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安排肌肉練習的順序,練肌肉的順序

時間 2022-05-14 21:55:10

1樓:全球播報大師

如何安排肌肉訓練的順序?

怎樣安排肌肉練習的順序

2樓:全球播報大師

如何安排肌肉訓練的順序?

練肌肉的順序

3樓:全球播報大師

如何安排肌肉訓練的順序?

4樓:宇宙外的三道題

健美理論中用rm表示某個負荷量能連續做的最高重複次數。比如,練習者對乙個重量只能連續舉起5次,則該重量就是5rm。初練者可以把啞鈴的重量調到8到12rm的程度,每組做8到12個左右。

每組做完休息不超過一分鐘,每個動作做完休息不超過2分鐘。做下面運動前先熱身10分鐘,可以小跑。

胸部:啞鈴臥推 4組

啞鈴飛鳥 4組

俯臥撐 4組(數量20到30個)

肱二頭肌:啞鈴單臂彎舉 6組

彎舉 6組

腿部:深蹲 6組

箭步蹲 4組

提踵 6組

肱三頭肌:啞鈴俯身臂屈伸 4組

窄距俯臥撐4組

啞鈴頸後臂屈伸 4組

背部:寬、窄距引體向上 各4組(盡量做10個以上)啞鈴划船 4組

肩部:推舉 4組

前平舉 4組

側平舉 4組

腹肌:仰臥舉腿 4組

腹肌每組做到力竭或者15到25個。每組做完的休息時間為20秒到30秒。腹肌一周練3次左右。

一天鍛鍊胸肌、肱二頭肌,第二天鍛鍊腿部、肱三頭肌,第三天鍛鍊背部、肩部,第四天休息。練四天乙個迴圈。

5樓:匿名使用者

安排肌肉練習順序的原則一般有兩個:

1.大肌肉群先練,比如胸、背、腿部的肌肉。小肌肉群後練,比如、肩、胳膊、小腿、腹部的肌肉群;

2.優先發達的肌肉群先練,比如如果你想重點練習肩部,訓練時就把肩部放在其他的肌肉的前面。

6樓:赤蠻

我的個人體會是:薄弱部位先練。比如核心肌群力量差,就先練核心肌群。

同樣是薄弱部位,小肌肉群先練。

另外,施瓦辛格有句話說得很好,健美運動就是在人體上的雕塑。那麼該先練什麼,該向哪個方向練,其實也就很清楚了。你多照一照鏡子,很能發現問題的。

7樓:匿名使用者

突出部位要重點練,先練外部看的到的部位,例如手臂,腰腹,然後再練些別的,臀部腿部,接著是肩部,和背部

要有層次的練,肌肉也要休息,要定時定量的做

最好練線條不要練塊,以後後悔,線條要用小的重量練,多次就有線條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有毛病

次序並不重要

重要的是你缺乏哪個部位的肌肉 就重點練哪個一般是中體性鍛鍊 你要覺得某部位不是很好看 可以重點練練哪個部位

9樓:

二樓的到處看到你,腦子進屎了你

10樓:匿名使用者

從**都可以~~~但要有計畫~~比如周一練胸和三頭~~周二就要練別的地方~~

11樓:含殺血影

樓上說得對吖,練肌肉要注重休息,像我鍛鍊好肌肉一般休息兩天左右,不人天天練習,會肌肉變小的,因為沒有讓它恢復,一直處於疲勞狀態!!!

12樓:康體100學院路

先練大肌肉群,再練小肌肉群。

13樓:饒煦池景明

先做一樣..

其實都差不多`

如果想爭取時間做別的,就是兩樣換著做..

如何安排肌肉訓練的順序

14樓:變啦

俗話說:外行看腹,新手看胸,高手看背,大師看腿,你平時健身又是從哪個部位開始練的呢?胸?背?胳膊?還是腹肌?

誤區之一

只練肌肉明顯的部位

很多人到了健身房就是做臥推+挺舉+練腹肌就收工回家了,在只練身體前側肌群的情形下,肌力與肌肉量會發展不平均會造成:

1.體型怪異(上身大下身小)

2.體態不正(某些肌肉太緊、某些肌肉太鬆或是駝背、圓肩、骨盆前傾、高低肩......等等)

那麼部位訓練先後順序重要嗎?對於乙個初學者來說,該如何安排好自己的訓練順序?

1.遵循背→胸→肩→胳膊→腿部→核心(胸背順序可以替換)的順序

先背或胸:為什麼我們要先練這兩個部位?因為很多力量訓練需要手臂與肩的"輔助"來完成動作,讓肩部和手臂保持有力的狀態來輔助訓練動作才會穩且有力。

如果手臂跟肩先練沒力了,那麼拉背或推胸時,動作容易不穩沒力,訓練效果自然要打折扣!

其次練肩:因為肩的訓練動作也需要胳膊的輔助,所以同理。

02.下半身在上半身練完再練

因為心臟在上半身,先做上半身訓練來讓骨骼肌充血熱身,這樣的順序比較好。

03.腰腹(核心肌群)留到最後

不管我們練什麼動作,都少不了核心的"穩定"。舉個栗子,深蹲過程中需要非常多的腰力。如果先做了核心,那自然影響後面訓練動作的"穩定性"。

高階周訓練原則

兩天分的建議

1.胸→肩→三頭→腹部

2.背→二頭→腿→腰部

胸肩三頭練的都是推的動作,背二頭練的都是拉的動作,所以連續兩天訓練也不會影響太多。

三天分的建議

1.背→三頭→腹部

2.二頭→腿→腰部

3.腿+腰

或是1.胸+背+腹部

2.肩+二三頭

3.腿+腰

四天分的建議

1.胸+腹部

2.背+腰

3.肩+三頭

4.二頭+腿

雖然單獨練肩跟二頭是一套不錯的組合,但是這樣的話三頭要跟腿一起練,那麼輪到胸的時候,三頭可能還沒完全復原,會影響到胸的訓練。

五天分的建議

1.胸+腹部

2.背3.肩+腰部

4.二頭+三頭+腹部

5.腿最後說一句,真正的老手看的是整體,全身各肌群比例協調,希望大家都能練出一身均衡的肌肉。

15樓:本元健康

①空腹運動適合身體健康需要**的人群,可以消耗更多脂肪;②飯後中低強度運動適合慢病患者以降低血糖血壓;③大強度運動和特殊專案不宜飯後可適量補充水果、牛奶、麵包等食物。

鍛鍊肌肉的順序

16樓:全球播報大師

如何安排肌肉訓練的順序?

