侄子有法定繼承權嗎?侄子有繼承權嗎

時間 2023-06-15 20:42:04

1樓:張麗珍

侄兒是沒有法定繼承權的。根據相關規定,法定繼承權人的範圍是配偶、子女、父母、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且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第一千一百二十七條。

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一)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

二)第二順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

本編所稱子女,包括婚生子女、非婚生子女、養子女和有扶養關係的繼子女。

本編所稱父母,包括生父母、養父母和有扶養關係的繼父母。

本編所稱兄弟姐妹,包括同父母的兄弟姐妹、同父異母或者同母異父的兄弟姐妹、養兄弟姐妹、有扶養關係的繼兄弟姐妹。

第一千一百二十三條。

繼承開始後,按照法定繼承辦理;有遺囑的,按照遺囑繼承或者遺贈辦理;有遺贈扶養協議的,按照協議辦理。

侄子有繼承權嗎

2樓:耿金星

父親去世後侄子沒有繼承權,這是由於侄子並不是第一順位的繼承者,且即使是所有的第一順位繼承者都已經死亡,侄子也依舊不可以獲得財產的繼承權。若侄子是幾樣在父親名下的,此時該侄子就屬於第一順位的繼承者,是享有繼承權的。父親去世後侄子沒有繼承權,在法定繼承中,叔叔去世後侄子是沒有繼承權的,法定繼承中,第一順序的繼承人包括配偶、子女和父母。

法定繼承人。即指被繼承人的配偶、子女、父母、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民法典》第一千一百二十七條規定,「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第二順序:

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第二順序繼承人包括: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或第一順序繼承人放棄繼承繼承權的,才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

遺囑指定的繼承人。根據《民法典》第一千一百三十三條的規定,公民可以立遺囑指定由法定繼承人的一人或數人繼承,也可以立遺囑將個人財產贈給國家、集體或法定繼承人以外的人繼承。

法律依據】:《民法典》(生效)第一千一百二十七條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一)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

二)第二順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女兒出嫁有繼承權嗎,出嫁的女兒有繼承權嗎

不管你是否出家,只要你和你父母沒有斷絕關係,你盡到應有的贍養義務,沒有虐待老人很嚴重,你就有父母的繼承權。首先要看你的父親是否立下了遺囑 在工地工作有一定的危險,或許會提前立下遺囑 如果立下遺囑那麼法律尊重人的意願,按照遺囑處理 如果沒有遺囑,那麼你和你的母親都是你父親的遺產繼承人,你們可以協商分遺...

繼子女是否享有繼承權,繼子女有繼承權嗎?

根據 繼承法 的規定,子女,包括婚生子女 非婚生子女 養子女和有扶養關係的繼子女。父母,包括生父母 養父母和有扶養關係的繼父母。兄弟姐妹,包括同父母的兄弟姐妹 同父異母或者同母異父的兄弟姐妹 養兄弟姐妹 有扶養關係的繼兄弟姐妹。父母去世後,由子女來繼承父母的遺產是人們所接受的,但是關於養子女 繼子女...

放棄繼承權還能保留股份嗎,放棄繼承權又後悔的,是否還能恢復繼承權

實踐中,繼承人放棄繼承權後又反悔,能不能再參與繼承,得根據以下的做法 1 在遺產處理前,將根據法院決定是否可以恢復繼承遺產。因為在遺產處理前,還沒將遺產進行分配,所以這個時候要求恢復繼承遺產還是來得及的,但是畢竟是繼承人自己的做法不當,所以將要受到其他的限制。即法院可以根據棄權一方提出恢復繼承的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