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爺爺奶奶都去世了留下的土地都被叔叔上在他的名下了,爸爸想分一份能分到嗎謝謝 走法律途徑行嗎

時間 2021-10-14 18:58:25

1樓:匿名使用者

爺爺奶奶留下的,當然有爸爸一份,如果叔叔不給,那可以走法律途徑

2樓:匿名使用者

家庭承包的耕地和草地針對的是“農戶”,是以戶為單位的土地承包,所有權屬村集體,並不產生繼承問題。如果老人與子女已經全部分戶,且其戶口上已經沒有其他人在戶,就屬於“整戶消亡”的情況,村集體將收回該戶承包地另行分配。

當然,如果在分戶時,已經在分戶協議中明確清楚了承包地劃分問題,那麼子女分到的那些土地是不會收回的,只收回老人所在戶口擁有的承包地。

另外,承包地雖然不能繼承,但是地上的收益,比如糧食、流轉費用等收益子女是可以繼承的。家庭承包的耕地和草地針對的是“農戶”,是以戶為單位的土地承包,所有權屬村集體,並不產生繼承問題。如果老人與子女已經全部分戶,且其戶口上已經沒有其他人在戶,就屬於“整戶消亡”的情況,村集體將收回該戶承包地另行分配。

當然,如果在分戶時,已經在分戶協議中明確清楚了承包地劃分問題,那麼子女分到的那些土地是不會收回的,只收回老人所在戶口擁有的承包地。

另外,承包地雖然不能繼承,但是地上的收益,比如糧食、流轉費用等收益子女是可以繼承的。

父親去世了,爺爺奶奶都在,還有個叔叔,我能分到爺爺奶奶的財產嗎 5

3樓:匿名使用者

爺爺奶奶還在世,除非他們贈予你,否則不能主動分他們

財產將來爺爺奶奶有遺囑按遺囑分割遺產。沒遺囑,按法定繼承,你可以代位繼承應該由你父親繼承的遺產份額

繼承法第十一條 被繼承人的子女先於被繼承人死亡的,由被繼承人的子女的晚輩直系血親代位繼承。代位繼承人一般只能繼承他的父親或者母親有權繼承的遺產份額。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爺爺奶奶沒有立遺囑,那麼爺爺奶奶去世後留有遺產,那麼按法定繼

承進行繼承。若爺爺奶奶的第一繼承順序法定繼承人有你父親和你叔叔兩人,那麼作為第二順序繼承人,是不能直接繼承爺爺奶奶的遺產的。但由於你父親先於你爺爺奶奶去世,你可以代位(代替你父親)繼承爺爺奶奶的遺產。

5樓:廣州大彬

爺爺奶奶分給你,你就有份

如果有遺囑,裡面沒提到你,你沒份

或者你的叔叔在爺爺奶奶沒去世前把財產全部轉到他名下,就沒你的份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親母都去世的情況下,根據繼承法規律,你可以分到一份你爺爺奶奶的財產,詳細內容你可以當地法院諮詢,法院會向你著詳細解釋的

您好,爺爺的房子(爺爺奶奶去世了),後來爸爸去世了,但是叔叔姑姑都在,房子我能繼承我爸爸的那份嗎?

7樓:西北第一狼人

如果有遺囑,就按遺囑繼承!

如果沒有遺囑,就按法律繼承!

但是,作為你父親的親屬,對你父親的遺產也有一定繼承權的!即便是法律判決下來,估計你能繼承的比例也不高!

8樓:龍魂御天

可以繼承,但是你去繼承時,親戚如果不想給你,你也沒有辦法。

夢到已故的爺爺奶奶,夢見去世爺爺奶奶

王金波心理諮詢師 您好!剛剛看完您所有的描述,我很理解,其實當時沒有流淚並非是對兩位老人沒有感情,更不是代表您就是冷血!有時我們悲傷至極時,反而已經欲哭無淚!雖然鄰居們並不理解,因為在他們心目中,只有淚水才能體現對已故老人的懷念,才能代表人心的善良!當然,不同文化程度的人,以及不同性格的人,對同一件...

父母去世後爺爺奶奶也都去世兒女應如何繼承房產

你父母有遺囑嗎?如果有遺囑,遺產按遺囑繼承 如果沒有遺囑,走法定繼承。走法定繼承時 1 你母親的遺產,應當由所有子女 你們的外公外婆共同繼承 2 你父親的遺產,因為你爺爺奶奶在你父親之後去世,應當由你們和你爺爺 奶奶的所有子女共同繼承。 墨汁諾 爺爺奶奶去世後,父母去世後,如沒有指定繼承人,那麼房屋...

關於爺爺奶奶留下的房產

法學院法老周捷 1 是否因為爺爺奶奶遺囑中有寫名不能賣出房產,所以我們不得將其賣出?解析 從遺囑內容上看,不能推定為不得賣出是繼承的前提條件,而是一種期待,畢竟在繼承之後房產就不可避免的導致所有權的變更。但是,讓大伯父的永久居住則應認為是一種條件,居住權是可以與所有權分離的。因此,結合遺囑的核心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