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賠償款能讓律師代領嗎?我自理不能了

時間 2022-05-14 22:00:06

1樓:胡文學律師

賠償款能讓律師代領。

當事人可以與律師簽訂委託合同,在委託合同中註明代收賠償款即可,然後把本人的賬號給律師,律師收到賠償款後扣除**費用,打到當事人賬號上。

受託人應當按照委託人的指示處理委託事務。需要變更委託人指示的應當經委託人同意,因情況緊急難以和委託人取得聯絡的,受託人應當妥善處理委託事務,但是事後應當將該情況及時報告委託人。

受託人應當親自處理委託事務。經委託人同意受託人可以轉委託。轉委託經同意或者追認的委託人可以就委託事務直接指示轉委託的第三人,受託人僅就第三人的選任及其對第三人的指示承擔責任。

轉委託未經同意或者追認的受託人應當對轉委託的第三人的行為承擔責任,但是在緊急情況下受託人為了維護委託人的利益需要轉委託第三人的除外。

有償的委託合同因受託人的過錯造成委託人損失的,委託人可以請求賠償損失。無償的委託合同因受託人的故意或者重大過失造成委託人損失的,委託人可以請求賠償損失。受託人超越許可權造成委託人損失的,應當賠償損失。

受託人處理委託事務時,因不可歸責於自己的事由受到損失的,可以向委託人請求賠償損失。

委託人或者受託人可以隨時解除委託合同。因解除合同造成對方損失的,除不可歸責於該當事人的事由外,無償委託合同的解除方應當賠償因解除時間不當造成的直接損失,有償委託合同的解除方應當賠償對方的直接損失和合同履行後可以獲得的利益。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第九百一十九條 委託合同是委託人和受託人約定,由受託人處理委託人事務的合同。

第九百二十條 委託人可以特別委託受託人處理一項或者數項事務,也可以概括委託受託人處理一切事務。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在授權委託書中註明代收賠償款即可,然後把自己的賬號給律師,律師收到賠償款後,扣除**費用,會給你打到賬號上。

但是,其實不需要律師代領的,你留下自己的銀行賬號給法院,他們也會直接給你打錢的。

3樓:李右丞

可以,需要在授權委託書中註明律師有**錢款的權利。

4樓:於蓬堯律師

需要公證授權委託書,還不如自己去呢

交通事故賠償款律師能不能代領?

5樓:神采飛揚

根據委託許可權而定。書面明確授權代為領取賠償款項的律師有權代領。

6樓:劉付利律師

可以委託律師代為領取。但是現在一般超過一萬元的,要打到原告本人的卡上。

7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是可以的,只要有相關的授權,許可權要足夠,是可以的!

8樓:逆天小漸吖

這個是要本人親自簽字領取的哦親

勞動爭議問題,賠償款律師可否自己去拿到?

9樓:

1.你有案號,可以到仲裁庭問.

2.你有銀行卡號,可以到銀行查,也可以申請銀行卡止付.

3.勞動案件不可以風險**的.

4.新公司:沒買社保是不對的,可找勞動監察大隊舉報.

5.過了試用期被辭退,可以要求半個月工資的補償.沒提前乙個月的,還要加乙個月工資的補償.

10樓:冰雲雪嶺

首先,你的律師在合同方面的做法是不恰當的,合同應該一式兩份,乙份由你保留,另乙份由他保留,如果這樣,你就不會不清楚自己到底授了哪些權給他了。

然後你後面問的一系列的會不會的問題,其實是你在擔心,並沒有實質性的東西讓我們幫你解決,我們不是他,當然不知道他是怎麼想的,只能說你現在必須盡快找到那個授權書,看看到底授了什麼權,然後,嚴格說來,這樣的合同,是可撤消的,如果授權書上有關於人身性質的授權,那麼那些關於人身性質的授權是無效的

對於過年才和員工簽合同和聘用書這一說法是不恰當的,公司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簽或長期變相拒簽勞動合同

交通事故賠償,我的全權**律師可以私自代為領取我的賠償金嗎

11樓:在高椅古村拍電影的冬瓜

律師**當事人領取賠償金需要當事人的明確的特別授權,即在委託書中列明這一項授權。但在現實中,法院一般是要求當事人親自領取的。

12樓:律師

全權授權的**律師沒有權利代領你的賠償金

13樓:尉騫

律師會扣下錢嗎,賠償金會不會全部打到受害人卡上

交通事故全權委託律師,賠償款也是律師代領嗎

14樓:

親、可以根據你的情況、你叫他代領也可以、你自己親自領去也可以!

男友的媽媽是個律師,我想說律師很了不起嗎,嫌我這個不好哪個不好,,還有感覺他媽啥也不懂似的,也不知

正常身高吧,不矮,只是也不算高,穿個高跟鞋吧 律師有啥了不起了,她順白了,也就一份工作而已了。男友如果對你可以就過,如果不怎麼樣就果斷 不然受苦的日子在後頭。 土豆是番薯雙子 可能人家家庭條件比較好吧,還有看你在這邊這麼寫,對他媽媽的態度應該也不是很好吧 她是沒看上你,和她的身份無關,要是看上你自然...

親子鑑定孩子不是我的,可以起訴賠償嗎

文修法顧 可以,訴離婚,附帶民事賠償,包括已付出撫養費,還有精神損失費 如果有親子鑑定書你可以起訴索取精神賠償,因為那傷害了你 親子鑑定後發現孩子不是自己的,可以起訴離婚嗎? 兔兔兔兔圖他 親子鑑定後發現孩子不是自己的,可以起訴離婚要求賠償嗎?一般來講,如果和孩子做了親子鑑定之後發現孩子原來不是自己...

在試用期我在的子公司倒閉,我有賠償嗎

子公司倒閉,屬於母公司的違約行為,你有權要求母公司賠償你違法解除勞動關係的經濟賠償金,法律依據是 勞動合同法 第四十七條規定 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一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 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第八十七條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