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家的吳國為什么要建都於南京,孫家的吳國為什麼要建都於南京?

時間 2022-09-20 21:05:10

1樓:匿名使用者

南京屬於江蘇,是江蘇省省會。

南京,簡稱「寧」,古稱金陵、建康,是江蘇省會、副省級市,2023年4月23日,人民解放軍攻占南京,南京解放,成為建國初全國13個直轄市之一。2023年9月與蘇南、蘇北行政區合併,成立江蘇省;11月15日,南京改為省轄市。

2023年1月1日,江蘇省人民**成立,南京由省轄市改為江蘇省省會。2023年2月,**明確南京的行政級別為副省級。

2樓:匿名使用者

南京屬於江蘇省,是江蘇省會。

南京位於江蘇省西南部、長江下游,南起北緯31°14′,北抵北緯32°37′,西起東經118°22′,東迄東經119°14′,東西最大橫距約70千公尺,南北最大縱距約150千公尺,市域平面呈南北長東西窄,面積6587.02平方千公尺。

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啊,南京是江蘇的省會哦

4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江蘇的

南京是江蘇的省會

南京市是江蘇省的省會

5樓:大愚若智

南京:簡稱「寧」,古稱金陵、建康,是江蘇省會、副省級市、南京都市圈核心城市,是***批覆確定的中國東部地區重要的中心城市、全國重要的科研教育基地和綜合交通樞紐。2023年1月,江蘇省人民**成立,南京由省轄市改為江蘇省省會。

2023年2月,明確南京的行政級別為副省級。

南京市屬於哪個省

6樓:禾木由

南京屬於江蘇省,是江蘇省省會,副省級市、南京都市圈核心城市。全市下轄11個區,總面積6587km²,是長三角及華東唯一的特大城市。

南京地處中國東部、長江下游、瀕江近海,是中國東部戰區司令部駐地  ,長江國際航運物流中心,長三角輻射帶動中西部地區發展的國家重要門戶城市,也是東部沿海經濟帶與長江經濟帶戰略交匯的重要節點城市。

7樓:匿名使用者

南京屬於江蘇省。***批覆確定的中國東部地區重要的中心城市、全國重要的科研教育基地和綜合交通樞紐。全市下轄11個區,總面積6587km2,2023年建成區面積1398.

69km2,常住人口833.5萬人,城鎮人口685.89萬人,城鎮化率82.

3%,是長三角及華東唯一的特大城市。

擴充套件資料南京位於長江下游中部地區,江蘇省西南部,是國家區域中心城市(華東),中國東部戰區司令部駐地,長三角輻射帶動中西部地區發展的國家重要門戶城市,也是「一帶一路」戰略與長江經濟帶戰略交匯的節點城市,南京都市圈核心城市。地理座標為北緯31°14″至32°37″,東經118°22″至119°14″。市中心新街口地理座標為北緯32°02'38"、東經118°46'43"。

總面積6587.02km2,2023年建成區面積1398.69km2。

南京地貌特徵屬寧鎮揚丘陵地區,以低山緩崗為主,低山佔土地總面積的3.5%,丘陵佔4.3%,崗地佔53%,平原、窪地及河流湖泊佔39.

2%。寧鎮山脈和江北的老山橫亙市域中部,南部有秦淮流域丘陵崗地南界的橫山、東廬山。南京平面位置南北長、東西窄,成正南北向;南北直線距離150公里,中部東西寬50~70公里,南北兩端東西寬約30公里。

南面是低山、崗地、河谷平原、濱湖平原和沿江河地等地形單元構成的地貌綜合體。

8樓:匿名使用者

南京市屬於江蘇省。

南京,簡稱「寧」,古稱金陵、建康,是江蘇省會、副省級市、南京都市圈核心城市,***批覆確定的中國東部地區重要的中心城市、全國重要的科研教育基地和綜合交通樞紐。

南京地處中國東部、長江下游、瀕江近海,是中國東部戰區司令部駐地,長江國際航運物流中心,長三角輻射帶動中西部地區發展的國家重要門戶城市,也是東部沿海經濟帶與長江經濟帶戰略交匯的重要節點城市。

9樓:夙來福福春

江蘇省,

中國第一大省,簡稱「蘇」。江蘇省位於中國大陸東部沿海,介於東經116°18′-121°57′,北緯30°45′-35°20′之間。公元2023年因江南布政使司東西分置而建省。

省名為「江南江淮揚徐海通等處承宣布政使司」與「江南蘇松常鎮太等處承宣布政使司」合稱之簡稱。轄江臨海,扼淮控湖,經濟發達,文化昌盛。地跨長江、淮河南北,擁有吳、金陵、淮揚、中原四大多元文化及地域特徵。

