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父親是房主去世了誰有繼承權爺爺奶奶的戶口和我們在一起戶主是爺爺爺爺奶奶有繼承權嗎

時間 2021-10-14 18:58:25

1樓:問法網周律師

您好!針對您的問題回答如下:

在沒有遺囑情況下,配偶、子女、父母作為第一順序繼承人都有繼承權你的擔心是多慮的,辦理過戶給其中一人必須要得到其他繼承人的同意才可以辦理繼承的程式是很嚴格的

解答完畢,祝好運!

2樓:zhou律師

您好,既然房主是您父親的,首先判斷房主是婚前財產還是婚後財產,如果是婚前,就屬於您父親的個人財產,您爺爺、奶奶、媽媽、和您都有此房屋的繼承權。一般是均分。如果是婚後財產,則屬於您父母的夫妻共同財產,首先一半份額是您母親的,剩下的一半由您四個人繼承。

您的爺爺奶奶無權單獨去改房照,須經你們的同意。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3樓:非誠勿擾莉

你的母親是第一繼承人,然後是你,你們都放棄繼承才輪到你爺爺奶奶,他們放棄繼承人才輪到你的叔叔那些親戚們。

4樓:

房照?你說的是房產證吧?

你爺爺奶奶沒有這個權利去擅自更改的哦~~~因為你和你媽媽,還有你爺爺奶奶都是你父親的合法繼承人如果這房子要分的話,也要按法定繼承來各自分配享有份額的我曾經去辦理過房產過戶

挺嚴格的呢,你爺爺奶奶要想把房產證上名字改了除非你老爸親自去簽字!!

所以你就放心吧~~

5樓:王景佔律師

你爺爺,奶奶,母親和你都有繼承權。

6樓:

你的意思是說房產證上只有你父親一個人的名字,那麼按照繼承法你的爺爺奶奶和媽媽和你自己都有繼承權,且都是第一順位繼承人,應該均分財產。

但是,如果房照上本來就有爺爺奶奶或者媽媽的名字,則情況比較複雜。你只要抓住一點,現在你父親去世,所發生的財產變化僅僅是在這部分,原有的財產關係不變。

還要考慮的就是這個房子在購買時出資的問題,以及是否是婚後財產,即是否屬於夫妻共同財產。

當然,無論怎樣,你爺爺奶奶都沒有權利去改方照,因為要房照上本人簽名同意的。在你父親已經去世的情況下,方照上的名字應該發生變更。但由於你們還在爭議期間,所以名字沒有變更,他們無權去處理。

不過,我提醒你注意一點。就是你爺爺奶奶在無權處理的情況下通過非法手段處理了房子,如買賣。而在對方不知情且為善意的情況下,買了這套房子,並辦理了過戶。

則根據《物權法》關於善意取得的規定,你的房子很難要的回來,只能得到相應的錢。所以勸你儘快處理這個問題。

7樓:

按照繼承法的規定,爺爺奶奶(父親的父母)、媽媽(配偶)、你(子女)都享有繼承權

房子產權是我爺爺的戶主是我爸爸,我爺爺奶奶已經去世了,繼承權就是

8樓:匿名使用者

產權雖是爺爺的,但是戶主是爸爸的,所以,爸爸可以租出去,有什麼問題可以諮詢一下律師,那樣,省的會有不必要的事情發生,畢竟都是自家人~~~~

9樓:宮璃翊

可以啊,因為你爸爸現在是戶主啊

10樓:啊有

不可以,你爸和你姑商量以後,你姑同意後方可出租。

父親去世後,爺爺奶奶有繼承權,爺爺奶奶去世了,我就可以直接繼承了嗎

11樓:小胖紙

你父親去世後,你的爺爺奶奶,你母親和你都是有繼承權的,是共同繼承的。如果你的爺爺奶奶和母親也去世了並且你沒有兄弟姐妹的話,那繼承權才是只有你一個人。

根據《繼承法》第二章規定:

