕無爭難立足,她人寬心寬己,卻容不得我,稚子無辜,即便奪爭也不願傷其分毫,提步出,久日未食,身形愈漸消瘦,步伐較顯輕盈,關雎雖好,不及春深意濃,衣袂裙帶揚,至正殿,遣人稟,待見其方行禮)臣妾參見太后 太后金安

端頤太后 10:45:31

【壽康宮 正殿】

【立襟坐主位,手捂經書,身微傾案桌,臂撐而倚,目注**不離。近侍領有進,步聲漸近,抬眸視,見其禮,未急允起,凝有時。書置案,方抬手示起而指了側坐,目案上經書,推置其前,道】可念懂?

【廖字無幾,便不在言,顧自執盞而飲,偏目卻不離其顏,暗觀其態】

華妃?7?4慕妍 11:00:34

(壽康宮 正殿)

(斂衽起身,低首未語,至側坐,目偏經書,信手輕撥旁側裙裾,垂眸語)人無有不善,水無有不下。

(起身跪禮,目視其未偏)臣妾相信人性本善,亦信側隱之心人皆有之。

(未起身,續語)和字當先,後才為己,臣妾久日未出關雎,當靜心思過,但臣妾未存歹心,甘禁關雎,只為理字。

(叩首至地,怔怔相語)

端頤太后 11:48:57

【壽康宮 正殿】

【淺飲三兩,言入耳,語有意而不明指,逐復手盞擱案,目其行,顧道似吟】佛經有曰,常勸誡人以惻隱憐憫之心為根本,慈悲為懷,常樂為宗,施善惟德,懷仁,持有恭,度有量,舉成敬。哀家常沁閱**,久不問俗,但非老糊塗而無從知,後宮的這些伎倆,你們還未動,哀家已心如明鏡。

【後語顯沉色,心已有意,賢妃延嗣,功在社稷,卻目妄之舉,何教他人習其「賢」字?目緊凝視,逐而又道】善惡緣至人心所始,為善為惡只一念間。佛亦常曰善有善報,惡終惡報。

想佛庇護,看自己造化罷。人生在世,但憑問心無愧,無愧良心。至於理,源始天,既天子而定,華妃若誠意,何怕無青天明之日?

【深提「天子」二字,語頓傾,未待其應,復示起,指原坐。丹寇指案上**,目視其,續道】難得你有潛心,可願替哀家抄這些**?

華妃?7?4慕妍 12:10:40

(壽康宮 正殿)

(勾唇復笑,若旁人習其賢字,恐後宮皆以效仿武氏,親手傷嗣不論,栽贓其人,賢字冠以當真可笑,爭也罷辯也罷,理字於心不在人,和字難做,莞爾)臣妾願誠才守關雎,來者皆拒。

(心有怨,委屈更勝,不予辯這後話,人言可畏,她人有意如何防之,眸起氤氳,抬首不語,攥裙依笑,抄經如何,權當靜心,清者自清,只善字日後何留,宮闕深闈,非狠即忍,目移經書,低首應言)臣妾自是願意。

端頤太后 16:50:44

【壽康宮 正殿】

【侃色拭顏對影,蕭涼沉重】華妃還年輕,後頭的日子還長著呢!若這點委屈便不能擋,日後還有何指望,嗯?

【後句字宇轉鏗鏘而有力,續道】哀家送你八個字。

【語間停,食指沾茶水,於桌面寫道「少怨則睦,恬退隱忍」,望字,目似空,卻有思遠,息切意起】初見先帝時哀家正被鳳儀宮主事嬤嬤刁難,不能言,唯挨打。是先帝的出現救了哀家,便送了「恬退隱忍」四字。至今,哀家亦每日寫一遍,記放心上,今告訴了你,是望你能明白哀家的用意。

【略停,目對其定,續】天下初定,前朝有好多事情等著皇帝去處理。後宮若和睦共處,皇帝才能一心前朝,為女者,只需秉承夫君,以毓子嗣,輔夫持家,恭和膝下,孝上父母,享之天倫,賢以惟內。可知?

【忽念更甚,匆轉顏對窗,隔窗櫺遠目,無神似有神,語道】你替哀家傳個話給賢妃,她若有空來給哀家請個安,也免哀家人老腿腳不便還掛念著看孫子的心,嗯?

【音落,臂落桌執掌扶額而持撐,指揉,另抬一手揮示,道】哀家乏了,跪安罷。

華妃?7?4慕妍 17:00:43

(壽康宮 正殿)

(目對字,低首默然,忍字何其難,唯恐世間最難公平二字,年輕不經事,性子難平,如稜如角,難以溫婉二字,其憶往事作訓,頷首應,委屈二字亦恐好笑,身禮)臣妾心愚,謹遵太后之言,不忘那八字。

(頓,言及賢妃,心開闊,面猶笑,身退)臣妾定把話帶到,太后也該注意身子,臣妾告退。

2樓:孑柳夭水

什麼,在下只知道佛經.說明白點,在下一定有

急求!嬪妃宮鬥虐戲,宮鬥虐戲。越激烈越好!!!

沒人心計 宮2 甄嬛傳 宮鬥虐戲。越激烈越好! 三生煙火亂去妝宮鬥演繹 人物 錦宸太子 幽玄 錦宸太子妃 絕顏 時間 晚上 地點 太子府 劇情 待寢,記得是玩深的 要求 禁雷戲 水戲 插戲 禁亂順序 退戲 碼字內容符合劇情 碼字過三行 禁抄襲 服飾必需是原創 三生煙火亂去妝宮鬥演繹開戲 錦宸太子 幽...

宮鬥對戲怎麼出題,宮鬥虐戲。越激烈越好!!!

夢落傾城童話 1.汝,不過是一屆新秀,卻在進宮的第三天,不小心撞倒了懷孕三個月的貴妃,貴妃的龍種不保,皇上大怒,要將汝施以絞刑,汝會怎麼勸說皇上 貴妃,饒你不死?2.汝,進宮前和一人曾經有個山盟海誓,可因汝的父母要汝進宮,你們約定在汝進宮的前一天私奔,可汝等了其很久,其都沒有出現。汝進宮後才發現,其...

求宮鬥獨白,求宮鬥獨白

鐘紇莫熙 一雙迷人的眼睛上,有長長的睫毛為它做裝飾,眼神另人無法琢磨,如柳般的秀眉,眉宇眼角滿是甜甜的笑,水靈得能捏出水來,小巧精緻的鼻子,如櫻桃般輕薄如翼的小嘴,蕩漾在精緻無暇的臉上的笑顏,嫵媚動人,頰間微微泛起一對小酒渦,淡抹胭脂,使兩腮潤色得象剛開放的一朵瓊花,白中透紅,絲綢般紅色的秀髮隨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