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去世後,奶奶有繼承權嗎,父親去世後,我有權繼承奶奶的遺產嗎

時間 2021-10-24 12:01:28

1樓:維彼哲人

按我國現行法律規定,第一順位繼承人有:配偶、父母、子女。

所以,你奶奶有權繼承你父親的遺產。當然,你也有權繼承。

你現在有兩條路可以選,第

一、放棄權利。這條路很簡單,你不管不問,就當從來沒有發生過。

第二、收集證據,提起訴訟。這條路比較難走。因為過去這麼多年了,很多證據都已遺失或者無法查詢。但房產卻可以。

另外,不我不知道你現在是多大,但是除了你父親有義務撫養你之外,你母親也有義務撫養你。一般情況下是18週歲為止。

2樓:超

你奶奶只能繼承 你爸爸財產的50%,,,你有50%,但在你18歲前,你奶奶和你媽媽是你的法定監護人,管理你的財產,,只支付必要費用,,

3樓:

現在說還有什麼意思呢?你想拿回屬於你的那部分財產嗎?還是隻是想絮叨一下呢?

4樓:

你奶奶最為第一順序繼承人,是有繼承權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和你奶奶都有繼承權,但你奶奶把你父親單位給的撫卹金、工資以及你父親生前的財產全部佔為己有的做法是不合法的。

6樓:冰城小律師

1、依據我國《繼承法》,被繼承人的配偶、父母和子女為第一順位繼承人,平均分配遺產;

2、所以,你奶奶當時是有繼承權的,你跟你奶奶合法繼承你父親遺產的50%。你父母離異,你奶奶又是你的監護人,你的50%由她管理也合法。

3、至於後來的財產管理行為是否合法,都不影響你奶奶對你父親遺產的繼承,這是另外一個法律關係。

7樓:匿名使用者

很同情你的經歷。但是從法律上講,即使奶奶不撫養你,她也有你父親的繼承權。

8樓:匿名使用者

被繼承人的配偶父母子女都是同一順序繼承人,都有繼承權。你也**了,要學會感恩,不要抱怨太多,自己的生活自己創造吧,你父親去世後你母親盡撫養義務了麼?所以還是要感謝你奶奶的。

父親去世後,我有權繼承奶奶的遺產嗎

9樓:奇農嘉嘉普

如果你奶奶有遺囑指定他人專門繼承,你就沒有權利繼承,

如果無遺囑指定他人繼承,你可以作為代位繼承人,代替你爹行使繼承權,享有繼承份額。

《繼承法》:

第五條 繼承開始後,按照法定繼承辦理;有遺囑的,按照遺囑繼承或者遺贈辦理;有遺贈扶養協議的,按照協議辦理。

第十條 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

第二順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

本法所說的子女,包括婚生子女、非婚生子女、養子女和有扶養關係的繼子女。

本法所說的父母,包括生父母、養父母和有扶養關係的繼父母。

本法所說的兄弟姐妹,包括同父母的兄弟姐妹、同父異母或者同母異父的兄弟姐妹、養兄弟姐妹、有扶養關係的繼兄弟姐妹。

第十一條 被繼承人的子女先於被繼承人死亡的,由被繼承人的子女的晚輩直系血親代位繼承。代位繼承人一般只能繼承他的父親或者母親有權繼承的遺產份額。

父親去世了,爺爺奶奶的財產我有繼承權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老人沒有遺囑,依照法定繼承,你有代位繼承權

11樓:匿名使用者

費勁啊 兄弟 要是你的戶口沒簽在你繼父家 還在你爺爺戶下 那麼還有點戲,但是孫子是第三繼承人 啊 不是打擊你 實話

12樓:

你還有一大堆叔叔伯伯姑姑的,哪有你的份啊?

我爸去世後,我奶奶的財產我有繼承權嗎

13樓:滇法網

可以,代位繼承糾紛案件一般應具備如下證據:

訴訟主體資格的證據

(1)、應提交結婚證、戶口本、身份證或公安機關、村委會、居委會等有關部門出具的證明。

(2)、當事人為無行為能力、限制行為能力或精神病人的還應提交監護人的身份證明資料,如身份證、戶口本。

(3)、證明是養子女、非婚生子女、形成撫養關係的繼子女應提供收養、出生證明、形成撫養關係的證明材料。

14樓:陳金華

你爸爸先於你奶奶去世的,你奶奶去世時,你有代位繼承權。

父親去世後,爺爺奶奶有繼承權,爺爺奶奶去世了,我就可以直接繼承了嗎

15樓:小胖紙

你父親去世後,你的爺爺奶奶,你母親和你都是有繼承權的,是共同繼承的。如果你的爺爺奶奶和母親也去世了並且你沒有兄弟姐妹的話,那繼承權才是只有你一個人。

根據《繼承法》第二章規定:

