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成筐的鮮鴨蛋聞起很臭,為什麼成筐的鮮鴨蛋聞起很臭?

時間 2022-09-20 21:20:11

1樓:我是澤川

這個問題其實人們很早就發現了,就是成堆賣的的雞蛋和鵝蛋沒有什麼異味,而鴨蛋卻有臭味,準確點說是腥臭味。

雞和鵝的食譜比較單一,雖然也吃別的東西,但吃的更多的還是糧食和昆蟲。鴨子是典型的雜食,偏愛腥香,而且鴨子油脂分泌旺盛,所以蛋殼上的殘留物也會味道更濃一點。

2樓:匿名使用者

蛋殼呈青色,外觀圓潤光滑,又叫「青果」。鹹鴨蛋在我國歷史悠久,深受老百姓喜愛,在市場上也備受青睞。該產品的特點是蛋心為紅色、營養豐富。

它富含脂肪、蛋白質以及人體所需的各種氨基酸,還含有鈣、磷、鐵等多種礦物質和人體必需的各種微量元素及維生素,而且容易被人體所吸收,優質的鹹鴨蛋鹹度適中、味道鮮美,老少皆宜。 與普通鴨蛋相比,鹹鴨蛋中部分蛋白質被分解為氨基酸,由於鹽醃,使蛋內鹽分增加,蛋內無機鹽也隨之略增。生蛋黃中的脂肪由於與蛋白質結合在一起,看不出含有油脂,醃製時間久了,蛋白質會變性,並與脂肪分離,脂肪聚集在一起就成了蛋黃油,蛋黃中帶有紅黃色卵黃素及胡蘿蔔素,溶於蛋黃油呈紅黃色,增加鹹蛋的感官性狀,鹹鴨蛋出油則是醃好的標誌。

此外,鹹鴨蛋中鈣質、鐵質等無機鹽含量豐富,含鈣量、含鐵量比雞蛋、鮮鴨蛋都高,因此是夏日補充鈣、鐵的好食物。 鹹蛋的生產極為普遍,全國各地均有生產,其中以江蘇高郵鹹蛋最為著名,個頭大且具有鮮、細、嫩、松、沙、油六大特點。用雙黃蛋加工的鹹蛋,色彩列美,風味別具一格。

因此,高郵鹹蛋除**國內各大城市外,還遠銷港澳地區和東南亞各國,馳名中外。 鹹鴨蛋又叫醃鴨蛋,是城鄉民眾愛吃的食物,但其醃製方法大有講究,醃製得法,風味更好。 在清朝時期,澱邊就有很多作坊,加工松花蛋、青果(鹹鴨蛋),通過水陸運輸,運往京、津、保一帶,在市場上備受青睞。

有些產品還出口海外。其中紅心鹹蛋更是久負盛名,它鹹淡可口,清香 鹹鴨蛋四溢,是夏日補鈣之上品,常溫下保質期100天。該產品的特點是蛋心為紅色、營養豐富。

它富含脂肪、蛋白質以及人體所需的各種氨基 酸。還含有鈣、磷、鐵等多種礦物質和人體必需的各種微量元素及維生素,而且更容易被人體所吸收,鹹度適中、老少皆宜。與普通鴨蛋相比,鹹鴨蛋中部分蛋白質被分解為氨基酸,由於鹽醃,使蛋內鹽分增加,蛋內無機鹽也隨之略增。

生蛋黃中的脂肪由於與蛋白質結合在一起,看不出含有油脂,醃製時間久了,蛋白質會變性,並與脂肪分離,脂肪聚集在一起就成了蛋黃油,蛋黃中帶有紅黃色卵黃素及胡蘿蔔素,溶於蛋黃油呈紅黃色,增加鹹蛋的感官性狀,鹹鴨蛋出油則是醃好的標誌。此外,鹹鴨蛋中鈣質、鐵質等無機鹽含量豐富,含鈣量、含鐵量比雞蛋、鮮鴨蛋都高,因此是夏日補充鈣、鐵的好食物。挑選鹹鴨蛋乙個簡易鑑別方法是:

品質好的醃蛋外殼乾淨,搖動有微顫感,剝開蛋殼後,鹹味適中,油多味佳,用筷子一挑,便有黃油冒出,蛋黃分為一層一層的,近一層顏色就深一層,越往裡越紅。而較差的蛋外殼灰暗,有白色或黑色斑點,易碰碎,保質期較短。剝開後蛋白軟爛、腐膩、鹹味大

鹹鴨蛋的味道聞起來是臭的麼?

