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棄繼承權還能保留股份嗎,放棄繼承權又後悔的,是否還能恢復繼承權

時間 2022-09-20 04:40:06

1樓:愛喝粥

實踐中,繼承人放棄繼承權後又反悔,能不能再參與繼承,得根據以下的做法:1、在遺產處理前,將根據法院決定是否可以恢復繼承遺產。因為在遺產處理前,還沒將遺產進行分配,所以這個時候要求恢復繼承遺產還是來得及的,但是畢竟是繼承人自己的做法不當,所以將要受到其他的限制。

即法院可以根據棄權一方提出恢復繼承的理由,進行判斷,從而決定是否可以繼續參與遺產分割。所以,能不能恢復繼承,不是絕對的。2、在遺產處理後,繼承人將不再享有分割遺產的權利。

根據上述的規定,在遺產被處理之後,遺產就已經被分割完成,如果其他人想要再分割的話,那麼將要耗費較大的功夫,並且對其他未棄權的繼承人來說,也是極不公平的。因此,在遺產處理之後要求分割遺產的,將不再享有繼承權。最後,雖然放棄遺產繼承是個人權利,但是權利一旦被放棄,就很難說重新擁有。

所以,要是確定放棄繼承財產的,最好是要考慮清楚再做決定。

2樓:卻韻

提前給予的股份能保留,想要繼承的股份不能了

法定繼承人放棄有限責任公司認繳股份繼承權,能變更股東嗎?

3樓:錸握

首先看公司章程對自然人股東死亡後關於股權繼承的約定,如章程無特別約定,則大股東可以繼承股權,即大股東有權繼承股東資格。若大股東繼承股東資格,則公司可轉變為一人有限責任公司。

現大股東聲稱放棄股權的繼承權,實際上放棄的是股東資格的繼承權,股權中的財產權價值經過評估程式是可以繼承的。如果繼承股權中的財產,則公司可轉變為一人公司。

去世股東的股權是無法轉讓的,因為股權轉讓需要通過合同法律行為才能實現,現在已無此可能。

大股東若無經營一人****的意思,則可申請公司解散。

放棄繼承權又後悔的,是否還能恢復繼承權

4樓:長翅膀的黑貓

第25條第(1)款bai規定:

「繼承開始後,du繼承人放棄zhi繼承的,dao應當在

回遺產處理前,作出放棄繼承的表示。沒有表示的答,視為接受繼承。」

《關於貫徹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繼承法〉若干問題的意見》第49條同時規定:「繼承人放棄繼承的意思表示,應當在繼承開始後,遺產分割前作出。遺產分割後表示放棄的不再是繼承權,而是所有權。」

該第50條還規定:「遺產處理前或在訴訟進行中,繼承人對放棄繼承反悔的,由人民法院根據其提出的具體理由,決定是否承認。

遺產處理後,繼承人對放棄繼承反悔的,不予承認。」

可見,你哥在父母的遺產處理前表示放棄繼承,你將父母遺留的房屋變更了,登記為你所有,應視為已完成了對遺產的處理,此時,他又反悔,表示要參與繼承,他的要求顯然是不受法律保護的.

5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貫徹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繼承法》若干問題的意見回》第50條規定:遺產處理前或在答訴訟進行中,繼承人對放棄繼承反悔的,由人民法院根據其提出的具體理由,決定是否承認。遺產處理後,繼承人對放棄繼承反悔的,不予承認。

6樓:北京新生利華

放棄繼承權之後抄又反悔想要撤襲回放棄繼承權的bai,能du不能再次取得繼

zhi承權首先需要看遺產是dao否已經繼承分割完畢。如果遺產已經繼承完畢的,就不能再反悔了。如果繼承還沒完成,那麼放棄繼承權的當事人可以向法院申請撤回放棄繼承權

公司法定代表人突然去世,唯一的法定繼承人放棄繼承權,其股權如何處置?

7樓:益善蘇州公司註冊

章程有規定依據章程規定解決,無具體規定應當經過公司股東會商議決定。

具體分析:

1、如果是資合性的股份****,那麼法定繼承人具有股東身份;如果是具有人合性的有限責任公司,那麼法定繼承人只有該部分股份的財產權,但不具備正式股東身份。

2、無論該法定繼承人是否具備正式股東身份,單方面放棄或出具《股份自願無償放棄宣告》無效,必須由公司股東會商議決定。

3、即便經過公司股東會商議,認定法定繼承人的棄權行為,該部分股份依然需要進行認購和轉讓。

法律依據:

《公司法》第七十六條規定:「自然人股東死亡後,其合法繼承人可以繼承股東資格;但是,公司章程另有規定的除外。請注意公司章程是否有其他規定,如果公司章程有其他規定,則可以按公司章程辦理。

」《繼承法司法解釋》第46條規定:「繼承人因放棄繼承權,致其不能履行法定義務的,放棄繼承權的行為無效。」

8樓:工商小盧

繼承人不願意取得股東資格,應通過協商或者評估確定該股東的股權**,由其他股東受讓該股權或由公司收購該股權,繼承人取得股權轉讓款。

以上回答僅供參考,希望您採納。

母親和兒子(遺囑)各擁有父親生前公司股份的1/2繼承權,若母親宣告放棄,兒子繼承全部股份還需要公證嗎?

9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要公正,1, 你的母親要做乙份放棄繼承權的公正書。

2, 你要做乙份繼承你父親財產權的公正書。

3, 你和你母親就各自共同擁有父親生前公司股份的50%。

4, 你的母親對你很好啊,好好孝順。主動放棄了對你父親財產繼承。

5, 你沒有說清楚你的母親只是放棄了對你父親財產的繼承權嗎?那對你母親自己擁有的一半財產是不是也放棄了呢?如果是全部放棄那你就佔股份100%了,恭喜你好好打理你爸爸的公司,讓你的媽媽不用操心好好享福。祝福你

10樓:哈爾濱公證處

兒子繼承是需要辦理股份繼承公證的。

11樓:千里單騎的驛站

母親放棄繼承父親股份的宣告需要辦公證。

放棄繼承權必須本人出面嗎,放棄繼承的人需要本人必須到場嗎

放棄繼承權是指繼承人作出不接受被繼承人遺產的意思表示。根據 繼承法 25條規定,第二十五條 繼承開始後,繼承人放棄繼承的,應當在遺產處理前,作出放棄繼承的表示。沒有表示的,視為接受繼承。根據最高人民法院 關於貫徹執行 中華人民共和國繼承法 若干問題的意見 繼承人放棄繼承權的意思表示,可以以口頭方式或...

放棄房屋所有權等於放棄繼承權,放棄房屋繼承權是什麼意思?

當然不等於,只是放棄了房屋的繼承權,其他東西比如存摺 現金 首飾一類的沒有放棄 康康羊羊羊 不等於因為繼承權利不僅僅是房屋繼承權,還有其他財產,所以放棄對房屋的繼承權,不等於對其他 財產的繼承權放棄。 上海申京律師事務所 這個說法是不成立的,首先放棄房屋繼承權的意思就是合法繼承人對被繼承人所有的房屋...

放棄繼承權就可以不贍養父母嗎,放棄繼承權可以不贍養老人嗎,即贍養老人

首先,放棄繼承財產是繼承人的個人權利。繼承人放棄遺產時,屬於單方法律行為,在明確表示退出繼承後,即可以發揮相應的法律效力,並且不用徵得任何人的同意。其次,贍養老人屬於個人法定義務。我國法律明確規定,子女對父母有贍養扶助義務,如果未盡到贍養父母的義務,被贍養人其實可以爭取給贍養費的權利,比如起訴子女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