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的房子兒子去世了兒媳婦有繼承權嗎

時間 2021-10-24 09:42:33

1樓:勤勞的老克

沒有。婆婆的遺產,有遺囑的,遵循遺囑;沒有遺囑的,由配偶、子女、父母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的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繼承。

兒媳不是法定繼承人,沒有婆婆遺產的繼承權。

《繼承法》

第五條 繼承開始後,按照法定繼承辦理;有遺囑的,按照遺囑繼承或者遺贈辦理;有遺贈扶養協議的,按照協議辦理。

第十條 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

第二順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

本法所說的子女,包括婚生子女、非婚生子女、養子女和有扶養關係的繼子女。

本法所說的父母,包括生父母、養父母和有扶養關係的繼父母。

本法所說的兄弟姐妹,包括同父母的兄弟姐妹、同父異母或者同母異父的兄弟姐妹、養兄弟姐妹、有扶養關係的繼兄弟姐妹。

2樓:河北冶建一公司

婆婆還在嗎?如在看她遺囑,如去世看還有否其他直系親屬。

老公公老婆婆和兒子都去世了兒媳夫有權繼承公婆的房子嗎?

3樓:在海一方

無權繼承,根據繼承法,第一繼承人應該是你公婆的父母姐妹。

4樓:匿名使用者

按遺產繼承法來繼承。

兒子過世,兒媳有權利繼承公婆的房屋?

5樓:liaoning卓政

根據我國《繼承法》的規定「喪偶的兒媳和女婿對公、婆、岳父、岳母,盡了主要贍養義務的,作為第一順序繼承人。」那麼,什麼是主要的贍養義務呢?這裡主要指對老人的生活付出了主要的經濟和精神的支援。

6樓:永存之罪

公婆的房屋始終屬於公婆所有。而我國繼承法沒有規定,兒媳可以繼承公婆的財產,所以你不能繼承該房產。不過有特殊情況,比如你公婆只有你丈夫乙個兒子,你和你丈夫有乙個孩子,那麼在你公婆去世後,你孩子可以繼承你公婆的房屋。

7樓:無間天枰

他們還有個女兒 怎麼繼承呢

公婆去世,遺產歸兒子夫婦,兒媳婦有享用權嗎?

8樓:來自潯陽台滿腹經綸的棕櫚

公婆去世,遺產歸兒子夫婦所有,兒媳婦當然有享用權了。因為在夫妻關係存續期間接受的遺產歸夫妻二人共同所有。

9樓:長密

只要是公婆的兒女也包括八媳婦都有享用權。

10樓:匿名使用者

老人的住房在老人去世之後沒有辦理繼承,兒子作為繼承人在老人之後去世,那麼兒子的繼承份額在沒有遺囑指定繼承人前提,就有兒子第一序列繼承人,配偶,子女,父母,三方平分繼承。

所以,兒子無遺囑前提,兒媳婦有繼承權和繼承份額。這個是轉繼承。

《繼承法》:

第五條 繼承開始後,按照法定繼承辦理;有遺囑的,按照遺囑繼承或者遺贈辦理;有遺贈扶養協議的,按照協議辦理。

第九條 繼承權男女平等。

第十條 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

第二順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

本法所說的子女,包括婚生子女、非婚生子女、養子女和有扶養關係的繼子女。

本法所說的父母,包括生父母、養父母和有扶養關係的繼父母。

本法所說的兄弟姐妹,包括同父母的兄弟姐妹、同父異母或者同母異父的兄弟姐妹、養兄弟姐妹、有扶養關係的繼兄弟姐妹。

婆婆的房子要過戶給兒子,兒媳婦有權繼承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兒子死亡,沒有遺囑指定他人繼承,那屬於兒子的這房子和其他財產,有兒子第一序列繼承人死者配偶,子女,爹媽,三方平均分配繼承,

所以,沒有遺囑指定他人繼承前提,兒媳婦有繼承權。和繼承份額

12樓:

有遺囑按遺囑;

沒有遺囑,如果兒子還健在的話,那就是兒子繼承,兒媳婦沒內有繼承權容,兒子繼承以後,這部分財產作為夫妻共同財產。

如果兒子已經不在了,則由孫女代位繼承。 如果孫女未成年的話,由兒媳婦替孫女管理這筆財產。

婆婆家的財產,兒媳婦有繼承權嗎?