蘇地處中國東部,地理上跨越南北,氣候、植被也同樣同時具有南方和北方的特徵。江蘇省東臨黃海,與上海市、浙江省、安徽省、山東省接壤。江蘇與上海、浙江共同構成長江三角洲經濟圈。

江蘇人均gdp居全國省域第一。

南京,簡稱「寧」,華東第二大城市,中國科教第三城,中國國家區域中心城市,國家重要的政治、軍事、科教、文化、工業和金融商業中心,國家綜合交通樞紐、通訊樞紐城市和科技創新中心。南京歷史悠久,有著6000多年文明史、2500餘年建城史和近500年的建都史,是中國四大古都之一,有「六朝古都」、「十朝都會」之稱,是中華文明的重要發祥地之一。南京位於長江下游,是承東啟西的樞紐城市,國家重要門戶城市,華東地區中心城市和重要產業城市,長江航運物流中心,濱江生態宜居城市,聯合國人居署特別榮譽獎獲得城市。

2023年,即將舉辦第二屆夏季青年奧林匹克運動會。

江蘇省省會就是南京!

謝謝望採納!

10樓:匿名使用者

古為兩江總督署衙,現為安徽省省會,民間俗稱 徽京

11樓:匿名使用者

江蘇省,它屬於江蘇省。

12樓:拔

江中浮躁非常晨光膽小

蘇州市和南京市都屬於江蘇省嗎?

13樓:你幾睡啦

是的。簡介:

江蘇,簡稱「蘇」,省會南京,位於中國大陸東部沿海中心,介於東經116°18′~121°57′,北緯30°45′~35°20′之間。公元2023年因江南省東西分置而建省,得名於「江寧府」與「蘇州府」之首字。

江蘇省際陸地邊界線3383公里,面積10.72萬平方公里,佔中國的1.12%,人均國土面積在中國各省區中最少。

江蘇地形以平原為主,平原面積達7萬多平方公里,佔江蘇面積的70%以上,比例居中國各省首位。2023年,江蘇常住人口達7960.06萬人,居中國第5位。

2023年,江蘇13市gdp全部進入中國前100名,人均gdp達81874元,居中國各省首位。

江蘇轄江臨海,扼淮控湖,經濟繁榮,教育發達,文化昌盛。地跨長江、淮河南北,京杭大運河從中穿過,擁有吳、金陵、淮揚、中原四大多元文化,是中國古代文明的發祥地之一。江蘇地理上跨越南北,氣候、植被也同時具有南方和北方的特徵。

江蘇東臨黃海、太平洋,與上海市、浙江省、安徽省、山東省接壤, 與日本九州島、南韓濟州島、美國第一大州加利福尼亞州隔海相望 ,已與加利福尼亞州締結為姐妹省州 ,成立了「江蘇省-加利福尼亞州」聯合經濟委員會 。

江蘇與上海、浙江、安徽共同構成的長江三角洲城市群已成為國際6大世界級城市群之一 。江蘇人均gdp、綜合競爭力、地區發展與民生指數(dli)均居全國各省第一 ,成為中國綜合發展水平最高的省份 ,已步入「中上等」發達國家水平。

14樓:匿名使用者

蘇州市是安徽轄下的乙個經濟強市位於皖南偏西地帶,gdb已經超過省會南京

百家姓為什么俺趙秦孫李這么排,百家姓為什麼俺趙秦孫李這麼排

看過或者沒看過 百家姓 的朋友都會知道這句開頭吧,為什麼是以 趙錢孫李 開頭呢?百家姓 的次序不是各姓氏人口實際排列,而是考慮了政治因素。這本書是宋朝時寫的,宋朝皇帝姓趙,必須要把趙姓排在第一位,否則要被殺頭的。然後,這本書是吳越地區寫成的,吳越相當於現在的江浙地區。所以,吳越國王姓錢,叫錢俶 ch...

為什么女朋友要拒絕我的吻,為什麼女朋友要拒絕我的吻?

嗯 這樣子了就更不能著急了,千萬別讓人家不高興。感情要培養的,沒人說過相處多久以上就可以吻了的吧?可以過一陣子再試一次,溫柔一點,如果還是不可以,說明你們的感情還沒到,其他的事你就不要亂想了。偷吻,趁其不備,殺她個措手不及,孫子兵法中有教.恩,可能你有口臭吧 慢慢來,感情象是一鍋粥,你的那個她就是火...

汽車上為什么要有A柱的存在,汽車上為什麼要有 A 柱的存在?

a柱除了結構安全的功能,其實還包囊了許多其他的車內功能和零部件。坐在一輛車裡,能看見有的車a柱上有汽車音響的高音喇叭,有些車甚至有兩個 能看見有的車a柱上有airbag的標誌,因為a柱裡面疊著放好了保護頭部的碰撞安全氣簾 能看見有的車a柱上有給側窗除霧的出風口。拆開a柱的內飾覆蓋件,會發現裡面另有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