3樓:霓脦那些

剝開後蛋白軟爛、腐膩、鹹味大。

特點在清朝時期,澱邊就有很多作坊,加工松花蛋、青果(鹹鴨蛋),通過水陸運輸,運往京、津、保一帶,在市場上備受青睞。有些產品還出口海外。其中紅心鹹蛋更是久負盛名,它鹹淡可口,清香四溢,是夏日補鈣之上品,常溫下保質期100天。

該產品的特點是蛋心為紅色、營養豐富。它富含脂肪、蛋白質以及人體所需的各種氨基 酸。此外,鹹鴨蛋中鈣質、鐵質等無機鹽含量豐富,含鈣量、含鐵量比雞蛋、鮮鴨蛋都高,因此是夏日補充鈣、鐵的好食物。

挑選鹹鴨蛋乙個簡易鑑別方法是:品質好的醃蛋外殼乾淨,搖動有微顫感,剝開蛋殼後,鹹味適中,油多味佳,用筷子一挑,便有黃油冒出,蛋黃分為一層一層的,近一層顏色就深一層,越往裡越紅。而較差的蛋外殼灰暗,有白色或黑色斑點,易碰碎,保質期較短。

4樓:看海的男人

以上答案都錯,鹹蛋有兩種,一種是香的就是我們說的那種黃心蛋,最為常見,另一種是臭蛋,醃出來蛋黃是藍灰色的,那不是變質,這種原理類似於臭豆腐,氣味和臭豆腐也差不多的

5樓:影痴月光

那是正常的,你可以用鹽水把蛋蓋住,或是用鹽把蛋包起來,但食用前一定用沸水煮,儲存時溫度不要太高,容易臭。

6樓:昆明快樂活寶

鹹鴨蛋不是臭的,松花蛋也是用鴨蛋醃的,會吃的覺得好吃,不會吃的就覺得味道怪怪的就象臭了一樣,所以我想你可能是說松花蛋吧!

7樓:

外面聞起來會有點臭,裡面其實是很香的,尤其是煮熟了裡面的黃1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不是臭的,但是臭的就可能表示一變質,吃了對身體不好.

9樓:

正常的都不會有臭味的

不過,我外婆自己做的鹹蛋,醃在鹽水裡時間長了,再煮就是臭的了,而且是很臭,蛋黃都是黑的,可是我外婆說臭的更香,暈死,她吃了幾十年了,啥毛病沒有...

10樓:生命的漂流

有的是因為蛋生的不好,還有就是醃製的不好,最好別食用了!

11樓:儲秋柳

首先要搞清楚樓主說的「臭」到底是什麼意思

好像有些地區的人把所有不好聞的氣味都叫「臭」,涵蓋了普通話裡的「臊」,「腥」,「嗆」

12樓:

也有可能是你那鹹鴨蛋鹹太久了,氣味不好聞了.

鹹鴨蛋聞起來有一股特別淡的臭味,是正常的吧?保質期三個月,並未出保質期。

13樓:clover悲傷

正常的,本來就有點臭,我都受不住

14樓:靠邊下車

可以的我都放幾個月還吃沒事

鴨蛋聞起來有酸味能吃嗎?

15樓:天銘磨刀機

不能,酸了不就是壞了嘛,會拉肚子的

16樓:

當然不能吃了! 吃了會肚子痛的.

為什麼醃製鹹鴨蛋會有個臭味,是方法不對還是鴨蛋壞掉了?

