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能否有繼承權

時間 2022-02-22 05:55:40

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繼承法》第十一條 被繼承人的子女先於被繼承人死亡的,由被繼承人的子女的晚輩直系血親代位繼承。代位繼承人一般只能繼承他的父親或者母親有權繼承的遺產份額。

若你爸爸先於你奶奶死亡,你作為你父親的孩子,具有代位繼承權,因此你能繼承你父親的財產。

2樓:匿名使用者

你擁有繼承你父親遺產的繼承權,你的民事繼承權利是緣於你與你父親的血緣關係,是永遠不能滅失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你爸爸屬於法定繼承人,可以繼承你爺爺的遺產,你有權繼承你爸爸爸的遺產。

侄子有法定繼承權嗎?侄子有繼承權嗎

侄兒是沒有法定繼承權的。根據相關規定,法定繼承權人的範圍是配偶 子女 父母 兄弟姐妹 祖父母 外祖父母。且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 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一千一百二十七條。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一 第一順序 配...

女兒出嫁有繼承權嗎,出嫁的女兒有繼承權嗎

不管你是否出家,只要你和你父母沒有斷絕關係,你盡到應有的贍養義務,沒有虐待老人很嚴重,你就有父母的繼承權。首先要看你的父親是否立下了遺囑 在工地工作有一定的危險,或許會提前立下遺囑 如果立下遺囑那麼法律尊重人的意願,按照遺囑處理 如果沒有遺囑,那麼你和你的母親都是你父親的遺產繼承人,你們可以協商分遺...

繼子女是否享有繼承權,繼子女有繼承權嗎?

根據 繼承法 的規定,子女,包括婚生子女 非婚生子女 養子女和有扶養關係的繼子女。父母,包括生父母 養父母和有扶養關係的繼父母。兄弟姐妹,包括同父母的兄弟姐妹 同父異母或者同母異父的兄弟姐妹 養兄弟姐妹 有扶養關係的繼兄弟姐妹。父母去世後,由子女來繼承父母的遺產是人們所接受的,但是關於養子女 繼子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