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槐樹的特點怎麼養護,槐樹的主要養護方法

時間 2022-04-10 13:15:18

1樓:匿名使用者

1、落葉喬木,國槐樹冠球形龐大,枝多葉密,花期較長,綠蔭如蓋.花兩性,頂生,蝶形,黃白色,7-8月開花,11月果實成熟,莢果肉質,串珠狀,成熟後乾涸不開裂,常見掛樹梢,經冬不落.種子千粒重為125克,每公斤8000粒左右,發芽率70-85%.

種子幹藏發芽力可保持2-3年以上.

2、生長習性

性耐寒,喜陽光,稍耐陰,不耐陰濕而抗旱,在低窪積水處生長不良,深根,對土壤要求不嚴,較耐瘠薄,石灰及輕度鹽鹼地(含鹽量0.15%左右)上也能正常生長.但在濕潤、肥沃、深厚、排水良好的沙質土壤上生長最佳.

3、園林用途

速生性較強,材質堅硬,有彈性,紋理直,易加工,耐腐蝕,花蕾可作染料,果肉能入藥,種子可作飼料等.又是防風固沙,用材及經濟林兼用的樹種,是城鄉良好的遮蔭樹和行道樹種.

4、繁殖培育

主要播種繁殖,也可扦插.春播,因種皮有細胞緊密結合的柵欄層,透水性差,播種前,用始溫85-90度的水浸種24小時,餘硬粒再處理1-2次.種子吸水膨脹可播種.

條播行距20-25厘公尺,覆土厚度1.5-2厘公尺,每畝播種量8-10公斤,7-10天幼苗出土,幼苗期合理密植,防止樹幹彎曲,一般每公尺長留苗6-8株,一年生苗高達1公尺以上.也可早春集中營養缽育苗後移植定苗.

國槐萌芽力較強,若培養大苗形成良好的幹形,可在第二年早春截幹,加大株行距,當年苗高3-4公尺,樹幹通直,粗壯光滑.

國槐樹的管理養護

定苗播後一般7~10d開始出苗,10~15d出齊。覆膜地塊要在幼苗長出2~3片真葉時揭去地膜。在苗高15cm時分2~3次間苗,定苗株距10~15cm,畝留苗量8000株左右。

移栽用於綠化苗木,一般3~4年才能出圃,由於苗木頂端枝條芽密,問距短,樹幹極易彎曲,翌年春季將一年生苗按株距40~50cm、行距70~80cm進行移栽,栽後即可將主幹距地面3~5cm處截幹。因槐樹具萌芽力,截幹後易發生大量萌芽,當萌芽嫩枝長到20cm左右時,選留1條直立向上的壯枝作主幹,將其餘枝條全部抹除。以後隨時注意除櫱去側,對主幹上、中、下部的細弱側枝暫時保留,對防止主幹彎曲有利。

這樣,翌年苗高可達3m以上。

肥水管理

國槐苗澆水要根據氣候條件、土壤質地等因素,決定澆水次數。一般情況下,出苗後至雨季前澆2~3水,圃地封凍前澆1次封凍水,遇澇害時及時排水;播種前,育苗地畝施基肥(以有機肥或圈肥為主)3000kg左右,到6月上旬結合澆水可畝追施速效氮肥f如尿素)8~10kg,7~8月份追施尿素(最好摻入適量復混肥12~3次,每次施肥量30kg左右。9月份以後不再澆水施肥,以促進苗木木質化。

整形修剪

根據需要可以整形修剪成自然開心形、杯狀形和自然式合軸主幹形3種樹形。自然開心形即當主幹長到3m以上時定幹,選留3~4個生長健壯、角度適當的枝條做主枝,將主枝以下側枝及萌芽及時除去,冬剪時對主枝進行中短截,留50~60cm,促生副梢,以形成小樹冠;杯狀形即定乾後同自然開心形一樣留好3大主枝,冬剪時在每個主枝上選留2個側枝短截,形成6個小枝,夏季時進行摘心,控制生長,翌年冬剪時在小枝上各選2個枝條短剪,形成「3股6權12枝」的杯狀造型;自然式合軸主幹形是指留好主枝後,以後修剪只要保留強壯頂芽、直立芽,養成健壯的各級分枝,使樹冠不斷擴大。

槐樹的主要養護方法

2樓:匿名使用者

國槐落葉喬木,高達25公尺,胸徑1.5公尺。國槐樹冠球形龐大,枝多葉密,花期較長,綠蔭如蓋。

乾皮暗灰色,小枝綠色,皮孔明顯。芽被青紫色。花兩性,頂生,蝶形,淺黃綠色,7-8月開花,10月果實成熟,莢果肉質,串珠狀,成熟後乾涸不開裂,常見掛樹梢,經冬不落。

種子千粒重為125克,每公斤8000粒左右,發芽率70-85%。種子幹藏發芽力可保持2-3年以上。  生長習性 :

