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的槐樹一年開了兩次花是什麼徵兆?

時間 2023-01-10 13:40:06

1樓:匿名使用者

國槐一年開兩次花是很常見的現象,不足為奇。 如果是洋槐,秋季再次開花就很少見了。

譽為富貴之花的君子蘭,長大以後,一般一年一次花,一年開兩次花的很少,至於開三次花的則屬罕見。

我前年7月從北京帶回一株有16片葉子的垂笑君子蘭。它是分盆時出來的老株,長勢較壯。回到廣州後,我把它移栽到乙個大花盆。

移時,我在盆底墊上了一些木炭和舊磚碎,並埋進三塊馬掌(馬蹄甲)作基肥。以後把它放在陽光較少的陰涼處,經常(約半月一次)施一些薄薄的用花生麩泡的液肥,不久即長出一株嫩芽。到了春節,即抽箭開花,花期長達二十多天。

花謝後,即追施液肥,並放了一些花生麩。不久,把未結籽的花箭剪去。隨後,它又長出兩株嫩芽。

到了七月,第二次開花,花期也有二十天左右,但花箭較春節的稍短。八月份花謝,立即追施液肥。以後把未結籽的花箭剪除,並經常施一些液肥和花生麩、大豆餅,九月份還下了幾十個生蜆作肥料。

高溫時把它放在室內通風處。到了十一月,它竟第三次吐箭開花。這次花期也有二十天左右,只是花朵較少,只有二十多朵。

去年十二月份花謝後,我再在花盆裡埋下三塊馬掌,並經常施液肥,好讓它在今年。

二、三月間再開一次花。

2樓:雲上雨裳

家中的槐樹一年開了兩次花,與天氣因素有關,是溫度差異造成的反常現象,既不是凶兆,也談不上是什麼祥瑞,以平常心看待就好。

3樓:陽光燦爛

你好,槐樹一年開兩次花,正常的,因為很多地方,槐樹一年都會開兩次花。植物在溫度陽光,空氣濕度適合的情況下,就都有可能一年開兩次花。槐樹本來就是秋季開花。

4樓:n愛人緣

洋槐每年四五月份開花,國槐一般每年七八月份開花,如果有槐樹開兩次花的情況,那一般是氣候和土地乾濕等原因引。

5樓:左連枝劇申

一般在每年4-5月開花,花期一般為10-15天左右。

槐花具有良好的觀賞價值,每到盛夏花期來臨時,一串串潔白的槐花綴滿樹枝,空氣中瀰漫著淡淡的素雅的清香,沁人心脾。槐花(洋槐)為多生花,總狀花序,蝶形花冠,盛開時成簇狀,重疊懸垂。小花多皺縮而捲曲,花瓣多散落,完整者花萼鐘狀,黃綠色,先端5淺裂;花瓣5,以黃色或黃白色多見,也有其他顏色如紫紅色,通常1片較大,近圓形,先端微凹,其餘4片長圓形;雄蕊10,其中9個基部聯合,花絲細長;雌蕊圓柱形,彎曲 。

常植於屋邊、路邊,中國各地普遍栽培,主要在北方,以黃土高原和華北平原為多。

槐樹一年開兩次花是什麼徵兆

6樓:

諮詢記錄 · 於2021-09-25

沒有什麼,僅僅是氣候異常引起的。槐樹最常見的是國槐和洋槐,洋槐一般在春季(4~5月份)開花,開花時香氣馥郁,國槐是夏季(6~8月份)開花,除此以外,還有其他一些槐樹,如紫穗槐是初夏(5~6月份)開花,香花槐則每年可以多次開花,黃槐更是從初春一直到初冬都開花。

槐樹為什麼會開兩次花?

