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叔叔是精神病殺過人,爺爺奶奶要是去世了,他該由誰來監管?是國家,還是我爸爸

時間 2021-10-17 22:29:16

1樓:

《民法通則》第17條 精神病人的監護人

第十七條【精神病人的監護人】無民事行為能力或者限制民事行為能力的精神病人,由下列人員擔任監護人:

(一)配偶;

(二)父母;

(三)成年子女;

(四)其他近親屬;

(五)關係密切的其他親屬、朋友願意承擔監護責任,經精神病人的所在單位或者住所地的居民委員會、村民委員會同意的。

對擔任監護人有爭議的,由精神病人的所在單位或者住所地的居民委員會、村民委員會在近親屬中指定。對指定不服提起訴訟的,由人民法院裁決。

沒有第一款規定的監護人的,由精神病人的所在單位或者住所地的居民委員會、村民委員會或者民政部門擔任監護人。

[相關法規]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貫徹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通則〉若干問題的意見(試行)》(2023年4月2日 法(辦)發〔1988〕6號)

12.民法通則中規定的近親屬,包括配偶、父母、子女、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孫子女、外孫子女。

13.為患有精神病的未成年人設定監護人,適用民法通則第十六條的規定。

14.人民法院指定監護人時,可以將民法通則第十六條第二款中的(一)、(二)、(三)項或者第十七條第一款中的(一)、(二)、(三)、(四)、(五)項規定視為指定監護人的順序。前一順序有監護資格的人無監護能力或者對被監護人明顯不利的,人民法院可以根據對被監護人有利的原則,從後一順序有監護資格的人中擇優確定。

被監護人有識別能力的,應視情況徵求被監護人的意見。

監護人可以是一人,也可以是同一順序中的數人。

15.有監護資格的人之間協議確定監護人的,應當由協議確定的監護人對被監護人承擔監護責任。

16.對於擔任監護人有爭議的,應當按照民法通則第十六條第三款或者第十七條第二款的規定,由有關組織予以指定。未經指定而向人民法院起訴的,人民法院不予受理。

17.有關組織依照民法通則規定指定監護人,以書面或者口頭通知了被指定人的,應當認定指定成立。被指定人不服的,應當在接到通知的次日起3o日內向人民法院起訴。

逾期起訴的,按變更監護關係處理。18.監護人被指定後,不得自行變更。

擅自變更的,由原被指定的監護人和變更後的監護人承擔監護責任。

19.被指定人對指定不服提起訴訟的,人民法院應當根據本意見第十四條的規定,作出維持或者撤銷指定監護人的判決。如果判決是撤銷原指定的,可以同時另行指定監護人。

此類案件,比照民事訴訟法(試行)規定的特別程式進行審理。

在人民法院作出判決前的監護責任,一般應當按照指定監護人的順序,由有監護資格的人承擔。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所在的社群,你們自己都有義務贍養他

我是戶主還有2兒子,3個叔叔,爸爸爺爺奶奶其他人都遷入城市,他們能回來農村確權房屋和耕地嗎? 5

3樓:郝延明

如果戶口己遷入城市。不可以在回農村確權房屋和耕地。

4樓:兔公尺

戶口已遷入城市,無法再回農村確權,但子女可以繼承父母在農村的房產

朋友的爸爸去世了我應該怎麼安慰他呢?