第九條 繼承權男女平等。

第十條 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

第二順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

本法所說的子女,包括婚生子女、非婚生子女、養子女和有扶養關係的繼子女。

擴充套件資料

遺囑繼承

第十六條 公民可以依照本法規定立遺囑處分個人財產,並可以指定遺囑執行人。

公民可以立遺囑將個人財產指定由法定繼承人的一人或者數人繼承。

公民可以立遺囑將個人財產贈給國家、集體或者法定繼承人以外的人。

第十七條 公證遺囑由遺囑人經公證機關辦理。

自書遺囑由遺囑人親筆書寫,簽名,註明年、月、日。

代書遺囑應當有兩個以上見證人在場見證,由其中一人代書,註明年、月、日,並由代書人、其他見證人和遺囑人簽名。

以錄音形式立的遺囑,應當有兩個以上見證人在場見證。

遺囑人在危急情況下,可以立口頭遺囑。口頭遺囑應當有兩個以上見證人在場見證。危急情況解除後,遺囑人能夠用書面或者錄音形式立遺囑的,所立的口頭遺囑無效。

12樓:宇宙一星滄海

有的,如果沒有兄弟姐妹屬於繼承第一順序。繼承權即指被繼承人的配偶、子女、父母、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請參考以下條例:

《繼承法》第十條規定,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

第二順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第二順序繼承人包括: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或第一順序繼承人放棄繼承繼承權的,才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

擴充套件資料:

《繼承法》還指出:

第十一條 被繼承人的子女先於被繼承人死亡的,由被繼承人的子女的晚輩直系血親代位繼承。代位繼承人一般只能繼承他的父親或者母親有權繼承的遺產份額。

第十二條 喪偶兒媳對公、婆,喪偶女婿對岳父、岳母,盡了主要贍養義務的,作為第一順序繼承人。

第十三條 同一順序繼承人繼承遺產的份額,一般應當均等。

對生活有特殊困難的缺乏勞動能力的繼承人,分配遺產時,應當予以照顧。

對被繼承人盡了主要扶養義務或者與被繼承人共同生活的繼承人,分配遺產時,可以多分。

有扶養能力和有扶養條件的繼承人,不盡扶養義務的,分配遺產時,應當不分或者少分。

繼承人協商同意的,也可以不均等。

第十四條 對繼承人以外的依靠被繼承人扶養的缺乏勞動能力又沒有生活**的人,或者繼承人以外的對被繼承人扶養較多的人,可以分給他們適當的遺產。

第十五條 繼承人應當本著互諒互讓、和睦團結的精神,協商處理繼承問題。遺產分割的時間、辦法和份額,由繼承人協商確定。協商不成的,可以由人民調解委員會調解或者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13樓:正氣長春

父親去世後,如果沒有立下遺囑,你母親、你們兄弟姐妹及爺爺和奶奶,都有繼承你父親遺產的權利。

如果此後爺爺和奶奶去世了,你們兄弟姐妹有權代位繼承你爺爺和奶奶遺產的權利。

爺爺和奶奶共同繼承人為你的叔叔伯伯和姑姑。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

你爺爺奶奶繼承你爸爸的遺產後再死亡,那麼,你爺爺奶奶的遺產應當由他的繼承人(配偶、父母、子女)來繼承。

如果你爺爺奶奶沒有其他繼承人,你父親就你一個子女的話,你就可以代位繼承取得你爺爺奶奶的全部財產;如果你父親還有其他的子女,你只能與他們共同代位取得你爸爸該得的那一份遺產,這時,爺爺奶奶留下的藥幾個人分。

如果有爺爺奶奶其他繼承人,你或者你們只能代替你爸爸的位置,繼承你爸爸該得到的那一份遺產。

15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法律,你父親去世,你、你的母親、你的兄弟姐妹、你的爺爺奶奶都享有同等的繼承權,同時法律適當照顧老幼及生活困難者。

你爺爺奶奶去世,你的父輩享有同等的繼承權,如果你的父親已先於你爺爺奶奶去世,你可以代位繼承你父親應得得份額,也就是說你和你的父輩(叔叔、伯伯、姑姑等)享有同等的繼承權,法律上是具有明確的規定的,只是你的是代位繼承而已,一種法律稱謂。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和你爺爺奶奶的繼承權是平等的,除非你沒有滿16歲。另如果你爺爺奶奶沒有遺囑說財產歸屬問題你的叔叔或者姑姑有優先繼承權然後才是你

