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不該離婚,該不該離婚

時間 2022-02-22 05:55:22

1樓:

您好!夫妻之間將近1個月沒有說話了,想離婚就離婚吧。

離婚有兩條途徑,法院訴訟離婚和到民政部門婚姻登記機關辦理協議離婚兩種。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第四章 離婚 第三十一條 男女雙方自願離婚的,准予離婚。雙方必須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離婚。

婚姻登記機關查明雙方確實是自願並對子女和財產問題已有適當處理時,發給離婚證。第三十二條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 一、民政部門協議離婚程式便捷。

協議離婚過程中離婚協議的起草過程,應十分慎重,決不能草率行事,必要時最好請律師把關。根據《婚姻登記條例》第三章 離婚登記第十條 內地居民自願離婚的,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婚登記。第十一條辦理離婚登記的內地居民應當出具下列證件和證明材料:

(一)本人的戶口簿、身份證;(二)本人的結婚證;(三)雙方當事人共同簽署的離婚協議書。 離婚協議書應當載明雙方當事人自願離婚的意思表示以及對子女撫養、財產及債務處理等事項協商一致的意見。 如果雙方都同意離婚,並且對子女撫養、財產分割能夠達成協議,自2023年10月1日《婚姻登記條例》修改實施後,到民政部門辦理協議離婚十分便捷。

二、法院訴訟離婚:便捷與繁瑣並行。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第四章 離婚 第三十二條 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

夫妻一方堅持不離或雖同意離婚,但對子女撫養或財產分割達不成協議的,只有通過法院訴訟離婚。

2樓:匿名使用者

有問題解決問題,離什麼婚,孩子咋辦

3樓:娜娜是個百事通

他不說話你和他說話 婚都結了 怎麼這麼輕易就說離

4樓:月子的愛

想離就離啊,如果這樣沉默下去,最受不了的還是孩子,你們這樣會給孩子陰影,要離就離,直接一點,以後講好條件,兩個人沒事就去陪陪孩子,這樣即使離婚了,孩子也不會受到多大影響

5樓:jincheng橡膠

婚姻是愛情的繼續,更是責任,不能輕言離婚。而夫妻間的冷戰,洽洽是婚姻的大忌,絕對不能再繼續了。要冷靜下來反思一下自己在整個事件中不盡人意的地方,主動找對方談一談,夫妻沒有隔夜的仇。

相信只要雙方感情還在,一定會和好如初。

6樓:

不說話就離婚?還是有其他原因?

7樓:大麗貓

離婚不離婚,還得看你對他什麼感覺

8樓:依依寶寶

那當時你們是閃婚嗎?

該不該離婚 20

9樓:情感愛戀

第一,離婚之後你的內心是否真的能夠接受這個事實,

兩個人真的選擇離婚,

肯定是因為現在的日子已經沒有辦法過下去了,

你們之間也沒有靈魂的溝通。

對方在你看來沒有任何值得留戀的地方,

所以選擇了離婚,

但是在你的內心真的能夠接受離婚這件事情嗎?

離婚並不只是一張證書那麼簡單,

以後的新開始你是否已經做好了準備,

去迎接離婚帶來的一系列問題,你是否也曾經考慮過,可能會面臨的生活落差,你是否能夠承受?

第二,在離婚之後,你的經濟問題能否自己解決。

如果你是乙個全職寶媽,經濟問題會嚴重影響到你的生活質量。

關於婚姻之中的財產是否已經做好了足夠合理的安排,在離婚之後,你是否能夠承擔起自己獨自的生活,很久未進入職場的你是否能夠快速的適應職場的快節奏。

而你現在的經濟能力又能夠承擔你的生活多久呢?這都是在離婚之前必須要考慮的財產問題。

第三,離婚的時候如何能夠不傷害到自己的孩子,只要離婚就肯定會傷害到孩子,孩子的心靈會因此而受到終身的影響,其實婚姻之中有的時候只是因為一件小事就涉及到了離婚,如果能夠通過協商來解決,最好不要走這條路,因為對於孩子來說這是無法彌補的傷害,所以夫妻之間選擇離婚的時候,一定要考慮到自己的孩子,去和孩子多溝通這件事情,讓孩子內心能夠認可父母分開,在離婚之後也能夠妥善的經營好自己對於孩子的義務。

第四要考慮到自己以後的生活,離婚之後的生活,你是否已經做好了合理的安排,以後你要依靠什麼謀生,如果孩子的撫養權判給你,你又如何能夠維持孩子健康的成長,孩子的一切的撫養問題,你是否都能夠順利的解決?尤其是未來你自己的歸屬問題,你是否已經考慮清楚,這都是離婚之前應該要考慮的。獨身的生活,你是否已經欣然接受,並且做好了準備。