性耐寒,喜陽光,稍耐陰,不耐陰濕而抗旱,在低窪積水處生長不良,深根,對土壤要求不嚴,較耐瘠薄,石灰及輕度鹽鹼地(含鹽量0.15%左右)上也能正常生長。但在濕潤、肥沃、深厚、排水良好的沙質土壤上生長最佳。

耐煙塵,能適應城市街道環境。病蟲害不多。壽命長,耐煙毒能力強。

  繁殖培育 :主要播種繁殖,也可扦插。春播,因種皮有細胞緊密結合的柵欄層,透水性差,播種前,用始溫85- 90度的水浸種24小時,餘硬粒再處理1-2次。

種子吸水膨脹可播種。條播行距20-25厘公尺,覆土厚度1.5-2厘公尺,每畝播種量8-10公斤,7- 10天幼苗出土,幼苗期合理密植,防止樹幹彎曲,一般每公尺長留苗6-8株,一年生苗高達1公尺以上。

也可早春集中營養缽育苗後移植定苗。國槐萌芽力較強,若培養大苗形成良好的幹形,可在第二年早春截幹,加大株行距,當年苗高3-4公尺,樹幹通直,粗壯光滑。

3樓:匿名使用者

國槐深根,耐瘠薄、耐旱、移栽成活率也很高,比較好管,主要是不要栽在粘性不透水的土壤中,在這樣的土壤中到雨季會死樹;主要害蟲是國槐尺蠖,俗稱「吊死鬼」,幼蟲為害期,可使用下列農藥進行噴霧,即15%殺蟲畏乳油500倍液;25%滅幼脲3號1000倍液;25%蛾蚜靈可濕性粉劑1500倍液及2.5%溴氰菊酯3000-5000倍液。就能控制為害。

國槐應該如何管理和養護技術}

4樓:陳璐燕

國槐性耐寒,喜陽光,稍耐陰,不耐陰濕而抗

旱,在低窪積水處生長不良,深根,對土壤要求不 嚴,較耐瘠薄,石灰及輕度鹽鹼地(含鹽量 0.15%

左右)上也能正常生長。 澆水:每年在 3-4 月要對栽植的喬木澆一次 (返青水)透水,促使其返青扶壯,進入正常生長。

11 月中旬前後要澆一次(越冬水)透水,保證樹 木安全越冬。夏季雨天要防止排澇,防止長時間因

積水造成死亡。5~11 月(生長季節),是做好樹

木養護的關鍵時期。在土壤乾旱的情況下要及時進 行澆水,進入雨季要控制澆水。夏季澆水最好在早、

晚進行。每次要澆透水,防止澆半截子水和表皮水。

秋季適當減少澆水,控制植物生長,促進木質化, 以利越冬。 施肥:新栽植的樹木可在栽植穴底部施用一些

底肥外,在緩苗期不要施肥。成活的植物每年施底 肥 1-2 次,早春、晚秋進行。方法是植物周圍挖

3-5 個小坑或開溝,將肥料放入埋好。肥料種類

可採用肥效長的全價化肥,在有條件的情況下最好 施用有機肥。施用量根據苗木品種、規格確定。除

了施用底肥外,在生長季節適當追肥,方法是營養

生長階段可結合澆水或借雨天施用氮肥,進入生殖 生長階段和立秋以後,適當施用磷、鉀肥。促進苗

壯花多,防止徒長倒伏造成死亡。確保安全越冬。

修剪:觀賞植物修剪是園林植物養護的一項經 常性、十分重要的作業。掌握正確的修剪方法,通

過合理的修剪,可以培養出優美的樹形。樹木修剪

多在早春和晚秋進行全面修剪,剪除枯死枝、徒長 枝、下垂枝等,保持枝條分布均勻,形成良好的樹

冠。樹木修剪除了要選擇適宜的時間,掌握正確的

修剪方法。在休眠期和生長期都可以進行修剪。修 剪包括剪掉蟲病枝、交錯枝、重疊枝,使枝條分布

均勻、節省養分、調節株勢、控制徒長、接受光照、

空氣流通、從而達株形整齊、姿態優美的目的。

國槐作為綠化樹種應該怎麼去養護它?

5樓:東方苗木花卉

國槐樹從根系的好壞開始,到幹的彎直,再到冠形的優美,終結於根幹冠三者合一,這是苗木產業對苗木質量要求的四個階段,也是苗木產業由粗放走向成熟的過程。惟有培育出冠形優美,根系發達,幹形健壯的苗木,符合工程需要,才是苗木種植的最終目的

國槐的種植方法大國槐的種植方法一直以來都遭受到人們的關注,那麼新人們應當如哪種植它們呢?光照是植物製作的一定得素,也是植物光合作用的條件。我們毋須要多注意光照條件,它是一種喜愛光照的植被,我們要保證它周圍地區存在足夠的光照,只有這樣,它們的葉子才會青蔥翠綠,枝幹才可以越發粗壯。