7樓:台惜杉

因為氣候。 氣候變暖會讓槐樹開兩次花。

8樓:勤奮的小少俠

槐樹分洋槐和國槐,洋槐每年四五月份開花,國槐一般每年七八月份開花,如果有槐樹開兩次花的情況,那一般是氣候和土地乾濕等原因引起的。

9樓:墨染青渲

今年鄭州經歷了720的洪水,洋槐花也開了兩季,路過東明路西大街口的時候看開了一樹的白色槐花。小時候按照老輩人說的俗語說花開二季就是有大的一些變化。今年確實也是多事之秋,洪水,疫情,連陰雨都趕上了。

按照植物的自然生長規律是植物感知到極端天氣和自然災害來臨的時候就會啟動繁殖保護系統,當自身母本也不能再活下去就會努力開花結果,儲存種子,保證種群不滅。

10樓:愛你的婉兒綠

因為天氣變暖,土地濕潤,雨水充足等原因……

11樓:吾明照四方

以前我家裡也種著一棵槐花樹,但是沒有見到開過兩次花,一年只開一次花的!

槐樹通常春天開花,為什麼我家後面的槐樹春天開完花秋天又開了!奇怪? 40

12樓:匿名使用者

國槐一年開兩次花是很常見的現象,不足為奇。 如果是洋槐,秋季再次開花就很少見了。

13樓:籹人娰錵

是你家的樹營養太多了,不過也有可能是生病了。

北方的槐樹每年開兩次花嗎?

14樓:青春囈語

我是河北的,我家門前有好幾顆槐樹,每年只開一次花,很潔白,也很清香,每年。

六、七月份開花,花期很長,乙個月左右。

15樓:好靜不好動

我這裡是5月初。也有極少數在其他月份開的,但極少,只有極個別樹能開幾朵,很少的,

槐樹一年開幾次花?

16樓:匿名使用者

洋槐。

四、五月開花,花白色微黃,有香氣。槐花蜜就是洋槐花蜜。葉偏黃,新枝條上有刺,又叫刺槐。 國槐。

七、八月開花,花白色發綠,無香氣。葉深綠,新枝條上有白色斑點,無刺。公園、庭院常見的龍爪槐就是國槐的變種。

若在一棵樹上一年開兩次花,發生的原因一是氣候,二是地的乾濕。是常見現象 現在氣候多不正常啊~~

17樓:匿名使用者

多數槐樹一年只開一次花,不過現在有個新品種叫做香花槐一年可以開兩次花,而且花很香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槐樹只開一次花。

19樓:匿名使用者

有開二次的槐樹,五月和八月。

槐樹一年都是只開一季花的,可我碰到一棵開兩季花的,春天開一次,大概到九月又開一次。請問是怎麼回事?

20樓:①苆嘟變了

你遇到奇事了!

只能這麼說!

一年立春兩次有啥忌諱,一年兩次立春,有什麼說法嗎?

挺好的,百年不遇一次機會!一年立春兩次有啥忌諱 一年兩次立春沒有什麼忌諱,只聽說一年沒有立春的才有忌諱,那就叫寡年忌諱結婚。有的說一年立春兩次不好,不讓孩子結婚,這樣對孩子不好,我認為可能是迷信的說法 忌諱?兩個立春在同一年有什麼說法嗎 兩個立春在同一年也沒有什麼說法,屬於正常自然現象,差不多沒隔一...

異地戀一年見兩次好嗎,一年只能見一兩次的異地戀要怎麼維持

岑今岑 現在終於到了要分別的時候,他比我先走,我反而覺得有點欣慰。這樣的悲傷,遲早會讓我們其中一個人單獨體會,就讓我來承擔好了。黃鶯不語東風起,深閉朱門伴舞腰。戀愛,在感情上,當你想征服對方的時候,實際上已經在一定程度上被對方征服了。首先是對方對你的吸引,然後才是你征服對方的慾望。 不好,頻率太低了...

一年去兩次同個廟裡燒香好不好的?

一年去兩次同個廟裡燒香不是不好,而是次數太少了!真正信佛的人是每月的陰曆初一都去廟裡燒香,十五去這個廟裡還願,一年要去二十四次,他們認為是心誠則靈!北京的八大處,紅螺寺等寺廟,陰曆每月的初一和十五,信佛燒香的人還真多,門口售票都要分時段,以免人太多出危險。這個沒有問題的,民間有初一十五燒香的習慣,心...