第九條 繼承權男女平等。

第十條 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

第二順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

本法所說的子女,包括婚生子女、非婚生子女、養子女和有扶養關係的繼子女。

擴充套件資料

遺囑繼承

第十六條 公民可以依照本法規定立遺囑處分個人財產,並可以指定遺囑執行人。

公民可以立遺囑將個人財產指定由法定繼承人的一人或者數人繼承。

公民可以立遺囑將個人財產贈給國家、集體或者法定繼承人以外的人。

第十七條 公證遺囑由遺囑人經公證機關辦理。

自書遺囑由遺囑人親筆書寫,簽名,註明年、月、日。

代書遺囑應當有兩個以上見證人在場見證,由其中一人代書,註明年、月、日,並由代書人、其他見證人和遺囑人簽名。

以錄音形式立的遺囑,應當有兩個以上見證人在場見證。

遺囑人在危急情況下,可以立口頭遺囑。口頭遺囑應當有兩個以上見證人在場見證。危急情況解除後,遺囑人能夠用書面或者錄音形式立遺囑的,所立的口頭遺囑無效。

16樓:宇宙一星滄海

有的,如果沒有兄弟姐妹屬於繼承第一順序。繼承權即指被繼承人的配偶、子女、父母、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請參考以下條例:

《繼承法》第十條規定,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

第二順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第二順序繼承人包括: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或第一順序繼承人放棄繼承繼承權的,才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

擴充套件資料:

《繼承法》還指出:

第十一條 被繼承人的子女先於被繼承人死亡的,由被繼承人的子女的晚輩直系血親代位繼承。代位繼承人一般只能繼承他的父親或者母親有權繼承的遺產份額。

第十二條 喪偶兒媳對公、婆,喪偶女婿對岳父、岳母,盡了主要贍養義務的,作為第一順序繼承人。

第十三條 同一順序繼承人繼承遺產的份額,一般應當均等。

對生活有特殊困難的缺乏勞動能力的繼承人,分配遺產時,應當予以照顧。

對被繼承人盡了主要扶養義務或者與被繼承人共同生活的繼承人,分配遺產時,可以多分。

有扶養能力和有扶養條件的繼承人,不盡扶養義務的,分配遺產時,應當不分或者少分。

繼承人協商同意的,也可以不均等。

第十四條 對繼承人以外的依靠被繼承人扶養的缺乏勞動能力又沒有生活**的人,或者繼承人以外的對被繼承人扶養較多的人,可以分給他們適當的遺產。

第十五條 繼承人應當本著互諒互讓、和睦團結的精神,協商處理繼承問題。遺產分割的時間、辦法和份額,由繼承人協商確定。協商不成的,可以由人民調解委員會調解或者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17樓:正氣長春

父親去世後,如果沒有立下遺囑,你母親、你們兄弟姐妹及爺爺和奶奶,都有繼承你父親遺產的權利。

如果此後爺爺和奶奶去世了,你們兄弟姐妹有權代位繼承你爺爺和奶奶遺產的權利。

爺爺和奶奶共同繼承人為你的叔叔伯伯和姑姑。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

你爺爺奶奶繼承你爸爸的遺產後再死亡,那麼,你爺爺奶奶的遺產應當由他的繼承人(配偶、父母、子女)來繼承。

如果你爺爺奶奶沒有其他繼承人,你父親就你一個子女的話,你就可以代位繼承取得你爺爺奶奶的全部財產;如果你父親還有其他的子女,你只能與他們共同代位取得你爸爸該得的那一份遺產,這時,爺爺奶奶留下的藥幾個人分。

如果有爺爺奶奶其他繼承人,你或者你們只能代替你爸爸的位置,繼承你爸爸該得到的那一份遺產。

19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法律,你父親去世,你、你的母親、你的兄弟姐妹、你的爺爺奶奶都享有同等的繼承權,同時法律適當照顧老幼及生活困難者。

你爺爺奶奶去世,你的父輩享有同等的繼承權,如果你的父親已先於你爺爺奶奶去世,你可以代位繼承你父親應得得份額,也就是說你和你的父輩(叔叔、伯伯、姑姑等)享有同等的繼承權,法律上是具有明確的規定的,只是你的是代位繼承而已,一種法律稱謂。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和你爺爺奶奶的繼承權是平等的,除非你沒有滿16歲。另如果你爺爺奶奶沒有遺囑說財產歸屬問題你的叔叔或者姑姑有優先繼承權然後才是你

父親去世後繼母多少繼承權,父親去世後繼母有沒有婚前財產的繼承權?

1 雙方結婚前也沒有婚前財產公證 關於夫妻共同財產 由於雙方沒有進行婚前財產公證,據 婚姻法 第17 18 19條,沒有對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的財產以及婚前財產進行約定的,按照法定辦理。假設你父親在婚前原有財產30萬,你繼母在婚前原有財產10萬,則這些財產仍為夫妻一方的財產。但兩人婚後的工資獎金,經營...

父親去世後婚前買的房子繼母有繼承權嗎

王元頁 有繼承權 繼母屬於第一順序繼承人之一,父親如果沒遺囑,繼母按法定繼承參與遺產分配 父親遺產辦理他婚前財產和婚後夫妻共同財產中屬於他的部分 繼承你父親遺產和是否扶養你無關 繼承法 第十條 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 配偶 子女 父母。第二順序 兄弟姐妹 祖父母 外祖父母。繼承開始後,由第一...

父親去世後,和繼母分開生活,養女是否有繼承權

養子女在我國的法律地位是個親生子女同等的法律地位的,只要撫養關係成立就有繼承權。當然如果繼承需要到法院判決才可以解決的話,法院在判決時會考慮是否盡了扶養的義務,沒有盡義務和只是盡一點義務的人,法院是可以剝奪繼承權的,不繼承遺產或少繼承遺產 不管你父親是繼父還是親生父親,只要你父親立有遺囑,他生前說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