13樓:易書科技

《繼承法》規定,繼承從被繼承人死亡時開始,繼承權人從繼承開始時獲得繼承權。繼承權人有權要求對遺產進行分割處理,但在分割處理前,繼承權人享有的是繼承權,而不是財產權。

其次,在沒有遺囑的情況下,丈夫母親的財產繼承人包括其父母、配偶和子女,兒媳婦是沒有繼承權的,既然沒有繼承權也不存在放不放棄的權利,丈夫是可以自行解決的

14樓:七台河李陽平

如果喪偶兒媳對婆婆盡到了主要的贍養義務,可以列為第一順序繼承人。

《繼承法》

第十二條 喪偶兒媳、女婿的繼承權

喪偶兒媳對公、婆,喪偶女婿對岳父、岳母,盡了主要贍養義務的,作為第一順序繼承人。

15樓:霽熠

遺產的第一順位繼承人是配偶、父母和子女,那麼,正常情況下,婆婆的遺產兒媳婦是沒有繼承權的。

16樓:

說實在的這個遺產的第一順位繼承人是配偶、父母和子女,那麼,正常情況下,婆婆的遺產兒媳婦應該是沒有繼承權的。不過這個問題最好諮詢一下律師事務所專業律師比較好,他們的回答會更準確

17樓:匿名使用者

婆婆家的財產,兒媳婦是沒有繼承權的,有繼承權的是她的兒子和她的孫子孫女

18樓:在橫店影視城講印第安語的林鵰

婆婆家的財產,第一繼承人是她的子女,你是他的兒媳,沒有權利繼承他的財產,除非他願意贈送給你。

19樓:塞德克巴萊

兒媳婦不是繼承人,就沒有繼承權。

20樓:

婆婆的遺產兒媳婦沒有繼承權,繼承家產配偶,父母,子女

21樓:

一般來說應該沒有,如果兒子去世了,兒媳婦會有繼承權。

2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繼承人是婆婆的兒女

23樓:楠楠啊呼啊啊

沒有,那是你老公的。

24樓:方方面面你君

沒有,兒媳沒有繼承權

25樓:

這種事,一定要諮詢專業的人士,去問律師

公公婆婆的財產兒媳婦可以繼承嗎,兒媳婦有繼承公婆財產的權利麼?

一般情況下,兒媳婦不能繼承公公婆婆的遺產,但是也有特殊情況。我國 繼承法 第12條規定,喪偶兒媳對公 婆,喪偶女婿對岳父 岳母,盡了主要贍養義務的,作為第一順序繼承人。也就是說,對於喪偶的兒媳婦來講,如果在丈夫去世後,對公公婆婆不離不棄的進行照顧,那麼可以和丈夫的兄弟姐妹平等的繼承公公婆婆的遺產。同...

公公以買賣名義把房子過戶給兒子,兒媳婦享受嗎

婚後以買賣形式獲得的財產,是婚後共同財產。 15076719575冤 是婚後買賣的就是夫妻共同的! 汙輩的愛 不過,權力基本在兒子手上,享受也只是連帶而已。天津,公公把房子過戶給兒子,可以寫兒媳的名字嗎? 可以寫夫妻兩人名字。但當地如有限購政策,外地人需符合當地限購政策的規定。可贈予或買賣過戶,具體...

婆婆幫兒子兒媳婦帶孫子,需要給“帶孫費”嗎

醉煙看人間 我覺得要是自己的經濟條件可以的話,還是要給點的,如果經濟條件不可以,等寬裕點之後再給。上次看到一則新聞,一位老人居然向自己的兒媳和兒媳婦索要帶孫費,兒媳兒子不給,她還把他們告上了法庭。後來,法院還是判了孩子父母要給帶孫費。好像在中國人的意識裡,爺爺奶奶帶孩子是天經地義的,而且也有很多爺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