17樓:dddddd坤

1、醃鹹鴨蛋有臭味是因為鴨蛋壞掉了。

2、一般來說,鹹鴨蛋只是鹹,不會出現臭的味道,如果聞到臭味,那麼鹹鴨蛋應該是受天氣炎熱或環境潮濕的影響,發生了一定的變質,建議不要食用。

3、另外,可以觀察鹹鴨蛋蛋清的顏色,壞了的鴨蛋一般會出現黃色或紅色的變色現象,而正常的鴨蛋不會。如果開啟後有粘液存在,那麼鴨蛋也可能是變質放的。一旦有這些情況出現,都不建議食用,以免引起腹瀉和感冒等症狀。

擴充套件資料:

如何辨別鹹鴨蛋的好壞:

一、主要方法是:

1、外觀法。鴨蛋外殼有一層白霜粉末,手擦時不很光滑,外形完整的是鮮蛋, 外殼光滑發暗、不完整、有裂痕的是不新鮮的鴨蛋。

2、手搖法。購鴨蛋時用拇指、食指和中指捏住鴨蛋搖晃,沒有聲音的是鮮蛋, 手搖時發出晃當的聲音的是壞蛋。聲音越大,壞得越厲害。

3、照射法。用手輕輕握住鴨蛋,對光觀察,好鴨蛋蛋白清晰,呈半透明狀態, 一頭有小空室,壞蛋呈灰暗色,空室較大。有的鴨蛋有汙斑,這是陳舊或變質的表 現。

4、漂浮法。取水500克, 加入食鹽500克,溶化後,把鴨蛋放入水中,橫沉在 水底的是新鮮鴨蛋,大頭在上、小頭在下稍漂的,是鴨蛋放的時間過長,完全漂在 水上的,是壞蛋,這種蛋已經腐敗變質。

二、購買挑選

1、看外觀

就是看外觀,品質好的鹹鴨蛋外殼乾淨,光滑圓潤,不應該有裂縫,蛋殼呈青色,又叫「青果」;質量較差的鹹鴨蛋外殼灰暗,有白色或黑色的班點,這種鹹鴨蛋容易碰碎,保質期也相對較短。

2、搖蛋體

搖蛋體就是輕搖蛋體,***的鹹鴨蛋應該有輕微的顫動感覺,如果感覺不對並帶有異響,說明鴨蛋已經變質了。

3、剝蛋殼

剝蛋殼就是煮熟後剝開蛋殼,質量上乘的鹹鴨蛋黃白分明,蛋白潔白凝鍊,鹹味適中,油多味美,用筷子一挑便有黃油冒出,蛋黃質地細沙,分為一層一層的,由淺至深,越往蛋心越紅,中間無硬心,味道鮮美;而質量差的鹹鴨蛋蛋白較爛、腐膩、鹹味較大,最好不要食用。

18樓:也會》後悔

這個我可以回答你,弄鹹鴨蛋,要拿新鮮的鴨蛋,不要沾水,拿白酒洗乾淨,不用擦乾,把鹽抹在上面,放在密封的地方,大概乙個禮拜就可以了,有臭味可能是鴨蛋不好,或者沾了水,或者放太久了,望採納,純手打

19樓:書生之見是我

有臭味說明蛋已經壞了,原因有1.目前天氣過熱,一般應在11月以後,2.蛋本身有點不新鮮.醃製前應該挑選過的。3. 鹽的數量放的太少。

20樓:匿名使用者

1 鹽少,2 放的時候雞蛋有裂縫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醃鹹蛋就是有臭味的,有臭味才正常,沒臭味就值得懷疑了

醃的鹹鴨蛋臭了,還能吃嗎??

22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吃了。

鴨蛋變臭是因為鴨蛋放久了,或有裂縫,隨著蛋清中的殺菌素逐漸減少,通過蛋殼氣孔或裂縫侵入的細菌大量繁殖,產生甲烷、氮、氨、二氧化碳等物質,發出惡臭。

臭蛋經烹調後,其中的胺類、亞硝酸鹽、細菌毒素等依然存在,食後會引起噁心、嘔吐等中毒症狀,吃多了會誘發癌。

擴充套件資料

儲存方法

1、保鮮袋密封低溫儲存

煮後末受到汙染的情況下,即煮好趁熱就裝入保鮮袋並密封,在攝氏10度以下可放20天左右,在20度以下可放10天左右,在接近30度時只能放5天左右還能吃,不需重煮。

2、冰箱冷藏儲存

放入冰箱冷藏在0-2度時可放上60天左右。注意不要冷凍,凍過的鴨蛋很不好吃。一般放在冰箱上層冷藏室就行了。

3、放食鹽水中儲存

鹹鴨蛋煮熟後若不急著吃,還可以放到飽和的食鹽水中儲存,放在陰涼通風處。隨吃隨取,這樣不但能防止細菌滋長,保證熟鹹蛋長時間放置不變質,並且不增加煮熟的鹹鴨蛋的鹽分。