5樓:推書人湘雪

家裡有親人去世無論怎麼安慰也無法彌補他失去親人的痛苦,但是作為朋友,我們還是應該盡可能多的照顧和陪伴他,讓他的心裡得到一絲安慰。

1、靜靜的陪伴。

可以靜靜的陪伴他,畢竟這個時候任何語言都是蒼白無力的,不如好好的陪伴在他的身邊,靜靜的相處,和他一起沉默或者散步,這樣有個朋友在身邊,心裡會好受一些。

2、感同身受。

如果有過類似的經歷,就會明白他的感受,所以也可以把自身怎麼從那段難過傷心的日子裡走出來的經過,告訴他,讓他明白生活還是要繼續下去的。

3、關心和陪伴。

在這種情況下,他的生活可能會混亂一段時間,起居無規律,應該多陪伴和關心他,看他有什麼需要,盡量多幫忙,照顧好朋友的飲食起居。

4、順其自然。

雖然說親人去世的現實很殘酷,但是還是要接受現實,畢竟這也是自然規律,應該順其自然,更何況老人在的時候大家都很孝順,現在他去了,就不應該有什麼遺憾了,讓朋友寬心。

5、分散注意力。

雖然失去親人是非常痛苦的,但是不能總是沉溺其中,所以要想辦法讓朋友分散注意力,不要老想著難過的事情,比如把一部分精力分散到工作或者孩子身上,這樣痛苦會減輕一些。

6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既然是朋友的父親說節哀順便的話,顯得太客到了,當然我不是說這樣說不好,只是我個人認為這樣說有點見外,我覺得誰遇見這種事情時的心情都不會好,如果你在在旁邊滔滔不決的說話,說一些即使是安慰他的話,也會讓他覺得反感的,如果你在說的天花亂墜,反而可能讓他認為你根本不能理解他的心情,說真的,每個人遇到這種事情時的反映都不一樣,有的人完全沉浸在悲傷裡,有的則還會去安慰身邊的人,所以我覺得」此時無聲勝有聲」,也就是不要說什麼安慰的話,我建議你可以在他允許的情況下,時常陪在他身邊,他去哪都陪著他,他想說話的時候就陪他說話,但不要說一些認為幽默或者好玩的事情,因為這個時候是應該悲傷的,讓你陪著他不是讓他不悲傷而是幫他適度的釋放悲傷,還有有關父親一系列的詞或事盡量不要去說,而且不僅是最近不說,我建議你以後一兩年裡都不要說,也許你覺得我這樣的要求有些過分,但是有很多事情不是像我們表面看到的那樣都過去了,只要當事人的心裡最清楚.我有乙個朋友的父親去世了,我記得我有可能至少兩年沒提過和父親有關的事,即使有時說到家裡人,我也是盡量不說,或用」他們」代替.我只是希望盡量不要讓自己的朋友想起傷心事,讓時間去沖淡一切,也許你會覺得我這樣的做法有點逃避現實,其實你仔細想,逢年過節,或過父親生日或自己生日時,或清明節,或忌日等等,凡是應該一家人聚在一起時,我想他都會想起他的父親,只是那時並不一定會有人注意到他的想法,而他是男孩也並不一定會表現出來,當一家人聚在一起過年時,他卻要面對第乙個沒有父親的新年時誰能體會他的心情,那天是乙個就算想表現壞心情也不能表現的一天,一年之中已經有這麼多的時間來提醒他已經沒有了父親,難道你還忍心做下一塊」提示牌」嗎,所以你的迴避不是幫他逃避,而是另一種安慰.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時候。你不要說一些什麼人死不能復活。節哀順變的話。

那是他親生父親啊。不是隨便乙個人。怎麼能說不難過就不難過。

你最好不要多說話。發條資訊或者留個言。就說。

你爸爸現在一定希望看到你堅強的樣子。如果他不回。你也不要在去發。

人在這個時候是不想多說話的。你多說話。只會讓他心裡更煩。

他現在需要的是自己靜靜。自己來處理家裡的事情。你話不能多說。

說一句安慰的話就足夠。不要總是打**。等這個事情過去後。

在好好安慰她。可以說。你現在的安慰是無濟於事。

只是表面作用。這個時候盡量少說話。

8樓:東揚繪畫

你跟他說。聽到這個訊息我非常的難過。希望你能盡快從悲痛中走出來。勇敢的面對未來。

9樓:來自雕塑園簡單的油桃

其實就給朋友說一句,不要過度的悲傷還是挺好,畢竟人死不能復生。逝者已逝生者如斯

10樓:孟子故里人

朋友的爸爸去世了我應該怎麼安慰他呢?不需要過多的語言,給他乙個肩膀依靠。

11樓:

你要安慰他,和他說生老病死是自然規律無法改變的事情

12樓:

朋友親人去世了打**給我哭的很傷心,我卻不知道說什麼來安慰?

13樓:

多陪陪他就行了 畢竟在安慰心裡也會不舒服

14樓:匿名使用者

讓他哭,陪他哭,但一定不要忘記準備紙巾……,同樣,朋友,兄弟,是可以用肩膀支撐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還是別安慰了,你越安慰人家說不定越傷心

16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的安慰是 陪ta傷心,最好什麼都別說,順其自然

17樓:

不用太多的言語,適當陪陪他吧!喝個酒

18樓:全安康

說一句節哀順變可以嗎?

怎麼證明我爸爸是我爸爸?我爸爸已近去世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一般去世了,就很難證明的。

通過人證和其它的一些醫學證明

看是否有親屬做dna吧

爺爺奶奶的墳需要遷,我爸爸和叔叔都過世了,該錢由誰出

20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誰他們名下還有誰就誰承擔

別忘了要是無主墳人家村里就直接拔了

根本不用給誰商量著來

您好,爺爺的房子(爺爺奶奶去世了),後來爸爸去世了,但是叔叔姑姑都在,房子我能繼承我爸爸的那份嗎?

21樓:西北第一狼人

如果有遺囑,就按遺囑繼承!

如果沒有遺囑,就按法律繼承!

但是,作為你父親的親屬,對你父親的遺產也有一定繼承權的!即便是法律判決下來,估計你能繼承的比例也不高!

22樓:龍魂御天

可以繼承,但是你去繼承時,親戚如果不想給你,你也沒有辦法。

我叔叔車禍去世了,我爸爸是叔叔的監護人,因叔叔有精神病,他無兒無女,現在姑姑把我爸爸告要求分賠償款

23樓:沒有方向的眼

監護人自然要分大頭

但是叔叔和姑姑

是兄妹之類的

也是有權利分的

我是不是有精神病,我是精神病的歌詞

你對自己有信心不?一天悶在家裡,為什麼不出去找點事幹,因為某些事讓你心理的產生矛盾。雖然你不相信自己有精神病,那就去證明下,回到從前,去改變。你要是決的不可能,那沒辦法了,你只有去找醫院看了。你這種心理情況很多見,可是某些生理不怎麼正常,你先去醫院看下自己生理是否有病,要有的話,心理方面就好處理。要...

我是精神病嗎

一般精神病患者都不知道自己已經患病,你能來這裡提問說明你還不是精神病。但是你的心態有點問題,如果能自己把心態調整好就可以了,如果自己調整效果不好,可以找心理諮詢師尋求幫助。從你的補充問題和原來的問題綜合起來可以看出,你的問題屬於心理問題,可以通過心理諮詢師幫助你解決,而不需要去精神病醫院。你心裡有些...

我感覺自己快的精神病了怎麼辦,我媽是精神病 我快要崩潰了,怎麼辦?

不要怕呀,每個人都會有那麼段時間低潮,失落,有點神經質的表現,至少現在你不是脾氣壞的什麼都聽不進去,是不。現實中你的壓力似乎很大啊,就好像徘徊在邊緣。你是不是曾經很長時間都在壓抑自己呢?以至於現在不想忍又強去忍的很矛盾?如果是的話,你要學會適當的發洩,問題憋在心裡是永遠沒辦法解決的,你可以找人傾談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