當前國槐的定植量增加,對苗木行業的發展是利大於弊的。我們都知道,國槐定植在會有效減少苗木的存量,可以這樣說,定植量增加了,但我們的苗木總量卻減少了。此外,定植量增加,會留優去劣,定植者會挑選出品質上乘的苗子進行定植,所以說,定植是增優減劣的過程。

另外,由於定植苗子株行距增大了,樹木的生長空間增大了,還可以有效提公升苗木的品質。從當前的形勢來看,精品苗的存量仍然比較少,大株行距定植,加上精細的養管,可以培育出更多的精品苗來滿足市場需求。

槐樹的品種介紹及種植養護方法

國槐的種植與養護

6樓:生活每天笑呵呵

1、適時截幹

每年在春季生長停止後,第二個生長季節來臨前(一般在7月上旬),將頂端彎曲部分剪斷,發出新枝後,選擇乙個垂直向上的枝作新的主幹。

2、合理整枝

所謂合理修枝,就是在不影響主幹生長的情況下,盡量多保留一些側枝,這樣有益於樹幹的加粗生長,加快木質化程序,避免樹幹彎曲。具體操作下:

(1)水平枝和接近水平的枝一般不剪,讓其自然整枝。

(2)影響主頭生長的競爭枝要及時剪掉。

(3)對不形成競爭生長的其它側枝控制其生長,當其粗度達到主幹粗度的1/2時應及時剪除。防止主幹尖削度過大,同時提高主幹高。若剪除過晚傷口大不利於癒合。

3、再次截幹

對2~3a生的苗木,當春季開始生長時,如果苗木沒有明顯的主頭或是有主頭但過於偏斜的應再次進行截幹,剪口選在開始偏斜部位即可。另外,要在修剪口塗抹愈傷防腐膜促進傷口癒合。

4、其它措施

幼苗期多施磷鉀肥,生長季節加強葉面噴施新高脂膜,有助於加強光合作用,加快木質化程序,防止主幹彎曲。總之要想培育合格的國槐苗木,關鍵要掌握3點:①及時截幹、換頭。

②避免過度修枝。 ③保持合理密度。

國槐樹怎麼防蟲、滅蟲、國槐樹養護?求解答

7樓:怚霺鶯

法桐、白蠟、國槐、刺槐、等一些護林或行道樹品種,很容易招害蟲子的侵害。記得有乙個東營的朋友反映說,樹上的毛毛蟲很多,他們用粘膠帶纏在樹上,用來粘蟲子,效果也不是很好。其實這種情況是常見的。

園林綠化維護這方面做好了就能很好的避免蟲子的侵害。人生病了趕緊吃藥,樹也是一樣。要是都等到病情嚴重了再吃藥,有時候就來不及了。

春夏之交一向是樹木病蟲害的高發時節,園林綠化部門應該把工作做在前面,根據城市綠化樹的種類特性,因地制宜,提前打藥,做好預防。而不是**的樹招了蟲子,就趕去看急診。老是被蟲子牽著鼻子跑,這樣也未免太被動了。

目前測試的新方法:把槐樹穴挖開以後,向槐樹穴裡面注藥,通過槐樹根吸收,然後讓樹幹裡面的蛤蟲吸食,通過這種方法,把蛤蟲除掉。如果效果好的話,下一步我們在周邊地區推廣一下。

建議在夏季來臨時,把預防的工作做好能很好的避免害蟲。

山西洪洞大槐樹究竟有怎樣的來歷,洪洞大槐樹的由來

洪洞大槐樹,又稱古大槐樹,山西大槐樹,位於中國山西省洪洞縣城西北二公里的賈村西側的大槐樹公園內,是明代的一處移民基地。 汽車小張家的老大 其實這棵樹是由明朝的乙個皇帝栽種的,過了幾百年的時間了已經,但是他依然還存在著,他的壽命是非常的長的。 遇見雨季的自己 這是移民事件,據說從這個地方遷移的人都有乙...

槐樹到底是怎樣的一種植物,植物 槐樹是什麼樣子的

國槐屬於豆科 蝶形花亞科喬木植物,國槐是良好的綠化樹種,常作庭蔭樹和行道樹,且具有一定的經濟價值和藥用價值。國槐側柏都已成為北京市市樹,同時國槐也是陝西省西安市 遼寧省大連市 山東省泰安市的市樹。基本資訊 種 名 國槐 英文名字 flower of japanese pagodatree,pagod...

槐樹的花能吃嗎如題謝謝了

花卉的蛋白質含量,遠遠高於牛肉 雞肉 維生素c的含量也高於水果 並含有氨基酸和微量元素等。菊花 玫瑰 紫羅蘭和南瓜科等植物的花朵,對人的大腦發育大有幫助。由於食用花卉無汙染,口味純正,具有滋潤肌膚 美容養顏等功效。花卉是現代人的優良膳食。槐樹花可用作健胃劑和鎮靜劑等。這些藥用花卉,不僅平時可供病人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