離婚雖然是一種人生選擇,但是一旦做了決定之後,就必須要為離婚來承擔責任,我們的每乙個選擇都會牽扯到很多的東西,會涉及到很多關於金錢的事情,還會牽扯到自己的家人,所以面對相聚還是離開,我們都要保持理智,對自己的生活要負責任,同時也要對自己的家人負起責任。女人作為乙個母親,也作為乙個社會人,我們要過好自己的生活,同時也要兼顧到家人,在這個本來就對女人不公的社會裡,我們更要學會去保護自己。

10樓:家理律師事務所

如果你還在糾結到底該不該離婚,家理律師楊然然的回答你一定要看。

11樓:幸福怎麼來

感情破裂了到底該不該離婚?

12樓:明月當空

只能說你夠粗心的,對方的精神異常婚前很容易發現的。娃娃都有了,離婚就毀了兩家人和孩子,先盡力治病吧,實在**沒效果再想離婚這一步。

13樓:趣味學習

如果離婚對孩子影響很大,對於你的不幸,是你太過草率了,沒有了解清楚,就結婚了。還是慎重考慮,希望你們幸福。

14樓:花眼罌粟

對你的不幸只能表示同情。看有沒有可能**好她的病,離婚孩子真的好無辜好可憐,而且我相信再離婚對她來說可能是致命的打擊,不保證不會走極端。希望慎重決擇,祝一切安好。

15樓:

倆人走到一齊很不容易,沒有感情也有苦情,不是水火不相容的矛盾最好別離婚。

16樓:幾毛酸痞

【首先是否可以離婚 / 挽救?有五個標準】兩個以上建議挽救①你們的婚姻過去有愛情,有感情的基礎嗎?

②你們遇到婚姻危機能解決嗎?

③你們的婚姻有發展發育嗎?

④你們兩個人有沒有人想去挽救這段婚姻?

⑤你們在婚姻裡面真的沒有任何滿意嗎?一直都很悲催?

17樓:free壹妹

如果感情確實破裂,沒有和好可能,可以考慮離婚;否則,建議慎重考慮,畢竟離婚不是兒戲。離婚的原因有多種,一般是因為雙方感情確實破裂,沒有和好可能。其他原因有一方吸毒、賭博、家暴且屢教不改等。

《婚姻法》

第三十一條男女雙方自願離婚的,准予離婚。雙方必須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離婚。婚姻登記機關查明雙方確實是自願並對子女和財產問題已有適當處理時,發給離婚證。

第三十二條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

該不該離婚?

18樓:幸福怎麼來

感情破裂了到底該不該離婚?

19樓:雲夢知我心

不過你現在已經開始有這樣那樣的顧慮,趁著還沒有孩子,最好還是分開吧,如果你是真的愛他就不會有各種各樣的理由,想跟他分居或者跟他分手,或許真的是因為不愛了,也許是因為經濟的原因,也許是因為他現在的疾病,讓你都已經跟他有了疏遠的想法,既然有了這種想法就沒有必要藕斷絲連了。

20樓:澹臺彩榮書雁

為了孩子,你可以試這和他夠通,如果他一直這樣無理取鬧,我覺得可以放棄,必經你努力了也盡心了,對於這樣自私的男人還有什麼可留戀的

21樓:

要是分居長時間了,沒有感情了,還沒有孩子,那就毫不憂鬱的離婚,明必要究殘,長痛不如短痛,乾翠離了,這樣對雙方都好

22樓:逮夏趙靜

沒有感情何必還把一輩子的幸福賠進這段不幸的婚姻裡,既然為了孩子更不應該讓孩子生活在這種畸形的家庭裡,那樣對孩子的成長更不好,中國的傳統思想為了孩子勉強過下去是絕對錯誤的,所以我覺得應該離婚

23樓:涼了一

既然相戀相愛就不要總想著離婚,有苦難要一起扛,夫妻就是共同的,夫妻本是同林鳥,大難臨頭各自飛,經典的語句,人總是自私的!

