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的孫子有繼承權嗎

時間 2021-09-18 10:04:08

1樓:

首先,有遺囑遺囑優先,只有沒有遺囑,才按照法定繼承

以下為法定繼承的規則:

1.第一順位繼承人為配偶、子女和父母,如果你奶奶的配偶、父母都過世了,那麼就是老大和老三了。有第一順位繼承人的情況下,由第一順位繼承人平分遺產。

2.如果有被繼承人子女早於被繼承人死亡,那麼該子女的子女可以代位繼承,也就是代替其父母的位置繼承遺產。所以已經去世的老二的子女是有繼承權的,可以平分老二應得的份額。

也就是說,如果只考慮法定繼承,你奶奶只有三個兒子,且父母和配偶都過世了的話,那麼老大、老三各得三分之一,老二的所有子女平分老二應得的三分之一。

當然這是法律規定,自家人可以協商解決。協商成什麼結果,只要一致同意,原則上都是沒問題的。

2樓:好吧好吧唄

老二的孩子有繼承權,可以行使代位繼承權。由老二的孩子平均分配應該繼承的遺產。

具體遺產繼承方法如下:

1、老大、老

二、老三平均分配奶奶的遺產,即每人分得三分之一的遺產。

2、老二分得的遺產由老二的孩子代位繼承。如果老二是獨子女,由該獨子女繼承。如果老二由兩個或兩個以上的,由他們平均分配繼承。

名詞:代位繼承是指,繼承人先於被繼承人死亡,繼承人的晚輩直系親屬代位繼承其應該繼承的份額。

女兒出嫁有繼承權嗎,出嫁的女兒有繼承權嗎

不管你是否出家,只要你和你父母沒有斷絕關係,你盡到應有的贍養義務,沒有虐待老人很嚴重,你就有父母的繼承權。首先要看你的父親是否立下了遺囑 在工地工作有一定的危險,或許會提前立下遺囑 如果立下遺囑那麼法律尊重人的意願,按照遺囑處理 如果沒有遺囑,那麼你和你的母親都是你父親的遺產繼承人,你們可以協商分遺...

侄子有法定繼承權嗎?侄子有繼承權嗎

侄兒是沒有法定繼承權的。根據相關規定,法定繼承權人的範圍是配偶 子女 父母 兄弟姐妹 祖父母 外祖父母。且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 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一千一百二十七條。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一 第一順序 配...

繼子女是否享有繼承權,繼子女有繼承權嗎?

根據 繼承法 的規定,子女,包括婚生子女 非婚生子女 養子女和有扶養關係的繼子女。父母,包括生父母 養父母和有扶養關係的繼父母。兄弟姐妹,包括同父母的兄弟姐妹 同父異母或者同母異父的兄弟姐妹 養兄弟姐妹 有扶養關係的繼兄弟姐妹。父母去世後,由子女來繼承父母的遺產是人們所接受的,但是關於養子女 繼子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