爺爺奶奶後到一起的,爺爺奶奶在一起沒有孩子,奶奶去世了房產證是爺爺的名字我爸爸有繼承權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住房是否你爺爺奶奶婚姻期間取得,如果是,爺奶各佔一半,屬於共有財產,如果是你爺爺再婚前的個人財產,就是他一人所有,和你奶奶無關,不能辦理繼承,

如果是共有住房,你奶奶去世,需要辦理一半產權繼承,無遺囑指定繼承前提,按照死者第一序列繼承人,死者配偶,子女,爹媽,三方平分繼承,

這種情況下,你父親有繼承權和繼承份額。

你爺爺弟弟妹妹不是第一序列繼承人,沒有繼承權和份額

18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諮詢律師,但子女應該是第一繼承人的

爺爺的房產誰有權繼承,我爺爺奶奶已去世,爸爸也去世了,我是孫女有繼承權嗎? 10

19樓:凱文地主

爺爺奶奶的所有子女,然後子女的子女,都有繼承權。

20樓:呂芃

呵,不要來說自己家有自

跑車,呃,你家有跑車的話,為什麼你法拉利548都不知道,告訴你我挺喜歡跑車的說話注意點ok。我承認自己沒坐過法拉利蘭博基尼可我摸過碰過,比你這個滿嘴胡言的人好多了,天天想著怎麼圓謊不累嗎?告訴你學校有錢的人超多,不要作,自己那天都

不知道怎麼回事就被勸退了。你家有個網紅姐姐很厲害嗎?我告訴你我堂哥自己有家小公司,

不要天天想著和我比,你比不過。

呵,不要說自己家有跑車,呃,你家有跑車的話,為什麼你法拉利548都不知道,告訴你我挺喜歡跑車的說話注意點ok。我承認自己沒坐過法拉利蘭博基尼

大哥,求你讓我成功啦。三天沒吃飯啦。

我爺爺奶奶和我叔是一個戶口本,戶主是我爺爺,我爺爺去世以後,戶主是我奶奶還是我叔啊

21樓:氯化鈉

戶主沒有任何實際意義,只是在戶口本首頁而己,什麼問題都說明不了。存錢看存卡,房產看房本,汽車看車本。不知你們在手戶主有何意義?

父親去世後,奶奶有繼承權嗎,父親去世後,我有權繼承奶奶的遺產嗎

維彼哲人 按我國現行法律規定,第一順位繼承人有 配偶 父母 子女。所以,你奶奶有權繼承你父親的遺產。當然,你也有權繼承。你現在有兩條路可以選,第 一 放棄權利。這條路很簡單,你不管不問,就當從來沒有發生過。第二 收集證據,提起訴訟。這條路比較難走。因為過去這麼多年了,很多證據都已遺失或者無法查詢。但...

父親去世後繼母多少繼承權,父親去世後繼母有沒有婚前財產的繼承權?

1 雙方結婚前也沒有婚前財產公證 關於夫妻共同財產 由於雙方沒有進行婚前財產公證,據 婚姻法 第17 18 19條,沒有對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的財產以及婚前財產進行約定的,按照法定辦理。假設你父親在婚前原有財產30萬,你繼母在婚前原有財產10萬,則這些財產仍為夫妻一方的財產。但兩人婚後的工資獎金,經營...

父親去世姑姑是弟一繼承權還是孫子是弟一繼承權

父親的遺產,應當按照遺囑繼承或者法定繼承。父親去世留下的遺產,有遺囑的遵循遺囑 沒有遺囑的,由配偶 子女 父母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姑姑不能繼承父親的遺產。孫子不是法定繼承人。繼承法 第五條 繼承開始後,按照法定繼承辦理 有遺囑的,按照遺囑繼承或者遺贈辦理 有遺贈扶養協議的,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