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四中校園結核疫情幾個人休學

時間 2022-04-10 13:20:11

1樓:勤奮的飄飄

湖南桃江四中爆發的聚集性肺結核疫情,被官方定性為「突發公共衛生應急事件」,但在疫情發生將近三個月之後才在**官網通報。桃江縣紀委對在此次結核病聚集性疫情處置工作中是否存在失職瀆職行為,已依法依規開展調查。

11月18日,湖南省桃江縣**最新的通報顯示,桃江縣紀委對在此次結核病聚集性疫情處置工作中是否存在失職瀆職行為依法依規開展調查。

11月17日當天,湖南省衛生和計畫生育委員會通報:截至11月16日,桃江四中共發現29例肺結核確診病例和5例疑似病例,另有38名學生預防性服藥,共計72名學生接受**和管理,對疑似及預防性服藥學生的診斷待觀察、複查後再予以確認。

此前的11月16日,桃江縣**官網發布通報稱,「2023年8月19日,桃江縣第四中學發生肺結核病突發公共衛生應急事件」。但在1100多字的通報中,未提疫情涉及的範圍、確診的人數等資訊。

學生指責「防控不及時」

《財經》記者獲得的乙份桃江縣疾控中心病情證明顯示,早在2023年6月16日,即有桃江四中的學生被診斷為肺結核,醫師建議該學生「休學」。

而據一位患有肺結核的學生稱,2023年7月以來,陸續有同學被檢查出肺結核。

上述患肺結核的學生回憶,2023年8月18日下午,桃江四中364班的班主任稱,由於班裡患病學生較多,364班開始放假,放假期間學生去桃江縣疾控中心做檢查,未患病的同學8月27日帶醫學證明復學。但這次放假檢查之後,364班很多同學被發現患有肺結核——「8月27日復學那天89人的364班只剩下四五十位同學了」。

桃江縣**11月18日的通報透露,8月10日至19日,桃江縣疾控中心對桃江四中全體學生及部分教師、家長共2942人進行結核抗體篩查,發現91個抗體檢測陽性。

「在8月18日之前,我們並不知道有學生患肺結核,告訴我們放假時去檢查才發現自己小孩患病了。」一位患病學生的家長稱,「學校和疾控中心為什麼不早點採取措施?」

8月18日之後,桃江四中越來越多的同學被確診患有肺結核。多位學生稱,雖然患病人數越來越多,但疫情訊息不被外界所知。一直到10月22日,因一名學生在微博上爆料,桃江四中聚集性肺結核事情才被外界所知,而這名學生稱,患病後又感染了其爺爺,「感覺自己是罪人」。

有學生認為,至少在8月18日放假之前,疫情並沒有引起學校和當地疾控中心的重視,疫情沒有得到有效控制。

10月12日,桃江縣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發現桃江縣職業中專學校1例肺結核確診病例,經主動對密切接觸者開展追蹤和篩查,截至2023年11月19日,共發現該校8例肺結核確診病例。疫情發生後,益陽市、桃江縣衛生計生部門高度重視,積極應對,處置疫情,所有患病學生已休學,並接受**和管理。在國家和省衛生計生委督導組的指導下,後續相關處置工作正在有序開展。

此前通報:今年8月,桃江縣第四中學發生一起結核病聚集性疫情。截至2023年11月16日,共發現29例肺結核確診病例和5例疑似病例,另有38名學生預防性服藥,共計72名學生接受**和管理,對疑似及預防性服藥學生的診斷待觀察、複查後再予以確認。

疫情發生後,省、市、縣各級衛生計生部門高度重視,積極處置疫情,救治患病學生,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

病痛還是苦了孩子啊,耽誤學習。

2樓:匿名使用者

桃江四中

相關資訊,

可問學校教務處和辦公室。

學校的解釋是最權威的。

你若喜歡,

便是晴天。

襄陽四中校服後的字,四中校服 5

各縣 市 區教育 教體 局,市直各中學 按照 襄陽市2015年普通高中招生錄取實施方案 襄教文 2015 73號 要求,根據2015年中考考生成績構成情況 普通高中招生計劃等,劃定襄陽市普通高中招生錄取最低控制分數線及襄陽四中 襄陽五中統招志願。四中校服 5 夜之愛 lz是問襄陽四中的麼?如果是的話...

咸陽四中怎麼樣,咸陽四中怎麼樣

我也是四中畢業的。我高三那天也被老師批評過,罰站。其實那會也特別討厭老師,覺得老師不好,對我們不好。但是仔細想想其實也就那麼回事,老師罰你,是為了提高上線人數,人數多了他的獎金就多了,那是他自己的事情。上線人多了學校的聲譽就好了,這是學校的事情。你的事情是什麼?就是把握自己好好學習,高3你可以放棄一...

寧鄉縣四中怎麼樣,寧鄉四中好嗎?

寧鄉四中在寧鄉縣教學水平中屬於中上水平,是一所省示範性普通高階中學。1 教學設施 截止到2020年7月,近三年來學校累計投入資金3000多萬元,對舊校區進行重新規劃和布局,更新教育教學設施裝置。全新的52套先進多 裝置 一流的校園網路設施和校園智慧型廣播系統,高配置的學生計算機室 語音室 理化生實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