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去世姑姑是弟一繼承權還是孫子是弟一繼承權

時間 2022-04-17 13:05:04

1樓:勤勞的老克

父親的遺產,應當按照遺囑繼承或者法定繼承。

父親去世留下的遺產,有遺囑的遵循遺囑;沒有遺囑的,由配偶、子女、父母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姑姑不能繼承父親的遺產。

孫子不是法定繼承人。

《繼承法》

第五條 繼承開始後,按照法定繼承辦理;有遺囑的,按照遺囑繼承或者遺贈辦理;有遺贈扶養協議的,按照協議辦理。

第十條 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

第二順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

本法所說的子女,包括婚生子女、非婚生子女、養子女和有扶養關係的繼子女。

本法所說的父母,包括生父母、養父母和有扶養關係的繼父母。

本法所說的兄弟姐妹,包括同父母的兄弟姐妹、同父異母或者同母異父的兄弟姐妹、養兄弟姐妹、有扶養關係的繼兄弟姐妹。

2樓:保衛冬瓜

孫子是第一繼承人,如果有遺囑那就按照遺囑。

3樓:前世無情人

兒子孫子吧,直系是第一繼承權

4樓:羚嘉

都不是,母親,孩子才是第一順序繼承人

父親去世後繼母多少繼承權,父親去世後繼母有沒有婚前財產的繼承權?

1 雙方結婚前也沒有婚前財產公證 關於夫妻共同財產 由於雙方沒有進行婚前財產公證,據 婚姻法 第17 18 19條,沒有對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的財產以及婚前財產進行約定的,按照法定辦理。假設你父親在婚前原有財產30萬,你繼母在婚前原有財產10萬,則這些財產仍為夫妻一方的財產。但兩人婚後的工資獎金,經營...

父親去世後,奶奶有繼承權嗎,父親去世後,我有權繼承奶奶的遺產嗎

維彼哲人 按我國現行法律規定,第一順位繼承人有 配偶 父母 子女。所以,你奶奶有權繼承你父親的遺產。當然,你也有權繼承。你現在有兩條路可以選,第 一 放棄權利。這條路很簡單,你不管不問,就當從來沒有發生過。第二 收集證據,提起訴訟。這條路比較難走。因為過去這麼多年了,很多證據都已遺失或者無法查詢。但...

父親去世後婚前買的房子繼母有繼承權嗎

王元頁 有繼承權 繼母屬於第一順序繼承人之一,父親如果沒遺囑,繼母按法定繼承參與遺產分配 父親遺產辦理他婚前財產和婚後夫妻共同財產中屬於他的部分 繼承你父親遺產和是否扶養你無關 繼承法 第十條 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 配偶 子女 父母。第二順序 兄弟姐妹 祖父母 外祖父母。繼承開始後,由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