24樓:68驕龍

不知所措,說明你心緒不寧。你對自己的婚姻還抱有希望,結婚為了什麼,就是有乙個對自己好點的男人。不管貧窮,疾病,都能相伴一生。

想清楚,假如離了,找乙個不如現在這個對你好的男人,你能不後悔就行。還是自己決定吧。

25樓:家理律師事務所

如果你還在糾結到底該不該離婚,家理律師楊然然的回答你一定要看。

該不該離婚 5

26樓:仰夏侯雲

從你描述的情況看,你說你們還有感情,其實也是自己騙自己。只是為了維護這個家而已。

如果你所說屬實,那麼我有幾點建議說一下,只是建議,你的問題我解決不了。

首先是婚姻:你們生活在一起,確實沒有意義,只是增加煩惱而已。能離就離吧。

其次是孩子,孩子不能給她,即使你放棄再多的財產,也要留下孩子,一旦你們離婚,她暴怒之下如果找孩子發洩,後果不堪設想。這裡我勸你留個心眼,把她有暴力傾向的資訊和語音留下,將來真的要判,你這可以作為她不適合帶孩子的有力證據。 而且孩子願意跟你們也是你們的優勢。

第三,鑑於她的精神有暴力傾向,一旦離婚,安全問題你們要注意。防止她走極端,甚至報復你們。

最後,如果實在勸不了,離不了。 那就不要再要這個家了,住工廠吧。 冷處理。錢財不要再交出了。

27樓:風吹海泫

你提出的,其實是個似是而非的問題。

所謂的「離婚該不該要孩子」的問題,在法律上,其實就是夫妻離婚後孩子由誰監護的問題。就單純的「該不該要孩子」,針對離婚的夫妻間,並不是你說不該要就不該要的,這也就意味著,自從孩子出生的那天起,不管孩子的父母離婚時「該要」或是「不該要」,孩子永遠是離婚當事人男女的孩子,永遠無法改變。

清楚了以上的事實,那麼,也就是說女人在離婚後要不要成為孩子的監護人的問題。一般情況下,夫妻離婚時,兩歲以下的孩子原則上由母親監護;兩歲以上十歲以下的孩子,法院會根據離婚男女的實際情況,本著對撫養孩子更有利的角度來裁定何人作為孩子的監護人;十歲以上的孩子,還得徵求孩子本人的意見。當然我這兒說的是在司法的角度上。

而在日常生活的角度上,無論是女人還是男人,不成為孩子的監護人無疑是對該男女日後的再婚生活即另立新家庭帶去些許方便。但就傳統的「常理」而言,乙個女人如果連自己曾親生的孩子都不「要」,同樣會被社會上指責孩子母親的母性缺失。稱道母親「偉大」的方面之一,就是母親對孩子的無私的愛。

試想,乙個連孩子都不要的母親,又怎能稱之為「偉大」和「無私」呢?當然,在特殊情況之下無法承擔孩子的撫養除外。

如果你讀明白了以上所述的,「女人離婚該不該要孩子」的答案應該算是清楚了的。你認為呢?

一孔之見,僅供參考。

28樓:幸福怎麼來

感情破裂了到底該不該離婚?

我究竟該不該離婚?

29樓:忻玉芬麻綢

朋友,現在離婚貌似都變時尚了,其實離婚解決不了問題,反而會讓孩子受傷,建議你和你老公好好的溝通一下,心情氣合的好好坐坐,談談,說出各自心裡的不愉快和意見,一家人別動不動就離婚的,既然選擇了就走下去,祝你們開心

該不該離婚,該不該離婚

俗話說寧拆十座廟不拆一樁婚,但我要說你還是分了吧,看得出你是個比較孝順的人,不想老媽太累,還想要家庭和睦,根據你的情況我想這不可能了,如果結婚了你會更痛苦,相信我。懶不要緊,關鍵是要孝順。如果她對你父母不好,那就不要結了,不然你父母會很難過的。他們因為你才接受了她,不能再因為你讓他們受欺負 就我個人...

該不該離婚?該不該離婚

美女你太幸福了,他不想亂花錢也有他個人的道理,還不是為了你們以後的過上好日子,以後的子女過得好一點,但是你不能滿足自己的虛榮心而和他鬧,難道他 是不講道理的人嗎,你們既然談了那麼多年走在一起很不容易啊,珍惜這段姻緣吧。以後後悔了就晚了,我祝願你們幸福。個人認為如果乙個男的捨不得為自己的女人花錢,再怎...

到底該不該離婚,該不該離婚

感覺他是比較挑的人,等你做成了女強人,可能他又會要求你做成別的風格的人也不一定。反正你照著他的做就是對的,他希望什麼都在自己的控制之下,包括你的一切。這種人並不是他不愛你,正因為他愛你,他要改變你。我看你還是耐著性子過吧,人都有自己的缺點,你多看看他的優點,努力把自己的經濟條件提高,讓自己足夠獨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