17樓:匿名使用者

先做一樣..

其實都差不多`

如果想爭取時間做別的,就是兩樣換著做..

肌肉訓練順序的安排

18樓:全球播報大師

如何安排肌肉訓練的順序?

19樓:庹頤然

如果你去過健身房,就可以得到答案

肌肉的鍛鍊,都是循序漸進的進行的,無論是器械還是徒手,都是分組練習的,這樣才能使肌肉的韌性更強,更有利於訓練

而如果一起做完了,肌肉會達到乙個較早的疲勞期,不利於肌肉的成型

20樓:

你可以到健身房,請教教練,鍛鍊也要看自己的體能,才能適合做什麼運動,有的鍛鍊不歷於,身體。

健美訓練中最佳肌肉群的訓練順序?

21樓:天天一笑笑網

每週練六次 a—— 適合有一定基礎的狂熱健美愛好者:

星期一:練胸部 平板槓鈴臥推3 組--10次 (訓練整個胸)

星期二:背部 引體向上 3 組--10次 (上背部) 槓鈴划船 3 組--10次 (下背部) 窄握距下拉 3 組--10次 (上背部) 坐姿划船 3 組--10次 (下背部)

星期三:肩部 坐姿槓鈴推舉 3 組--10次 (整個肩部) 坐姿啞鈴推舉 3 組--10次 (整個肩部) 直立槓鈴上拉 (窄握距) 3 組--10次 (三角肌前中束肌) 啞鈴側平舉 3 組--10次 (三角肌前中束肌) 反向坐姿夾胸 3 組--10次(三角肌後束肌) 啞鈴俯臥飛鳥3 組--10次 (三角肌後束肌)

星期四:肱三頭肌 窄握臥推4組--10次 仰臥臂屈伸 3 組--10次 (肱三頭肌) 器械下壓 3 組--10次 (肱三頭肌) 站立啞鈴托舉3 組--10次 (肱三頭肌)

星期五:肱二頭肌 槓鈴彎舉 3 組--10次 (肱二頭肌) 啞鈴彎舉 3 組--10次 托板彎舉3 組--10次 (肱二頭肌) 星期六:腿部 槓鈴深蹲 3 組--10次 (股四頭肌) 器械蹬腿 3 組--10次(股四頭肌) 腿屈伸 3 組--10次 (股四頭肌) 腿彎舉 3 組--10次 (股二頭肌) 器械小腿提踵 3 組--20次 (小腿肌肉)

跑步和肌肉訓練順序

22樓:全球播報大師

如何安排肌肉訓練的順序?

23樓:匿名使用者

跑步在前比較好的,但是要掌握運動量 運動量大了兩個哪乙個在前都不行 做完乙個下乙個沒勁了 就算堅持下去 效果也不好 運動量過大還會起反作用的

24樓:宇宙外的三道題

鍛鍊肌肉前需要慢跑10分鐘左右熱身,不然容易拉傷。如果有**的目的還可以再練完肌肉後慢跑30分鐘以上。30分鐘以上的慢跑不宜在鍛鍊肌肉前進行,不然不僅會影響鍛鍊肌肉的效果,還會消耗掉練肌肉時的力量。

而在練完肌肉後,再進行慢跑,這樣**效果也更佳。

注意事項:

運動後不宜立馬蹲下或者躺下;

跑步鍛鍊後可以做幾個腿部拉伸動作。

2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跑步作為在熱身,健身後也可以作為放鬆

如何有效練肌肉,怎樣有效練肌肉

光撇臂力器不行的。真想練一身肌肉還得去健身房,那裡的器具齊全,方式多樣,不會像你現在這樣只對單一部位用單一方法練,這樣很容易肌肉疲勞而且進步不快。還有就是要營養跟上了,練肌肉得吃好。練完了得做抻拉,建議你平時做做俯臥撐,在做做深蹲 就差不多。倒立!我就是乙個很好的例子!本來只有肥肉,現在滿身都是肌肉...

怎樣練肌肉

肌肉訓練的方法很多,一般根據不同的需求有不同的方法,如果是強身健體 改善心肺功能,可以採用全身肌肉訓練如跑步 健步走 舞蹈 武術 游泳等等。假如有健美需求要訓練某乙個部位的肌肉,可以採取具體的方法,如上肢訓練二頭肌 三頭肌力量有啞鈴 握力器 拉力器等 訓練下肢力量有動感單車 蹲馬步 立定跳遠 上下肢...

怎樣練肌肉

要有規律有計畫地練,關鍵是要堅持。方法有以下幾種不複雜的 俯臥撐 練胸肌的,對場地器材都無任何要求,方便又有效 啞鈴彎舉 練二頭肌,一對啞鈴就夠了,無場地要求 啞鈴深蹲 練大腿肌肉,強化心肺能力,無場地要求 啞鈴臥推 練胸肌,一樣無場地要求,效果也不錯 引體向上 練背肌,有個可以手抓的地方或者有單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