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考註冊安全工程師,現在在質量技術監督局質量科工作,不知道夠年限後能不能考

時間 2022-08-05 08:40:05

1樓:匿名使用者

全國註冊安全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

報考條件

一、報名條件:

按照《註冊安全工程師執業資格制度暫行規定》第十一條和《註冊安全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實施辦法》第六條的規定,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遵守國家法律、法規,並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可申請參加註冊安全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

(一)取得安全工程、工程經濟類專業中專學歷,從事安全生產相關業務7年;或取得其他專業中專學歷,從事安全生產相關業務9年。

(二)取得安全工程、工程經濟類大學專科學歷,從事安全生產相關業務5年;或取得其他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從事安全生產相關業務7年。

(三)取得安全工程、工程經濟類大學本科學歷,從事安全生產相關業務3年;或取得其他專業大學本科學歷,從事安全生產相關業務5年。

(四)取得安全工程、工程經濟類第二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安全生產相關業務2年;或取得其他專業第二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安全生產相關業務3年。

(五)取得安全工程、工程經濟類碩士學位,從事安全生產相關業務1年;或取得其他專業碩士學位,從事安全生產相關業務2年。

(六)取得安全工程、工程經濟類博士學位;或取得其他專業博士學位,從事安全生產相關業務1年。

二、免試條件:

凡符合註冊安全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報名條件,且在《暫行規定》下發之日(2023年9月3日)前已評聘高階專業技術職務,並從事安全生產相關業務工作滿10年的專業人員,可免試《安全生產管理知識》和《安全生產技術》2個科目,只參加《安全生產法及相關法律知識》和《安全生產事故案例分析》2個科目的考試。

按照人事部《關於做好香港、澳門居民參加內地統一組織的專業技術人員資格考試有關問題的通知》(國人部發[2005]9號),凡符合註冊安全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相應規定的香港、澳門居民,均可按照規定的程式和要求,報名參加考試。

科目設定

考試設定4個科目:

《安全生產法及相關法律知識》、《安全生產管理知識》、《安全生產技術》、《安全生產事故案例分析》。

考試分四個半天進行,每個科目的考試時間均為150分鐘。

2樓:防火防爆安全技術

問的問題太敏感,就算想幫你都不知道怎麼辦,最好能密聊

考註冊安全工程師需要什麼條件

233網校考證指導 考註冊安全工程師主要有以下條件 一 註冊安全工程師考試報名條件 凡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法律 法規,具有良好的業務素質和道德品行,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可以申請參加中級註冊安全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 一 具有安全工程及相關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從事安全生產業務滿5年 或具有其他專業大學專...

註冊安全工程師和註冊環保工程師哪個好

再找新歸屬 註冊安全工程師專業方向有哪幾個?選哪個更好呢 2017年列入 國家職業資格目錄 是36項准入類資格證書之一,與教師 醫生和注會等相同,在國家層面含金量非常高。一 7大專業方向 註冊安全工程師分類管理辦法 將註冊安全工程師劃分為 煤礦安全 金屬非金屬礦山安全 化工安全 金屬冶煉安全 建築施...

註冊安全工程師與註冊消防工程師哪個好

新科教育 2018年消防工程師考試是不限制專業的,任何專業滿足條件都可以報考,並獲取國家頒發的相應的消防工程師資格證書,持有此證可以從事消防設施檢測,消防安全檢測等消防安全技術等工作的專業技術人員。為什麼那麼多人都搶著報考消防工程師呢?消防工程師有什麼優勢呢?1.人才需求量巨大 據公安部消防局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