將煮熟的鹹鴨蛋按照這個方法儲存,能至少儲存2個月,並保證鹹鴨蛋不變質。但注意經常觀察鹽水的變化並及時更換食鹽水,防止變質。

23樓:風的指引

這其實是要分情況的,有兩種情況:

1、就是鴨蛋在生的時候就已經臭了,這種是可以吃的。

2、就是鴨蛋在煮熟以後,由於放置的時間太長了導致鴨蛋變質變臭的,這種就一定不能夠吃,不然容易食物中毒。

3、如果是醃製以後發臭的,基本上都是因為這個鹹鴨蛋沒有醃好,讓外界的細菌通過破開的鴨蛋外殼裂縫或者是氣室偷偷的鑽了進去,導致鴨蛋內部有很多的細菌開始繁殖,從而導致很多的有害物質,比如說氮啊、二氧化碳啊以及甲烷啊還有氨氣啊等等的產生。

4、汙染了鹹鴨蛋,導致最後出現硫化氫,這才使得鹹鴨蛋出現了難聞的臭味,這種硫化氫就算是經過高溫蒸煮,還是沒有辦法殺死。

5、裡面的亞硝酸鹽以及細菌毒素都完好的存活在裡面,如果長期吃這種臭鹹鴨蛋,輕則容易出現腹瀉惡性的情況,重則容易導致癌症的出現,所以我們在吃臭鹹鴨蛋的時候一定要搞清楚它們為什麼發臭的,這樣才能夠吃的放心,吃的安心。

最重要的一點,就是不可以過量吃臭鹹鴨蛋,就算再好吃也必須要學會控制。

擴充套件資料

營養成分

1. 鴨蛋含有蛋白質、磷脂、維生素a、維生素b2、維生素b1、維生素d、鈣、鉀、鐵、磷等營養物質;

2. 鴨蛋中蛋白質的含量和雞蛋一樣,有強壯身體的作用;

3. 鴨蛋中各種礦物質的總量超過雞蛋很多,特別是身體中迫切需要的鐵和鈣在鹹鴨蛋中更是豐富,對骨骼發育有善,並能預防貧血;

4. 鴨蛋含有較多的維生素b2,是補充b族維生素的理想食品之一。

為什么我跟我很要好的朋友住在一起,為什么時間一長,比陌生人還要陌生呢

你是說感覺他對你冷淡,還是你自己找不到話題和他相處了?我也經常有這種感覺,原因大多是因為我,我這個人生活中很沉默 很敏感不開朗。不愛聊天講話,也沒什麼興趣愛好。很悶的一個人。哈哈 所以我很怕和別人走得太近,別人跟我在一起時都會感覺很冷場。那你們是因為什麼呢,就是莫名其妙的就像個陌生人啊?到是一個可能...

優酷為什么我不能改名字為什么都是預設的

先從新註冊乙個,再繫結手機,qq登陸優酷官網,在瀏覽器位址列輸入www.youku.com,並且在右上方點選登陸,輸入自己的帳號和密碼。2 登陸後,我們點選右側導航欄中自己的頭像,在彈出的頁面中選擇右上方的 設定 3 進入設定選項後,我們在左側導航欄中點選 基本設定 基本資料 4 如圖即為個人的基本...

臥室窗戶為什么不宜關的太嚴實,臥室窗戶為什麼不宜關的太嚴實?

在大多數人的家中,機會每個房間都會有窗子,窗子的作用主要是採光和通風,將窗外的風物展現在出於室內人眼前。對於一間臥室而言,有一扇窗子可以讓屋子得到充足陽光,開啟窗子也可以讓新鮮空氣進入房間,讓室內氧含量提高,使人體獲得充分的氧氣,有助於人體健康。所以說臥室窗戶不宜關得太嚴實,以免將溫暖的陽光和新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